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 - 某人的強行著陸(1)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鄭恩世!」


我緊張地喊著那個名字起床了。


我不太常說夢話,所以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這樣叫我妹妹的名字。


雖然我以一種奇怪方式醒來,但身體卻感到精神煥發。


看起來不像是做了噩夢或者睡姿不正確。


「殿下。」


‘我擦,嚇到我了啊。’


我的肩膀一震。


轉向聲音的源頭,看到一個陌生人。


「不好意思,你是誰,你又為什麼會在我家……」


「殿下,您睡得還好嗎?」


「不好意思?」


不只是一個人。


帶著我不認識的膚色,髮色和眼睛顏色的人們站在那裡看著我。


有人拿著一個看起來是閃閃發亮的水盆,有另外一個人拿著一塊白布站在他旁邊,而另一外個人……


「殿下,早餐會在一小時內準備好。要讓我們為您刷牙和洗臉嗎?」


「不好意思?」


當人們真正感到震驚時,「不好意思?」是他們唯一能夠說的話。


而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不好意思?」。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是某種什麼隱藏相機嗎?是恩世聯絡了電台來對我幹這種事?’


我絞盡腦汁理解現在的狀況。


「殿下,我想您還沒有完全醒來啊。」


「我想也是吧……」


「可能是您在旅途中累積的疲勞還未消退吧。走了這麼長的路,這樣也是很正常的,殿下。」


'路?他說什麼?現在的電視節目都會為了隱藏鏡頭而做這麼多事情的嗎?’


對於像我這樣只上班和回家的人來說,這樣子的東西實在是複雜得讓人難以理解。


‘恩世在哪裡?她在另一個房間裡看著我嗎?’


「呃,你先能告訴我這裏是哪裡嗎?」


我盡可能冷靜地,慢慢地,張開嘴問到。


其實我也沒什麼可以問的。我迅速環顧四周,這不是我的房間,也不是我們家客廳。


我在一個跟我們整間房子一樣大的房間裡,在一張和我朋友的工作室一樣大的床上,而且周圍還有擺放著極為昂貴的家具。


‘牆紙上的那啥?不可能是真正的黃金吧?’


「殿下,您肯定是很累了。」


第一個對我說話的中年男子以平淡的語調回應。


他示意一個站在他旁邊的人,然後一位少年迅速把水倒入一個透明玻璃杯中並交給了我。


「您需要一杯水來整理一下思緒嗎,殿下?」


「嗯,謝謝你。」


我沒想太多,喝了大半杯。


然後我意識到自己有多麼愚蠢了。


‘我為什麼會喝了它?如果那不是水該怎麼辦?我是被綁架了嗎?’


*


先說一下,那真的是普通的水。


這既不是綁架也不是電視節目。


是我穿越到了別人的身體。


「啊。」


我洗臉時在水中看到的是別人的臉。我重複地說著「啊」,然後就信服了,這實在是個奇蹟。


其實我在心裏正瘋狂地跳來跳去、大聲尖叫著。我手心不停地冒汗。


「需要讓我們為您整理裝束嗎,殿下?」


「……好的。」


洗完臉刷完牙後,我回答了他。


即使是小學生在這種情況下,也不會做任何奇怪的事情引起懷疑或者想家想得發脾氣吧。


早些時候我還可以利用我仍然沒有完全清醒當作藉口,但是現在不能了。


重要的是我需要弄清楚我目前所在的狀況並想出一個計劃來。


「失禮了,殿下。」


兩名年輕的侍從走過來,開始幫我換衣服。


我平時不會像這樣讓與我毫無關係的人觸碰我,但我現在震驚得只好靜靜地讓他們這麼做了。


當小說中的主角們像我目前的情況一樣,穿越到另外一個世界並佔據角色的身體時,他們總是在說,「這真實得根本就不像是夢境呀。」


真的就是那樣子的。


我完全不需要捏臉頰就知道這是真的。


衣服觸碰我皮膚的感覺和我穿上衣服時的沙沙聲都非常生動。


「殿下,您有什麼不舒服嗎?這件衣服是皇家裁縫參考聖國皇宮的便衣而製成的。」


「它非常合身啊。謝謝了。」


我再摸了摸我肩膀和胸口,然後才想到一點線索。


根據房間和衣服的佈局,這是一個「中世紀幻想」的世界。


我排除了我昨天正在閱讀的網絡小說,<我以為我死了,但我是征服者>。那是一本有關主角如何在古羅馬皇帝的身體中醒來的故事。


「這裏有鏡子,殿下。」


中年男子叫一些侍從搬了一個巨大的全身鏡來讓我看看我自己。


我靜靜地驚嘆。


在我剛才洗臉的時候,我只知道了這個身體不是我的。


但如果我知道了自己的模樣,那我能知道我到底在哪裡嗎?


「……嗯。」


「還合您心意嗎,殿下?」


我又高又帥,有一頭金發和紫色的眼睛。我笑了,在鏡子裡,我可以看到我的嘴角上揚了。


一位每個人肯定都會說很帥氣的年輕男子在鏡中看著我。


'這是什麼鬼……?'


「嗯,謝謝你,先生。」


我腦海裏想到什麼就直說了。


先把喜不喜歡這件衣服的事放一邊,這顏值登天的人可能是主角呀。


但是我讀過的大多數小說都是黑髮主角,從未見過主角是金髮啊。


這意味著「我」可能是輔助角色,無論是主角的密友、隊友、甚至是主角一路要打敗的中級大boss也有可能。


‘害,我連家都不知道要怎麼回。我希望我不需要扮演任何重要的角色啊。’


「那您要去吃早餐嗎?我來帶路吧,殿下。」


我只點了點頭。


在開始走路之前,我又再看了看鏡子裡的「我」。


‘他的身高大約在我的....?嗯?’


「……我以前有看過啊。」


「殿下?」


「啊,抱歉。沒什麼。」


我不管了,跟著那個中年男人走。侍從們跟在我後面。


我走過一扇超大的、能看到外面廣闊花園的窗口,開始細想。


‘首先,我的身體是來自聖國的「王子」。’


‘看起來意外的眼熟,但我不知道是誰。


‘我還沒有聽到王子或聖國的名字。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去這個地方。


‘這個地方有「皇宮」,所以一定是個有皇帝的帝國,但我也不知道它的名字。’


「這邊請,殿下。」


中年男子打開飯廳的門,把我領到一張大桌子,然後替我把椅子拉出來。


「殿下,您想喝什麼呢?我們有各種各樣的南部咖啡豆和北部茶葉。」


從我醒來的那一刻便主持著對話的中年男子稱自己為「本澤明 吉拉丁」。


‘雖然我不太配得上,但我是負責茱麗葉宮的侍從。’


雖然他有說,但對我而言,他和宮殿的名字都非常陌生。


'該死的。'


「能給我點甚麼草本茶嗎?」


當我說了那句話之後,我才想起我是在別人的身體裡。


我原本的身體患有嚴重的胃炎,所以我不太能喝咖啡因,酒精甚至是碳酸飲料。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了我通常到咖啡館時會說的話,但是……


‘這個身體應該可以吧?’


我現在甚至在考慮我是不是該點一杯紅酒了。


「……是我粗心了。我明白了。」


我的回答使本澤明本來一直保持著的撲克臉有點垮掉。


我偷偷瞄了瞄其他的侍從,看看我有沒有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犯了什麼錯,但是出於不同的原因,他們表情都很嚴肅。


有些人看起來很震驚,而另一些人則感到很驚奇。


就喝杯茶而已,有啥大問題嗎?


「殿下,這裡是洋甘菊茶。」


「謝謝你。」


侍從很快就行動起來,給我帶來熱騰騰的茶壺和茶杯。


「這一餐合您的口味嗎,殿下?」


「是的,很好吃。調味都很完美呢。」


我可沒說謊。


新鮮出爐的麵包、濃郁的奶油湯、我從未嚐過的調味料以及香氣撲鼻的肉類加新鮮水果。


我吃了這個早餐,眼裏閃爍着高興,嘴巴猶如在天國。


畢竟我不認為喚醒了我、幫我洗淨了身子、幫我穿好衣服的人們會在我的食物裏放毒呢。


我需要吃飽肚子。這樣,我的腦袋才能很好好工作,提供讓我回家的動力呀。


「殿下,您吃得很乾淨啊。」


本澤明出乎意料之外地說了。


我的思緒被拉回到現實,我看到我正在用叉子刮著沙拉碟。


我很快放下了叉子。儘管我來自另一個世界,但我也知道這不是適當的禮節。


「哈哈,我想我經過了這麼長的路途後是真的累了。吃得比平時多呢。感謝你們的款待。」


我有效地利用了剛才從本澤明收集回來的情報。


我不知道聖國離這裡多遠,但這個世界上的人說這是一段漫長的旅程,所以應該就很遠吧。


「那我該告訴他們您不要上甜點嗎?」


「不,甜點是另外一個胃的。」


*


作為甜點,我喝了暖暖的博士茶又吃了滿滿卡士達醬的蛋撻。


當我咬下第三個的時候,侍從們「哇」著吸了一口氣,看來一定是想吃點吧。


「好飽呀……」


當我一回到房間,和本澤明遞給我的毯子一起躺在沙發上時,我聽見侍從們正在小聲地嘲笑著我。


雖說我從來沒期待過,但我想我給人的第一印象真的沒有那種超凡的魅力吧。


「殿下,我要為您拿一本書嗎?」


「好的,謝謝你。」


其中一個侍從孩子問了,而我很高興地接受了。拿本書能看看也不錯呢。


只要是能夠幫助我收集關於這個地方的線索,什麼也很不錯。


我懷疑過我是不是穿越到了什麼東西,而不是網絡小說裏,但是我就是有一種感覺,事實並非如此。


自高中畢業以來,我從未看過漫畫或電視劇。


我的家人的確有看電影和戲劇,但他們最近看過的電影都沒有這樣的背景設定。


從我20歲以來,我都沒真正地讀過任何書,而且要說這是音樂劇的話似乎也有點牽強。


我連自己是掉入了一個「異世界」的可能性也不想考慮了,更何況是某人的作品?


那意味著剩下的可能性只有網絡小說了,但因為我在上班和下班途中看過很多的小說,所以我根本無法弄清楚到底是哪一部。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什麼?」


我問了問本澤明今天的計劃。


我檢查了在飯廳和走廊上看到的所有裝飾和符號,但是它們一點幫助也沒有。


我也從未見過在勺子和餐刀尾部的紋章。


我想我現在態度得更加堅定和自信。


「……今天沒有計劃,殿下。」


‘等等,他剛才是不是有點尷尬了?’


「因為我們今天昨晚深夜才抵達,陛下命令我們讓您休息。」


「我明白了。那明天的計劃呢?」


尷尬的沉默。


‘事情肯定有蹊蹺。’


這個完美無缺的管家角色說話有片刻的停頓。


另一方面,我的想法逐漸變得明確起來。


「我整週都休息?」


「是的,殿下。」


「如果我只待在宮殿裡,會很無聊呀。我可以去看看其他地方嗎?」


最後一個問題幾乎是下意識地問出口的。


一位來自另一國的王子留在皇宮裡,卻沒有任何外交事務,實在令人懷疑。


當本澤明回答我的問題時,他的表情看上去很煩躁。


「非常抱歉,殿下,但這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不行?」


當我們四目交接後不久,他低下了頭。


「如果您真的很沮喪,那麼至少在花園裡散步也應該是可以的。」


「那真是令人寛慰。你也許會知道我什麼時候才能回家?」


「……」


'我知道了。這王子是被囚禁在這裡的。’


他被送到一個遠離家鄉的地方,被囚禁在這個空曠的宮殿裡。


雖然他們對他很好,但就連在他散步之前都要問侍從。


所以答案只有一個。


「我現在想出去走走,消化一下。我早些時候看到在窗外的花園,實在是很漂亮呀。」


我是外交人質。


「……我會把您的要求傳達給上級的。」


我點了點頭,本澤明悄悄地通知了一位侍從。


「去羅密歐宮找卡普遜大人,告訴他傑希王子要求在花園裡散步。」


我從沙發上跳了起來。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剛才聽到的。


極度的震驚使我呼吸變得困難。


「傑希」是我的名字。


//////



4,30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