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0 - 女皇宮裏最棒的教師(2)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幫助一個年幼的孩子?’


我頓時有點茫然,因為我還想是不是什麼大事,比如說法庭上暗藏的敵意、權力的鬥爭,又或者淨化教堂之類的。


“怎樣……你想我怎麼樣幫助那孩子?”


當然,我很高興,因為幫助一個孩子比任何事情都容易得多。


當涉及到與孩子有關的事情時,我其實很有信心。


大哥和我基本上是撫養大了小恩世,畢竟她比我們小九歲呢。


我可以肯定地說,雖然我和大哥都沒有結婚,但我們已經做了大多父母會對孩子所做的一切。


“你一定口渴了,想喝點什麼嗎?”


但紅衣主教布緹璦突然改變話題。


由於我覺得事情有些奇怪,所以我專注地觀察著她的表情,但作為紅衣主教這樣的高位人物,她有一張很棒的撲克臉。


她看著我笑了笑,然後呼喚侍從拿飲料來。


“大人,這是你的咖啡。傑希王子殿下,這是你的薑茶。”


“謝謝。”


侍從很快就端來了熱騰騰的茶壺、茶杯和咖啡杯。


就連紅衣主教都喝咖啡,那本澤明在第一天會感到驚訝也是合理的吧。


他在外面等的時候肯定告訴了侍從。因為儘管我什麼也沒說,她都給我端來了一杯不含咖啡因的飲料。


我家裡只有有即溶薑汁茶,但這個味道喝起來感覺製作方式有所不同。


裡面的檸檬片讓它嘗起來更加清爽。


侍從隨後離開了房間。


我在考慮我應不應該再提起那個‘年幼的孩子’。


“我現在不能告訴你任何其他事情了。抱歉。”


紅衣主教喝了口咖啡,打破了沉默。


我猜她不打算只是迴避這個話題。


“請暫時記住,有一個年幼的孩子需要你的幫助。這不是會給你帶來傷害的事情。我保證。”


“那孩子生病了嗎?”


“類似吧。”


“你不能告訴我那孩子的名字和年齡嗎?”


“是的。如果你的力量更加穩定,而且我們能夠完全信任對方……那我就會把那孩子介紹給你的。”


她小聲地說。我別無選擇,只能點點頭。好吧,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壞事。


我將得到紅衣主教的私人授課,而這會使我的神力更加強大,增加我能夠保護自己的機會。


我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幫助一個年幼的孩子,這應該沒什麼問題,畢竟她承諾了這件事不會給我帶來傷害。


由於我和紅衣主教建立了某種師生關係,所以女皇可能也不會對我那麼警惕,這也是一個好處。


‘啊,對了。女皇。我還有那個要討論。’


“不好意思,閣下。”


“什麼事?”


“女皇陛下曾說過,我可以提出任何要求……或者,我記得我有這樣聽說過。”


“沒錯,我是這麼說的。你有什麼需要的嗎?”


‘我原本不需要任何東西,但幾天前出現了一件事。’


“我聽說我可能要參加春季舞會。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我不必參加。”


“這真是出乎意料呀。”


她的眼睛睜得更大一些,然後她笑了。


帝國所有人似乎都知道我的綽號——‘聖國的無賴之徒’。所以,不論地位,他們都認為我非常好交際。


所以當我說我不打算做任何東西,只想留在我的房間裡看書時,他們都感到震驚得就像隻兔子一樣睜大眼睛。


“那天你有其他安排嗎?”


“嗯,我打算執行我的工作。”


‘這部小說的主角——克麗絲蒂爾小姐肯定會到春季舞會,所以我不想碰上她。如果我碰到了就必死。我寧願活著。’


可惜的是,我不能告訴她這一切。


“我是作為懺悔祭師來的,所以我打算聽聽宮殿裏的人的懺悔。”


紅衣主教的米色眼睛因我的回答而閃閃發光。


她似乎覺得這很有趣。


* * *


“我估計他們都會從清晨開始排隊。我認為我們需要向人們發籌號。”


埃莉莎白副隊長停止了移動她的餐刀,擺出一副嚴肅的表情。


正當我在把一塊牛里脊肉餵給站在我旁邊的加尼邇時,我被嚇了一跳。


“你真的覺得會有這麼多人來嗎?”


“向普通的主教級祭師懺悔是普通人一生中可能只會做一次的事情。大多數神殿主要只有聖職級祭師,主教們通常都忙於處理互相之間的政治衝突。聽說傑希王子會親自聆聽人們的懺悔,有人甚至會在今晚開始露營。”


說完後,她用優雅的動作切開了那塊肉。


她墨綠色的短髮輕輕地來回晃動。


“那麼,這樣恐怕會增加皇家禁衛軍的工作量了。抱歉。”


“不,一點也不,殿下。我們的工作是有豐厚的報酬。最重要的是,紅衣主教大人也親自支持你的決定。”


埃莉莎白副隊長笑得十分燦爛。


這次午餐會議是緊急安排的,以便我們可以討論明天開始的懺悔。


她接著說,‘會有很多皇家禁衛軍的傢伙也會去懺悔呢。’


我靜靜地笑了笑,開始吃我第三盤的牛排。


作為成了大小姐的重要人物之一,紅衣主教奧蕾璃 布緹璦在里司特帝國的影響力是非常的驚人。


她是帝國唯一的紅衣主教是其中一大原因,但最有影響力的原因是她作為‘女皇的宗教伴侶’的頭銜。


這裡討論的‘伴侶’,並不是指配偶,而是朋友。


里司特皇室,尤其是與皇位關係密切的家族,必然要有一個‘政治伴侶’或‘宗教伴侶’。政治伴侶是通過婚姻鞏固,而宗教伴侶則是他們通過所謂的某種形式的契約而鞏固的。


根據我看過的信息,前者更像是一場為了政治利益而安排的婚姻,而後者更像是尋找靈魂的另一半。


身為‘共享靈魂’之人,紅衣主教知道女皇所知道的事情,而女皇亦不知道紅衣主教所不知道的事情。


紅衣主教的意見會涉及到女皇所做的任何事情,而對紅衣主教的所作所為,女皇幾乎全部已經同意了。


基本上,我成為懺悔祭師的原因是因為紅衣主教的支持和女皇的批准。


自從我正式獲得不參加舞會的許可後,我就充滿了精力去做我的工作。


“紅衣主教殿下之所以支持你,大概是因為她也是一位女懺悔祭司吧。”


“是這樣嗎?”


我回應了埃莉莎白副隊長,然後又切了一塊肉,放進加尼邇的嘴裡。


本澤明看著我皺眉頭,但我沒有理會他。


看到他吃得這麼好,讓我想起恩世了呀。


“是的。大部分皇宮的神官都只坐在那兒,無所事事。他們被派這裡來是為了幫助皇室的宗教生活,但只有少數皇室成員是在皇宮裏居住,更別提與一個陌生的祭師分享他們的內心想法了。但是,大人在她年輕的時候就以女懺悔祭司的身份進入了皇宮,並每天都去聖殿等待任何想懺悔的人。”


“即使在沒有人出現的日子裡?”


“沒錯。就是這樣,她遇到了女皇陛下,開始了他們的友誼。”


“多麼奇妙的故事呢。”


她本來可以無所事事地輕鬆幹活,但她選擇了真誠地做好自己的工作,這導致她與未來的女皇成為了終生伴侶。這種事情只有小說裡才有吧。


好吧,這的確這是一本小說。


“這大概讓她想起了那個時候。殿下,看著你,她應該是想起了小時候的事情吧。”


“有可能是這樣呢。”


“而且你說過,不論身份,你都會聆聽他們的懺悔。”


“是的,閣下也似乎對人們的反應和結果很感興趣呢。”


“殿下,給侍從餵食不符合禮節。”


本澤明再也忍不住了,打斷了我們的談話。我停止手裏移動中的叉子。


不過,我還是能反駁一下。


“本澤明先生呀,你說你們下午 3 點才吃午飯。讓一個正值成長期的男孩子餓到下午 3 點是不對的哦。”


“侍從已經習慣了這種生活方式。從長遠來看,你的行為會對加尼邇的身心產生負面影響的,殿下。”


“那好吧,我保證這是最後一口。”


我燦爛地笑了笑,再次移動了叉子。


加尼邇小心翼翼地瞄了本澤明一眼,但還是從我這裡吃了最後一口食物。


埃莉莎白副隊長看著我們,放聲大笑起來。


“你有一個好主人呢,加尼邇。”


“請不要取笑我,穆特副隊長。”


加尼邇的臉漲得通紅,他咕噥著,回應埃莉莎白副隊長。


‘他們倆認識嗎?’


“那我們是不是從早上開始就會開始聆聽懺悔?”


她清亮的聲音讓我忘記腦海中的亂七八糟的想法。


我向埃莉莎白副隊長解釋了我的計劃。


“是的,從上午 10 點到 11:30、下午 3 點到 4 點和晚上 8 點到 9 點進行。畢竟我不能整天待在聖殿裡,所以我打算把一天分成三段。”


“我覺得你會很累啊,殿下。你還需要考慮到來回聖殿的時間呢。減少至一天兩次怎麼樣?”


“嗯,我會再考慮的。”


這是本澤明之前已經向我提出過的事情。


其實我也寧願一天只做兩次,但我猶豫了,因為我知道很多人會等著我。


星期一、三、五的早上時段我也不行,那幾天會在紅衣主教那裏學習。


與我不認識的人聊天是我最不自信的事情之一,但我覺得我對‘傾聽別人’還是可以的。


“我們現在就按你的意願安排吧,殿下。但是如果你以後覺得時間太長了,就請更改一天的次數或時段。”


本澤明給出了一個很好的解決方案。


埃莉莎白副隊長拿起酒杯表示同意。


當她拿起它時,裡面像洒的葡萄汁在那裡打轉。


*


第二天早上迎接我的是,在神殿入口前長約100米的隊伍。


埃莉莎白副隊長沒有開玩笑啊。


排隊的人都拿著小紙片,提高了聲量,臉上都帶著興奮的情緒。


‘這些真的是籌號嗎?’


“是傑希王子殿下來了!”


“什麼?在哪裡?我看不見呀!”


“請不要推!”


“我們向聖國第一王子殿下請安!”


“大家好,沒想到你們有這麼多人來呢。”


我尷尬地向他們打了打招呼。從四面八方聚集到這裡的人,不是用手摀住嘴巴,就是對我一遍遍地鞠躬,不知所措。


這讓我感到十分為難和尷尬。


我走向幾位伸出了手的老人面前,猶豫著要不要跟他們握手,但皇家禁衛軍很快就過來攔住了我。


我猜他們是看到了隊伍變得混亂的跡象吧。他們一些人用手臂把人們推回去了。


“殿下,請跟我來。”


“啊,是的。”


和我一起上馬車的埃莉莎白副隊長用可靠的聲音引導著我。


本澤明、加尼邇和我迅速跟在她身後。


身著鎧甲的騎士們打開沉重的大門,向我展示了神殿的內部。


後面那些人的閒聊已經不在我的腦海裡了。


“哇……”


這是我來到<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異世界的貴族大小姐>的世界後,第一次進入神殿。


我迅速環顧四周,因為一切看起來都如此驚人。


我覺得我以前見過類似的地方,但那可能也是因為作者是地球人吧。


外面像希臘神話中的神殿,而裡面則是像一座大教堂。


主要不同是在於天花板是平的,窗戶上的是格子圖案,而不是通常在大教堂裡看到的彩色玻璃,這使神殿的內部看起來非常奇幻。


“到懺悔室了。”


埃莉莎白副隊長指了指神殿裏的角落。


我握緊拳頭,開始走路。


//////


譯者的小角落:

「閣下」&「大人」也是對紅衣主教的稱呼。

不論紅衣主教在不在,該叫她閣下的都會叫她閣下,而不是「大人」,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詞了TvT


1,003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