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3 - 小訪客 (3)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這就是不同之處。


我所在茱麗葉宮的房間和大學校園的中央圖書館很相似。


外面的櫻花美麗地綻放著,但我不得不在室內學習。而因為像本澤明、加尼邇和侍從這樣的人進進出出,所以就產生了類似於我在圖書館常聽到的白噪音。


另一方面,神殿的懺悔室和恩世去年經常去的高級閱覽室也很相似。


它又窄又暗,但椅子很舒服,每個房間都有一隔板。


那地方和這裡都非常安靜,所以能聽到的也只有自己的呼吸聲和衣服摩擦的聲音。而且兩種聲音都令人真的很困。


‘為什麼那小子沒出現?他今天害羞嗎?’


“ ‘控制以太的流動是一個簡單而復雜的程序。最簡單的練習方法,就是自由改變自己圓陣的大小……’ 是這樣嗎?”


我大聲朗讀隨身帶的課本,以免自己睡著。


我有時會懷疑我自己到底是穿越到浪幻小說裡了,還是益智小說。


除了最近新加入的懺悔,我在宮中所做的就是吃、睡和學習。


我不是說我不喜歡。


我寧願像這樣安靜地生活、永遠地學習,也不願,不,也絕對不要被捲入與我無關的浪漫愛情,然後在那過程中死去。


活著會讓我有 ‘終有一天我能回家’ 的希望。


我低頭看著地面。


我可以看到我的圓陣擴大到懺悔室外。


我回想起在我訓練的第一天,紅衣主教是如何隨心所欲地增減她聖域大小,給我施加壓力。


‘那就試一試吧。反正我這樣等,也無事可做。’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然後又吐了出來。


我集中注意力,想像著將以太水龍頭關到一半。


– 咻———……


聖域像是有意識的存在。它猶豫了片刻,才慢慢變小。


原本非常明亮的懺悔室內部,因為發光的圓陣變小了,所以現在看起來像是打開了心情燈。


“哦,有效果欸。”


我很輕而易舉地再次成功。我困惑地歪著頭。


感覺只要是與控制以太有關的事情我做起來也挺容易的。


當我不得不抵抗雙胞胎的暗殺時,還有當我聆聽懺悔時都差不多。


‘其他祭司也是這樣的嗎?’


根據我昨天從本澤明那裡聽到的,在皇宮裡的懺悔祭司只有我和紅衣主教布緹璦。


我是唯一正式駐紮在這裡的人,而紅衣主教則是作為女皇的伴侶來到這裡的。


這意味著唯一能夠和我聊天的祭司只有紅衣主教,但我不認為她是一個適合和我聊天的人。原因是,她是被稱為千載難逢的天才類型的人。


嘛,擁有自己擅長的東西是件好事。


我對此表現出積極的態度,是因為我沒理由對我自己擅長的東西持消極態度吧。


開始餓了。我合上書,打開本澤明為我打包的野餐籃。


有些人可能會吵我又怎麼把懺悔室當作自己的客廳。但是我也無能為力,不管了,我餓了就無法集中注意力呀。


“啊,他把它們放在這裡了呢。”


我向加尼邇要的退燒藥和消化藥在籃子的一角。


我不知道圓形藥瓶裡面是什麼東西,所以我打開它聞了聞。


它散發著濃郁的藥草味。這也許是擦傷用的吧。


我有食物,兩瓶茶,甚至還有藥。


不幸的是,即使在幾個小時後,連沒有一隻螞蟻也沒進來,更不用說那孩子了。


我考慮再多呆三十分鐘然後就走,快到吃晚飯的時間了。


“哇,天呀。”


這卡利頌實在是超好吃了。我忍不住大聲讚美。


‘這餅乾嘗起來像水果欸。裡面有蜜瓜嗎?’


然後我喝了一口銀杏茶。茶裡微苦的味道中和了我嘴裡的甜味,只能說那是神奇的感覺。


我不斷地吃一口餅乾再喝一口茶,直到我的目光轉向懺悔室左側的繩索。


它沒有被修好,仍然還是和前一天男孩把匕首扔到上面的樣子。


我停止進食,向右看去。


看到穿洞的木窗。


我突然感覺不舒服。


‘懺悔室都變成這樣子了,為什麼埃莉莎白副隊長沒有提起這事?她仍然不知道嗎?


我很難相信她在我暈倒後沒有在這裡做調查。


她可能認為我是因為健康問題或神力問題而暈倒的,但誰知道會有什麼事發生在一位單獨待著的人身上?


作為皇家禁衛軍副隊長,她沒可能沒有做調查。


‘即使她知道,也不提起?’


我對自己的想法感到毛骨悚然,僵住了。


‘她假裝沒看到懺悔室裡的刀痕?為什麼?'


– 敲敲。


我被突如其來的敲門聲嚇了一跳。


不是來自另一邊,而是有人敲我這邊的門。


“請問,裡面有人嗎?”


我聽到一個陌生女人的聲音。我在開門之前想了想該怎麼辦。


門外的女人,似乎三十出頭。


和我的對上眼後,她看起來很震驚並且迅速向我鞠躬。


“哎呀,遇到這樣一位如此尊貴的大人實在是我的榮幸。我、我沒想到你真的會在這裡,殿下……”


“沒關係。可是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面……”


當我進來時,我肯定會豎起牌子,上面寫著‘祭司目前不在’。


“嗯,我在地上看到了這個……”


我順著她的手指低下頭。


我之前縮小的圓陣又擴大了,懺悔室外面也可以見到。


卡利頌好吃得讓我分心了,導致我無法好好控制聖域。


“啊,我明白了。是的,我有在聆聽懺悔。你吃過午餐了嗎?”


覺得很尷尬的我,只能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 * *


“這是我的榮幸,殿下。讓你和我這種卑微的女人分享皇室的食物……我、我會把它當作是聖餐的。”


‘什麼是聖餐來著?哦,這一定與祭司給信徒們食物的儀式有關係啊。‘


我不記得祭司給了什麼食物或者為什麼要給食物。


‘我想我也應該多研究一下那個東西吧。’


“我這裡也有茶。”


我把三四塊卡利頌遞給那個女人,然後將銀杏茶倒入加尼邇為我準備小杯中​​。


我隔著破碎的木窗把杯子也遞給了她,她迅速用雙手接過。


我能看到她的指尖在顫抖。


“我、我真的很榮幸。我這一生永遠也不會忘記這一刻。我的天啊……”


“請享用。”


反正我本來也不是給我自己一個人吃的。


我聽著女人慢慢吃餅乾的聲音,等她開始懺悔。


她用茶水潤濕了嘴唇,終於開口說話。


“我、我、我我、我上次懺悔是在10年前……不,應該是12年前。”


“我明白了,請繼續。”


“我丈夫和我是皇宮後面的山上的守山人。由於陛下的恩典,這項工作並不困難。如果那些看起來很危險的動物出現了,我們會殺死牠們。我們也會確保樹木沒有生病,還有就是把任何可疑活動報告給皇家禁衛軍。”


“你是說茱麗葉宮後面的那座山嗎?”


“是的,沒錯。”


我回想起在我房間後面的訓練場的後面的那座山。


當我看到它,我的第一個想法是—— ‘這裡有座山,所以到夏天可能會有很多蚊子吧。’ 我沒想到它居然會有守山人。


“前幾天,一些看起來像魔獸的動物出現了,我和我丈夫把它們嚇跑了。”


“魔獸出現了?”


我震驚的聲音變得更大了。


‘等等,我又不是在北汗山附近。我現在該不會連野生動物會不會出現也要注意吧?’


“這並不常見。牠們是在大山脈盡頭的小山頭,所以牠們有些會跟著山脈,時不時出現。皇宮周圍有一道堅固的屏障,可以防止極其危險的進來,而我們看到的只有那些屏障探測不到、兔子大小的魔獸。”


“呼……”


我趕緊鬆了口氣。


在別人浪漫愛情中死去我會覺得很委屈,但我也不想被野豬咬死。


“總之,那件事之後……那些小怪物會逃跑,然後又不斷回來。不知道為什麼,牠們的沒有被其他動物吃掉,但那些不斷出現的小野獸實在讓我在意得很……所以我前幾天點了一把火把它們嚇跑了。”


我在一本書中讀過。


魔獸可以擁有各種能力,但它們害怕水和火,因此可以利用這些優勢輕鬆獵殺牠們。


“因為牠們從那以後他們就再也沒有出現過,所以我已經忘了牠們。可我今天和宮中的木匠們聊天的時候……聽說,牠們有可能是神獸。”


“神獸?”


我想起了書中關於魔獸的那句話。


‘神獸出現之時,擁有神力的人都會將他們引導到聖物之處。’ 大概是這樣子的。


書裡面沒有神獸的圖片,所以我還以為那是神話還是什麼的。


“是的。我聽說自從聖國的王子來了之後,茱麗葉宮的侍從們就一直在做美夢,說不定神獸也會過來吸一些氣場。”


“哈哈……”


我的臉頰感覺就像著了火一樣。那些關於美夢的議論根本沒停過,傳遍了整個皇宮。


我想我不應該因為侍從們都年輕所以就讓他們拍我馬屁吧。


所以說為什麼早期教育真的很重要。


“呃、嗯,我也是。自從你來了之後,我發的夢也只有吉祥的夢,而且也得到了很好休息,殿下。我當了二十年的守山人,從來沒有見過像牠們一樣的魔獸。牠們似乎並不懼怕人類,我真的懷疑牠們是不是真正的是神獸……”


那個女人,艾格尼絲的聲音越來越小。


“這就是我來這裡尋求寬恕的原因。馬可西姆說,打擾神獸是一種可怕的罪過。但我丈夫說,牠們可能不是神獸。”


'馬可西姆?那不是給我弄牌子的那個木匠的名字嗎?


[那個,嗯嗯。首先,你把那些小動物嚇跑了,而不是傷害牠們。全能之神也會因此而眷顧你的。]


“非、非常感謝你,殿下。”


[就算是神獸,恐怕也沒什麼辦法吧。沒有神力的人是無法馴服神獸的。正因為如此……]


我預計要說的內容都和目前的問題不太搭得上。


放棄我作為男二的位置,並以專業人士的身份生活,實在不容易。


[我寬恕你。為了皇宮的安全,你已經盡你所能。但是,如果再發生類似的事情,請務必先聯繫禁衛軍。你也可以把我剛剛所說的話告訴禁衛軍的埃莉莎白副隊長。這就是你的補贖。]


我說完後,艾格尼絲繼續默默地感謝我。


當我們被明亮的燈光包圍時,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像是在哭泣。


* * *


我在懺悔室等了四個小時,但那個在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就向我扔匕首,並偷走我以太的小子並沒有出現。


我今天的第一位也是最後一位客人就是艾格尼絲。


“關於魔獸的書很多呢。”


我現在穿著睡衣,站在一張桌子前。


回來與本澤明和加尼邇共進晚餐,然後再洗漱後,我正在看一本新書。


看來,要和那小子來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了。所以我休息的時候還是像往常一樣專心學習吧。


“但是關於神獸的書幾乎沒有欸。”


‘他們真的是什麼傳說中的動物嗎?’


我覺得那樣也會讓艾格尼絲感覺好點吧。


– 呼呼。


我能聽到窗簾飄動的聲音。微風翻動著書頁。


加尼邇通常每晚都會來關閉和鎖上門窗,但今晚陽台的門不知道為什麼是敞開的。


“我猜他是忘記了吧。”


我走過去,關上了陽台的門和窗簾。外邊並不寒冷。


韓國的春天也有一些寒冷的日子,但這裡從三月開始就變暖了。


“你的侍從有完成他的工作。”


‘……什麼?’


“對於擁有如此多量以太的人來說,你也挺遲鈍的啊。”


聽到清脆的聲音,我緩緩轉身。我的身體感覺好像在吱吱作響。


我看到了一個小小的身體。


只見那一頭烏黑如墨的頭髮;他橘色的眸子,因為月光,顏色顯得更加的鮮艷。


那該死的小鬼正站在我房間的中央。


//////







897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