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4 - 小訪客 (4)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你……”


我一開始說話就發動了我的圈陣。金黃色的圓圈讓房間變得更加明亮。


少年靜靜的看著腳下的聖域。


“你是怎麼進來的?”


“……”


我邊問邊檢查這小子的身體狀況。 他看起來比那天好多了。


他額頭有些冷汗,呼吸也有些急促,但看起來並不像上次那樣會倒地。


“你又來偷以太了?”


男孩抬起頭,與我的目光對上。他有著傲慢的眼神。


“我不記得我有偷過。”


“不問我就拿,就是偷。”


孩子哼了一聲。


他的態度有夠糟糕的,很有可能會是個麻煩製造者,所以我也保持著警惕。


“你做錯了什麼嗎? 你在逃亡?”


“……”


少年靜靜地觀察著我,嘆了口氣,走去在桌邊坐下。


他動作是那麼的自然,彷彿這是他的房間,而不是我的房間。


“用你的圓陣釋放以太。”


‘……他是在命令我嗎?’


“我為什麼要聽你的?”


“你想再暈倒嗎?”


“呵……”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我實在無法相信這孩子到底有多麼自大。


他理所當然地坐了下來。即使我盯著他看,他也沒有避開我的視線。


儘管他幾乎是在威脅我,但他看起來卻很平靜。那麼,我應該也應該強硬地回應吧。


“你應該回答我的問題。否則,我就用神諭把你綁起來,並呼叫侍從們。”


“……”


“你現在身體狀況不太好。如果你來這裡是為了以太,那你也應該尊重地問我吧。”


我嚴肅地回應。男孩微微皺眉。


恩世通常是個好孩子,但為了讓我們給她想要的東西,她在五六歲的時候經常發脾氣,就像大多數在這個年齡層的孩子一樣。


如果你在那些時候向他們屈服,只會讓孩子們的觀念變得更糟。


我試著不理她,讓她冷靜下來,但最有效的方法是讓她遵守規則。


“如果你想要什麼,請有禮貌地詢問。那我就會聽你的。 這是我們的規則。”


“我是被允許自由進出皇宮裡任何地方的。”


男孩終於開口了。


這一定是他對我剛才問 ‘你是怎麼進來的?’ 的回答。


這不是一個令人滿意的答案,但是我也通過我的圓陣慢慢釋放以太,就像我在給他獎勵一樣。


儘管我不知道該用什麼想像畫面來做,但我還是試著通過想像自己在慢慢解開毛線球來控制它。


而那一定是有效的,男孩的皺眉慢慢消散了。


“我不是罪犯,也不是在逃亡。”


我放出了更多的以太。


我想像自己解開大約四圈的毛線球。


“那麼,如果我幫助你,也不會有壞處吧。”


“我保證。”


‘你看這小鬼。’


這小子認真地回答了我半開玩笑的說法。


我自然不會相信他。


沒有秘密要藏起的人是不會就那樣偷偷溜進神殿的懺悔室,也不會從陽台闖入王子的房間吧。


但他看起來並不像典型的小偷或麻煩製造者,因為他似乎很了解宮殿的佈局。


“我猜你是什麼貴族或者是皇室成員?”


“……”


男孩像蛤蜊一樣閉上了嘴。他那橘黃色的瞳孔散發著頑強的光芒。


‘啊,我記得了。只要恩世看起來也是這個樣子的話,就算當我大哥回來了,我也沒能夠得到恩世的回應。’


我搖搖頭,選擇了一個不同的問題。


西德利克皇子是獨生子,目前居住在皇宮的皇室成員只有女皇和皇子,所以這孩子應該不是那個家族的一員。


成了大小姐的主角——克麗絲蒂爾也沒有這個年齡的弟弟。


至少,我避開了兩個麻煩來源。


“你也是祭司嗎?”


“不。”


男孩立刻回答了我的問題。這是出乎意料的。


只有祭司和聖騎士才能給予和接收以太。


我聽說控制以太的力量——神力,一般只有祭司和聖騎士才擁有。


“那你就是說,你是聖騎士……”


“你為什麼要看一本關於魔獸神獸的書?”


孩子狠狠地打斷了我。


看著桌上的書,他的目光顯得十分凶惡。對於這麼小的一個人來說,他確實釋放了很大的力量。


“我還沒開始看呢。後面的山上好像出現了魔獸,而有人認為牠們可能是神獸,所以我就很好奇。”


我慢慢走近孩子,站到桌子的​​另一邊。


我沒有告訴他關於守山人艾格尼絲的故事。


我也許是虛有其名的祭司,但我不是那種會到處談論別人懺悔的內容、口風不嚴實的人。


“……我想我們問答的節奏會比我想像中的更快吧。”


男孩小聲嘟囔著。然後他說了一句令人震驚的話。


“我現在正在引導進入皇宮的神獸前往一件聖物。 這就是我需要你的以太的原因。”


‘神獸出現之時,擁有神力的人都會將他們引導到聖物之處。’


在那連書名我也忘記了的那本書上,所讀到的那句話,在我的腦子裡一閃而過。


一種意想不到的聯繫的出現了。 但在那之前……


“神獸是真的?”


“沒錯。”


“後山出現的那些魔獸,都來到宮殿裡了?”


“我很確定他們沒有走正門進來。”


我吞了吞口水。守山人艾格尼絲和她的木匠朋友馬可西姆是對的。


他們真的是神獸,不是魔獸。


“我還以為它們是傳說中的動物呢。我在這個主題上不太找到資料。”


“聖國的王子是在質疑神獸的存在?”


那個男孩似乎在嘲笑我。


“那是刻板印象。不是聖國裡的每個人都是虔誠的信徒。”


“最近的聖物就在薩爾南茲公爵的領地。所以你會配合我,直到我帶領完神獸前往那裡。”


男孩沒有理會我說的話,只說了他想說的話。


“等一下,等等。”


我的思緒變得一團糟,一次進入我腦袋的資訊太多了。


我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再睜開眼睛。


“讓我們慢慢地把這些事情一件一件地整理好。”


我先攤開手板,然後把拇指收起。


“……你在引導那些神獸?”


“只有擁有神力的人才能夠馴服神獸。你也應該知道吧。”


‘有道理,這小子有神力。’


我點了點頭,把食指收起。


“紅衣主教閣下也在皇宮。你為什麼要這樣做?”


“閣下離不開陛下。”


男孩很快回答了。


據說女皇和紅衣主教已經締約,成為‘宗教伴侶’。


我想起了本澤明有關紅衣主教為何能夠留在皇宮的解釋,因為她是女皇的伴侶。


‘我猜成為靈魂各一半的人的身體沒法相距很遠吧。’


“第三。 你說薩爾南茲公爵的領地,是指在說 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的家鄉嗎?”


孩子只是微微點了下下巴,似乎覺得麻煩而不想回應。


那小小的動作就讓我感覺到了危險了。


我下意識地抬頭,因為一個我永遠也不應該與其有關係的名字被提起了。


這作者是在逗我啊?


這是不是代表我無論如何都無法避開主角和故事的原始情節?


沒必要焦慮。還有很多漏洞可以鑽。


“你就不能直接在宮裡養神獸,不引導他們嗎?”


‘他說祂們有很好地跟著他。現在有很多網路小說裡也有動物的出場。’


我真心相信把這個故事引向那個方向並不是一個壞主意。


我將不惜一切代價避開克麗絲蒂爾。


“……我現在明白聖國拋棄你的原因了。”


這小鬼的眼神和嘴巴在嘲笑著我。


“不,我只是不想和薩爾南茲公爵扯上關係。我只想安靜地生活。”


“哈——。”


男孩彷彿不敢相信自己剛剛聽到的東西,嘆了口氣。


我回顧了我迄今為止所做的一切。


我承認我通過聆聽懺悔擴大了我的行動範圍,但如果我不創造那條逃生路線,我就不得不參加舞會。


我不想在主角情侶極有可能出現的地方露臉。


如果我專注於祭司的工作,那我從里司特貴族社會受到求愛信息也會減少吧。


“我會帶祂們去那裡的,這樣你就不用擔心公爵了。”


男孩冷淡地說道。我打斷了自己思緒,低頭看著孩子。


“你所需要做的只有給我提供以太。”


“……那對我來說是好事,但……你真的沒事嗎? 你是自己一個人引導祂們的?”


“我不需要任何幫助,因為我和神獸是相容的。”


‘相容? 相容和以太有關係嗎?’


在這個陌生的世界裡我需要學習的東西似乎是無完沒了。


‘該死的,我再也不會開什麼離開韓國去另一個國家生活的玩笑了。’


“但如果你需要其他任何東西,請告訴我吧。當以太耗盡,你的情況似乎會變得非常糟糕。引導神獸是需要那麼多的以太嗎?”


“……”


我慢慢地把手放在男孩不再出汗的額頭上。他沒有發燒。


他臉色有些蒼白,但孩子在接收了我的以太之後,似乎已經冷靜下來了。


知道這麼小的孩子獨自走過皇宮和帝都到薩爾南茲公爵領地,我的心裡很不自在。


“我真的不可以跟任何人提起你的狀況嗎?”


“我記得我有告訴過你別說出去。”


“我覺得告訴紅衣主教閣下是可以的吧。如果她知道你在做什麼,她可能會以某種方式幫助你呀。”


孩子默默伸出手,打開了桌上一個木盒的蓋子。


他這樣做一定是為了避開這個問題。


盒子裡裝滿了西德利克皇子幾天前作為禮物送給我的鼠尾草茶葉。


“你連碰都沒碰過啊。”


“聽說這個茶葉很珍貴。我打算一點一點地和宮殿裡的人分享呢。”


男孩聽我說完我一個人喝不完,皺起了眉頭。


“要我也給你也打包一點嗎?”


孩子橙色的瞳孔似乎有些不滿。


我覺得他可能渴了,便端了一壺水來,倒在一個空杯子裡。


“你有好好吃飯嗎? 以後要像這位大哥哥一樣,好好吃飯才能長高呀。”


“……”


我不知道他是在無視我還是只是沒有回應。


我從盒子旁邊的玻璃碗裡抓起一塊卡士達派,用乾淨的手帕包起來。


“低血糖時吃些。”


是加尼邇把它們包起來放在這個碗裡,讓我隨時享用。


孩子收到我給他的包裹後,臉上的表情很奇怪。


“啊?”


金色石子般的東西突然開始像螢火蟲一樣漂浮在男孩的周圍。


我心急如焚,連忙取消了我的聖域。一想到我可能會傷害他,我的心就沉到了谷底。


“我該走了。”


但他似乎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他默默地移動並打開陽台的門,然後跳上圍欄。


他的行動十分隱秘。如果不是我親眼先看到他,我根本不會注意到他的存在。


我也快步走向陽台。


“如果我們會再次見面,那你好歹要告訴我一下你的名字啊。”


小男孩轉過頭,盯著我看。


這樣抬頭而不是低頭看著他,他的臉龐看起來似乎有點不同。


黑色的頭髮在月光下閃耀,與他身後的星辰融為一體,顯得極為平靜。而他的橘色瞳孔在夜色中如太陽一般明亮。


我們就這樣對視了一會兒。


“……塞迪。”


男孩回答,然後他的身軀消失了在黑暗中。


*


“這都是什麼?”


第二天早上,我被拖到茱麗葉宮門前,迎接我的是侍從們的喧鬧聲。


有一輛裝滿東西的大馬車。


“這些是西德利克皇子殿下的禮物。他送我們茱麗葉宮每一位侍從一盒這些珍貴的茶葉,以慰勞我們的辛勤勞動。”


本澤明一邊解釋一邊燦爛地笑著。


加尼邇手中盒子的大小似乎是我收到的十分之一。


他打開蓋子,我聞到了一股清爽又濃郁的薄荷味。


又是鼠尾草茶。


“我猜今天太陽從西邊升起了。”


加尼邇對我的喃喃自語大笑了起來。


我在想,當有人做一些平時不會做的事情時,通常都是命在旦夕。但皇子可是男主,所以這應該不是問題吧。


因此,我只好回到我的床上。


不過,能看到大家聚在一起,開心地聊天,真是太好了。


//////


譯者的小角落:

這個小說裡的卡士達派(daryols)是出自14世紀。

但要說daryols和普通現代的卡士達派(custard pie)具體有什麼不同….我不清楚TmT


傑希真的是天使啊啊啊啊啊!我也想入教了——傑希教會…0v0

86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