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6 - 公爵家很可疑 (2)

已更新:2021年10月31日

“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呢。不是正適合散步的好日子嘛?”


紅衣主教奧蕾璃 布緹璦悠閒地問道。然而,沒有任何人回應。


她來到羅密歐宮後的山上,並不是為了和她可愛的教子一起野餐。


但是,大老遠來到這裏,沒理由不好好享受一下吧。


她看向站在她身邊保護她的皇子。


兩人一直走著,沒有任何侍從陪伴。


因為園丁們知道這是皇子平日散步的時間,所以他們也提早離開了。


“這邊請,主教閣下。”


許久之後,少年終於開口說話了。他帶領著她來到了茫茫山丘上隱蔽的一處。


和紅衣主教一樣高的灌木被修剪得整整齊齊。


這裏似乎是個藏東西的好地方。


“還有誰知道他們在這裡?”


“陛下知道。我也告訴了卡普遜。”


“太棒了。我不敢相信只有四個人知道這件事呀。”


“你親眼看到的話就明白的了,主教閣下。”


在紅衣主教的單片眼鏡下,米色的眼睛裡閃爍著好奇。


她已經是個中年婦女,但這會是她第一次見到神獸。


聖國的紅衣主教和鄉下的主教們都說過他們曾見到他們,但就僅此而已。


這是因為皇宮裡沒有需要讓神獸守護的聖物,所以他們也沒必要在這裡四處遊蕩。


在帝國廣闊的領土上只有四件聖物。


“教母大人,請退後一步。”


西德利克低聲說道。紅衣主教沒有任何疑問地,後退了約兩步。


在皇子確認一切徹底安靜後,他把左手上的黑色手套取了下來。


- 啪!


他先打了個響指。接著,他的指尖冒出了耀眼的橙色火焰。


奧蕾璃 布緹璦輕聲感嘆。


這孩子的能力真的是非常漂亮,無論看多少次也是如此。


她知道他不這麼覺得,但她還相信這是祝福,而不是詛咒。


她已經持續相信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 咔啦!


西德利克以一種特定的方式揮動著他的手臂。


那和花朵一般大小的火焰,如同巨葉一般散開,落到了地面上。


– 沙—————……


紅色的火焰接觸到春天的嫩草,開始泛出金光。


紅衣主教饒有興趣地觀察著這不尋常的反應。


火焰並沒有把青草燒黑,而是在空氣中製造出類似連翹的黃色塊狀物。


那沉睡中的存在對皇子的以太產生反應,浮了上來。


– 嗚!


“嗯……?”


其中一個大塊發出了不符合其‘神獸’威嚴稱號的聲音。


紅衣主教疑惑地看向皇子。西德利克靜靜地接受她的目光。


– 咿——!


“塞迪?”


第二塊也發出了類似的叫聲。焦急的紅衣主教用皇子在孩提時代的綽號叫了他。


“教母,他們不咬人的。”


“不、不是,那……”


奧蕾璃 布緹璦一臉焦急地看著她眼前降臨的聖潔神獸。


兩塊光芒停止發亮,慢慢的變成了動物的模樣。


光芒消散,他們的身影變得清晰起來。


– 咿咿!


– 嚶——!


他們的四肢是黑色的,但身體卻是赤褐色的。


他們胖胖的尾巴完美地符合他們骨架的長度。


他們的鼻尖和耳朵都是白色的,像是沾上了糖粉,眼睛是黑色的,像是在臉上放了兩顆小黑豆。


他們看起來非常的蓬鬆可愛。


“我的天吶。”


“……”


雖然她不覺得他們看起來會像龍或獅鷲,但這也太出乎意料了。


儘管西德利克把兩隻毛茸茸的動物,不,兩隻神獸從沉睡中喚醒,看到他的他們似乎很高興,繞著他轉了一圈。


男人光滑的黑色靴子上開始出現污跡。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們會是這麼可愛的孩子呢。”


紅衣主教蹲下,靠近動物。


儘管她與女皇年輕時經常一起漫遊帝國各個角落,她也從未見過這樣的動物。


她難以置信地感嘆著。


突然出現在羅密歐宮後山丘上,讓皇子感到震驚的小傢伙們,被皇子的火焰嚇到但還跟在他身邊。據說,他們這些土屬性神獸能夠隨心所欲地創造花草藤蔓……


她沒料到他們居然會是如此可愛的小動物。


“你今晚是不是會帶他們去薩爾南茲閣下的城堡啊?埃莉莎白告訴我的。”


紅衣主教抬起頭問道。她發現皇子神色極為緊張。


他英俊的臉上有一道陰影。


“……有一隻不見了。”


“什麼?”


她終於平靜下來的表情,再次變了樣。


三隻中最小一隻不在這裡。


西德利克 里司特抬起混亂顫抖著的雙眼,注視著眼前的建築。


茱麗葉宮看起來一如既往的平靜。


* * *


“所以……這是說她真的想要見我?”


我再次確認。本澤明點了點頭。


他正在閱讀在我和紅衣主教吃飯時收到的,伊莎貝爾 狄 薩爾南茲夫人的來信。


這信讓我真的超級擔心,我都躲了在我的房間裡,連懺悔也沒有去聆聽。


“信裡面沒有任何特別的地方,殿下。她就是在問你最近過得怎麼樣,還有她希望你有空的時候能和你私下聊個天。這樣子。”


我輕輕嘆了口氣。


這也是我理解到的東西。但以防里司特貴族之間有什麼暗號,我還是把它給本澤明檢查了一下。


也許這些話並不真正代表他們想表達的意思,但幸運的是,情況似乎並非如此。


“我在想她為什麼突然想見我。其他貴族都沒有送過我這樣的東西呀。”


站在本澤明身邊的加尼邇睜大眼睛搖了搖頭。


“殿下,其實已經有很多非官方的信件是寄給你的。不過陛下她……”


“加尼邇。”


本澤明嚴厲地打斷了他。小男孩很快意識到自己的錯誤,閉上了嘴。


我猜女皇一直在攔截貴族們寄給我的信件吧。


“我請求你的原諒,殿下。”


“請殿下見諒。”


“沒關係。也沒什麼大不了的。也沒有那麼奇怪吧。”


我又不是要長期居住在這個名叫‘皇宮’的度假村的客人。


雖然我整天都在偷懶和學習,但我仍然是一個外交人質。


這是可以理解的。無論什麼原因,女皇也不會想要帝國的任何貴族聯繫我吧。


我沒有不高興。


事實上,我反而非常感謝女皇,因為我想盡可能遠離這貴族社會呢。


“那薩爾南茲夫人是怎麼……啊,我聽說她是通過輔佐官傳達信件的。”


“她通過輔佐官交託信件的一事,就代表著女皇陛下批准了。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薩爾南茲公爵是女皇陛下的忠實的臣下呢。”


這意味著女皇完全相信薩爾南茲家的人不會寄一封可疑的信給我。


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和西德利克皇子即將訂婚,這件事在我穿越到這身體前已經知道了。


我記得很清楚,因為恩世總是一遍又一遍地說,‘要是我的話,我早就解除婚約了。’


雖然還沒有任何正式的宣布,但我確定他們暗地裡已經有討論了。


女皇和公爵的關係一直都很好。畢竟她都願意把兒子嫁給他的女兒了,可以看得出她很信任這個家族。


“那我想我可以直接無視這東西吧。”


我把信件推到桌子的一角。


如果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那我就不需要考慮了。


“如果薩爾南茲夫人要求會面,本澤明,即使女皇陛下不阻止,你也可不可以阻止這件事發生?我希望你能說我生病了什麼的。”


“殿下?”


“我不想捲入像薩爾南茲這樣的了不起的家族。我只想安靜地生活,就和我第一天和你說的一樣呢。”


我微笑著,本澤明張開嘴又閉上,不敢置信地說不出話來。


本來我也沒打算用‘我生病了’大計,因為即使我這樣說也沒有人相信我。但現在為了不與薩爾南茲夫人見面,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藉口。


本澤明很快就注意到我已經討論完這個主題。他重新把檸檬草茶裝滿了我的空杯子。


“加尼邇,那本書是什麼?”


“啊,我按照殿下的要求,帶了一本有圖畫和地圖的書。”


小男孩燦爛地笑了笑,朝我走來。


水藍色的頭髮,彷如陽台外春季的天空。


“看起來真的很重呢。謝謝你把它們帶給我。”


“嘿嘿,這些書沒什麼啦,殿下。”


我拿起書,把一大塊克拉芙緹放進男孩的手裡。


我看到加尼邇咬了一口克拉芙緹後,才打開書。書的第一頁是一張大地圖。


“這是帝國聖物的地圖。”


“沒錯,我很好奇。上次神殿裡發生盜竊案了呢。”


我很快回答本澤明充滿好奇心的陳述。其實,我只說了一半的真話。


我的確是想知道聖物被盜的地方——界之神殿在哪裡。


但我今天要這本書的原因是,我想看看斯迪那孩子會和神獸一起走多遠的路。


雖然他自己說沒事,但不擔心這麼小的孩子自己在晚上到處亂跑才奇怪吧。


“薩爾南茲領地就在帝都的旁邊。”


“是呢,薩爾南茲領地就在帝都西部的邊境之外。不過,要是說公爵的城堡的話就會更遠一些。”


本澤明向我解釋道。


帝都和薩爾內茲領土就與首爾和富川有點類似。


然後我看著‘薩爾南茲’這個詞上方的美麗圖片。


“這一定是薩爾南茲公爵家所保護的聖物了。”


“沒錯。那就是‘碧海的祝福’。”


“騎馬到薩爾南茲領地要多久啊?”


“如果從皇宮出發……最多兩小時內應該可以到達。”


我將手指放在地圖上,畫了一條從帝都到薩爾南茲領地的直線。


這個叫做記憶的東西真的挺有趣呢。


在我把所有從<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異世界的貴族大小姐>的內容寫進筆記本的那個第一天,我唯一能從封面上回想起的東西就只有兩位主角的容貌。


我不太記得他們的衣服或飾物。本是如此的,但是……


當看到書頁上用藍色線裝飾的藍色寶石後,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我想起了皇子。在封面上,他左手拿著一條巨大的藍寶石項鍊,右手環在克麗絲蒂爾的腰間。


克麗絲蒂爾也有伸手碰他手中的項鍊。


沒有必要質疑了。


一件足以出現在封面的重要珠寶是公國以榮譽保護的聖物,這沒有什麼不合理的地方。


“要是做成項鍊就好了。”


我小聲嘟囔著。


– 咿————!


“……剛才那是隻鳥?”


當我聽到突如其來的聲音後,我茫然地說道。


春風由敞開的陽台吹了進來,而奇怪的聲音亦是從那邊傳來的。


我腦子裡冒出各種各樣的想法。


我會不會看見那些據說在西方國家存在的巨型蟲子啊,畢竟我們身後有一座山欸。


“殿下,請你看一下。”


第一個走到陽台上的加尼邇用有些激動的聲音叫我過來。


一直跟在加尼邇身後的本澤明看到了什麼,嚇得停了下來。


我吞了吞口水,從座位上站起來。


這不會傷害我吧,他們也沒有告訴我站著別動。


“這是什麼?”


我走過站立得像木板一樣僵硬的本澤明,注意到一些藤蔓纏上了陽台。


“唷……”


我感覺自己好像在看某種自然紀錄片。


就好像我正在看葡萄藤生長的縮時影片。


手掌形狀的小葉子也很快地開始快速生長。


過了一會兒……


– 咿!


一隻爬上藤蔓的小動物,像是在宣告它的到來,勇敢地尖叫著。


那是一隻小熊貓。


‘這瘋小說……’


//////


譯者的小角落:

還有這裡放一下連翹和克拉芙緹(櫻桃派)的樣子~

我減不了肥都怪這小說了TvT





813 次查看1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