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8 - 公爵家很可疑 (4)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你今天要進薩爾南茲城堡,對吧?”


小男孩對我的問題默默地點了點頭。


塞迪像第一次那樣,悄無聲息地闖進了我的房間,然後怒視在橡木櫃子頂部遊蕩的小熊貓。


在我問更多問題的同時,我用我的原陣慢慢地將我的以太釋放給那個小男孩。


“要是你被抓到了,那到不就糟糕了嗎? 如果你明天開始不再來,那我該怎麼想?”


這讓斯塞終於看向我了。


他那橘黃色的眼睛裡閃爍著自信的光芒。


“如果神獸在主堡發現聖物,那從明天開始,我就沒有理由再見到你了。”


“我是在問這件事容不容易。”


我稍微嘮叨了一下。


這小子似乎並不害怕在靠近領主城堡的時候被薩爾南茲公爵的士兵抓住,或者被襲擊致死。


更具體地說,他表現得好像他知道那樣的事情不會發生。


“陛下說她會請一位祭司來。埃莉莎白副隊長告訴我了。 你就不能讓那個人去做嗎?”


“……禁衛軍副隊長是這樣和你解釋的?”


少年瞪大了眼睛。 我小心翼翼地選擇我的用詞,感覺我正在被審問一樣。


“我問這是不是最後的計劃,她說是的。”


西德利克哼了一聲。


我看向櫃子頂上的小熊貓,再也沒有說什麼,因為小男孩都什麼也沒說,還要一副固執的樣子,想要繼續他的計劃。


我把一塊去皮的西柚遞給了牠,那小傢伙用鼻子嗅了嗅,慢慢地落到了地毯上。


– 咿!


“很好。”


小熊貓向我走來的時候,牠的尾巴像玉米狗一樣蓬鬆。


小熊貓聞了聞西柚,然後才把整片西柚放進嘴裡開始咀嚼。


牠似乎很喜歡微酸的味道。


牠的爪子下長出了一根手指大小的雞冠花,令我忍不住笑了起來。


“……你到底在對牠做什麼?”


在我對小熊貓笑著時, 塞迪問了我這個問題。


我不明白他的意思,只好和他默默對視。


炭黑濃密的眉毛下露出的眼睛,似乎有些焦急。


“神獸是不用吃東西的。只要有以太牠們應該就會感到滿足。”


‘啊……是嗎?’


“我不知道啊。我給了牠一些,然後牠就吃掉了。”


我老實地回答了。


我低頭看向小神獸,牠只專注於西柚,對我們的談話內容完全沒有興趣。


“但我敢肯定的是,不是所有的神獸都一樣吧。 這傢伙好像很喜歡吃呢。”


“……”


“這也許就是為什麼下午其他神獸都在睡覺的時候,只有牠一個醒來的原因?”


可以從和其他人一樣的以太封印中醒來,除了飢餓,還能有什麼理由呢?


而且,聽說這傢伙是三神獸裏最小的一個。


所以也有機會是因為牠被另外兩個小子推到一邊,能夠吃的以太比其他神獸少。


小熊貓吃完西柚片,把頭埋在我的掌心,抽動著鬍鬚。


很明顯,牠想要更多。


“塞迪,你也要來點嗎?”


小男孩不理我。


這又不是我第一次面對這人糟糕的性格,所以我只好再給了小熊貓幾片西柚。


塞迪用了大約十分鐘來補充好以太,而小熊貓則是用水果填飽了牠的肚子。


“如果這些傢伙即使靠近了領主城堡,也探測不了聖物,那你會怎麼辦?”


“那我就需要聽聽公爵的解釋了。”


他似乎已經為聖物——碧海的祝福不會出現在薩爾南茲公國的情況做好了準備。


孩子的眼神很凝重。


塞迪散發出一種在其他同齡孩子中很少見的權威感。


他那副像小說裡的人物般的神態和語氣,讓人感覺他可能是某名門大戶的少爺。


“我該走了。”


比我的小指指甲還小的金色小石開始從少年的身上飄了起來。


無論我看到多少次,這些漂浮在他周圍的以太球體看起來都很神奇。


它們一出現,塞迪總是會站起來,就好像他正在把充電器從充滿電的手機中拔出一樣。


“我希望一切順利。那樣我們就沒有理由再見面了。”


我一邊說著,一邊跟在孩子身後朝陽台走去。


要是像這樣的小孩子沒有理由在這麼晚的時候到處亂逛就好了。


塞迪穿上一件大長袍,輕鬆地跳上圍欄。


擺動著耳朵的小熊貓也似乎察覺到牠該走了,慢慢地向我們走來。


“……你不會參加春季舞會?”


“嗯,我會忙著聆聽懺悔。不過陛下還是給我發了邀請函就是了。”


我微笑著,輕輕揉了揉小熊貓的耳朵。


塞迪低頭看了我一會兒,然後將他的左臂伸向空中。


‘所以說,這孩子也會參加春季舞會?’


- 啪!


他打了個響指,指尖冒出小火花。


腦海裡的念頭瞬間因震驚而煙消雲散。


我抬起頭,看著少年的指尖。


“你……”


一團拳頭大小的火焰在他的拇指和食指間劈啪作響。


這是我第一次見識塞迪的能力。


也可能是最後一次。


我不知所措,盯著這團點亮黑暗的美麗火焰,一動不動。


– 噗———


小熊貓是第一個對火焰做出反應的存在。


牠用後腿站起來,然後用兩隻前爪抓住了圍欄。


儘管沒有收到塞迪的任何命令,但從牠的爪子尖端創造出了一根相當粗的樹枝。


‘我猜這就是他所說的,他的屬性和神獸是相容的吧。’


“火屬性比土屬性強嗎?”


“如你所見。”


男孩似乎有點被逗樂了,儘管看不太出來。


我不知道他是因為自己比小熊貓強大而高興,還是只是喜歡使用他自己的能力而高興。


“好了。”


- 噗—!


我還沒來得及說什麼,塞迪就從陽台上跳了下去。


我剛剛適應了的淡紅色火焰和以太球劃破夜空,消失了。


我趕緊低頭一看,小熊貓也已經下去了。


通過以太創造的新葉子在擺動著。


“多麼華麗的告別啊。”


我喃喃自語道。


就這樣,可愛的小熊貓和那個不像小熊貓那麼可愛,但也有像童星一樣帥氣的少年,離開了茱麗葉宮。


*


四天後。


我在加尼邇的護送下走出了女皇宮,發現本澤明在等我。


“殿下。伊莎貝爾 狄 薩爾南茲夫人在你不在的時候正式請求和你會面了。”


“真的嗎?”


我在進入馬車的途中停了下來。


今天早上,我與像往常一樣,跟紅衣主教奧蕾璃 布緹璦上了一節課。


罵我 ‘從書本裡學習,不如從經驗中學習’ 的她,課後請我吃了一頓豪華的大餐,一定是可憐我吧。


而當我正在接受紅衣主教的 ‘教糖果與鞭子式’ 教學時,薩爾南茲夫人正式請求和我會面了。


“那你跟她說了什麼?”


“她說她今天下午想和你會面。我回答說這會很困難,因為殿下你的日程安排得很滿。畢竟知道你來女皇宮的人很多,所以我不能說你病了。很抱歉。”


“沒關係。 這是個明智的選擇。”


我揮了揮手。


他肯定想出了一個更好的藉口吧。因為任何人都能看得出 ‘在向紅衣主教學習的路上臉色看起來很好的王子突然生病了’ 是個謊言。


加尼邇噘著嘴。


“殿下,無緣無故拒絕她也沒什麼好奇怪的。畢竟她請求會面的日期居然是發出請求的當天,多麼無禮啊。”


“算了吧,加尼邇。”


‘反正我也沒打算和她見面呢。’我笑著把這句留給自己。


我確實覺得有點奇怪,因為我認為她的信中提到會與我會面本該只是個問候而已。


“殿下,我們現在會前往神殿。”


車夫在關上車門前鞠躬告訴了我們的目的地。


我點點頭,看向窗外。


午後的陽光格外的刺眼。


廣闊的女皇宮極為美麗,花草樹木充滿著這個地方。


我看得出每個人都在忙著準備兩天後舉行的春季舞會。


我在去神殿的路上看到的每個人似乎都很忙。


一些提著被白布蓋著的家具的人,一看到我們的馬車就鞠躬。


當我默默地回應他們時......


“你覺得牠不會再來了嗎?”


我看向聲音聽起來有點不高興的加尼邇。


他蜜色的眼睛裡滿是陰霾。


“神獸大人。”


“嗯,大概吧。這幾天什麼都沒發生呢。”


我回應了他。


自從塞迪和小熊貓幾天前離開我的房間後,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我想他們一定是安全抵達了‘碧海的祝福’ 吧。


“那是一件好事。神獸在聖物身邊就好了。”


本澤明和加尼邇同時點了點頭。


我回想起當我告訴他們神獸半夜離宮後,他們倆的失望表情。我不禁笑了起來。


“我聽說幫助和照顧神獸的人會得到好運和驅除詛咒的力量。 我相信你也會得到這樣的祝福的,殿下。”


“哈哈,光是聽聽就覺得很開心了。”


聽到本澤明的話,我的嘴角更加上揚了。


‘不知運氣好的話,能不能平安回家呢。’我不由得這麼想。


“大丁草已經開花了。園丁們一定很辛苦吧。”


本澤明指了指窗外。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花的名字,所以我只會困惑地四處看,但本澤明很好地為我指出了它們。


我可以看到類似火焰的橙色花朵。


‘……那小鬼應該沒問題吧?’


“我們到達神殿了,殿下。”


加尼邇的聲音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


馬車停下,車夫連忙打開車門。


*


“那我們就會在神殿的辦公室裡等著,殿下。”


“祝你好運,殿下!”


加尼邇遞了一個野餐籃給我,燦爛地笑著。


雖然他在為神獸沒有回來而生悶氣,但很快就恢復過來了。


我向他們揮手,打開懺悔室的門,走了進去。


我把寫著‘聆聽懺悔中’的牌子放出來,然後在舒適的椅子上坐了下來。現在一切都安靜了。


這真讓我覺得這是我的新工作。


這就是我穿越來,傲慢地選擇了拋棄第二男主角的身分,並作為聰明的外交人質的生活,。


“它們還沒有修好呢。”


我一邊看著左邊仍然是被切斷的繩子,以及穿洞的木窗,一邊輕笑著。


這是可以理解的,畢竟春季舞會快到了,所以他們沒有時間修理聖殿。


– 吱……


就在此時,我聽到了詭異的聲音。


這不是大門或祭司辦公室開門的聲音。


我能聽到有人正在從神殿的後面走過來。 我的直覺讓我屏住了呼吸。


– 嗒,嗒,嗒……


我能聽到腳步聲,腳步聲不太快也不太慢。


我聽到那人從神殿後面走來,腳步沒有絲毫猶豫,我皺了皺眉。


‘誰會從後門走進來?’


本澤明、加尼邇、埃莉莎白副隊長、紅衣主教以及守衛入口的守衛們的臉龐都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但這似乎不是他們其中的任何一個人。


- 嗒。


我不禁不寒而栗。 腳步聲停在了我所在的懺悔室的正前方。


當我停止猶豫並發動了我的圈陣的那一刻……


- 喀啦。


我徹底慌了。


另一邊的門開了,我看到一個影子走進懺悔者的座位。


我感到非常尷尬。


“歡迎,親愛的信徒。 你上一次的懺悔是什麼時候呢?”


這就是為什麼我開始進攻並首先開始說話的原因。


我努力表現得我好像發動我的聖域並不是因為我害怕,而是為了聆聽懺悔。


“我不是來懺悔的。”


一個女人清亮的聲音在懺悔室裡迴盪。 不知為何,我的心砰砰直跳。


那是一道非常迷人的聲音,所有人都得承認這聽起來很動聽。


“我聽說我的母親請求了會面但被拒絕了。 我是來親自請你改變主意的。”


“……”


我可以看到那個女人把長袍從她頭上取下來。


整個世界似乎都在緩慢地移動。


我終於開始討厭皇宮的木匠了,因為他們沒有把這個地方修好。


透過木窗上的​​洞,可以看到她的側臉。


她美麗的粉紅色波浪捲發……藍灰色的眼睛閃爍著明亮的光芒……


是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


//////


81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