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9 - 你為什麼會在那裏出現 (1)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殿下?”


‘怎麼回事?’


“……”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對於這樣來懺悔室見你,我很抱歉。 但我別無選擇了,我需要避開人們的目光。”


有東西出錯了。有東西嚴重地出錯了。


如果沒有,那事情就不應該是現在這個樣子啊。


‘我做錯了什麼嗎? 什麼時候?'


“我的時間不多,就簡單介紹一下我媽媽的情況。”


我的身體很好,但我感覺世界好像在旋轉。


一想到我終於見到了‘她’,我的心就狂跳起來,手心都冒汗了。


不,我不是一見鍾情。


“……你是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


“不好意思? 是的,殿下。 我實在太焦急了,連自我介紹都忘記了呢……請見諒。我的名字是克麗絲蒂爾 奧利威爾 狄 薩爾南茲。”


那一絲這個人不是她的希望,瞬間就在我眼前化為烏有。


當然,這個人身上構成克麗絲蒂爾的特徵都有了,幾乎沒可能是另外一個人。


主角果然是主角。


就算在這黑暗的懺悔室裡,我也能看出她是個美人。她臉頰通紅,睫毛長長,而且身材也是能吸引人目光的那種。


總括來說,她和<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異世界的貴族大小姐>封面上的女孩很像,但又不一樣。


第一個區別就是看著我的大眼睛。


那雙眼不是我記憶中的那種明亮的天空藍瞳孔,而是藍灰色的,給她一種更聰明、更嚴肅的感覺。


‘等……等一下。她看起來一點都不聰明欸。’


“克麗絲蒂爾小姐,‘奧利威爾’或許是你的中間名?”


“啊,¹沃滴媽呀。”


她說了一句在這個世界上不存在的韓語。 我咬緊牙關,努力地保持著我的撲克臉。


她一定是不太熟悉這個世界的‘規矩’,畢竟她穿越到這具身體才不久。


“我會假裝沒聽到的。你應該只和對你重要的人分享你的中間名。”


“……十分感謝。”


我咬緊牙齒嘟噥著什麼。她用手把頭髮往後梳,一邊回答、一邊嘆氣。


好像我們倆都覺得這個狀況很困難。


‘為啥我需要知道主角的中間名?!’


‘這會不會太快了?!’


這情況對我來說太痛苦了。我沒有任何計劃還是什麼的來讓我們關係取得進展。


“如果你不是來這裡懺悔,那麼請離開。我會假裝這次見面從未發生過。”


我堅定了我的決心,向前看。我不能對她好。


在小說中的傑希 維納楔安與西德利克皇子不同,對克麗絲蒂爾總是友好而熱情。


這就是恩世為什麼常常說去他媽的皇子,反而支持傑希的原因,也是克麗絲蒂爾為何多次對男二心動的原因。


這意味著我必須做相反的事情。


我不知道世界上會有誰想要被人討厭,但顯然我就是那個人。


我需要被她討厭,才能避免捲入那個瘋狂的三角戀。


我需要這樣做才能生存。


“殿下,我只需要一點時間。 你看,我的家人……”


“我不想聽。”


“我母親想懺悔。但是,她希望能夠在私底下進行,而不是在神殿裡。 這是因為……”


“我想我別無選擇了。我會去叫守衛來。”


“請等一下!”


– 沙啦。


我聽到了水的聲音。 我下意識地看向左邊的野餐籃。


裝滿薄荷茶的玻璃瓶沒有任何動靜。我不寒而栗。


– 沙啦,沙啦。


“……”


聲音是從右邊傳來的,從我右邊的木窗那邊傳來的。我非常緩慢地轉過頭。


我的身體就像沒上油的鐵皮人一樣,吱吱作響地動著。


“就是因為這個。”


克麗絲蒂爾的小手上漂浮著一個蘋果大小的水球。


球體裡面流動著的水,讓我覺得她視線的移動能牽起水的波浪


我只能呆呆地凝視。


我不知道要怎麼理解我在看著的東西以及現在事情的進展。


“什麼……”


“我家一直守護的聖物——‘碧海祝福’,已經不存在了。”


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那一刻,太多的事情湧上了心頭。


碧海的祝福,薩爾南茲公國,聖物,還有橘色眼睛的小男孩。


“你這是什麼意思?”


“正如我所說的那樣。 碧海的祝福已不復存在,因為它被我的身體吸收了。”


儘管聽了解釋,我的大腦還是無法快速處理資訊。


我張開嘴,又把它閉上,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這樣的事情是不可能的。碧海的祝福是<成了大小姐>封面上出現的道具。


那是一顆類似藍寶石的藍色珠寶。


那件聖物,似乎在克麗絲蒂爾和皇子之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而聖物在故事的開端就消失了,實在令人難以接受。


然而…


– 嘩啦……


這個在克麗絲蒂爾手掌上旋轉,彷彿在嘲諷我的球體,絕對是水屬性的力量。


而且,顧名思義,碧海的祝福是一件水屬性聖物。


‘克麗絲蒂爾正在使用以太?’


我從來沒有聽過恩世提到過克麗絲蒂爾會使用超能力的事情啊。


這個故事有著典型的套路,一個女孩因為政治婚姻而和一個男人在一起,從討厭他到最後變成了他的情人。


如果要用一句話來描述成了大小姐的話,那麼就是這句。至少故事本應是這樣的……


“‘……與其請求和我會面,你不如去請紅衣主教布緹璦閣下吧。”


這是我現在能想到最合乎邏輯的答案。


我想不出任何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


“去見主教閣下會被視為一項政治舉動。至少,我母親是這麼認為的。殿下,她想向你懺悔,她也是從聖國來的人,這樣她就能夠下意識不隱瞞任何東西地懺悔。”


“克麗絲蒂爾小姐,我……”


“還有一個關於界隻神殿裡的聖物也消失了的故事我也想告訴你。”


“你說什麼?”


– 咔!


我聽到大門被打開時會發出的沉悶聲音。


‘真正的’懺悔者似乎要進來了。


克麗絲蒂爾嚇了一跳,再次把她的長袍蓋著頭。


她握緊拳頭,水珠瞬間消失。


“兩天後,隨著春季舞會宣布晚上 9 點的鐘聲響起……請到施綽羅德宮最右邊的陽台來。拜託,求求你了,傑希王子。”


她甚至沒有等我的回應就迅速地離開了懺悔室。


她說的每一句話都讓我非常著急。


在我猶豫我應不應該阻止克麗絲蒂爾的那一刻……


– 嘶!


“幹。”


在聽到她輕聲咒罵之前,我聽到了什麼東西撕裂的聲音。


她一定是踩到了她的裙子,把它撕破了吧。


‘她很可愛,而且能輕易地適應任何情況,但還是有點笨拙呢。’


她的性格,似乎和恩世喜歡的那個人一模一樣。


“呼……”


我聽到了一些急速的腳步聲,然後我感覺到她消失在神殿的後面。我仍然在這場迎面而來的巨大海嘯中,茫然不知所措。


然後我聽到正門方向傳來懺悔者謹慎的腳步聲。


我盡力讓我瘋狂的心臟平靜下來。


“現在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


我取消了下午聆聽懺悔的計劃,並在克麗絲蒂爾離開後返回茱了麗葉宮。


我終於使用了‘我生病了’藉口來整理我的想法。


‘我留這一手並不是想在這種時候用的……可惡……’


“伊莎貝爾 狄 薩爾南茲是克麗絲蒂爾小姐的繼母。西蒙 狄 薩爾南茲公爵在妻子去世後再婚了。”


本澤明站在桌前解釋道。


我已經知道了,但我用眼神示意他繼續。


加尼邇是繼續說下去的人。


“薩爾南茲夫人很少參與貴族的活動,也很少離開公國。 因此,關於她的傳聞與八卦並不多。有人說她是個典型的繼母,也有人誇她風度翩翩,但是……沒有哪個貴族能親近她,得知真相。”


我點了點頭,靜靜低頭看著我桌子上被打開的4月1日號的<里司特雙周刊>。


標題是用大字寫著的‘薩爾南茲的寶藏已甦醒’。


這期週刊專門報導了克麗絲蒂爾如何從三年的沉睡中醒來。


< ......看來儘管形勢嚴峻,伊莎貝爾 狄 薩爾南茲夫人也沒有放棄希望。 根據進出公國的消息,她表現出強烈的願望——‘無論如何,不惜一切都要讓我的女兒回來’。 >


< 有傳言說,這對夫婦一看到克麗絲蒂爾小姐睜眼,就忍不住淚流滿面。伊莎貝爾夫人痛哭流涕地道:“我犯了大罪啊” 。連侍從都忍不住跟著痛哭。有調查認為,她是為了在事件發生前對這位小姐的殘忍態度而道歉。 >


我訂閱了<里司特雙周刊>,而且大約九天前已經看過這篇文章。


但是,在差點讓我心髒病發作的——與克麗絲蒂爾的會面之後,每一句話看起來都不一樣了。


薩爾南茲夫人聲稱‘我無論如何,不惜一切都要讓我的女兒回來’。


聖物‘碧海的祝福’消失了。


克麗絲蒂爾醒了。


她談到她怎麼‘犯了大罪’。


這看起來有點牽強,但是當我把拼圖都拼在一起時,那個畫面就突然出現了。


這可能不是事件的順序,但據我現在所知道的,這似乎是最有可能的。


基本上,薩爾南茲夫人用家族的寶物救了她那看起來永遠不會醒來的女兒。


先撇開‘怎麼做’的問題……她讓女兒的身體吸收了聖物。


克麗絲蒂爾隨後從莫名的沉睡中醒來,變得能夠使用聖物屬性的以太。


如果我對這一切都是正確的,那麼薩爾南茲夫人為什麼要向我懺悔?


“我猜是因為,如果是出於個人原因而使用聖物是大罪?”


聽到我突如其來的問題,加尼邇睜大了眼睛。


那雙眼看起來如果被我輕輕觸碰,似乎會彈出來。


“應該是大罪吧? 聖物可是全能之神親手賜予大陸的寶物呀。”


“有沒有關於如何懲罰這樣的人的法律?”


“我不覺得會有。但是……”


本澤明在接過話題後聲音開始變小。


“守護聖物的家族……無論是帝國的還是聖國的,他們都對此引以為傲。他們相信自己站在了全能之神的旨意的面前。 他們都是為了從貪婪的人的手中保護聖物,而不惜犧牲自己性命的人。”


“所以如果有人出於個人原因使用聖物,社會很有可能會發生騷亂呢。”


“我覺得會是這樣。但我相信,即使沒有人站出來阻止,全能之神也會將祂的意志下降於世人。”


我一直在想本澤明剛才說的話。


在這種情況下,我明白為什麼薩爾南茲夫人希望得到宗教人士的寬恕了。


太多資訊的碎片了,所以我不太自信,但是……


至少碧海的祝福已經消失似乎是真的,我有證據證明這一點。


“那些神獸……如果不去薩爾南茲公國,他們會去哪裡?”


三隻小熊貓在穿越帝都邊境,進入薩爾南茲公國後,都無法探測到聖物。


然後是領著三隻小動物的小男孩。


如果碧海祝福在那個時候已經被摧毀,那麼塞迪和神獸會迷失方向是有道理的。


儘管我突然轉移了話題,本澤明並沒有著急,而是回應了我。


“如果不是薩爾南茲,那麼……距離皇宮第二近的聖物,就是杜恆侯爵領地的‘火星的智慧之劍’了。”


“不使用任何傳送門,到達那裡需要多長時間?”


“如果不停地趕路的話,大概最多需要兩到四天吧。”


我咬著嘴唇。 四天。 這和塞迪和小熊貓離開的時長是一樣的。


這似乎太奇怪了,並不是巧合。


‘那我們假設塞迪帶著小熊貓三人組前往杜恆的邊境……’


“本澤明,加尼邇。”


我謹慎地叫了他們兩個。


兩人的表情變得更加冷靜,彷彿察覺到了氣氛的變化。


我現在需要更多的幫助。主角突然在我面前從天而降了。


//////


¹是想說「我的媽呀」,原本為韓文表達驚訝的俚語。


譯者的小角落:

嗚呼~封面上的人(和小熊貓)都到齊了呢!

889 次查看3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