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0 - 你為什麼會在那裏出現 (2)

已更新:2022年4月4日

我真的希望我不需要向本澤明和加尼邇解釋這樣的事情。


不是因為我不信任他們,而是我不希望發生超級重大的事件,以至於我需要聽取他們的建議。


我想盡可能安靜地生活。我只是想以外交人質和宗教人物的身份來到這裡。


但是現在我對自己的限制似乎很明顯了。


當克麗絲蒂爾一出現,我就被捲入了她的敘述,無法做出任何抵抗。


就比如我是手錶中的一個小齒輪,被大齒輪——故事中的主角強迫移動。


這就是我今天要求召開這次會議的原因。我想向我的‘知己’伸出手。


“可能是因為婚姻問題,導致薩爾南茲夫人無法向紅衣主教懺悔。”


本澤明一邊說著,一邊優雅地動刀。


我抬起頭,從我的白醬燉小牛肉裡拿起一塊小牛肉放進嘴裡。


本澤明、加尼爾和我同坐一張桌子,享用美食。


是我很固執地說 ‘要討論正事,就要一起吃飯’。


我別無選擇呀。我已經用完了我給本澤明的 ‘與王子一起吃三頓飯’ 的補贖。


“你說的是西德利克皇子和克麗絲蒂爾小姐的婚事嗎?”


“啊,殿下已經知道了呀。這仍然還是一個不太為人所知的謠言呢。”


聽我這麼說,加尼邇一臉驚訝。我只是拿著勺子笑了笑。


我真的很想說,如果他也有一個讀浪幻小說的妹妹,你他也會知道很多事情的。


本澤明點了點頭,把裝有他完全切好的法式夏多布里昂牛排的盤子和我的換了。


‘我們之間有個中年天使啊……’


“曾經有人談論,薩爾南茲公國守護的聖物——‘碧海的祝福’ 是怎麼成為了成為結婚禮物。紅衣主教布緹璦大人也應該知道這件事,因為她是殿下的教母。”


‘哦,那是結婚禮物呀。怪不得聖物會出現在成了大小姐的封面上。


我的叉子來回移動,但經常會因為本澤明或加尼邇的話而震驚得停下來。


我認為向他們兩個透露懺悔室中發生的事情是一個明智的決定。


我已經得到我一個問題的答案了。


“我想她如果向主教大人承認了她是出於個人原因而使用了結婚禮物,婚姻的討論可能會變得很糟糕。”


“是呀殿下。尤其是因為她的主教大人和陛下是一心同體的呢。”


加尼邇回應了我。


女皇的‘政治伴侶’——亞歷山大皇夫,在皇子年輕的時候就離開了這個世界。


唯一能夠和女皇討論她兒子的婚姻,並在婚禮上與她共享親人席位的人,只有她的‘宗教伴侶’——紅衣主教布緹璦。


“人們甚至可能會說,她正在利用他們是她未來姻親的一事,來掩蓋她使用聖物的嚴重罪行。”


本澤明小聲補充道。


我終於明白克麗絲蒂爾所說的,說薩爾南茲夫人要是和紅衣主教會面的話,就將被視為‘政治舉動’的意思了。


這意味著她真的純粹想要懺悔,想要避免被視為試圖利用她未來姻親。


“帝都也有一個大主教啊,還有很多其他的主教,她為什麼偏偏就是要見我……”


“她不是說向一個與帝國無關的外國人懺悔最自在嗎?”


“殿下,你是一位皇家祭司呀。她罪孽深重,估計是想向最一位尊貴的人懺悔吧。”


說這話的加尼邇似乎挺起胸膛。 金色的眼睛裡似乎帶著幾分驕傲。


我開始尷尬地轉移話題,因為我提出這個話題並不是來聽這樣的讚美。


“把這件事告訴主教閣下……應該不用吧?”


本澤明的叉子停止了移動,看向了我。


我給了他一個眼神,要求他答應。


我馬上就要三十歲了,但我仍在自然地尋求他人的許可,而這是因為我身邊有一個可靠的長輩呢。


我就連將一指腳趾浸入兩個主角所涉及的混亂中的打算都沒有。


“我個人認為你不需要插手,殿下。”


我鬆了口氣。


“歸根結底,這是皇室和公爵家的問題。他們是無法永遠隱藏結婚禮物消失了的問題的。女皇陛下和主教大人會查明真相只是時間的問題。我相信兩家的長輩都會妥善處理的。”


本澤明非常友善,準確地告訴我我想聽的內容。


加尼邇的眼睛猛地一亮,彷彿突然想起了什麼。


“現在回想起來,我還記得大概是三四天前,聽說皇子殿下身體一直不太舒服。據羅密歐宮的侍從說,他可能無法參加春季舞會。那說不定他早就聽說過‘碧海的祝福’的問題了?”


“那是有可能的。”


既然本澤明都同意他的意見了,那麼這似乎很有可能是真的。


如果相關方已經知道情況了,那我就沒有必要介入並表明我知道這件事。


我胸口裡的一個重擔被卸下了。


“但克麗絲蒂爾小姐相當大膽呢。 她潛入神殿親自與你談話。她似乎與昏迷前的那個小姐完全不同呀。”


加尼邇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說了個大劇透。


我用餐巾紙摀住嘴巴,掩飾嘴角在顫抖的事實。


‘那是因為另外一個人擁有了那具身體啊。’


我靜靜地聽著本澤明關於加尼邇的說法的補充。


“三年前的克麗絲蒂爾小姐曾經以內向而聞名。她從來沒有走出過領主城堡。因為她在表達自己的這一方面上有很大困難,所以薩邇南茲公爵很是擔心。 這就是她未能在她的成年禮上首次在貴族社會亮相的原因。”


我從未聽說過這件事。


恩世只談過克麗絲蒂爾,那個身體被辭職人附身的女孩,而不是‘真正的’克麗絲蒂爾。


兩個克麗絲蒂爾之間的性格似乎有很大的不同。


我吃了一大口作為甜點來到的¹白衣夫人,開始思考。


我回想起當克麗絲蒂爾在我拒絕和她交談時,她所展現出的她的水屬性能力以及吸引人目光的能力。而且,儘管她表現有點草率,但她還是能設法說出她想說的一切。


乍一看很像主角……


‘還有一個關於界之神殿裡的聖物也消失了的故事呢。’


‘你說什麼?’


‘啊對了。還有有那個。’


“她還提到了另一件聖物。”


兩雙眼睛立刻看向了我。


“她說,關於‘界之神殿’中消失的聖物,也有話要告訴我。”


“……”


氣氛頓時變了。


加尼邇皺起眉頭,而本澤明則顯得有些不自在。


我的心沉了下去。我從未在他們臉上看過這些表情。


“我不知道薩邇南茲夫人在想什麼。主教大人已經親身證實了殿下你的清白,那她還想要補充什麼?”


“殿下才剛擺脫那困境沒多久。她豈敢提起那件事……”


兩人都煩厭地抱怨著。


基本上,這聽起來好像他們對她利用那件事作為誘餌,想要與我會面感到不滿。


我沒想到他們會有這種反應啊。


“我在想,薩邇南茲夫人可能會有些關於罪魁禍首的線索什麼的。我還以為她會承認自己也偷了那件聖物。”


本澤明聽完我的話後,拿起了杯子。


當加尼邇為他倒了一杯汽水時,好像在抱怨著什麼。


雖然我沒有多想,但他們兩個看起來就像是嘴裡塞滿蕃薯一樣。


“如果是前者,他們應該去的是皇家禁衛軍或者帝國士兵那裡吧。”


“那如果是後者,殿下就不用聽她的了。她會受到神罰的。”


他們兩個聽起來幾乎像是在罵我。


我不再說話,把手伸向了第二道甜點。


這種情況不知為何有些熟悉。我想起了大哥和恩世時不時會這樣組隊罵我呢。


“那麼,你兩天後有什麼計劃,殿下? 你會去見薩爾南茲夫人嗎?”


當加尼邇直接問我時,我正在用甜點刀切還是暖呼呼的²夏洛特。


我搖搖頭。


“那樣的話,我就必須去春季舞會去見薩爾南茲夫人了,而我沒有任何打算那麼做。我倒是有點好奇,關於聖殿的聖物被盜事件,她有什麼話要說呢。不過,這不關我的事吧。”


我不喜歡這句話,‘避不開那就享受它吧。’


我確實見過主角一次,但我打算繼續避開她。


要是我的決心會因為如此短暫的接觸而動搖,那我就不會打從一開始就放棄男二的位置啊。


我不能在主角會成為關注中心的活動中露臉。


本澤明對我嚴厲的舉止滿意地點點頭。


加尼邇說我做了一個很好的選擇,也所以現在我吃完甜點後,他會給我更多的肉。


這是一頓非常飽的飯呀。


*


“我感覺我快要死了。好想回家呀……”


埃莉莎白一屁股坐在沙發上,發出一聲呻吟。


她不明白為什麼禁衛軍的老兵經常說 ‘春季舞會是全能之神下予大陸的地獄啊’,或者是 ‘你們這些蠢貴族,為什麼這麼喜歡春天啊’。就算她在去年夏天她升任了禁衛軍副隊長的時候也是如此。


但現在距離季舞會還有一天,她的皮膚和骨頭都感到痠痛和疲累。


想到明年還得再次經歷這些垃圾活動時就覺得恐怖。她有太多、太多、太多的事情要做了。


“塞迪,當初我說我要加入禁衛軍的時候,你應該阻止我的呀……”


“我敢肯定你來到了皇宮才兩個小時。”


皇子冷冷地回應道。埃莉莎白從墊子上猛地抬起頭。


灰色的眼睛裡滿是疲憊,看上去非常憤怒。


“你知道做一個每天上班的公務員是怎麼樣感覺嗎? 你知道一個必須在國家活動上工作的騎士是怎麼樣感覺嗎……?”


“休息夠了就離開吧。”


“我才剛到。”


坐起身來,她嘟囔著。


坐在另一邊的西德利克,臉色依舊有些蒼白。


明日就要站在帝國高階貴族面前的皇子,這幾天一直在以太枯竭中掙扎。很明顯,侍從們都很著急。


“你能參加舞會嗎?”


“能。”


皇子簡短地回應道。


她從他很小的時候就認識他了。西德利克從不把他的痛苦或困難說出口。


‘他在女皇陛下和主教閣下面前可能也用同樣的方式行事。’


埃莉莎白有了這個想法後,她想談點別的。


反正這也是她來這裡的主要原因。


“你得到公國的回應了嗎?”


西德利克沒有回應,而是用下巴微微指了指。


她轉身看到桌子上放著一個信封。


“他們說了什麼?”


埃莉莎白連文字也不想再看了。


上週她查閱太多文件,以至於她要向皇子要了文件的精短版本。


西德利克皺了皺眉。


“他們說聖物沒問題。”


看似很短的一段話,卻讓人很容易明白薩爾南茲公爵的觀點。


“但那是謊言。”


西德利克點了點頭。


他想起了五天前,自己帶領著神獸來到主城外的情景。


小動物們甚麼都察覺不到、就在他腳邊遊蕩著、在草叢裡打滾的樣子,回想起那個情境就讓他想嗤之以鼻。


公爵在撒謊。


那片領土上沒有以太寶物。


“我相信我們一看到他就知道了。”


他低沉的聲音聽起來比平時還要低沉。


薩爾南茲公爵、他的妻子和他們唯一的女兒將參加春季舞會。


明日當面詢問他們三人,便能查明真相。


在紅衣主教和女皇在場的場合,他們是不會敢撒謊的。


西德利克認為這是他們最後的機會。


– 敲敲。


“進來吧。”


門開了,得到皇子的許可,一個侍從走了進來。


是大衛 卡普遜。


“殿下,傑希王子給你送來了蒲公英茶。”


“……什麼?”


這句話既提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名字,也提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東西。


埃莉莎白困惑地歪著頭。


“傑希王子?怎麼突然送茶來了?”


“……他一定是發現了你身體不舒服,殿下。”


“……”


“對於我們無法讓侍從們保持安靜,我非常抱歉。請原諒我們。”


那位王子一定是沒有忘記羅梅羅宮過去曾送過一些鼠尾草茶茶。


考慮到王子的性格,倒也沒什麼大驚小怪的。


雖然西德利克的似乎被這些蒲公英茶葉分心了,但他並不覺得難過。


“要我煮點水嗎?”


卡普遜謹慎詢問後,西德利克默默地答應了。


禁衛軍副隊長只淡淡笑起來。


//////


譯者的小角落:

¹白衣夫人—>法國的「香草冰淇淋+巧克力醬」

²夏洛特—>看下面圖片

你們的名字都特別高檔呢,法國食物們(我每一話快要變成美食介紹了……傑希哥吃不胖,他真棒


啊啊啊啊一想到本澤明加尼邇傑希哥一起吃飯就覺得好可愛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還有我對埃莉副隊的印象越來越…苦命人的方向,本來明明是刻苦努力人之類的哈哈哈哈


女辭職人轉生—>吃聖物—>水以太get….那鄭傑希哥…有人想到嗎..?>_>





926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