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1 - 你為什麼會在那裏出現 (3)

已更新:2022年4月4日

春季舞會的當天。


雖然現在這樣想有點晚了,但我太自滿了。


上午 9 點,帝國裁縫闖入茱麗葉宮,將大量別針釘在完美的衣服上,開始了他們殘酷的試衣過程。


我感覺我好像在看著<決戰時裝伸展台>在我的眼前發生。


明明我連舞會都不會去......


“所謂‘人的臉就是翅膀’這句話應該就是用在這種情況下呢。”


我只能尷尬地笑笑,分不清是侍從的聲帶打錯字了還是在誇我。


其他幫我穿衣服的侍從也捂著嘴笑了起來。


好吧,只要有人開心就好……


“傑希王子,能不能把你的手臂伸到身體兩側?”


我應更衣室的老大,我是說,皇家裁縫的要求伸出雙臂。


這是我第一次穿主教的製服。


在我穿越到他的身體之前,傑希王子可能已經穿過了,但這對我來說是第一次。


“所有細節都弄好了。真是謝天謝地呀,儘管有點倉促,但衣服很合身啊。還有就如剛才我們這邊的朋友說的,殿下,你還真是把衣服穿得更加好看呢。”


老大推了推她的細框眼鏡,打開一本厚厚的全能之神教會正式裝束給我看。


雖然主教的裝束沒有多少繡花,但因為整件衣服都是金色的,所以很華麗。


基本上,只有內衣是白色的。


“如果你看下一頁和再後面的一頁,只有教皇能用紫色。”


“原來如此。”


我也知道這件事。


“不過既然殿下已經有紫水晶了,就沒有什麼比這更好的象徵了。太神奇了!”


我花了大約三秒鐘才明白她的意思。


她的意思是說,我的眼睛和金色的衣服很搭,因為它們是紫色的,這意味著它們‘得到了全能之神的祝福’。


老大又裝哭,說道 “這個季節很難買到質量上乘的金緞呀。”


儘管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但她對我似乎非常友好。


– 敲敲。


“進來吧。”


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敲門聲的作出的反應比其他任何人都快。


如果我留在這裡繼續聽這個人講話,我可能甚至在接受懺悔之前就已經失去所有精力。


“殿下,該出發了。”


來拯救我的是本澤明。


老大說這真的是最後一件事了,並在我的頭頂上放了一個巨大的主教冠。


主教冠與衣服相反,有白色背景和金色裝飾。


“雖然你可能很清楚這件事,但請讓我提醒你,祭司的正裝是帶有魔咒的。衣服不會感到沉重,你不會感到冷熱。 它們還能夠吸收馬車在顛簸路面上行駛的衝擊力。這個主角冠也不會從你的頭上掉下來,除非你親自把它取下來。”


‘哇,我都不知道欸。’ 我鬆了口氣,畢竟我不知道怎麼能在四月中旬穿這麼厚的衣服。


“不幸的是,我對穿衣服本身的不適無能為力。請你放下這點,假裝你成為了世界上最好的衣架。”


她嚴肅地說。


我感到有點難過,雖然我今天早上是作為一個人類開始我的一天的,但從這裡開始我可以說我是變成了無生命的物品了。


*


我曾表明過我不會參加春季舞會,而是專注於我作為懺悔祭司的職責。


女皇和紅衣主教接受了我的請求。 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一切都很順利。


我還以為我可以在皇室和貴族們玩得開心愉快的時候獨自享受寧靜。


然而…


“我想我把情況想得太簡單了。”


“殿下……”


加尼邇憐憫地看著我。


今天早上他們把我清洗得太乾淨了,洗髮水的氣味都充斥着搖晃的馬車。


本澤明自責地說,“我沒有告訴你這件事是我的錯”,但回過頭來看,事情會變成這樣也很正常。


雖然為了配合舞會的開始,許多貴族會在晚上抵達皇宮,但還是有無數貴族決定早早來到,在皇宮賞花或者向聖國王子懺悔。


女皇早料到這一切,今天早上派裁縫來找我,以確保我看起來更加得體。


‘掌權者的想法確實與眾不同。’


‘我剛才只忙著想今天午飯要吃什麼好……’


“我們很快就會到達神殿了,殿下。”


“可我今天根本看不到神殿。”


我焦急地回應。


一般這個距離都能看到神殿的大門,但是排隊的馬車太多了,連神殿的頂部都幾乎看不到。


堵車相當嚴重。


“竟然還有橫著停車的的傢伙……”


聽到我的喃喃自語後,加尼邇努力忍住笑聲。


車夫將我扶下馬車,守衛神殿的騎士們一一向我行禮。


神殿厚重的正門打開了。 我悄悄地深吸一口氣。


神殿內的一百多雙眼睛,同時看向了我。


*


‘……其實去舞會不更好嗎? 不,絕對不是。 振作起來啊我。‘


我緩緩抬起手,給了自己一巴掌。


不管多累,總比和克麗絲蒂爾和皇子待在同一個地方好。


辛苦一整天就可以讓我避開這兩人了,我不能就因為這點困難而持有這麼不中用的想法吧。


“你沒事吧,殿下? 我會準備好讓你一回到皇宮就能去洗澡的。”


“你辛苦了,殿下。 回來後請好好休息。”


“你們也辛苦了……”


加尼邇和本澤明幾乎是把我拖出聖殿。


其實是我的心極度疲倦,而不是我的身體。


儘管我聽的時間比說話的長,甚至中途都有休息,吃了兩次東西,但我還是偏頭痛了,


一定是壓力吧,我基本上都沒用多少以太。


“加尼邇,現在幾點了?”


“現在是晚上 8 點 35 分。”


“謝謝。”


在神殿旁邊的施綽勞德宮會見薩爾南澤夫人的約定時間是晚上 9 點。


我想,如果我在晚上 8 點 30 分左右回到我的房間,我根本不會碰​​巧遇到她。因為事情都有按計劃發展,所以我鬆了一口氣。


“下一次,我真的應該以生病為藉口啊。”


“是的,殿下,那應該是最好的。”


本澤明同意我的看法。 我笑了笑,開始向馬車走去。


因為我一整天都在緊張,穿著這些我不習慣穿的衣服,所以我的身體十分僵硬。


貴族們的懺悔和皇宮裡的勞動者的懺悔並沒有什麼不同。


唯一的區別就是懺悔者穿著更漂亮的衣服,使用更時尚的詞彙。


除了人們都會直視我的眼睛以及他們似乎在為同樣的事情懺悔的這一事之外……


流程本身非常相似。


“快要結束的時候有人要我幫他們起名字。”


兩人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他想讓我給他女兒取一個中間名。 他沒有什麼要懺悔的,只是說他今天來只是為了讓我給他女兒取個中間名。”


加尼邇左右搖了搖頭。 本澤明則是嘆了口氣。


顯然,四歲的小女孩 ‘蘇菲’ 很喜歡踢球,所以我給了她一個中間名 ¹‘施丹’,這樣她就可以很好地長大了。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畢竟帝國人民是使用法語命名的呢。


“殿下,我會護送你前往茱麗葉宮。”


皇家車夫走近,為我打開車門。 我點了點頭,踏上了台階……


不,我正要踏上的時候。


“本澤明,那個……”


我指著一個東西。 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因為太累了才看錯了東西。


那是因為對面街正在發生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


本澤明的視線跟隨著我的手指,睜大了眼睛。


加尼邇似乎也很震驚。


“……神獸大人?”


少年茫然地嘟囔著這句話。


施綽勞德宮最左邊的陽台,從地上長出了濃密的藤蔓。


他們看起來和成年男人的腰一樣粗。


我能聽到街對面的藤蔓在草地和灌木叢中生長的聲音。


“……”


‘啊,這不是幻覺。 是真的。'


我毫不猶豫地上了馬車。


自從舞會舉行以來,施綽勞德宮周圍就有紅光和魔法燈,但我可以假裝什麼都沒看到,因為神殿周圍的區域很暗呢。


無論那隻小熊貓離不開皇宮,還是新出現的神獸,那都不關我的事。


“我們走吧?”


“是、是的,殿下。”


聽到我冰冷的聲音,所有人都快速地行動起來。


加尼邇和本澤明坐下,車夫趕緊走過來關上了車門。


正是在那個時候。


– 噗——……


“……”


我們都聽到了小熊貓痛苦的叫聲。 我閉上了眼睛。


我聽著貴族們的懺悔,一整天都在受苦。我一整天都在努力工作,幾乎沒有出去,就是為了避免要去那座宮殿。


如果作者還剩一點良心,那他們現在不能這樣對我啊。


– 咿——————……


不管小傢伙是餓了還是痛了,這都不關我的事。


皇室和裡面的貴族都會好好處理的。


因為牠是神獸,所以他們不會殺死牠,可能會把牠關在籠子裡,當作展示品,然後再送去一個好地方吧。


“我們走吧。”


– 咿,咿,咿……


我從座位上跳起來。


如果這是一部以我為主角的網絡小說,我可能會馬上被評論說,‘這小說節奏還真慢。我棄追了。’


不幸的是,真正的我正在下馬車。‘該死的。’


*


– 咿——


“對對,是你大哥呀。有一陣子沒見了嘛?”


藤蔓已經伸出來,現在纏繞在陽台的圍欄上。


我用粗壯的藤蔓作為台階,輕鬆到達事發地點。


我來這裡只是因為這是施綽勞德宮最左邊的陽台。要是事發地點是薩邇南茲夫人提到的最右邊的陽台,我就會咬緊牙關離開的。


“殿下會沒事吧?”


“神獸不是普通的動物。只要沒有以太,任何人都無法馴服牠們。你們快靜靜地去把這件事告訴主教大人。趕緊。”


本澤明正在和樓下施綽勞德宮的衛兵們認真地交談著。


士兵們似乎很著急,因為沒有什麼‘當神獸出現在花園時該怎麼做’指引手冊。


如果我不告訴他們祭司的正裝可以吸收移動的馬車的衝擊,他們永遠不會讓我爬上去。


“大哥哥我現在沒食物。但你還要跟我來嗎?”


我通過欄杆到達了地面。


謝天謝地,這隻小熊貓是我之前照顧過的。


我記得是因為他胖乎乎的尾巴上的一條條紋是白色的。


小熊貓看著我,疑惑地歪著頭。


透過半開的陽台門,我能聽到美妙的音樂和人們低聲交談的聲音。


– 咿!


“好的。這邊來。就和大哥哥我一起過夜吧。”


我計劃明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就是和這傢伙一起尋找紅衣主教布緹璦。


然後她會照顧好一切的。


我伸出手臂,發動了我的聖域。


小熊貓感覺到金色以太的流動,抽動了鬍鬚,然後用它圓圓的鼻子尖在我的手掌上蹭了蹭。


我終於鬆了口氣。現在應該好了。


- 咔啦。


當我的注意力仍然在小熊貓身上時,我突然通過餘光看到了黑色禮服鞋的尖端。


我緩緩抬起頭。


我和一個陌生男人的視線對上了。


但我別無選擇,只能認出他。


“你在這裡幹什麼?”


他低沉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奇怪,讓我想起了曾經和恩世的對話。


那聲音聽起來非常新鮮,好像我是通過耳機聽到的。


‘鄭恩世,你這麼討厭男主,還怎麼老是說他怎麼怎麼的? 你確定你真的不喜歡他嗎?’


‘我沒有……那是因為他該死的臉! 臉,臉,臉!


²我妹妹當時的臉很像羅文熙大喊“南瓜蕃薯!”


恩世一直對成了大小姐男主們的評價很高,但就一直對他保持著批評不斷的態度。


他長著一張屬於盧浮宮裡擺放的神像的臉,但他的性格卻很糟糕。


現在我們面對面,我終於可以體會到她所說的東西了。


“……”


男人來回看了看我和小熊貓,微微皺眉。


“……我猜神獸醒了啊。”


他的臉似乎完美地融合了古典與現代之美,讓他看起來他應該屬於奧賽博物館而不是盧浮宮。


他那如深淵般烏黑的頭髮和彷彿置入了³石榴石般的雙眼,徹底壓倒了這片區域。


這是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的第二個人。


<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異世界的貴族大小姐>的男主角。 這是西德利克 里司特。


//////


¹法國足球員,真的是有這個人的

²據英肉譯:這是根據韓劇,這裡有個片段https://youtu.be/vgyvy-Jhxjw,大約在1:00有個大媽在喊著什麼

³石榴石—>深紅色的寶石


譯者的小角落:

我:「這小說節奏還真慢。我棄追了。」

哇還是傑希哥你厲害,這不經意像極了加尼邇的大劇透,我當時害怕極了哈哈哈哈


826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