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3 - 處理 (2)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我們坐下來聊聊怎麼樣?”


我把薩爾南茲夫人領到戴米製作的花朵藤蔓台階上。


雖然我踩過的地方不是很乾淨了,但陽台上也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坐了。


幸好,薩爾南茲夫人似乎並不在意。


那該死的皇子我就讓他一個人呆著,想幹什麼就幹什麼去。


“咳,咳哼。 我上一次的懺悔是……兩個月前。”


薩爾南茲夫人在說話之前清了清嗓子。我靜靜點頭,發動了我的圓陣。


[現在,請你分享讓你感到內疚的事情。]


我的聲音在夜空中迴盪著。我能感覺到少量以太離開了我的身體。


聖域形成了一個幾何形狀,圍繞著三人一神獸。


看到那金色的光芒後,薩爾南茲夫人似乎愣了一下。


戴米感覺到以太,從我的肩膀滑到了我的腿上。


我靜靜地等待著她開始懺悔。


我打算盡可能多收集的信息,然後返回茱麗葉宮。


“西蒙,我的丈夫……非常愛他的女兒。 我也一樣愛她。”


她的目光,看起來像是想起了過去的時光。


當她想到克麗絲蒂爾時,我覺得我看到了她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在我嫁給我的丈夫,成為薩爾南茲公爵家的一部分的那一天,我意識到了一些事情。 那個孩子……比我想像中的更和我相似。雖然我們一點血緣關係都沒有,但克麗絲蒂爾和我非常相像。我們都很安靜,很內向,也很不善於表達自己……”


我向她點點頭。


據說原本的克麗絲蒂爾就是那種人。


“作為公爵的妻子,住在那個大領主的城堡裡,是很孤獨的事情。 西蒙是個好丈夫,但他太忙碌了。雖然我是在知道這一點的情況下嫁給了他,但還是很辛苦……是那個孩子在我身邊,令一切都能順利過去。”


薩爾南茲夫人燦爛地笑著。


她趕緊用手帕擦了擦掉下來的眼淚。


現在她說到她的女兒,我可以看到她蒼白的臉變得有點生氣。


“那是克麗絲蒂爾八歲,我二十二歲的時候。”


我勉強忍住了不皺眉。


我知道這個世界的18 歲已經是會被視為成年人,但對於像我這樣的韓國人來說,這感覺還是太年輕了。


我什至無法理解她得承受的壓力到底有多大,她在算韓國年齡的23歲就成為了一家的女主人。


“我和那個孩子在一起的每一刻每一秒都很開心。我離開領主城堡的次數並不多,這導致很多人對我指指點點,但是……我們兩個人一起野餐,舉辦小型音樂會,一起做飯,我們擁有的那些時刻……真的很美好了,我感覺好像收到了一份禮物。 我想,克麗絲蒂爾真的是一份很棒的結婚禮物。”


薩爾南茲夫人擦了擦眼淚。


加尼邇曾提過他聽到關於她的兩個謠言。


其中之一是她是‘典型的繼母’。


但這種表情,除非是真正珍惜和愛著一個人,否則是不可能擁有的。


又或者她的演技配得上奧斯卡獎。


“你不是說你要懺悔嗎?”


就在這時,一道冰冷低沉的聲音打斷了我們。


雙腿交叉,靠在圍欄上的皇子瞪著我和薩爾南茲夫人。


“我真的不喜歡肥皂劇啊,夫人。”


[皇子殿下。]


“殿下,沒事的。 皇子殿下說得​​對。”


當我正要嚴厲斥責這個混蛋皇子幹嘛要打斷別人的懺悔時,卻被薩爾南茲夫人攔住了。


“我的介紹有點長呢。那個……事情發生在克麗絲蒂爾昏迷之後。”


她說話的語氣有點生硬。


“陛下,因為她的恩寵,她派了御醫到我們這裡來……我丈夫帶著帝國各地的名醫,三年以來一直為克麗絲蒂爾做檢查。 然而,沒有人能認出這種疾病,甚至連一點線索都沒有。 他們無法讓我們的孩子睜開眼睛。 一位醫生說,她可能永遠都會這樣……她可能會睡一輩子……”


“這就是你使用‘碧海的祝福’的原因?”


斯德利克皇子厲聲問道。


他似乎拋開了所有的禮儀,但他確實知道薩爾南茲的聖物消失了,正如我所料。


“聽說不能用藥物、魔法或祭司的治愈力來治愈……我想我應該去‘界只神殿’許個願。”


[你是說你偷了邊境的聖物?]


我震驚地問,但她搖搖頭。


“我想到了那個傳說。如果你對界只神殿的聖物許下‘血願’,全能之神就會如何實現你的願望。 我跟丈夫說我想去那裡,他……他帶著不少的魔獸血回來了。 他說,在女兒得救之前,他都不會停止殺戮魔獸。”


作為父母,他可能別無選擇。


他們絕望到選擇只能相信一個在聖典裡找到的傳說。


他們已經不在乎其他人可能會說他們瘋了。


“但在我們開始前往神殿的旅程前,就聽說了神殿發生了盜竊案,聖物不見了,暫時無法進入。 我……”


薩爾南茲夫人的話被淚水打斷了。


戴米輕聲呻吟,彷彿在為她感到難過。我輕輕揉了揉牠的背。


“我絕望了,彷彿世界末日即將來臨。還沒來得及嘗試,我們的計劃就不得不停止了…… 第二天,我丈夫問了我一些事情。他問我,放她走會不會更好……”


西德利克皇子輕輕嘆了口氣。


如果我理解沒錯的話,薩爾南茲公爵是問了她要不要對他們的女兒實施安樂死。


“我讓他給我考慮一天……然後我整天陪了在她身邊。 那是我想到了碧海的祝福的時候。 如果我們不能去界之神殿,那我想我至少可以向我們家的聖物祈禱……我這樣做了,認為這真的是我的最後能使的手段……”


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皇子眉頭一皺。


“然後,”


[你是說你向碧海的祝福許過願嗎?]


“我的丈夫不知道這件事,殿下。這是我一個人做的。”


她趕緊補充道。


“我偷偷把我作為結婚禮物收到的藍寶跟聖物交換了。我只是打算把它放在我孩子身邊祈禱。那只會是一陣子。 但是之後……”


她的瞳孔開始不受控制地顫抖。


“一道藍光從聖物中射出,落在了我女兒身上。 我以為全能之神真的聽到我的心願。這真的像是個奇蹟。 當她醒來時,我高興地擁抱了克麗絲蒂爾,但隨後……我意識到我再也看不到碧海的祝福了。 接著……”


我迅速整理了一下思路。


本來應該是皇子和克麗絲蒂爾的婚姻中的結婚禮物——碧海的祝福。成了大小姐中應該是¹麥高芬的道具,在故事最初消失了。


這是因為薩爾南茲夫人祈求了她的女兒能得救。


這看起來像是迪士尼老電影中的場景,但從作者的角度來看,因為克麗絲蒂爾是主角,所以她不得不醒來。


就算作者不想,他也得稍微把控制桿轉一下,以增加她醒來的概率。


“我女兒……不認識我了。”


[嗯。]


這是意料之中的。 她是克麗絲蒂爾,可又不是‘克麗絲蒂爾’。


然而,薩爾南茲夫人並不知道這一點。


“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她還在生病。 我的女兒,失去了記憶,她似乎忘了很多她以前知道的事情……我丈夫認為我們的女兒‘變得更加成熟了’,但我有不同的想法。”


薩爾南茲夫人的嘴唇在顫抖。


克麗絲蒂爾穿越到這具身體後好像很難適應。


因為我早就知道這是小說,所以這件事是可以理解的。但對於她來說,她是突然掉進了異世界。


“如果……這是因為我對聖物許下如此艱難的願望……如果克麗絲蒂爾是因為我無法理解全能之神的心意,心生貪婪而被詛咒呢?”


“你問這問題是認真的嗎?”


西德利克皇子在我還沒來得及做出反應之前就做出了回應。


“全能之神的詛咒可不是開玩笑的。要是你想用這個詞來作為你的盾牌,減輕你的負擔——”


[皇子殿下,請稍等。]


我阻止了他。 皇子似乎有些不滿,但也沒有再說什麼。


[薩爾南茲夫人,你為什麼會有這種感覺? 有沒有可能,那位小姐之所以出現這樣的症狀是因為她病久了?]


“不,我的女兒……現在可以控制一個可怕的能力了。 水……她可以用指尖控制水。 一大滴水在我眼前隨她的意志而動起來了。”


‘我想這部分終於被討論到了。’


我和皇子的目光相交。


我可以從他橙色的眼睛裡看到許多情緒快速流過。


“我告訴她接下來我會說的東西。我告訴她,我為了救她,犯了大罪,雖然應該受到懲罰的是我,但受到懲罰的卻是她……然後,克麗絲蒂爾是這樣回應的。”


她有些不敢置信地嘲笑著。


——一個幾乎死了的人復活了。 她告訴我不要哭,因為這不是詛咒。 她說,如果她吸收了本該上交給皇室的聖物真的是個大罪,她會親自為此付出代價……”


正如恩世喜歡的主角所期望的那樣,這是一個非常大膽和理解的回應。


薩爾南茲夫人然後開始哭泣。 她把臉埋在手帕裡。


“請原諒我,殿下。 許多人因為我的極度貪婪而受到了傷害。 克麗絲蒂爾,我的丈夫,還有皇子殿下……聽說皇子殿下很需要那份結婚禮物,但我還是……”


皇子臉無表情。


我不知道他是在想對過去發生的事情已經無能為力了,還是在掩飾他的憤怒。


我在心裡重複了兩遍她的話,以免忘記。


然後我深吸了一口氣。


[慈悲的全能之神啊,請寬恕薩爾南茲夫人對我說的謊言。]


陽台很安靜。我的聖域沒有任何反應。


然後我笑了。


[你剛才所說的都是實話。非常感謝你。]


薩爾南茲夫人震驚地張大了嘴巴。皇子不敢置信的嗤笑。


使用懺悔作為測謊儀。 我從紅衣主教布緹璦那裡學會了怎麼做。


要是撒謊的話,我的聖域就會出現以太反應,洗刷掉薩爾南茲夫人的罪孽,但她說的都是真的。


[我很抱歉,但我必須考慮到你撒謊的可能性。]


我苦澀地笑了笑。


[還有,我……不相信你犯了罪,薩爾南茲夫人。 你無意破壞聖物,你只是為了你女兒的平安而祈禱。 你沒有告訴你丈夫這件事讓我很擔憂,這是需要你們兩個慢慢解決的事情啊。]


薩爾南茲夫人緊緊握著她的手帕。


在她再次去用濕手帕擦眼淚時,皇子默默地把他的手帕遞給了她。


我感到非常的震驚,但我仍然保持著一張撲克臉,繼續這個聖禮。


[我不認為克麗絲蒂爾小姐受到了詛咒。 水的力量是全能之神的權威,是神聖的祝福。人們的確是說,聖騎士只在聖國出生,但……他們也可以在出生後獲得力量。 全能之神也可以反覆無常呢。]


薩爾南茲夫人聽到後微微一笑。 我能感覺到皇子在盯著我。


[請與陛下和主教閣下分享你與我分享的故事。還有,記得一定要和你的丈夫和克麗絲蒂爾小姐談談。這就是你的補贖。]


我的聖域慢慢失去了光芒。


[請不要為你的女兒擔心。她會沒事的。]


薩爾南茲夫人聽完我最後的神諭,深深鞠了一躬。


因為她似乎又開始哭了,呢喃著她對我的感激之情,所以我很快改變了話題。


還有一點我很好奇。


“對了,薩爾南茲夫人,克麗絲蒂爾小姐怎麼……她打算怎麼向皇室補償呢?”


我一邊說著,一邊瞥了眼皇子。


這種情況讓人感覺他們的訂婚會告吹,但我很想知道克麗絲蒂爾還有沒有留著嫁給這傢伙的計劃。


也許會是,代替聖物獻出自己的浪漫展開?


“正如你剛才所說的那樣,殿下。”


她的唇角在掙扎著,卻慢慢的向上翹起。


“她說她會自豪地成為帝國的第一位聖騎士,以償還她對皇室造成的損失。 她想,我心中的重擔,或許也會輕一些吧……”


‘等一下。呃,偉大的作者大人……我覺得你把控制桿轉得太多了呐……’


/////

¹麥高芬道具—>對劇情十分重要的道具,但道具本身不怎麼沒有用,或者不起眼,或者不重要


譯者的小角落:

克麗絲蒂爾衝衝衝!原男女主要爭傑希的情節終於要開始了嗎?!!


P.S.抱歉啊啊啊!一個月沒有更新TvT 最近生活有點忙,但現在之後會好一點的…應該(祈禱吧…


559 次查看2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