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4 - 處理 (3)

已更新:2022年4月4日

我無法迅速做出回應。


我的腦子裡忙著翻找恩世告訴過我的所有線索。


可惜,無論怎麼想,我都找不到‘聖騎士’和‘克麗絲蒂爾’這兩個詞的組合。


之前我說到聖騎士,是想說讓他們知道克麗絲蒂爾的能力還不錯好用,但沒想到事情真的發展成這個樣子。


儘管我從未讀過成了大小姐,我很確定它的開頭不是這樣子的。


解除婚約,轉行宣言……隨著碧海的祝福的消失,劇情的扭曲變得更大了。


這讓我很好奇在原始故事中實現了薩爾南茲夫人的願望的力量是什麼。


極有可能是據說被偷了的界之神殿聖物。


要是它還在的話,薩爾南茲夫人說不定就能在救下自己女兒的同時,還留著碧海的祝福作為結婚禮物。


而克麗絲蒂爾也不會得到水的力量。


那麼就只剩下一個問題了。誰偷了神殿的聖物,為什麼?


“那麼……”


在我開始說話的那一刻……


– 敲,敲,敲


在敲門聲中,我聽到一種有點熟悉的節拍。這與時使用的節拍相同,¹‘代,喚,鳴勾!’


西德利克皇子是第一個回應的人。


他似乎知道是誰在敲門。他嘆了口氣,然後用戴著手套的手在空中劃出另一條線。


- 咔啦


我聽到開門的聲音。這種能力第二次看起來也是同樣的驚人。


陽台的門緩緩打開,一個熟悉的人帶著微笑走了出來。


薩爾南茲夫人和我立即起身。


“哦?這裡是我喜歡的人的集合呢。”


紅衣主教奧蕾璃 布緹璦慢慢地向我們搭話。


她穿著紅衣主教正裝。她的衣服和她的主教冠都比我的華麗得多。


她的衣服有更多的層次,刺繡也有更多的細節。


她輕輕揮了揮手,身後的侍從迅速退下。


“你好,主教閣下。”


“很高興見到你,紅衣主教閣下。”


“主教閣下。”


我、薩爾南茲夫人、皇子都依次向她打招呼。


紅衣主教回答說她也很高興見到我們,然後她米色的眼睛轉向坐在我肩膀上的戴米。


“你把他馴服得很好呢,我放心了。我聽說這裡發生什麼事了。”


– 咿—。


戴米輕聲尖叫,彷彿是在回應她。


然後我想起本澤明命令了警衛‘將情況通知主教大人’。


當我正要告訴她我可能要明早才能將這小傢伙送走時,紅衣主教首先說話了。


“我們的小王子在懺悔方面做得很好啊。我教給你的東西你都沒有忘記呢。”


她像一位驕傲的老師看著我。我的思緒立刻僵住,過了片刻才重新運作。


“……主教閣下,你都聽到了嗎?”


“士兵們告訴我事情很緊急,所以當我注意到陽台門被鎖上時,我連芙蕾德利克都扔下了。結果我在裡面等的時候聽到了。”


然後她說她很抱歉,雖然我完全沒有看到她臉上的遺憾就是了。


看起來像是故意偷聽的樣子,但看她一臉無辜,很難讓人懷疑。


她慢慢走到我們面前,向薩爾南茲夫人伸出手。


“你哭得太厲害可是會脫水的喔,伊莎貝爾。要不我們去喝杯茶怎麼樣?”


她的聲音如母親唱的搖籃曲般溫暖。


薩爾南茲夫人聽到紅衣主教的建議後,她的表情扭曲了起來。


這讓我想起了恩世還小的時候。


她跌倒擦傷膝蓋後,她會表現得很堅強,站起來不哭,但當我走到她面前問‘你還好嗎?’,她便會淚流滿面。


“嗚哇……”


薩爾南茲夫人把臉貼在了紅衣主教的肩膀上。


我能理解在她心裡承受著如此沉重的負擔的時候,是有多麼的沮喪。


紅衣主教拍了拍薩爾南茲夫人的頭,將她領了進去,而皇子和我靜靜地站在那裡。


她朝著她和薩爾南茲夫人的伴侶——女皇和公爵等待他們的地方走去。


“哦對了,西德利克。”


紅衣主教在離開前停下來回頭看。皇子等待著她繼續說下去。


“聽說薩爾南茲小姐的馬車到了。你不是應該要出去嗎?”


“……”


“我們也許不得不取消計宣布你們訂婚的計畫,但今天你是那個孩子的伴侶呀。”


她不等皇子的回應,笑了笑,然後又開始往前走。


她確實是那種隨心所欲的人,但她有一種奇怪的方法讓人很難與她作對。


這一定就是他們所說的領袖魅力還是什麼的吧。


“……”


皇子沒有回應。


他幾乎是瞪著紅衣主教離開,但他的思緒似乎在別處。


我一時之間忘記的疲憊和混亂,在看到他嚴肅的表情後,瞬間湧了上來。


“那就再見了,皇子殿下。”


我也快速說了句告別,然後慢慢地抓住了用各種動作撓我脖子的戴米。


是時候回去了。


“你剛才是什麼意思?”


一道溫和的低沉聲音在我背後向我搭話。我一轉身,就看到皇子正俯視著我。


我猜他只是個喜歡把事情說得簡短直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又不想講太多細節的臭小子罷了。


“你在說什麼呢,皇子殿下?”


他橙色的眼睛瞪著我。


“……關於它怎麼不是詛咒的部分,”


“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現正進入大廳!”


一道洪亮的聲音從大殿中響起,淹沒了皇子的聲音。


喧鬧的大廳頓時彷彿被潑了冷水,安靜了下來。


無盡的音樂也戛然而止。我一時不寒而栗。


主角在貴族社會的亮相就是與眾不同,從她的出場就開始了。


我抑制不住好奇心,向陽台的門走去。


雖然我想避開主角,但我也想看到那兩個在明亮的燈光下恩世非常喜歡的角色。


我得好好記住她的印象,然後告訴恩世關於克麗絲蒂爾本人的情況呢。


“你感興趣?”


“沒有,我只是看看而已,皇子殿下。”


我從門外探出頭進去。


幸好,似乎沒有人對我感興趣。


衣著華貴的貴族們全神貫注,握著透明酒杯,或是握著伴侶的手,看著一個地方。


他們都看向了連接二樓到大廳中央的大樓梯。


有一位美女在沒有護送的情況下,走下舖著紅地毯的樓梯。


紮起的粉紅色長發隨風飄動,藍灰色的眼睛在枝形吊燈的映照下,閃爍著如玉石般的光芒。


她的白色夾克上面繡著漂亮的藍色刺繡,隨著她的動作而微微擺動。


她的銀色靴子和下面的深藍色正裝與夾克形成鮮明對比。


她的表情,透著在自信的背後隱藏著一絲的焦急。這讓她看起來像一個公司員工,即將發表她引以為豪的演講。


實際上,她確實看起來有點像寫了辭職信的員工。


“吼……”


她不一樣。


她與成了大小姐封面上的女孩完全不一樣,那個留著長發,穿著漂亮的淡色連衣裙的克麗絲蒂爾。


這個克麗絲蒂爾看起來更像一個年輕的騎士。


– 嗒,嗒,嗒。


當她走過大理石地板時,她的靴子踏出腳步聲。


一眾貴族紛紛向一旁退下,為她開出了一條道路,彷彿她是某種先知。


克麗絲蒂爾毫不猶豫地走到目的地——女皇和紅衣主教面前。


薩爾南茲夫婦站在他們旁邊。


“忍耐一下啊,戴米。晚點我在馬車裡陪你玩喔。”


貴族們的嘀咕聲越來越大,但我什麼也看不見,因為戴米的尾巴在我眼前晃來晃去。


克麗絲蒂爾一定是幹了什麼。


“不好意思了。”


西德利克皇子從我身邊走過,走出了陽台。


他利用自己比大多數人都高的優勢,準確地找到了通往自己母親和教母的最短路線。


當他這樣做時,我取下主教冠並將戴米放在了裡面。


他似乎很滿意,並在耳尖創造了一個小小的杜鵑花。


“哦……”


擋住了我視線的貴族們都驚呆了。


我伸出脖子想看看發生了什麼。


克麗絲蒂爾單膝跪在女皇和紅衣主教面前,彷彿在宣誓效忠,而皇子則是向她伸出手,說著什麼。


因為他們離得太遠了,所以我聽不見他在說什麼,但氣氛似乎並不壞。


-♩♪♬••••••


隨著華爾茲音樂重新響起,克麗絲蒂爾拉著皇子的手站了起來。


貴族們開始鼓掌歡呼。


他們似乎被什麼驚到了,有的在哭喊著呼求全能之神。


“嗚呼———!”


“多麼相配的一對呀。”


周圍的貴族們議論紛紛。西德利克王子和克麗絲蒂爾正在跳舞。


任何人都知道,她對此並不熟悉,但皇子肯定很擅長領導,所以都沒有什麼大錯。


他的黑色制服,袖子用金線裝飾著,與克麗絲蒂爾的裝束非常相配。


“我猜他們確實聯繫上了呢。”


– 咿?


戴米困惑地歪著頭,我拍了拍他的鼻子,感到有點鬆了口氣。


我不知道克麗絲蒂爾跪著說了什麼,也不知道皇子對她說了什麼,可是……


最重要的是,沒有比兩個主角在第一次見面時手牽手跳舞更讓人眼前一亮的事件了。


“這真的是太好了。現在我們就真的離開吧。”


說完我抬​​起了頭……讓克麗絲蒂爾和我的視線對上了。


“……”


‘不,我一定是看錯了。她離我很遠,而這裡人也很多。她可以是看著另一個貴族,而我們碰巧在她這樣做的時候視線相交了。’


我這樣告訴自己,然後後退了一步。


克麗絲蒂爾和皇子又轉了一個半圈。然後這次,是皇子注視著我。


我縮了一下,開始關上陽台的門。


在兩人又轉了半圈後,我從門縫裡看到的最後一件事,是克麗絲蒂爾在直視著我。


“怎麼跟恐怖片似的……?”


我不禁顫抖起來。


我感覺作者好像把控制桿轉到掉出來了,然後它飛過來刺進了我的胸口。


*


“殿下,這也太過分了。我們該怎麼辦啊……?本澤明,你也很努力了。”


“沒事,你也辛苦了。”


在我疲倦地走上馬車時,迎接我的是加尼邇。他似乎比我還要疲倦。


一直在花園裡等待我的本澤明看起來也很累。


加尼邇拿出了一些檸檬香脂茶、一些閃電泡芙和一籃零食。


– 敲敲。


當我為戴米剝一顆熟雞蛋時,有人敲了車門。


加尼邇應了一聲,開門去了。站在外面的人不是車夫。


“薩爾南茲夫人。”


“傑希王子。”


她現在的眼睛比我在陽台上看到的更紅,但她這樣獨自一人站在那裡,氣息看起來已經好多了。


本澤明和加尼邇在保持坐姿的同時盡可能地向她表示敬意。


我震驚地給她讓座,但她只是靜靜地笑著搖搖頭。


“我來這裡,是因為我剛才不能告訴你關於那件從界之神殿消失的聖物的事情。”


然後她小心翼翼地看著本澤明和加尼邇。


她小聲問他們兩個能不能聽到。


“我會和他們一起聽的。請告訴我。”


克麗絲蒂爾確實在懺悔室上告訴過我她會談論到這件事。我還以為她在懺悔時已經告訴我一切了。


我很困惑,但還是等著她開始說話。


“我不確定這件事是否屬實……這是我和我丈夫在研究有關聖物的傳聞時聽到的。從我們在聖國的線人那裡聽說的……聖國的高階祭司們似乎相信聖物是‘盡了職責’而不是‘消失’了。”


“你說它是盡了職責……”


“可能是有人在那裡許了願,導致聖物永久損壞而不是消失。”


她現在才擺好她的披肩。看樣子,她是匆忙穿上它來到這裡的。


“我聽說,布緹璦紅衣主教已經代表帝國證實了你的清白,所以聖國的祭司們也因此認為你是無辜的。因為那個……”


我極度疲倦的大腦又開始活動了。


說不定神殿裡的聖物不是被偷走,而是實現了某人的心願就消失了。


多虧了這件事,小說的背景故事和設定已經完全扭曲了。


“我想告訴你,是因為我想你也知道這件事會比較好,殿下。”


她用平靜的聲音說完。


我從周圍數百根細而弱的線中看到了一條明亮的潛力線。


//////

¹參考:影片的00:15


譯者的小角落:

他們這樣瞪來瞪去肯定有事…什麼事呢…盲猜:咱們克麗要成為傑希哥的保鑣?(騎士


59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