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5 - 傲慢與偏見的課程 (1)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我想我大概睡了10個小時吧。


主角克麗絲蒂爾宣布她將獲得一份新職業,而西德利克皇子看起來很像我認識的某人。


然後是神殿聖物之謎。


其實因為我有很多事情需要想,所以我還以為我會睡不著覺,但實際上我一洗完澡躺在床上就昏倒了。


而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九點了。


— 啾啾、啾啾……


“很安靜,很美好呢。”


我同意本澤明的意見,喝了一口肉桂茶。


我們平時經常有這樣的早茶時間,但感覺好像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喝過了,昨晚感覺真的是太漫長了。


因有客人而比往常更美的花園,現在安靜得像圖書館一樣。


彷彿經歷了一場風暴。


“我想未來幾天只要有什麼事我都要裝生病呢。”


本澤明點了點頭。


戴米坐在我腿上了。我把一塊蘋果放進他嘴的裡,然後看向桌上的筆記本。


每當我在筆記本上寫東西時,本澤明都確保他不會看著我,連不經意瞥一眼也會避免。


也許他認為這是什麼外交人質的悲慘回憶錄或者其他類似的東西吧。


但他並沒有完全錯,所以我什麼也沒說什麼。


— 從界之神殿偷來的聖物。


它有可能並沒有消失,而是有人使用了它。


這是首先要弄清楚的事情。


這只是一個根據這傳說的假設,但有想法和沒有任何想法的行動將會完全不同。


我開始分析昨晚薩爾南茲夫人在馬車前告訴我的所有信息。


本來應該用來拯救克麗絲蒂爾的神殿聖物,先滿足了別人的心願,被用光了。


這導致薩爾南茲女士別無選擇,只能使用‘碧海的祝福’,這是原始故事中用作克麗絲蒂爾和西德利克王子的結婚禮物。


這是一個非常強大的變量,它甚至扭曲了主角的故事。


在我看來,只有一個外部因素可以做到這一點。


那就是我。


– 咿。


“戴米,別爬桌子上了。”


當他爬上桌子正要把手伸去拿葡萄放進嘴裡時,我抱住了戴米的黑色肚皮。


小熊貓很快冷靜下來。


'傑希 維納楔安' 在原著中肯定死了。


第二天,有人做了什麼讓他復活,也導致我佔據了他的身體兼時間倒流。


直到現在,我還以為這是某種自然的現象。


在網絡小說裏,主角佔據了小說中的角色的身體,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


也似乎沒什麼‘外部勢力’幹了什麼,就這樣單純穿越到書裏。


佔據身體後的生活,比怎麼佔據更加重要。


直到昨天,我相信我也是處於類似的情況。


神殿的聖物被盜有點令人擔憂,但我並沒有想太多,尤其是當我快要死掉的時候。


但它不是一個簡單的盜竊案。


有人許願要救‘我’,結果我就佔據了這個身體。


——從界之神殿偷來的聖物。


它有可能並沒有消失,而是有人使用了它。


——誰許的願?


——其他聖物也有實現願望的能力嗎?


如果是這樣,那麼誰是罪魁禍首?


我對此有點好奇,但我認為即使我知道也改變不了什麼。


就算未來的克麗絲蒂爾在聽到傑希王子的死訊後許下願望,現在的克麗絲蒂爾也不會知道。


我也想到了恩世,但那似乎更不可能了。


我完全不知道恩世需要做什麼才能讓這樣的魔法發生,她不是小說的一部分啊。


最後,有兩件重要的事情我需要考慮。


——其他聖物也有實現願望的能力嗎?


很多人似乎都知道,神殿的聖物會通過‘血之願’來滿足某人的願望,但碧海祝福似乎並非如此。


根據我在書裏看到的,它只是一個極強的水屬性聖物。


它拯救了克麗絲蒂爾的事情,只是作者強迫它實現一個願望,以推動故事向前發展的手段而已。可是,我無法忽視這一絲的希望。


——如果其他聖物可以響應人們的慾望,實現他們的願望的話,它們能滿足我想回家的願望嗎?


連我也知道我把事情想得太樂觀了,但是……


“埃莉莎白副隊長正往這邊走,殿下。”


我中斷了思考。我的筆記本上寫下了滿滿的底線和圓圈。


我抬起頭,看見埃莉莎白副隊長氣勢洶洶地走過來,橄欖色的短髮在風中飄揚。


加尼邇也和她在一起。


“早上好,傑希王子。”


“你好,埃莉莎白副隊長。”


在成功完成一件大事後,禁衛軍副隊長顯得神清氣爽。


我合上筆記本,放在口袋裡。


在加尼邇和我聊天的時候,本澤明起身讓座給她。


“紅衣主教布緹璦大人說她會親自聯繫杜恆領地。她問今天下午 3 點下午一起開會怎麼樣。”


“我沒問題。主教閣下對此沒有意見讓我感到我很驚訝呢。謝謝你了,加尼邇。”


加尼邇還告訴了我更多有關戴米的事情,以及我上午 11 點與紅衣主教的個人補習班被重新安排到下午的事情。


因為我現在我很想睡一下,整理大量的想法,所以本來說想要跳過這節課的。然後,我得到了這樣的回應。


本澤明趕緊收拾好他和加尼邇的空杯子,然後告訴我們‘聊的開心’,然後帶著男孩走向茱麗葉宮。


“感謝你在繁忙的日程中也一路來到這裡。 昨晚辛苦你了。”


我親自為埃莉莎白副隊長倒了一些肉桂茶。


她接過杯子笑了笑。 然後她看著甜點,灰色的眼睛閃閃發光。


“殿下,我隨時歡迎你的召喚。這樣的話我就能有一個正式的藉口來逃避工作了。我昨天基本上一直工作到死了,所以結束後的現在我感到非常精神煥發呢。”


她喝了一口茶,告訴我在春季舞會上發生的一切。


大部分都是和貴族有關,尤其是那些不聽禁衛軍的,只聽她這個未來伯爵的話的。


這導致她別無選擇,只好每次事件都要她出面處理。


“現在回想起來,我聽說你其實在施綽勞德宮待過一段時間呢,殿下。”

“我只是在陽台上。都是因為這個小傢伙呢。”


我一邊說,一邊指著開始爬上我胸口的戴米。


“他和以前的是同一隻嗎?”

“嗯,是的。 我以為他已經走了,結果他還在宮殿裡。 他應該很快就會前往另一件聖物所在的杜恆領地吧。”


– 咿


戴米小聲尖叫。我輕輕拍了拍他的後背,張開和閉上了嘴好幾次。


其實我一大早叫埃莉莎白副隊長來是因為我有話要說,但是要真正問出來並不容易。


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可以問這個問題,但我也覺得我有權知道。


“殿下,有什麼想法就說吧。”


當她開始說話時,她一定注意到我心中的猶豫。


我終於把昨晚以來最讓我擔心的事情說出來了。


“我最近在皇宮裡看到了一個小男孩。 他讓我保守秘密,但我認為我不能再那樣做了。”


“是的呢。”


她把茶杯舉到唇邊。


“他有一頭黑色的頭髮,眼睛是橙色的。他大概有這麼高……”

“咳! 咳咳咳咳!”


埃莉莎白副隊長被茶嗆到開始咳嗽。


戴米嚇了一跳,揚起了尾巴。


我趕緊遞給她一張餐巾紙,然後往已經空了的杯子裡倒了些水。


過了一會兒,她才平靜下來,但她的眼睛裏還是有淚水。


“你還好嗎?”

“請,咳咳,請繼續。”

“啊,當然。那個小男孩和我已經碰過幾次面。 他說他叫塞迪。”

“哈………………”


她嘆了口氣,用餐巾摀住嘴。好像她真的瞞著什麼事情。


“他長得很像西德利克皇子。 我相信如果埃莉莎白副隊長看到他的話,你也會這麼想的。”

“原來如此……”

“你以前有見過他嗎?”


埃莉莎白副隊長點了點頭,臉上帶著僵硬的表情。


“你認識他嗎?”


她又點點頭。


“他似乎隨心所欲地在皇宮裡閒逛。 那小子也是皇室成員嗎?”


她猶豫了片刻,還是點了點頭。


果然,‘皇子的摯友’果然是無所不知啊。


在我的腦海中有一個畫面形成了。


我想起了恩世一直在罵皇子是垃圾。


據說 <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異世界的貴族大小姐> 受到很多人的喜愛,是因為它把各種套路和新主意融合在一起了。


無論我想多少次,它的概念似乎都比普遍小說更可笑。但我想正是因為人們對他的背景故事感興趣,所以會繼續看這樣的男主角吧。


“他有地方住嗎? 皇子殿下很照顧他吧?”

“……我好像沒聽清楚,殿下?”


她一臉茫然地看著我。


“那小子竟然會躲在皇宮的懺悔室裏。我不認為他的教育環境很好。我知道雖然我不是他的家人,也不是他的父母,我不該說這些,但是……”

“不好意思,殿下。我很對不起。”


埃莉莎白副隊長伸出雙手打斷了我。


“呃,請問你覺得那個孩子是誰?”

“無論皇子殿下年輕時犯了什麼錯誤,都不關我的事。”


我嚴肅地回應。


塞迪生來就有神力。 他似乎也有學會瞭如何使用它。


然而,他聲稱自己既不是祭司也不是聖騎士。


他很難告訴我他的父母或者他的年齡。


他的語氣傲慢,動作優雅。


那一定是說跟他學來的人也是一樣的。


‘垃圾克,那混帳,他真的需要考慮一下他對克麗絲蒂爾幹了什麼呀。他最好為此後悔一輩子啊。抹掉你的過去啊,你這小混蛋……’


恩世的聲音像警笛一樣在我腦海中迴響。


她說的那個‘過去’,有可能就是這樣的過去。


“看到一個和我處境相似的孩子,我感到很痛苦。我也是一個出生在皇室和祭司之間的孩子呢。”

“……”

“我希望你能好好照顧他,埃莉莎白副隊長。”


她咬著嘴唇。


她一定很難保持她的表情吧,她從脖子到臉的部分全都變紅了。


她似乎也有些顫抖。


“戴米,牙籤很尖,不能吃。 快吐出來。”


那時戴米開始惹麻煩了,所以我不能再繼續觀察埃莉莎白副隊長。


我想我聽到她咕噥了一些關於說真話或業障之類的事情,但我不確定。


無論如何,今天我整理好我的筆記本,還有多虧了埃莉莎白副隊長,我總算解決了一個煩人的問題呢。


我的早茶時間總是很有幫助呀。


*


“大人,傑希王子來了。”

“進來吧。”


昨天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像永恆,但今天時間過得特別快。


現在是下午 2 點 40 分,所以我開始走去紅衣主教的辦公室。而我現在就站在那裡了,以確保我看起來沒問題。


紅衣主教布緹璦的侍從娜塔莉告訴我,我看起來很好。 然後她打開了門。


站在我身後的本澤明和加尼爾告訴我‘不要再弄傷自己了’,還有‘殿下,今天不要在地上打滾了!’他們都悄悄地對我耳語。


真不知道他們是在擔心我還是嘲笑我。


“你好呀,小王子。 休息得好嗎?”

“傑希王子向尊貴的紅衣主教閣下請安。”


當她指著辦公室的一側時,我鞠躬並抬起頭,看到她在單片眼鏡下閃閃發光的眼睛。


看著她燦爛的笑容,我有種不祥的預感。我緩緩轉過頭。


另一位客人比我先到了。


“你好,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


一位女士燦爛地笑著,恭敬地向我打招呼。


這是我在關閉施綽勞德宮陽台門之前看到的最後一雙眼睛。


她藍灰色的眼睛看起來冰冷但清澈。


她的裝束與昨天不同,但粉紅色的長發依舊像往常一樣紮了起來。


“這位是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從今天開始,她將和你一起學習。”


紅衣主教宣布我們今天會作為小組學習。這,是我們最初的學習範圍裏沒有的東西。


//////


687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