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7 - 傲慢與偏見的課程 (3)



然而,今天是我要完成一項極其重要的任務的一天。


“你好,傑希王子。你最近過得好嗎,殿下?”

“你好呀,艾格尼絲。已經有一段時間沒見呢。”


我對著好久不見的守山人艾格尼絲燦爛地笑了笑。


艾格尼絲低下強壯的身子,深深鞠了一躬。


這位上次來找我懺悔的女人一想到自己有可能騷擾到神獸,心裡的負擔就無法放下。但今天她看上去比上次鎮定多了。


“也請向這傢伙問個好吧。我給他起了個名字,叫戴米呢。”

“你、你好……”


– 咿!


艾格尼絲似乎很難接受這種情況,但仍然向坐在我右肩上的戴米輕輕揮手。


戴米見狀,緩緩移到了我的左肩。


他抬頭低頭觀察艾格尼絲的方式讓我不確定他到底記不記得她。


“他現在真的要去個好地方了,你就放心吧。”


我告訴她,這樣她就可以放鬆了。艾格尼絲含著淚水點了點頭。


我邀請艾格尼絲來到這裡,是由於我覺得讓她目送戴米離開會讓她更安心一些。而正因為我的假設沒有錯,所以我也鬆了一口氣。


“殿下,他們準備出發了。”


本澤明過來通知我。


今天茱麗葉宮門前停著一輛巨大的豪華馬車。


杜恆家派了它來運送我們的神獸——戴米,而侯爵極其華麗的家徽就在門的旁邊,以嚇跑任何膽敢擋路的人。


我和艾格尼絲一起走向馬車。


戴米一定還沒有意識到情況,正悠閒地擺動著尾巴跟上我的腳步。


“如果你在那邊引起騷動,就會惹上麻煩喔。不要咬鋒利的東西。還有,不要在人們工作的地方閒逛呀。”


我慢慢地向小熊貓解釋各種事情。


但我不知道這個小傢伙有沒有真的在聽我講話,因為他正在忙著咬他嘴裡那塊我給的他無花果。


我能聽到果肉碎裂的聲音。


即使他吃很多也不用上廁所,所以到底他吃的所有水果都去哪裡了啊?這個問題令我很疑惑。。


“你好,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我向聖國的月亮請安。”


我聽到一個陌生男人的聲音,回過頭來。


叫我的人是一個擁有黑色皮膚的英俊男人。


他穿著類似於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製服,但他身上的裝飾更豐富多彩,也有很多徽章。


我終於認清了這個陌生男人的身份。


在這麼重要的日子,他不陪著這輛馬車才奇怪。


“你一定是赫弗 杜恆隊長了。很高興見到你。”

“很榮幸能見到你,殿下。我從埃莉莎白那裡聽說了很多關於你的事情啊,哈哈哈。”


那人大聲笑起來,向我伸出了手。


很有趣吶。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世界後被邀請握手呢。


我向他打招呼,抓住了他粗壯的手。


杜恆家的次子,赫弗 杜恆隊長看起來不太像是權貴人士,反而更像一個肌肉男。


他是帝國最偉大的魔法師之一,並在今年早些時候被<里司特雙周刊>評為 ‘里司特十大最迷人的單身漢’ 之一。


當然,我完全對那個排名不感興趣。


“你會護送離開馬車嗎,杜恆隊長?”

“不,殿下。我只會守護它直到我們到達帝都的邊界。帝國軍隊和三名神職人員會護送它進入領地。神獸們固然重要,但陛下的安危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是的呢。”


我對他點了點頭,然後在意識到一些奇怪的事情後停下來了。


“我相信你剛才說的是神獸們……”

“是的殿下。另外兩隻在馬車裡。”

“另外兩隻?”


本澤明和加尼邇在我身後驚嘆,而我則是睜大了眼睛。


禁衛軍隊長疑惑地看著我們三人,然後打開了車門。


坐在裡面的三位祭司注意到了我,紛紛跳起來表示敬意。


– 咿!


– 嗚咿!


我一邊回答他們的問候,一邊目瞪口呆地看著兩隻在地板上打滾,好像在試圖靠近我的小熊貓們。


他們絕對比戴米大,而且尾巴上沒有像戴米那樣的白色條紋。


他們與塞迪所描述的完全一樣。


“皇子殿下今早把他們帶來了。畢竟他們三隻都只居住在茱麗葉宮附近,殿下你的以太肯定很厲害呢。”


杜恆隊長笑著說出來。


就連一直靜靜站在那裡的艾格尼絲也證實了這一點 ‘是的,他們就是我在山上看到的那三隻。’


我看向羅密歐宮,思緒混亂不堪。


自從那天晚上離開我的陽台後,塞迪和神獸就再也沒有出現了。


雖然在我預期裡,那小子應該會帶他們前往杜恆領地,不過,估計單是讓神獸在皇宮裡沉睡,他就已經用盡了火屬性的力量吧。


那會比平時需要更多以太啊……


– 咿——


戴米尖叫著,爬下我的右臂。


我小心確保他不會摔倒,然後把我的手臂伸進馬車裡。


“是家人團聚呀,戴米。你一定很高興吧。”


— 噗嗚嗚!


小傢伙安全地登上了馬車。三隻小熊貓互相聞了聞,張大了嘴巴,像是在互相問候。


他用後腿站起來,然後像毯子一樣把身體疊在另一隻小熊貓的頭上。


第三隻小熊貓尖叫了一聲,將黑色的前爪放在了成堆的兩隻小熊貓身上。


三隻神獸在馬車的地板上滾來滾去,最後變成了一個巨大的球體。


當他們滾來滾去時,祭司們痛苦地呻吟著。


“殿下,我好心痛呀……”

“這是很正常的,加尼邇。”


一隻小熊貓已經夠可愛了,但他們三個黏在一起實在是超級無敵可愛啊。


因為他們都玩得很開心,所以我只靜靜地看著,然後將兩個包裹交給了其中一位祭司。


昨晚我向本澤明和加尼邇要了這些東西。


“這是一些果實,請在途中交給神獸。其他的我不知道,但是那邊那個尾巴上有白色條紋的很喜歡這個。然後這裡的是給你們所有人的零食。”


馬車上的祭司們嚇了一跳,向我深深鞠了一躬。畢竟情況尷尬得要命,所以我直接揮揮手讓他們離開。


我本來只給戴米預備了點心,但後來想起那些人,便在最後一分鐘也為他們準備了點心。他們的反應比我預想中的還要激烈啊。


“埃莉莎白告訴我茱麗葉宮的甜點很棒啊。我們今天的祭司可走運了呢。”


一直在觀望的杜恆船長大笑起來,一把抓住了車門。是時候說再見了。


“戴米,你去到那裡一定要保持身體健康,好嗎?”


我朝他揮了揮手。


我已經對他產生了感情,一想到這是我們在一起的最後一刻,我就開始鼻酸。可是,這傢伙未來會有更好的環境和家庭可以回去啊。


戴米一定是注意到了我情緒的變化,因為他不再滾來滾去了,他直視著我。


門關到一半時,我盡力微笑並放下了手臂。


正是在那個時候……


– 咿!


戴米尖叫了一聲,飛快地逃離了正在關門的馬車。


我震驚地抓住了腿上的黑色毛球。


我非常的困惑。我從沒有見過這小傢伙有這麼快的動作。


“不行,你得和你的朋友一起走呀。”


– 噗嚕————————!


“你為什麼要這樣呀?”


本澤明、加尼邇、艾格尼絲和杜恆隊長也都顯得焦急起來。


我露出尷尬的笑容,看著瞬間征服我肩膀的戴米。


誰都能看出來,這只神獸看起來很不高興。


他那雙彷彿是被人塗上去的白色眉毛,惡狠狠地皺著。


當戴米張大嘴巴好像要威脅我們時,我可以看到他粉紅色的舌頭。


我的心好痛,彷彿要碎了……


“戴米,杜恆隊長家有一件火屬性聖物呀。我相信你會喜歡的。”


我從頭到腳慢慢地撫摸著小傢伙,小心翼翼地抱起他溫暖的身子。


當我正打算把他放回馬車裡時。


– 咿———!


戴米扭動了身體,並輕輕落到地上。


我還以為我失敗了,但他並沒有逃跑。只是,他的爪尖上長出了帶有鋒利葉子的藤蔓。


我仔細一看,葡萄藤上也有刺。


他噗噗地噘著嘴,而植物尖尖地長著刺。


‘也許……’


“你不想走嗎?”

“看來是這樣了,殿下。”


杜恆隊長的語氣聽起來就好像他覺得這件事很好笑。


馬車內的祭司們都驚呆了。


我不知所​​措地站著,感到有點震驚,但也很感動。


戴米隨後揚起尾巴。


- 咔啦!


“快說你會養他啊,殿下!”


加尼邇看著在裂開的地板變得驚惶失措。


戴米不斷地上下跳。就好像在問我認清楚他的能力沒,然後要我快點接受他這個又強大又威風的生物,並滿足他的需要。


然後……


– 嘭!


一聲沉悶的聲音響起後,茱麗葉宮前出現了一個小坑。


是剛好能夠讓戴米進去小睡的完美尺寸。


我能聽到本澤明呼喚全能之神的喃喃自語。


想到戴米的抗議可能會傷到人,我趕緊在他面前低下頭。


“戴米,是大哥我錯了。我不會送你走的。”


– 咿—!


“我是認真的。我保證。就算現在你要我放你走,我也不送你走的。”


– 噗…


戴米搖搖頭,似乎仍然對某件事有些不滿。


車廂內的一位祭司迅速將那袋水果遞給了我。


這是他經過快速思考的結果。


“非常感謝。哎唷看看吶,這裡有些藍莓呢。”


我抓起一把藍色水果遞給了他。


他的鼻子湊近了水果聞了聞,最後爬到了我的手臂上。


他現在似乎沒有吃東西的意願,但我猜他是想讓我表現出我願意做他的水果運送機吧。


我可以看到地上的多刺藤蔓都開始慢慢枯萎。


他的脾氣肯定很奇怪啊。


“杜恆隊長,看來……我得把戴米留在這裡呢。”

“哈哈哈。是的殿下。我會親自通知女皇陛下的。我今天看到了一個非常珍貴的景象啊!”


禁衛軍隊長不知為何笑出了聲。我一臉尷尬地站了起來。


只見茱麗葉和羅密歐宮的侍從已經聚集在馬車周圍。


‘這就像給某個小社區看的免費表演吧……’


“那我們就要和你的朋友說再見了喔。說掰掰吧。”


– 噗嗚!


– 咿—!


– 咿咿!


戴米看著馬車裡的小熊貓,發出了一聲短促的呼嚕聲,其他的也紛紛回應。


“‘魔獸大滅戰’馬上就要開始了,到時候他們三隻神獸說不定就能團聚了呢。”


杜恆船長一邊看著,一邊緩緩開口。


車夫一定是意識到事情已經結束了,他不再僵住,走過去關上了車門。


一直在待機的帝國衛隊成員聽了杜恆隊長的話,走了過來。


“下個月就要舉行‘魔獸大討滅’的比賽了嗎?”

“是的殿下。我的大哥正滿心期待地在磨練著他的魔法啊。”


禁衛軍隊長上馬前爽快地回答了我的問題。


‘魔獸大討滅’是一場杜恆家在立春之際舉行的獵殺魔獸的比賽。


這個活動之所以出名,是因為杜恆隊長的大哥、賽事的組織者——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總是為獲勝者提供驚人的獎品,而且女皇和紅衣主教每年都會觀看比賽。


根據<里司特雙周刊>裡說的,女皇兩年前曾參加過,獲得了勝利者的獎品。


“我相信戴米會喜歡的。”


我感覺女皇陛下可能會讓戴米和他們一起去這樣的活動,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因為布緹璦紅衣主教可以使用神力,所以也應該不用擔心戴米會走錯路吧。


我點了點頭後,突然想到了一個問題,然後再抬起頭來。


“杜恆隊長,你明天會來參與我的課堂嗎?”

“你說課堂……”

“紅衣主教閣下說,她會請一位魔法師來教我。”


我完全省略了關於克麗絲蒂爾的部分,但這可不是謊言吶。


杜恆隊長聳了聳肩,笑了。


“我不確定啊,殿下。我從未收到過這樣的邀請。但我對那個人會是誰也挺有頭緒呢,如果主教閣下要請來一位魔法師的話。”


然後他補充道,‘帝國最強魔法師’的稱號,並不是專屬他一個人的。


看他這麼謙虛的樣子,我敢肯定他絕對是埃莉莎白副隊長的上級。


我笑了笑,後退了幾步。


“凡事請要小心,也請好好照顧神獸呢。”


他將食指和中指擺在額頭上,回應了我。


杜恆隊長在馬車前喊了幾句,皇家禁衛軍的馬匹開始緩緩移動。


艾格尼絲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帕,在空中揮了揮。


我們就靜靜地站在那裡,直到神獸和禁衛都看不見。


– 咿!


戴米在我懷裡向他的朋友們告別。


我很快就想到了,他們三個怎麼可能是兄弟姐妹呢。


//////


譯者的小角落: 修正終於完成!現在每天會更新2話,直到我沒存貨(0v0追上進度

449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