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8 - 傲慢與偏見的課程 (4)

“你好,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

“……你好,薩爾南茲小姐。”


克麗絲蒂爾跟往常一樣恭敬,而我則是跟以前一樣冷淡。


“這是我第一次在戶外授課。好像會很有趣呢,不是嗎?”


布緹璦紅衣主教溫暖地笑了笑。我僵硬的臉放鬆了點,表示了我的同意。


畢竟我基本上都只呆在家裡,所以我並不介意在室內上課。但外面也很好,感覺就像我的晨間散步一樣。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戶外訓練場。


感覺更新鮮了。自從我第一天擁有這具身體,第一次看到皇子在這裡揮劍以來,我一眼都沒有瞄過這個方向。


劍氣在訓練場的地面留下了刮痕。訓練場的一旁有很多訓練劍。不知道這些是不是皇子留下的痕跡呢。


“祝你好運,殿下!”


– 咿——!


“加尼邇,安靜點。”


與往常不同的另一件事,就是我們課堂的觀眾。


我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紅衣主教允許我們的個人侍從觀課,所以加尼邇和本澤明就坐了在陰涼處,還有戴米坐了在花車上,一起觀課。


紅衣主教的侍從——娜塔莉也在旁邊。


克麗絲蒂爾的能力還沒有公開,但我猜他們已經有計劃了吧,畢竟她都允許給其他人看了。


我對著三人一神獸揮了揮手。


“我們的魔法師還沒到呢。”


紅衣主教把遲到說得好像這並沒有什麼問題。然後她輕輕地向克麗絲蒂爾走去。


“你要試試你的能力嗎?我們在室外,而且這邊是森林,所以你可以隨心所欲地使用你的能力喔。”


克麗絲蒂爾水色的眼裡發著光,用力地點了點頭。


她緊緊捆起的粉紅色頭髮,似乎表示了她的決心。


我向後退了幾步。


– 唰啦,唰啦。


一滴水珠在她的掌心出現了。


我能聽到加尼邇發出‘哇哦’的聲音。


克麗絲蒂爾微笑著移動她的手指,彷彿在製造一道波浪。


那滴水開始變大。


透明的水滴變得跟保齡球一樣大,然後又變得像洗臉盆般的大小。


“以太的消耗情況如何?”

“感覺沒使用了很多呢。”


克麗絲蒂爾回答了紅衣主教的問題。


“即使在家裡,我也從來沒有把它弄成這麼大。感覺不錯呀。”


主角聽起來神清氣爽。她似乎對自己的能力非常滿意。


看著這樣的她,我不禁思考她的動機到底是什麼。


我是一直朝著安全回家這單一目標前進的,但是她的目標似乎並與我並不形同。


她說她會使用這種力量為帝國服務,這意味著她將走在聚光燈下。


我認真地回想恩世跟我說過的‘咱們克麗絲蒂爾的性格’。


除了對主角保持冷漠的態度之外,記住她的行為模式也很重要。


– 唰啦……


“哇!”


當克麗絲蒂爾的大水團變成一股水流時,加尼邇大聲感嘆。


水流先在空中畫了個圈,旋轉著,然後像蛇一樣蠕動起來。


克麗絲蒂爾一定是很享受用指尖控制水的感覺,畢竟她笑出聲來了。


當她突然伸出手臂時……


– 咻————!


那條寬如小溪的水流,迅速朝著訓練場的另一邊噴射而出。


所有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在快速流動的水。


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旁觀者,像是在看足球賽,在用眼睛追著球。那一刻……


– 唰———!


某人的劍劃破了水。看著這難以置信的景象,我倒吸了一口氣。


更準確的說,是某人的劍氣劃破了水,只是看起來像是用劍斬開了水。


散落的水滴在陽光下像玻璃一樣閃閃發光。


它們彷如被加上了慢動作特效。


“閣下。”


我聽到一個熟悉的低沉聲音。


剛出現的男人的周圍滿是散落的水珠,就和那個恩世給我看過的粉絲二創圖差不多樣的濾鏡一樣。


水滴從他左手的劍上流下來。


年輕男子的身後是一名中年男子,似乎是他的隨從,還有埃莉莎白副隊長。


她的眼神越過西德利克的肩膀,向我打招呼。不知為何,她看起來很興奮。


“歡迎,西德利克。你剛好趕上了呢。”


紅衣主教看著皇子,溫和地笑了笑。


不是我沒有想過可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但我也沒有希望這混蛋會出現。我可憐的生活呀……


*


“這是我教子,今天會當我們的魔法師。”


紅衣主教自豪地介紹皇子。


混蛋皇子只用橘色眼睛居高臨下地看著我們。


– 咿


躲在陰涼處的戴米小聲的叫了一聲。他一定也是覺得皇子也很垃圾吧。


皇子在舞會上作為魔法劍士介紹了自己。


那意味著他既是魔法師又是劍士,所以這個混蛋今天會出現是有道理的。


不知道杜恆隊長之所以說自己是‘帝國最偉大的魔法師之一’,是不是也是因為皇子。


作為男主,他似乎在各方面都很有才華。


他擅長劍術,擅長魔法,還有一個兒子……


如果他知道怎麼使用以太的話,他就會成為全能型主角啊。


“那我們就去那邊的陰涼處等你喔,殿下。”


埃莉莎白副隊長連忙向加尼邇走去。


她聞起來有點像爆米花,一定是帶了零食吧。


皇子的侍從跟在她身後。


無論如何,情況對我來說都並不是壞事。


雖然要是我不在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但儘管這兩個人的婚事告吹,他們仍然有理由再次相互交流,所以還是很好吧。


雖說開局被扭曲了,但這浪幻小說的整體大局似乎完好無損。


皇子和克麗絲蒂爾對視了許久,而這似乎更加確定了我的想法。


沒錯,他可以是全能型幫手,也可以是她的男朋友。


“微臣向皇子殿下請安。”

“……”


然而,對著克麗絲蒂爾的招呼,該死的皇子連開都沒開口。


我可以看到主角對這個又沒有貴族風範又腐爛的混蛋皺眉。


我在心裡咂舌。


‘其實我也應該完全無視她,但這有點難欸……’


“你好,皇子殿下。”

“看來你什麼事都有摻一腳呢。”


我跟他打了聲招呼,還以為他也會無視我,可是那混蛋立刻回應了。


‘這小伙子幾歲了?為啥說話總是不加敬語?’


即使他比我大,他的語氣也會成問題吧。


“請別歪曲事實。這是你們兩個加入了我的課堂。”


我反駁道,克麗絲蒂爾抬頭看著我,而皇子則是低頭看著我。


隨後我開始想,我到底能不能用這樣糟糕的態度還擊。我應該要像一隻牆上的蒼蠅一樣圍著他們呀。


“不如我們就在這裡結束問候,然後開始吧,怎麼樣? 克麗絲蒂爾和西德利克,去訓練場中心。”


紅衣主教是我的救星。聽到她的聲音,我毫不猶豫地轉身。


我加入了目前五名觀課的。本澤明隨後稱讚了我的努力,並給了我一杯加入了冷凍玫瑰花瓣的玫瑰茶。


我們就像在野餐一樣呢。


“請接受我的問候,尊敬的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我叫大衛 卡普遜,是西德利克皇子殿下的首席侍從。”


與皇子一同前來的侍從優雅地問候我。


雖然是第一次見到他,但我一眼就看出他不像皇子,是個彬彬有禮的人了。


“你好,大衛。很高興見到你。”


我微笑著向他打招呼,然後用看向埃莉莎白副隊長向她暗示。


她很快就明白了,移開了幾步。


在我確認沒有人偷聽後,我悄悄地問了埃莉莎白副隊長一個問題。


“塞迪怎麼樣了?”


聽到我的問題,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臉色變得古怪起來。


她皺著眉頭,抿了抿唇,影射出她腦海裡復雜的思緒。


“……嗯,他很好。事實上,他是太健康了。”

“真的?我在想啊,皇宮裡的兩隻神獸直到昨天才被解封。那小孩用了那麼多以太,所以影響應該也會挺大的吧。”

“他有好好照顧他自己的身體,現在沒事了。他也有喝好茶。”

“那真是太好了。”

“是蒲公英茶嗎……?”


– 砰——!


– 唰———————!


巨大的爆炸聲響起了。觀課的和我都看向訓練場的中央。


一根有如皇子的身軀般粗大的水柱,被刺入地面的訓練劍所阻礙,無法前行。


我不禁震驚得長大了嘴巴。我可以聽到在遠處的紅衣主教的聲音。


“魔法師和聖騎士的區別很簡單。使用具有水、火、氣、土元素的特殊以太的人成為聖騎士,而使用除這些元素之外的力量的人則會成為魔法師。比如說,西德利克的魔力……”


皇子左手拿著劍,然後把右手舉起。


“它會與金屬產生共鳴。”


– 哐啷!


他橫著指尖,一劃,剩下在一旁存放著的劍都開始朝著克麗絲蒂爾飛去。


觀課的都震驚得跳了起來。然而,主角可沒那麼簡單。


– 沙———!


– 哐啷,哐啷!


一道水牆升起了。這次的水不是從她的手中生成,而是從地板上升起,將所有劍都擋開了。


那些水升起的速度非常快,以至於白色的泡沫也飛濺到了周圍。


她笑著握緊右拳。


水屏障在瞬間變成了一個球體。她適應得很好呢。


“你對初學者下手也太重了吧。”


克麗絲蒂爾對皇子發牢騷。


她再張開手。


一顆巨大的水珠朝著皇子衝了過去。


皇子沒有閃避,只是握著劍,毫不猶豫地斬開了空氣。


– 咻!


– 唰———!


一道美麗的劍氣撞入水中。劍尖凝聚的熱量讓水珠蒸發成霧。


訓練場內的空氣都在顫抖著,似乎表示著事情快要結束了……


– 唰————————!


– 砰砰、砰!


長長的水釘刺向皇子的後背。可是,更多的訓練劍飛了過來,擋住它們了。


他甚至都沒有轉身去看。


水花四濺,皇子的袖子和頭髮都濕了。


“從背後攻擊的聖騎士?連攻擊隊都會笑你吧。”


他哼了一聲。克麗絲蒂爾的目光變得冰冷。


紅衣主教正在調解這件事。


“他們兩個看起來很般配呢。”


我一邊看一邊悄悄評論道。


主角情侶肯定是與眾不同的吧。


我在看他們在舞會上跳舞時也有同樣的想法,但是在看到他們像這樣在中午一起訓練後,我就確定了這一點。


有如黑夜的黑髮和亮粉色的頭髮。似乎在燃燒的橙色眼睛和冰冷的藍灰色眼睛。兩人的反差,看起來應該是作者設定的一種殘酷安排。


他們倆的性格都非常好戰,所以如果他們的關係能夠變好的話,應該可以好好溝…


“那是什麼?”


其他在場的人都像見鬼似的看著我。


“殿下,這有點……”


– 咿……


加尼邇的語氣聽起來,就像是他聽到了令人極為不舒服的事情。


因為戴米似乎都很不舒服,所以我開始往那裡走去。就在此時,我注意到了一位侍從正從遠處接近我們。


她快步走著,幾乎可說是跑著,顯得十分急迫。


她注意到我們都聚集在了一張桌子,一臉震驚地向我們鞠躬。


“發生了什麼事嗎?”


娜塔莉先開口問道,令我覺得這個女人確實是紅衣主教的侍從之一。


“嗯,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剛剛宣布了魔獸大討滅的獎品了。”


‘嗯?這是一件很緊急的事情嗎?’


“哇,是什麼呀?”


埃莉莎白副隊長雙目有神,表示今年也想參加。


不過,其他人似乎也和我有相似的想法,神色有些緊張。


皇子會一個人守護著皇宮,而女皇和紅衣主教就會前往杜恆領地參加魔獸大討滅。


作為外交人質,我也會被困在這裡。魔獸大討滅與我們無關。


“呃嗯,聖物……他說,獎品會是火星的智慧之劍。陛下也正因為此事而緊急地尋找著主教大人……”

“什麼 ?! ”


埃莉莎白副隊長、加尼邇和我同時喊道。


本澤明、娜塔莉和大衛臉色蒼白。


我們所有人同時看向了訓練場的中央。


那裡的三人也一定擦覺到了我們的目光,他們也轉過頭來對著我們了。


那一刻我看到的只有西德利克皇子的斷劍


‘看這混蛋的態度有問題啊。他又折斷一把劍了……’


//////


414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