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9 - 最後,亦是唯一 (1)

已更新:2022年4月4日

在那之後,嗯……真是一團糟。


“天哪,弗朗索瓦……”


聽到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將聖物——火星的智慧之劍作為‘魔獸大討滅’的優勝獎後,布緹璦紅衣主教的臉上露出了罕見的不解之色。


隨後,她突然暫停了我們的課堂,飛快地離開訓練場,去見女皇了。


皇子沒有和我們道別,臉上帶著嚴肅的神情離開了。


我也趁著這低沉的氣氛,迅速回到了茱麗葉宮。


當我離開時,我向克麗絲蒂爾說了句簡短的告別,而她在那時看起來好像又在想什麼了。


雖然我是一個月才前穿越到這裡,但這對我來說已經很令人難以接受了,所以更何況在這裡出生長大的人,他們是會多麼的震驚啊。


當把聖物用於個人用途被認為是一種嚴重的罪行時,誰正常的腦袋會想到把聖物當成比賽的獎品啊?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他竟是會做出這種事的人呢。”


本澤明開始用平靜的聲音說話。 這是我們隔了一段很長的時間以後,第一次在陽台一起喝茶。


我一邊等待著他解釋,一邊撫摸著戴米的尾巴。


“侯爵是個會不顧一切地尋找有趣獎品的人。每一年他選出來的獎品都會被人大肆討論。他也是將‘魔獸大討滅’變成全國最厲害的活動之一的人。他甚至令自己的領土變成了旅遊勝地,填飽了當地居民的肚子。大概是他在得知碧海的祝福消失後,覺得自己沒理由不可以使用聖物吧。”


像杜恆侯爵這樣的人,應該都有聽說過碧海的祝福的消失細節。


紅衣主教也有親自聯繫他,讓他來處理小熊貓的事。


畢竟很難再給他另一個理由來說明為什麼雖然薩爾南茲公國比較近,但他們還是要把神獸們送往他的領地。


沒有必要對女皇的近臣之一——杜恆家族隱瞞真相,畢竟他們都已經決定將克麗絲蒂爾培養成聖騎士了。


“不過,這樣使用聖物豈不是大罪?”

“這絕對是一件大事呀。”

“說不定他覺得一定沒有人能夠從火星拿走智慧之劍?”


一直靜靜聆聽的加尼邇說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困惑地歪著頭。


戴米也歪著頭。


“為什麼拿不走?”

“火星的智慧之劍插了在領主城堡外的荒野裡。”

“沒有人成功把它拔出來。”


‘啊這不就是ex咖哩棒嗎……’


“據說,全能之神將聖物賜予大陸的時候,智慧之劍就選擇了把自己埋在那裡。有一個預言說,只有被選中的人才能將它拔出來,獲得火焰的力量。”


‘這波亞瑟王傳抄襲會不會有點套俗啊?’


當我把一小塊焦糖布丁放進嘴裡時,我有了這個想法。


甜美濕潤的奶油凍與薄脆的焦糖搭配堪稱傑作。


‘真的好好吃呀。’


“無數的人都嘗試過拔出智慧之劍。數以萬計不同年齡、職業和身份的男女進入過那裡。”

“可能甚至有十萬人了,但每個人都失敗了。”

加尼邇補充道。


我注意到本澤明和加尼邇的盤子是空的,所以我在他們兩個的盤子上都放了一個焦糖布丁。


本澤明沉默了片刻,然後指著我放在桌上的聖物地圖。


在帝都的南部,閃爍著珠光的黑線被繡成了劍的形狀。


它的周圍有豪華的紅線,模擬著火焰。


“這是因為,反正沒人能拿走它,所以他現在就把它當成獎品,來吸引人的關注?”

“是的殿下,完全正確。杜恆侯爵真的很喜歡獲得關注……”


本澤明對男孩的嘟嚷失望地點了點頭。


“他很通情達理,又很聰明,所以很受領地居民的歡迎,但在貴族社會裡,別人對他的看法就不同了。他是一個做事會用盡全力來獲得別人關注的人。他的聲音也很大……當然,對目前女皇陛下來說,這方面是有幫助的。 然而……”


本澤明對他的總體評價是,他是一個看起來極其輕浮的人,不符合侯爵地位。


‘基本上,他就是一個一直在尋求關注的人。’


“我相信女皇陛下和主教大人會說服侯爵的。”

“我確信他們會的。就連杜恆侯爵,也不能開啟這麼輕率使用聖物的先例。”


我點了點頭,喝了一口菊花茶。很有意思呢。


如果兩件聖物能夠成功讓人穿越到這個世界,那麼第三件是不是應該也可以? 如果我說我沒有考慮過這件事,那我就是在撒謊。


不過,我應該是為了拯救在未來的戰爭中死去的傑希 維納楔安才來到這裡的,所以我極有可能在那之前無法回家。


‘嗯,身為外交人質,我很難走出皇宮啊。我想我也沒什麼機會能看到智慧之劍吧。


“因為是火屬性道具,所以和想成為聖騎士的薩爾南茲小姐不相配。”


我喃喃自語道。


以太屬性相剋制度非常簡單易懂。


水剋火,火剋土​​,土剋水。


氣不太受其他屬性影響,也不太影響到其他屬性。


此外,我在<以太 101 — 6週內成為聖騎士>中讀到,聖騎士需要找到與他們的屬性相配的武器才能有效地使用他們的能力。


擁有火屬性的武器的話,水屬性的能力就很難使用了,所以克麗絲蒂爾應該沒什麼理由會想要智慧之劍。


“哦對了,聽說薩爾南茲小姐這幾天和很多主教見面了。 我想她也見過兩位大主教了。”


加尼邇突然提到了克麗絲蒂爾的話題。


這個小男孩正在盡職盡責地完成他的補贖,“給我帶來與西德利克皇子殿下和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有關的任何消息。”


“會聯絡上位祭司,那一定是在尋找聖騎士的搭檔吧。”


他們兩個同意我的假設。


我把一塊奇異果放進戴米的嘴裡,然後輕輕地嘆了口氣。


我不知道,但這裡的每個人都告訴我,我的以太很優質。


這就是為什麼我很難忽視克麗絲蒂爾可能會叫我成為她的搭檔的可能性。


這畢竟是一個浪幻故事,我也擔心我們兩個會如何糾纏上。可是,明智的克麗絲蒂爾似乎在選擇合作夥伴之前就行量了她的各種選擇的先後次序。


在拒絕她之前,我可能會問她先前找過多少人,再對她發一下牢騷。


– 咿!


“是是,很漂亮呢。 謝謝呀。”


戴米在他的前爪上長出了一個橙色的敗醬草,然後遞給了我。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歡菊花茶,所以我再往他的盤子裡倒了些,但他似乎無動於衷。


養一頭神獸作為夥伴並不容易啊。


*


“我敢肯定,我哥哥這樣做不僅僅是為了引起關注。”


杜恆侯爵的弟弟,皇家禁衛軍隊長赫弗 杜恆嚴肅地說道。


芙蕾德利克女皇一隻手抵在她的額頭上,一言不發。


奧蕾璃 布緹璦和往常一樣坐在寬大的辦公桌前。


紅衣主教的臉上掛著如畫般的微笑,但在她戴著的單片眼鏡下,眼睛裡什麼情緒也看不出。


“當然,我不能說他是完全沒有引起關注的意圖。 不過,我相信你們三人都非常清楚我兄弟長期以來所表現的行事作風,陛下。火星的智慧之劍是火屬性聖物,皇子殿下天生就有的也是火屬性以太,所以……”

“那不是天生的。”


打斷他的人是討論的主題,西德利克 里司特。


他那橘色眼眸正在藏著隱約的絕望,尖銳地凝視著。


“我被詛咒了。”

“皇子殿下。”

“就算是使用一小部分力量,我就會失去肉體。你怎麼能把這稱之為能力?”


皇家禁衛軍隊長閉嘴了。一陣令人窒息的沉默包圍著他們。


薩爾南茲家族、杜恆家族和穆特家族是皇室最親近的親信,他們都知道皇子的‘身體狀況’。


他們誓死效忠,守望皇子已久。因為赫弗 杜恆知道皇子的情況,知道他也應該注意他所說的話,但他現在不能這樣做了。


碧海的祝福已經被吸收到薩爾南茲小姐的身體裡了。


對皇子來說最可行的計劃化為烏有。


那麼在他看來,就只剩下一個決定了。


“如果你不能用水屬性聖物壓制你的火屬性以太,那用火屬性聖物來填充你的以太怎麼樣?”


他終於提到了他家人的想法。


皇子看著自己手上的黑色手套,一言不發。


紅衣主教輕輕嘆了口氣。


里司特的靈魂,他龐大的‘盤子’出現了裂縫。


這是一個微小的裂縫,如果他以普通人的身份出生,那根本無關緊要。


但是,他天生就擁有火屬性以太。


那是他悲劇的開始。


皇子出生後因以太耗盡而陷入了沉睡。


那些偷偷現身看一看年幼的皇孫的人們——帝國高貴的魔法師和聖國年長的紅衣主教,都說這是全能之神對帝國施加的詛咒。


就算是高階祭司往他身體裡灌以太直到昏厥過去,皇子也無法長時間保持清醒。


就像把水倒進一個沒有底的罐子裡一樣。


他必須每天睡 18 個小時,直到他 12 歲。


他的身體在亞歷山大皇夫死後發生了一些奇蹟般的變化。但即便如此,只要他用一丁點以太,也無法維持肉身。


這也是今年要過二十五歲生日的皇子,但還沒登上太子之位的原因。


一旦以太中的平衡發生變化,他就會立即變成一個年幼的孩子。


“殿下,我知道這可能會讓人覺得不敬,但我必須說出來。”

“……”

“請參加魔獸大討滅,以勝利者的身份從火星拔出智慧之劍吧。”


西德利克皇子哼了一聲。


“那應該只有被選中的人才能拔出來吧。”

“那是因為直到現在,帝國都沒有聖騎士。”

“……”

“將火屬性以太注入聖物,聖物應該會有反應的。 至少,我們家是這麼認為的。”

“要是注入了以太,卻沒有任何反應呢?”


少年低沉的聲音更沉了下去。


“我不可能拔出劍,在帝國貴族面前變成小孩。”

“……”

“你有應對這種情況的計劃嗎,杜恆隊長?”


赫弗 杜恆的腦袋微微一沉。 開口說話的是皇子的教母。


“有人可以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發生。”

“奧蕾璃。”


女皇明白了紅衣主教的意思,開口叫停。


然而,紅衣主教並沒有停下來。


“那孩子是純潔的。他不會推開你的手。”

“我們不能向敵對國家的王子透露皇室的秘密。”

“皇子說得對。”


女皇幾乎是嘆氣般回答。櫻桃色的眼睛裡充滿了痛苦。


“即使不是我挑起的戰爭,兩國也因此30年沒有聯繫了。 王子不是為了結盟,而是作為外交人質而來。 我們不能不經過仔細考慮就信任他。”

“……”


“不過,那小伙子確實被趕出了聖國。也證實了他的以太等級連紅衣主教都無法測透。 這就是為什麼……”


她移開扶著額頭的手,撥開銀色的短髮。


“西德利克,就隨你的意願吧。”


皇子的眼睛睜得大大的。芙蕾德利克一邊繼續說話,一邊看著兒子。


“你來決定相不相信王子,得到他的幫助來獲得智慧之劍。 不然的話,就等侯爵到了帝都,我們就砍掉他的一條腿,讓他收回獎品公告。”

“……”

“就算不是智慧之劍,我也肯定有其他的手段。 我保證我會把這個世界上每一個機會都交給你。”

“母親。”

“你也不用擔心皇子背叛你。 如果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會處理的。”


根本不需要她這樣的劍聖親自插手。


如果是女皇的意願,傑希王子會在一夜之間變成一具屍體。


如果這是皇室想要的,聖國也會張開雙臂歡迎吧。


寬敞的辦公室里頓時鴉雀無聲,彷彿有人潑了一盆冷水。


“……請給我一些時間考慮。”


西德利克 里司特回應道。赫弗 杜恆深深地嘆了口氣。


//////


412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