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 -某人的強行著陸(3)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我花了整個早上整理好筆記本,然後因為終於有空,所以我就幹了些蠢事。


「……狀態欄。」


當然,半透明的窗口或文字沒有出現在我眼前。


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成為了遊戲世界中的主角之類什麼的,但現實就是如此殘酷,令人難以置信。


我開始感到有點羞恥,臉頰和眼睛周圍都變紅了。


‘我該去吃飯了吧。’


*


「殿下,我為您帶來了一些您也許會喜歡的書。女皇陛下還允許您隨時在花園裡散步。」


「謝謝你。那真是太好了。」


經過了和早上一樣的流程、吃了午餐後,那位在早上幫我把包拿過來的年輕侍從帶來了一些書本以及一個好消息。


我以為他會和本澤明及其他侍從一樣,會很快地離開,但是這個男孩猶豫了一下,好像他想要點什麼。


「你有什麼話要跟我說嗎?」


「啊,那個……」


男孩的皮膚變紅了,似乎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大約十四歲,螢光天藍色的頭髮和金色的大眼睛令人難忘。


「我、我是加尼邇 卡拉瑪德,是卡拉瑪德子爵的長子。」


「我是傑希 維納楔安。」


這真是個陌生的名字呢。


只聽他自我介紹讓我感覺很尷尬,所以我也告訴了他我的名字,這個男孩燦爛地笑起來,似乎不那麼緊張了。


加尼邇臉紅了,很快地繼續說下去。


「殿下,我認為帝國中沒有人不知道您尊貴的名字。帝國中有許多虔誠的信徒,其實所有人都對您很好奇,只是大家沒有表現出來而已……來自聖國的王室祭師來到皇宮是一件歷史性的大事呢。」


‘哇,我這是得到了大量的情報吧?’


我咬緊牙關以防下巴往下掉,儘力保持鎮定。


我想將加尼邇剛才所說的內容寫下來,但是我做不到。


虔誠的信徒,王室祭師,歷史性大事……


加尼邇繼續說下去。他説他在這種情況下遇見了我實在是不幸,但是有機會在我身邊為我服務是卡拉馬德一家的榮譽。


我猜他是在說我作為外交人質而來的一事很可悲,但因為我在這裡,所以他真的很高興。


這樣一個健談的孩子在今天早上居然能夠保持冷靜,我感到很震驚啊。


「加尼邇,你可以告訴我你多大嗎?」


「去年2月我剛16歲。殿下,我比您小12歲。因為我要做好準備來宮殿,所以我的成年儀式規模很小……」


男孩繼續語無倫次地說,害羞地微笑起來。


如果他十六歲,那意味著他在韓國就是十七歲。


‘他看上去比十七歲更年輕呀……等等。如果我比這個孩子大12歲,那意味著「我」是28歲。我也是28歲,所以我和傑希 維納楔安年齡是一樣的呢。’


這也是新情報啊。


「儘管你年紀還小,你在宮殿裡也很努力地在工作呢。」


「嘿嘿,這沒什麼啦。殿下。老實說,在聽說您要來後,我立刻申請去宮殿裡工作。子爵也沒有反對我的決定。實際上,他還稱讚我做了遵循我們家族信條的事情呢。」


與加尼邇聊天的同時,我收集了許多新情報。


雖然都十分紊亂,但作為一個從未讀過原著——<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異世界的貴族大小姐>的人,每條情報都是關於這個世界的重要背景設定和描述。


加尼邇隨後說「如果下位人士這樣說是不敬的,那我先向您道歉。但殿下您説話時請不要太拘謹。」


我說我會的,因為他很明顯是想靠近我,而且男孩看上去很高興得可能會開始跳來跳去。


「這就是為什麼,如果您可以的話,殿下……您能聽聽我的懺悔嗎?」


「嗯?」


我緊張得走了音。我完全不知道我們是怎麼談到這個話題的。


我的反應令加尼邇變得更加焦慮,他迅速地揮了揮手。


「不、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殿下。我肯定您仍然因為旅途而感到疲勞,所以無論明天,後天甚至下週都沒關係。只要是您方便……」


這個男孩看上去很緊張,以為他為難了我。


但是我覺得我真的是完蛋了。


他想我聽他的懺悔?


然後我想起了加尼邇曾說過我是一位王室祭師。


‘恩世有沒有告訴我成了大小姐的第二男主角是祭師啊?’


「嗯,我會盡量抽時間給你的。」


我想她確實說過類似這樣的話 ‘我們可愛的傑希有著神聖的面孔,連職業也同樣的神聖呢。’


我用韓國人典型「改天有空吃個飯吧」之類的回應答應了他,加尼邇開始再次微笑。


我需要集中精神啊。


在我開始行動之前,我得弄清楚祭師實際是需要做些什麼以及在這些人信奉的神是誰。


*


加尼邇離開後,我看著他給我帶來的書。


<里司特雙周刊-有關帝國上流社會的一切>


<里司特帝國的歷史:與維納楔安聖國互動篇>


<我等主上犧牲所換來的展望>


有一本薄薄的雜誌,一本歷史書,還有一篇應該是論文。


‘他們是故意用那個標題來做押韻效果嗎?’


首先,我可以肯定帝國的名字叫「里司特帝國」。


這三本書看起來都對我很有幫助,而且每一本的範疇看起來也非常不同,所以我應該不會感到無聊。


加尼邇似乎很擅長他的工作,也很敏銳。


但我應該說,如果您想在宮殿裡當侍從,那就必需強迫自己變得敏銳吧。


我先拿起雜誌。


我看到它的封面上的小字,「聖曆 1613年3月15日」。


而下方的字則大得多,「聖國的無賴之徒即將來到帝國。」


是在說我嗎?


「在兩天之內,被稱為聖國最英俊的男子——傑希 維納楔安即將來到帝國。儘管他是作為外交人質而來,陛下宣布他的正式頭銜將會是維納楔安聖國的『懺悔祭司』。

據說他在聖國的貴族社會有許多醜聞。而他的來到,到底將會對里司特的上流社會產生怎樣影響呢?新聞專家莎拉 貝黎亞德小姐深入挖掘了自我隔離了30年的聖國皇宮,以及傑希王子的個性。 」


‘……有很多東西要理解呢。我想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啊。’


我一打開雜誌就想到了這一點。


其他小說的主角在一開始時,就會不知怎麼的碰到非常好的事情,或者他們會有像外掛一樣的能力。


但不幸的是,我想我應該必須要獻身於寫作和重複記憶法當中。這是自從我過了升大學考試的日子後,再也沒有做過的事情。


「不。」


我舉起手輕輕地拍打自己的臉。


那是「主角」的事情,而我只是眾多完全不影響主角生活的其中一個男性角色而已。


根據恩世告訴我的話,男二始終是輔助,永遠不會成為男主角。


讓我們回想一下當我早上說「狀態欄」時的情況。


什麼事也沒發生。


我用一隻手冷靜地從胸前的口袋裡拿出筆記本,另一隻手握住桌上的鵝毛筆。


我的目標是生存和回家。而不是像拯救或征服這個世界這樣事情。


*


我真的有留在我的房間好好學習。


我經常在想,現在身處一本小說裏的我到底在幹什麼。但是,想回家吃和家人吃烤泡菜炒飯的動力推開了這些念頭。


每當侍從孩子們把零食和草本茶推進來時,他們的眼睛總是在閃閃發光。


加尼邇一定對他們說了些什麼。


他們的目光一但和我交接,又或者因為我感到尷尬而對他們微笑時,孩子們便會臉紅着衝出去。


「唉唷唷,我的屁股呀。」


因為我在王子身體內,所以我還以為可能會有所不同,但他的肌肉像和我原來的身體一樣,長時間坐在同一位置後都會變得酸痛。


我慢慢站起來,走到窗前。


我正想要去伸展和吸收一下維生素D。


「哈?」


我看到窗外有人。


向我展示建築物背面的玻璃窗外有無數的人。


我的房間在茱麗葉宮的東端,而他們在宮殿的西端,所以很難分辨他們到底是誰。


似乎有五六個人,其中兩個拿著武器互相揮擊著。


茱麗葉宮的後方好像是個訓練場。


鏗 鏗。


我能聽到劍刃相互撞擊的聲音。



尖銳的聲音傳到我的耳朵里,身體僵硬了一下。劍刃似乎在練習期間斷了。


將對手的劍折成兩半的人在左手握著劍的同時,低頭看著自己的右手。他多次打開又握緊右手。


然後他慢慢抬起頭。


視線和我對上了。


「噫。」


我迅速關上窗簾,遠離窗口。


我的直覺告訴我,我該這麼做。


我有一種感覺,如果我再次向外看,他仍然是在看着我這邊。


視線相交是我的錯覺嗎?但是……..那個凝視是多麼的駭人啊。


儘管我們相距很遠,他目光堅定得我可以肯定他就是在看著我。


「殿下?」


「哇呀我的天!」


我差點跳了起來。


連續兩次的驚嚇令我心臟狂跳。


「非常抱歉,殿下。我進來是因為我很擔心。我多次敲門也聽不到任何回應。」


「……不用擔心,我很好。」


本澤明對我的反應感到很震驚。


我笨拙地摸著我的脖子。


「呃,我剛剛在看著窗外。我不知道這裡有個訓練場呢。」


「原來如此。茱麗葉宮的後方是皇室專用的戶外訓練場。皇子殿下有時會在這個時候來這裏訓練。」


‘皇子?他跟恩世一直在罵的那個皇子不同嗎?


這是不是否意味著外面的人裏,有其中一個是皇子?’


當本澤明鎮定下來時,一定看到了我眼中的好奇心了。


「是的,殿下,外面受人敬重的大人正是西德利克 里司特皇子殿下。他是帝國的第一位皇子,也是唯一的皇孫,是個會像太陽一樣閃耀的人。羅密歐宮,茱麗葉宮前方的宮殿,正是皇子殿下居住的地方……」


斯德利克 里司特。帝國第一位皇子,唯一的皇孫,以及像太陽一樣耀眼的人。


這意味著這皇子很快就會成為皇太子。


成了大小姐的男主角花名是「西德利克」。


他有這樣的花名是因為他的名字以「西」開頭。「垃圾克」和「西德利克」。我腦海中浮現了一個簡單的拼圖。(在原文中,他的花名和真名的頭一個發音是一樣的)


然後是剛才和我有眼神交流的那個人……


「西德利克皇子也是茱麗葉宮的負責人。居住在羅密歐宮的皇室成員世世代代都是茱麗葉宮的負責人。如果您想會見他,我可以安排一些時間的,殿下。」


「不用了,沒關係的,本澤明先生。」


我迅速地回應。一提到皇子,本澤明似乎就會變得非常健談。


我已經下定了決心不要和皇太子扯上關係,好吧,現在是皇子,就剛今天早上決定的呢。


因為他是我的鄰居,所以很難完全不與他扯上關係,但至少我想避免在第一天就認識他。


「我……我希望每天能像今天一樣,靜靜地生活呀。」


「……」


本澤明聽到這句說話後似乎感到很震驚。


考慮到我的頭銜是「聖國的無賴之徒」,這是個理所當然的反應呢。


「我明白我現在的處境。我只想讀一些書,每天和侍從孩子們聊聊天。我希望我不用與重要人物多次會面。」


「殿下,如果您對我們對茱麗葉宮設施的服務感到不滿意……」


「不,不是那樣的,本澤明先生。」


在本澤明會錯意之前,我把他打斷了。


「我只想活著回家。四肢完好無損的話,那當然是最理想的。」


然後我笑了。我說的每一句話都是真心的。


//////


1,519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