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2 - 把這當作郊遊吧 (1)

已更新:2022年4月4日

“那我猜他會第一次和我一起參加呢。”


克麗絲蒂爾回應道。我本來還是在沒用腦子聽著,吃著麵包,直到我意識到一件事


‘所以根據她剛才的話……’


“沒錯。西德利克不只是看。我相信他的目標是獲勝呢。”


紅衣主教布緹璦輕輕解釋道。


我看著她,然後轉身看著坐在我旁邊的克麗絲蒂爾。


“你也參加了魔獸大討滅嗎,薩爾南茲小姐?”


克麗絲蒂爾藍灰色的眼睛裡閃閃發光,露出清爽的笑容,回答了我的問題。


“是的。我們決定公開宣布了。我的目標是成為魔獸大討滅的聖騎士。這也將是我展示自己技能的機會呀。”


這似乎是一個很好的策略。


在魔獸大討滅的時候,讓她在眾多貴族面前展示自己的水之力,比簡單的發消息或者公告要有效得多。


要是她的職業生涯由魔獸大討滅之類的事情開始,同時還有皇室支持她,那麼說服別人會更加容易吧。


‘那就會變成大概是‘全能之神賜予這片聖騎士荒地的初次祝福’之類的事。’


“那真是太棒了。”


我是認真的。


只有克麗絲蒂爾和西德利克王子的故事情節似乎終於開始了。


當然,我相信他們在春季舞會上也玩得很開心,但那是他們的第一次見面,所以他們的愛情和冒險故事將從魔獸大討滅開始。


每當恩世討論他們時,她總是說他們需要分手,但在我看來,我實際上覺得他們是一對很棒的情侶。


克麗絲蒂爾對我的祝賀點了點頭。


“所以啊,我這個星期見了很多很多的祭司。我希望至少有一個人願意在大討滅期間成為我的搭檔。”


她看了我一眼,停了一會兒話。


“但很難找到滿足所有條件的人。 大主教們一般都很忙,主教們說陪我太難了,至於熱情的人……嗯,他們大多對榮譽更感興趣,而不是真正的想和我一起工作。”


這並不意外。


大主教和主教們會忙於維持教區和處理幕後政治,所以他們不想花時間在一個尚未確定成為聖騎士之路的大小姐身上。


願意將他們的以太投資於克麗絲蒂爾的祭司們可能比起幫助她的成長,更想與薩爾南茲家族建立起聯繫。


“和他們談話真的很累呀。我都在說要是帝國獲得聖騎士是的話多麼美妙的事情,但他們也只忙著計算我成功的可行性。”


克麗絲蒂爾小聲嘟囔著自己已經厭倦了與這種疑心重重的人打交道。


我迅速瞥了一眼紅衣主教,但她似乎全神貫注地喝著咖啡而沒有聽到克麗絲蒂爾的抱怨。


我是唯一知道主角真實身份的人……


“因此……如果你可以,傑希王子,如果陛下和殿下允許的話……”


有種不祥的預感,我趕緊把臉塞進茶杯裡躲起來。


甜茴香茶現在感覺像毒藥似的。


“我想問一下你是否願意做我的搭檔直到下個月。 一旦我被正式封為騎士,我就能找到一個不同的搭檔了。”

“……我的僱傭成本很高呢。我的以太質量和總量都很高,即使看起來不像,我好歹也是名皇家祭司啊。”


謝天謝地啊,我說話時聲音沒有顫抖。


我無恥地保持著傲慢的表情,甚至沒有看她。


‘冷靜一下。我可以拒絕她,也可以被拒絕。’


“我會用錢買你。會是多少錢呢?”


‘等等,你知道那台詞? 不好意思啊,請問穿越成克麗絲蒂爾的人是多大了……?(這句話是出自2000年的韓劇《藍色生死戀》)。


“我需要很多錢。”

“請說價格。”

“……每月200萬?”


200 萬法郎是我每月從里司特皇室那裡收到的金額。


這是我當場能想到的最大金額。


本澤明和加尼邇都說,這已經夠在帝都的郊區買一棟大宅子,而如果我自己蓋房子,也夠在湖邊擁有間房子了。


這麼大筆的錢,就算是薩爾南茲公爵的女兒,也不應該一個人自己做決定吧。


“每月 400 萬。條件是有需要的時候,我必須親自來皇宮取以太。”

“不好意思……?”

“哈哈哈哈。”


我被克麗絲蒂爾的氣勢壓倒後,像白痴一樣回應了,而紅衣主教開始大笑起來。


我從來沒有見過她這樣笑出聲來。這讓我很是困惑。


她覺得這太有趣了,一邊用手帕擦眼淚,一邊把單片眼鏡抬起來。


“哈哈,小王子,你一定對薩爾南茲家族一無所知吧。 是不是這樣呀?”

“我知道他們非常富有,但是……”

“我每個月的零花錢是 500 萬法郎。”


克麗絲蒂爾漫不經心地補充道。我的下巴掉了下來。


我終於感受到了我們穿越條件之間的巨大差異。


她是帝國最富有的大貴族之一的寶貝女兒,而我還是一個私生子,永遠被囚禁在皇宮的外交人質。


我們零花錢的標準沒可能是一樣的。


“那我們交易成功了咯? 殿下暫時做我的搭檔好嗎?”

“那不是我們小王子能決定的事。”


紅衣主教是回答克麗絲蒂爾問題的人。


她很快就鎮定下來,恢復了平時慈祥而神秘的她。


“我們的小皇子,是作為皇宮的懺悔祭司來的。他正在盡職盡責的完成任務,讓他很難與皇宮外的人做交易或合作啊。”


然後她緊接著補充道。


“我確定我上次也告訴過你吧。”


.


我意識到那雙米色的眼睛也可以很冰冷。


根據她剛才的反應,以及克麗絲蒂爾上次對我的感覺,她似乎對克麗絲蒂爾和我建立更密切的關係的事情持謹慎態度。


‘我想這是有道理的吧。因為據說‘奧老師’在小說中是扮演著把西德利克皇子和克麗絲蒂爾撮合在一起的重要角色。也許她不希望有機會成為她那個視為兒子的男人的妻子的女孩與我糾纏不清吧。’


如果紅衣主教能阻止克麗絲蒂爾,那對我來說就很棒呢。


“這並不容易啊。”


克麗絲蒂爾喃喃自語,慢慢向後靠。


儘管她在抱怨,但她的表情卻沒有任何的變化。


她甚至好像芒奇金人一樣,出現在她的道路上的障礙越大,精神就越是充沛。


“那你現在可以給我一點以太嗎?”

“就在這兒?”


克麗絲蒂爾突然提出要求,我回應的聲音變得更大了。 她笑得非常燦爛。


“就算不能成交,我至少也能拿些貨樣品吧?”


‘她以前是做銷售員之類的職業嗎……?’


我對她的話感到焦慮,這種胡亂的想法頓時冒出。


我沒有充分的理由拒絕,所以我偷看紅衣主教。她只是把頭偏向一邊,沒有表現出任何反對。


如果我是那個該死的混蛋皇子,我就會不理會她或者對她嗤之以鼻吧,但以我的個性,我做不到啊。


‘該死的。’


“……只是一會兒嘛。”


我對她的要求做出了堅忍的回應。


克麗絲蒂爾的長靴因期​​待而顫抖著。


我閉上眼睛,開啟了我的聖域。


感覺好像從我的指尖和腳趾中流出了很少量的顏料來畫畫。


紅衣主教辦公室的地板變得明亮,一個金色的圓圈圍繞在我和克麗絲蒂爾身上。


“哇……”


克麗絲蒂爾震驚得倒吸一口氣,眨了眨她的大眼睛。


“我見過很多其他祭司的圓陣,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純淨乾淨的聖域啊。”


‘即使你這麼說我也不會賣給你。’


我在我的腦海中想像我撿起了一個以太球。


我認為釋放一個以太循環就足夠了。


– 敲敲。


“進來吧。”


我聽到有人敲紅木門。紅衣主教很快反應過來,門立刻打開了。


我不再釋放以太,而是將頭轉向剛來的人。 我一轉身……


“皇子殿下。”

“你好,我親愛的教子。”


與往常一樣帥氣驚人的西德利克皇子走進了辦公室。


*


‘但為什麼? 就算你現在還不是太子,你不是也會很忙嗎?’


我簡短地思考了這個問題。


這是一個浪幻小說,主角和男主互動很正常。


我想知道紅衣主教布緹璦是不是又以課堂為藉口叫他過來。


問題就是我在這裡就像他們的浪漫中的雜質。


“你在幹什麼?”

“我將要給薩爾南茲小姐一些以太。”


他跟往常一樣沒有打招呼,而我則是平靜地回應了直截了當問問題的皇子。


克麗絲蒂爾站起了身來,恭恭敬敬地向皇子打了聲招呼。皇子只是用眼神回應了一下。


不管我見過他多少次,他仍然是一個小氣傢伙。


“這位小姐似乎已經有足夠的以太了。”


“這是我的私事,殿下無需多言。”


皇子試圖激怒克麗絲蒂爾,但她只是笑笑,回答了帶攻擊性的話語。


辦公室裡的氣氛頓時緊張了起來。


引導皇子進去的侍從娜塔莉與我對視了一下,然後迅速關上門消失了。


‘哈……’


我嫉妒地咂舌,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我們日後還會有機會的,所以我下次才給你一些以太吧。”


然後我釋放了我的聖域。這是我要求他們暫時不要吵架,彼此良好相處的方式。


我想皇子可能看到克麗絲蒂爾在她不需要補充以太的時候還想要接收以太就覺得很不爽,畢竟他也有一個經常遭受以太枯竭的兒子呢。


克麗絲蒂爾似乎很不滿,但很快就接受了我的決定。


“我們今天不是會使用室內訓練場嗎,閣下?”


皇子在對紅衣主教講話時突然轉移了話題。


我注意到這小子今天穿的是舒適的服裝,與他在戶外訓練場和克麗絲蒂爾打架那天所穿的很相似。


不過,兩套衣服之間唯一一致的,就是他手上的那副黑色手套。


皮革只覆蓋了他的手指,所以他的手掌和手背都是半可見的。這對我來說似乎非常的沒用。


“哦對對,我們是會用。我叫芙蕾德利克把它空著直到上午 11:30了。”


紅衣主教輕輕一笑,一邊回答皇子的問題一邊開始收拾。


然後她解釋了她是如何把她為了這裡的孩子們計劃了今天課堂的事情,告訴了通常每天都會在午飯前使用室內訓練場的陛下。


根據她的解釋,在我看來,紅衣主教和女皇之間的關係非常融洽。然後她繼續說。


“你們兩個先過去。 我有事要和我們的小王子商量。”


‘我?’


“沒什麼大不了的。就聊一下而已。”


她輕輕示意克麗絲蒂爾和該死皇子離開。


兩人恭恭敬敬地向紅衣主教行了個禮,然後走出了房間,還不滿的瞪了對方一眼。


我知道他們很快就會開始約會,所以我不必擔心兩個主角。相反,我把注意力集中了在與紅衣主教的這個一對一的討論上。


“閣下,你想談什麼呢……”


我的屁股牢牢地坐在座位上,但我的焦慮驅使我笨拙地用雙手握住茶杯。


依舊溫熱的茴香茶香氣盡了力讓我平靜下來。


“嗯,我說過我和芙蕾德利克今年不會去魔獸大討滅吧?”

“是的。”

“結果,他們缺少一名祭司來接受外地懺悔。”

“不好意思?”


我的心在狂跳。我抬起頭看著紅衣主教的眼睛。


“魔獸威脅人類,是破壞我們家園的邪惡生物,但它們仍然是生物。有些貴族想要為他們在討滅期間將犯下或者已經犯下的殺戮而懺悔。前些年,我都在那裡傾聽他們的罪孽。”


她說這一切的方式更像是唱歌而不是說話。這讓我突然想到了蝴蝶效應。


我猜事情最終會變成這樣,是因為我改變了傑希未來的方向,決定了要以懺悔祭司的身份生活下去?


“如果你能在今年負責這些懺悔,我會很高興的。 要是克麗絲蒂爾還沒有搭檔的話,你去幫她一起打就好了……”


紅衣主教的聲音小了幾分。關於克麗絲蒂爾的事,她似乎說的很奇怪,就像她其實上並不希望我這樣做一樣。


‘幫助西德利克從火星那裡拔出智慧之劍,與未來的皇太子建立關係也不錯啊。’

“……”


我又一次想到了我的身份。


我不能說我的決定完全沒有影響,但這個蝴蝶效應的影響其實很久以前就開始了。


成了大小姐的開頭劇情從‘界之神殿’裡的聖物救了我,而不是克麗絲蒂爾的那一刻起就出錯了。


我太過專注於這個變化會如何影響到主角們和我了。


但被蝴蝶翅膀扇動引起的颱風猛烈衝擊的人數,似乎並不是兩個人,而是三個人。


不但主角的婚禮沒有按計劃進行,而且皇子也無法獲得薩爾南茲公國的支持。


不過,他似乎也另有打算。


//////


翻譯者的小角落:

啊不對呢,傑希你也是主角啊,只不過是第二而已,怎麼區分會是「主角們」和「我」呢?哈哈哈哈哈


405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