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3 - 把這當作郊遊吧 (2)

“不好意思,我想知道一些事情。”


我張開了口。


只有紅衣主教和我在這裡,讓我著急得很,但我也有話要跟她說。


紅衣主教是第一個提出皇子的人,所以我沒有壓力地問我的問題。


“你就盡管問吧。”

“畢竟皇子殿下是女皇陛下的獨生子,但他也需要做什麼來成為皇太子嗎?”


這個問題似乎並不需要經過深思熟慮才可以說出來。


我確定帝國的皇室有很多分支,但西德利克皇子是唯一的王位直系後裔。


也就是說,只要他不推辭,不落入大醜聞,玷污皇族的名聲,皇太子的地位和皇位都是有保障的。


與薩爾南茲家族的婚姻也並不奇怪,因為如果成功的話,他可以從他們那裡得到政治助力,但是……


“這件聖物,來自火星的智慧之劍,和皇太子之位有關係嗎……?”

“……”


有什麼東西連接了我的思緒。


一件火屬性聖物和一個使用火屬性以太的小孩。


“也許是為了塞迪?”


紅衣主教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她一向的撲克臉上,現在充滿了震驚和輕微的焦慮。


“……這是那孩子說給你聽的名字?”

“是的,他是這樣自我介紹的。”


聽到我的回答,她的臉色變得有些古怪。


她看起來很開心,但也充滿了難以置信。


‘我記得以前見過這種表情。是誰的臉來著?’


當然,現在這並不重要。


皇太子之位,似乎只是能夠讓他以太不足的孩子得到聖物的藉口。


“那個小孩,就是你以前叫我幫忙的那個孩子嗎?”


我終於問出我足足猶豫了好幾天的問題。


紅衣主教的手輕輕按了按她的太陽穴,然後輕輕嘆了口氣。


“沒錯。”

“……”

“我也知道他是耗盡你以太的人。抱歉。”


我以前從未聽過她如此誠懇的道歉。


她提到的以太枯竭的那一天是我遇到塞迪的第一天。那天他掠奪了我的以太,直到我暈倒。


當我醒來時,紅衣主教和副船長埃莉莎白就在我身邊了。


我還以為紅衣主教是來對我施展治愈之力,而埃莉莎白副隊長是來道歉的,因為她那天是負責保護我,但是……


現在回想起來,兩人都是認識塞迪的人。


“之後我也有罵了那孩子。 沒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吧?”

“沒有了……之後當他需要的時候,我就會透過圓陣給他以太。”

“那真是太好了。”


紅衣主教看起來確實鬆了口氣。 然而,我仍然充滿了疑問。


“他沒有祭司搭檔嗎?”

“……那孩子有沒有告訴你,他的身體是怎麼會變成這樣的?”


我的嘴自然的閉上了。


塞迪從來沒有正面回答我的任何問題,也沒有分享他的故事。


如果這是私人問題,我不應該再深入探究吧。


紅衣主教一定是察覺到了我的猶豫,她燦爛地笑著繼續說道。


“我想告訴你一切,但是……我覺得你還是等他選擇向你敞開心扉比較好。”


然後她補充說他的心扉似乎已經敞得挺開了。


我不確定那是不是真的,但她與塞迪和他的家人這麼親近,我也說不了什麼。


我只點了點頭。


“那現在輪到我了。有件事我一直很好奇。”

“請你問吧。”


紅衣主教瞇著眼睛微笑。


她看起來像一個收到新玩具作為禮物的年輕女孩,感到很高興。


“塞迪有沒有向你透露過他的身份?”

“沒有,我只是有一個假設。”


她沒有繼續問我的假設是什麼。


紅衣主教放聲大笑,然後喝了一口咖啡。


我端著茶杯,靜靜地整理思緒。


既然聖物的重要性和影響力在成了大小姐世界已經被證明了兩次,要是我有機會親眼看看來自火星的智慧之劍,那絕對是好事吧。


小說才剛剛開始。聖物會送我回家的機率極低,畢竟我也不知道傑希王子在未來的戰爭中會是生是死。


但是,走在一條不留遺憾的道路上的唯一方法,是至少在跌倒之前做出努力。


另外,幫助皇子贏得魔獸大討滅,獲得智慧之劍,也對塞迪有幫助。


不知道他的打算是什麼,反正他真的會拔出智慧之劍的機會很小,而且我覺得我對那個該死皇子也幫不上什麼忙……


我也從來不想和那個傢伙有任何交集,但是…… 一個孩子處於痛苦之中,我怎麼能說不呢?


“那我也參加魔獸大討滅吧。”


我放下茶杯。 隨著茶杯的溫度消失,我的手掌冷卻下來。


我知道實際上我別無選擇,但被迫去和選擇自願去是有區別的。


“我也會和皇子殿下合作的。”


聽到我的回答,紅衣主教露出燦爛的笑容。


我想我今天在她臉上看到了很多笑容吧。


*


“沒想到皇宮裡還有這樣的地方!”


加尼邇用激動的聲音喊道。我笑著點了點頭。


一陣涼爽的春風從本澤明指的山上吹來,把我們周圍的草吹平。


是一個驚人的景色。太美了,不過我想如果恩世和大哥在我身邊會更好吧。


“畢竟它被稱為後山,我還以為這就只是一座山。但沒想到會是這樣的地方。”

“殿下可以隨時來訪啊。”


守山人艾格尼絲走在我們面前,微笑著說道。


我把在我腰間晃來晃去的戴米挪到我肩膀上。


“在這種空曠的地方出來走走不是很好嘛?”


– 咿!


小傢伙高興得尖叫了起來。


每當我在花園裡散步時,我都會帶著戴米,整天和他一起在陽台上度過,但即使這樣也可能不足以讓他感到舒服吧。


雖是神獸,但動物還是動物,所以不能讓他到處亂跑,想必他是很鬱悶的。


我滿懷歉意地撫摸著他毛茸茸的尾巴。


現在是周三上午 11 點。


我們在與紅衣主教的‘集體課堂’中走上茱麗葉宮的後山的原因很明顯吧。


“郊遊? 讓我想起了我小時候呀。”


克麗絲蒂爾走在我旁邊時說了一些相當冒險的話。


我不知道她是不是認為其他人知道她穿越到那個身體也無所謂。


我的表情一定是有些奇怪,她輕笑著迅速解釋。


“我小時候經常和媽媽一起在領主城堡的山上野餐呢。”


我點了點頭。


‘真是個好藉口。 感覺很自然吶。’


我把這個評論留給自己。


“我來這裡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下次我應該和芙蕾德利克一起再來啊。有很多我以前沒見過的樹呢。”


聽到紅衣主教的聲音,我轉過頭看了一眼。


她穿著迄今為止我見過的最舒適的衣服,並與隊伍後面的西德利克皇子手拉著手。


我回想起今天來的的原因是這樣的。


前兩天,星期一……我說要參加魔獸大討滅的那天……


紅衣主教和我離開辦公室,比克麗絲蒂爾和該死皇子晚了幾分鐘到達室內訓練場。


雖然只有大約十五分鐘的差異,但兩位主角卻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引發了一場事故。


我們到了,發現訓練場被一層水淹沒了、各種各樣的槍、劍,還有像砲彈一樣東西被插在牆壁和天花板上。


想必是控制不住自己力量的克麗絲蒂爾變得渾身濕透,而乾枯的皇子則是帶著整齊的頭髮站在那裡。那個畫面,真的很壯觀。


紅衣主教布緹璦看著他們兩個,然後……


‘是誰開始的?’


她輕輕地問了這個問題。


老實說,要是我的話我就會立刻開始道歉,因為她看起來就像我大哥要生氣前的樣子一樣。


我會立即說另一個人被我的惡作劇捲進來了,同時說我會馬上開始打掃。


但至於我們的主角和男主……


‘……’

‘……’

‘原來如此呢。’


他們靜靜地對視了一眼,沒有說話。


‘即使克麗絲蒂爾清理了地面的水,仍有許多受損區域需要修復。芙蕾德利克經常使用這個地方啊……’


紅衣主教自言自語地喃喃自語,克麗絲蒂爾終於開始顯得有些焦慮。


‘請接受我最深切的歉意,閣下。修理費我會付……’

‘你把錢當水一樣使用呢。’


皇子打斷了她。


我笑了,我以為他是在用關於克麗絲蒂爾的水能力雙關語激怒她。


‘……’

‘對不起,我以為我有安靜的地笑……’


他們三個同時看著我。我慫了,閉嘴了。


紅衣主教靜靜地看了我們一眼,然後說……


‘我想這也沒辦法呢,畢竟你們都是熱血青年嘛。我真是愚蠢呀,我居然認為我能夠在像這樣封閉的地方起來教你們所有人。’


然後她嘆了口氣。 說完,她說……


“下次我們要去郊遊嗎?”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紅衣主教一直在微笑,但顯然她很生氣。到那時,克麗絲蒂爾和該死皇子似乎終於意識到她不高興了。


沒有人能夠反對她突如其來的提議。


她散發出一種可怕的氣息,讓她即使告訴我們要進行軍事遊行,我們也不得不閉嘴跟她說的去幹的感覺。


“這應該是個好地方呢。”


艾格尼絲帶我們到後山的一塊平坦區域後,指了指我們這邊。


我打斷了思緒,和加尼邇、本澤明一起鋪了一張大野餐墊。


紅衣主教的侍從娜塔莉和皇子的侍從大衛也忙著收拾東西,把飲料和點心拿出來。


“感覺就像我們在野餐呢。”


紅衣主教用溫暖的聲音分享了她的想法。 每個人似乎都在默默地同意。


在我們來到這裡之前,比如’全副武裝’之類的關鍵詞一直佔據著我的腦海,但看著有良好整理的小路和郁鬱蔥蔥的綠色山丘後,我感到很平靜了。


九人一獸在墊子上悠閒地坐下。


“非常感謝你的款待。”


我用布擦了擦手,然後收到了一杯溫熱的焦糖奶油酥和一杯微微飄出味道的朝鮮薊茶。


我咬了一口鬆脆的麵包,焦糖的甜味充滿了我的口腔。


杏仁片豐富了質地和增加了鹹味,而粘粘的內部包裹著我的舌頭。


“好好吃啊……”


我像往常一樣分享我對食物的評價。本澤明和加尼邇看起來很滿意,分別開始喝咖啡和草莓汁。


克麗絲蒂爾看著這一切展開,然後用優美的聲音大聲笑了起來。


“我上次也是這麼想的,但是真的你吃得很香呀,吃的時候看起來很開心呢。”

“難道不是嘛?”


紅衣主教微笑著回答。


娜塔莉,作為每節課都給我帶零食的人也毫不猶豫地同意了。


“……謝謝。”


這是我原本的身體裡也經常聽到的讚美,但這是第一次有人在這麼多人面前說出來。


我尷尬把手伸往水果盤。


— 噗嗚嗚嗚!


我剝了一顆荔枝的皮遞給了戴米,讓我分心,讓我冷靜。


“……”

“殿下有什麼需要的嗎?”


然後,我和坐在我對面的西德利克皇子的視線對上了。


他用有些不悅的眼神看著我,甚至沒有碰他手中的濃縮咖啡。


‘如果覺得咖啡太苦,為啥不加點水和糖啊……’


“你完全感覺不到嗎?”


他突然問道。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浪幻系男主都像這樣說話只說一半,或者這個混蛋只是一個特例。


“如果你這樣省略細節,我是無法理解你在說什麼的,殿下。”

“你的魔力敏感度有問題。”


該死皇子在起身之前輕快的評論道。


他的侍從大衛迅速地從他那裡拿了咖啡。


我眨了眨眼,想知道他是不是想開始幹點什麼,這時克麗絲蒂爾也跳了起來。


她喝的冰美式咖啡……現在在我手中了。


“有東西正在往這邊走。”

“不好意思?”


聽到克麗絲蒂爾的評論,加尼邇變得焦慮起來。


她和皇子都看向了小山那邊。


我朝同一個方向看,但我什麼也看不見,什麼也感覺不到。


“教母大人。”


皇子用極低的聲音呼喚著紅衣主教。


她米色的眼睛看著我,溫柔地彎曲了。


“我說這感覺就像野餐,而不是野餐呢。”


– 隆隆!


然後,我聽到遠處地面傳來了地震聲。


//////


407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