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5 - 聖國的無賴之徒 (1)

“採訪? 什麼……”

“也許是<里司特雙周刊>?”


埃莉莎白副隊長代替因太震驚而沒能好好說完句子的我問道。


本澤明臉上嚴肅的神色,似乎也傳染到她身上了。


<里司特雙周刊>是我來到這裡後看過最多本的貴族雜誌。


有超過一半的帝國貴族都有訂閱它,而另一半據說是跟他們的朋友一起分享看。


“是的殿下。總編輯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正式要求採訪你,而女皇陛下已批准了。”


本澤明在茶几上端上椰子糕之前,平靜地解釋道。


即使我拿起叉子,腦海還是忍不住冒出了各種疑問。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突然發生這種情況。一切直到現在都很安靜啊。”

“老實說,其實事情一直都不安靜,殿下。”


本澤明小心翼翼地回答。


我停下運送著軟熟的蛋糕的手,看著他。


“殿下,我想你也很清楚了,女皇宮一直都有過濾掉貴族送你的私人信件。而所有的禮物也都存放在帝國的保險箱裡,畢竟我們不知道它們背後的意圖呢。”

“對啊,你告訴過我的。”

“對媒體的任何聯繫都是一樣。這對<里司特雙周刊>來說尤其如此,他們從你抵達宮殿的那天起就一直要求對你進行個人採訪。 直到最近,女皇陛下也不斷拒絕了他們。”


‘正如我所料。嘛,我很感激的,畢竟我想盡可能遠離關注啊。’


“我想知道是什麼讓她改變了主意。”


我回應了他。


這讓我有點焦慮,但我沒理由不能接受採訪。


這是我一生中從未做過的事情,但我覺得我按照他們的要求回答就行了,還要對任何感覺會很複雜的問題裝作不知道呢。


只要不是什麼難事,我都願意按照女皇宮的吩咐去做。


他們一天餵我三頓飯,付錢讓我留在這裡。如果掌握我性命的人讓我吠叫,我怎能不吠呢?


我只是想知道他們為什麼突然會允許接受這次採訪。


“從結論開始,這是因為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


本澤明回答時嘆了口氣。


一直靜靜聽著的埃莉莎白副隊長點點頭,表示明白。


我看著她,然後看向本澤明。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是杜恆隊長的哥哥,也是魔獸大討滅的負責人。


正是他宣布將聖物——火星的智慧之劍作為比賽獲勝者的獎品,讓紅衣主教心煩意亂……


‘啊。’


“她是不是讓他們採訪我,以換取來自讓火星的智慧之劍的消息推遲發放?”

“沒錯,殿下。”


我對緊接著的回答點了點頭。


紅衣主教過去曾解釋過情況。


這讓我想起了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她甚至願意以發送修訂版為代價,都要與世人分享杜恆侯爵的宣言。


就算侯爵講了勝利者的的獎賞是什麼,帝國最有影響力的雜誌上刊登的消息和謠言相比,還是天壤之別的。


“女皇陛下對貴族們通常管得很鬆。她相信這樣對她來說不會那麼煩人。所以只要貴族們不觸動到女皇陛下的神經,他們基本上是可以自由地做事呢。”

“你是說這次的控制媒體是一種獨特的情況。”

“是的。因為這種事情幾乎從來沒有發生過,陛下一定是認為直接給她獎勵能夠把事情處理得更加乾淨利落啊。”


我就是那個獎勵。


與其欠著貝拉德夫人個人情,也不想經常被她打擾,不如給她一點好處,讓貝黎亞德夫人閉嘴。


“訪問會在什麼時候?”


我好奇地問道。


“我聽說是在明天下午 2 點在女皇宮舉行。”


‘很快啊。’


我把一塊甜黃色的蛋糕放進嘴裡,讓它融化。


‘雖說,你還有什麼時候能讓一個摸魚外交人質派上用場呢?’


但我不會把魔獸大討滅視為類似的交易,因為是我自己說我要去的。


“殿下,在貝黎亞德夫人身邊時請小心。”


埃莉莎白副隊長用嚴肅的語氣警告我。


我停止了我正在攻擊蛋糕的手,並與她對視了。


“幾個月前我差點被她洗劫一空。”


禁衛軍副隊長這才抬起了她的左手。


無名指上的戒指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我第一次見到她時就在她手上看到它。 它的中央有一顆璀璨的寶石。


“這是一顆黃鑽。”

“很有意思呢。”


真正的傑希王子可能經常看到它,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


她對我的回答輕聲笑了笑。


“訂婚是個人的私事,但她想深入了解,只是因為我是 穆特伯爵的繼任者呢。她不是一個容易對付的人啊。”


‘哦,所以這真的是一枚訂婚戒指呢。’


我很想知道她的未婚夫是誰,但我沒有問,畢竟人家還沒提起我就問好像有點奇怪。


反正這個世界的媒體好像也會追著名人跑,和我以前的世界一樣。


因為成了大小姐的作者是韓國人,所欲我認為這也是一個明顯的發展吧。


我回想起幾天前,塞迪在懺悔室裡是怎麼帶著他一貫的銳利目光和我說的。


‘你不能偷聽別人的懺悔。這應該是要保密的。’

‘莎拉 貝黎亞德不值得受到這樣的顧慮。’


‘我想知道他是什麼意思啊。’


小男孩對她的反應這麼強烈,而且本澤明說這次採訪是壞消息,還有埃莉莎白副隊長在她手裡的掙扎……


‘所以他們是說貝黎亞德夫人是個垃圾報導者嗎?’


‘……非常感謝。’


那個女人蒼老的聲音在我腦海中依然清晰。


她有一個生病的孫子,她與女兒和女婿的關係因此而受到影響。


當然,她這個這麼悲傷的故事並不能掩蓋其他問題,但是……


‘沒錯,我無法和一個我的心已經傾向他那邊的人見面。’


我徹底地咀嚼蛋糕,以確保我沒有忘記這一點。


“我會對任何困難的問題都說不知道,然後簡單的問題也盡量少回答。那應該沒問題吧?”


我微笑著說。


埃莉莎白副隊長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我的心態是正確的。


本澤明默默的點了點頭,但他的神色還是有些擔憂。


– 咿——


戴米突然從花園的灌木叢中蹦了出來。


他跑來跑去玩得開心,現在一定是餓了。


當我遞給他一塊切成薄片的芒果時,我的頭腦清醒了。


我昨天抓到了五隻魔獸,然後回到宮殿裡後又學習了一整天。所以,不如把明天的事情留給明天的我去處理吧。


*


昨天的我真是個自私的混帳。


‘你怎麼能只考慮你自己啊?’


“他不是一個需要大量化妝的人。殿下和華麗的顏色很搭呀。”

“是啊,他的皮膚也很乾淨。”


皇宮化妝部的老大手裡拿著一個大刷子一樣的東西,我在春季舞會遇到的服裝部的老大則是坐在我後面聊天 .


女皇宮無數空房間的其中一間,擠滿了侍候我的人。


‘這真是令人太心累了……’


女皇宮的人一大早就趕到茱麗葉宮,把我扔進浴缸裡,瘋狂地開始給我準備。


媒體名人莎拉 貝黎亞德成功設法採訪到一名外交人質了,這一事似乎引起了比我預期更大的迴響。


我告訴侍從們如果他們不讓我自己一個人洗澡,我就會餓自己一整天。然後,那個他們終於一起離開我身邊的場景,讓我感覺就像見證了奇蹟一樣。


我當然沒有讓自己挨餓的打算,所以我很慶幸這個威脅奏效了。


“描述傑希王子皮膚的最佳詞語是什麼?是夏天的涼調呀。”


坐在沙發上觀察著混亂的克麗絲蒂爾說了一句這裡沒人聽得懂的話。


‘這聽起來絕對像是恩世說過幾次的東西,但我真的不記得那是什麼意思了。’


我猜這意思是即使在夏天看起來也涼爽的皮膚,又或在夏天看起來更好看的皮膚。


反正這個詞只能在韓國用,所以我裝我不知道,轉移了話題。


“薩爾南茲小姐,你不用去你家嗎?”


‘你為啥要在這裡消磨時間啊? 請回家吧。’


這就是我真正的意思,但克麗絲蒂爾連讓步的感覺也沒有。


“你在曠課的時候做的任何事情都很有趣呀。”


我無話可說,因為這是真的。


看著我的嘴閉上,她笑了笑,然後高興地觀察著服裝部的人為我挑選的衣服。


我以為採訪會在午飯後開始,因為它被安排在下午 2 點了。


我從沒想到他們會從早上開始就引起這樣的騷動。 就連本澤明和加尼邇這一次都顯得很震驚了。


我想日後凡是女皇有摻一腳的任何事情,我都要認為那將會引起騷動比較好。


本應星期五我和紅衣主教的課被取消了,所以克麗絲蒂爾過來玩是今天的小不幸之一。


“如果我只呆在宅子裡,我媽媽會很擔心的啊。”

“……”


主角突然說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看到一個對我這麼好受苦的人並不容易。儘管我對母親的記憶並不多,但我也是有這種感覺的。”


然後她說這就是她一有藉口就會離開房子的原因。


伊莎貝爾 狄 薩爾南茲夫人似乎仍然無法擺脫對女兒的擔憂。


沒有父母可以擺脫吧,但是……


根據她的反應,我可以看出克麗絲蒂爾的一些個性。


正如恩世斯告訴我的那樣,她是一個深情的人,而且在姐姐系角色面前顯得很軟弱。


想不到二十多歲的上班族會把三十多歲的薩爾南茲夫人當姐姐啊。


“他的直發不會引起很多問題,所以我們可以只梳理一下就行啊。”


當化妝部老大宣布他有一個偉大的發現時,我靜靜地在想。


‘等等,我又不是什麼偶像……算了,他們不給我化妝我已經很感恩了。 我還記得恩世是有多麼討厭化妝,因為那真的是超級麻煩呢。’


*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這邊啊。非常豪華呢。”


克麗絲蒂爾看著天花板上的壁畫,似乎很驚訝。


她在女皇宮和我共進午餐後,正陪我走去採訪地點時,看起來對一切都感到非常有興趣。


看到她說起媽媽的陰沉的表情,我就無法拒絕她了……


“原來如此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女皇的辦公室。以前我只去過紅衣主教的辦公室和用餐區。


我們跟在本澤明和加尼邇身後的侍從後面,慢慢地走在女皇宮寬闊的走廊上。


“這個人是……”


我在女皇辦公室前觀察到一幅巨大的肖像畫,而克麗絲蒂爾正在檢查這幅壁畫。


這是一張我不認識的人的肖像,但我不可能認不出那張臉。


“那是亞歷山大王子殿下。”


本澤明回答了我的問題。


亞歷山大 里司特。據說為了愛情而放棄了公爵頭銜的男人。


女皇的丈夫,現在已經離開了這個世界的他,只在他的配偶房間前留下了一幅肖像。


他長得和西德利克皇子幾乎一模一樣,只是黑髮長到腰部,而眼睛則是如深海般湛藍。


“令人驚心動魄的大魔法師……”

“皇子殿下。”


我突然聽到加尼爾急切的聲音。


我轉過身想看看是不是紅衣主教布緹璦出現了。 (因為韓文裡的殿下大人陛下是一樣的,所以傑希是不知道他是在叫誰)


‘沒有人說過她會參加採訪啊。’


“……”

“……”


然而,在場的人並不是紅衣主教。


“微臣向皇子殿下請安。”


首先向他打招呼的克麗絲蒂爾。


一時震驚的侍從們,也連忙露出敬意。


與默默注視著我們的人像不同,緩緩向我們走來的人的眼睛,是夕陽的顏色。


我平靜地向西德利克皇子和跟在他身後一步的女人打了個招呼。


“你好,皇子殿下。貝黎亞德夫人你好。”


//////


52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