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6 - 聖國的無賴之徒 (2)

已更新:2022年4月5日

女皇提供給我們的採訪地點比我在茱麗葉宮的房間還要大。


我被女皇宮的侍從帶領著,坐到一張專供上位貴族使用的沙發上。


我的身體下沉,感到很放鬆,這種感覺讓我覺得他們這裡真的在這裡擁有著最高質量的東西。


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坐在我對面。


“殿下,你與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關係一定是很親密吧。”


“不,一點也不。”


她說了一些可能會讓我遭遇到很多麻煩的話。我當即否認了。


剛才…


克麗絲蒂爾、皇子、貝黎亞德夫人和我在女皇辦公室外尷尬地打了招呼。


克麗絲蒂爾感謝了我和她一起玩,然後離開了,而皇子沒有理會我們,直接走進了女皇的辦公室,彷彿這個地方是他的。


我一直擔心這小子這次會怎麼摻一腳,但幸運的是這次似乎只是一個巧合。


貝黎亞德夫人、三名侍從和我按原計劃進入了採訪室。


然而,貝黎亞德夫人似乎決定要扭曲我的回答。


“啊,所以你還不知道小姐的中間名呀。”


“我打算繼續不知道。”


我趕緊終結話題。我絕對不能說我已經知道而且是在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就聽到的。


貝黎亞德夫人悠閒地笑了笑,然後又說了些什麼。


“反正……我沒想到竟然在一個地方看到了大陸最帥、帝國最帥和聖國最帥的男人啊。我一定是很幸運呢。”


‘這什麼? 她說得太快了,聽起來跟說唱沒分別啊。’


雖然她沒有說任何複雜的話,但我很難理解她想說什麼。


她一定注意到了我的困惑,所以她快速解釋了。


“殿下,亞歷山大 妮柯 里司特皇夫在世時被稱為大陸上最帥的男人。西德利克皇子殿下,從各方面來說,都是帝國最帥的男人。”


她正在談論她如何在走廊上看到西德利克皇子,亞歷山大皇夫的肖像和我。


‘我們又不是是F4......’ 她的話讓我毛骨悚然,但我隨它去了。


皇子和已故的皇夫長得幾乎一模一樣,所以聽到別人說兩人都長得很帥也不奇怪。


就連經常噴這小子如何垃圾的恩世,只要看到皇子的照片,都會愣住。


“原來如此。”


“殿下,你知不知道陛下為何選擇了女皇宮作為我們的採訪地點?”


貝黎亞德夫人的語氣變得有些尖銳。


我下意識地坐直了。


採訪是在女皇的工作地點附近的接待室進行。


‘這是第一個問題嗎?’


“大概是為了壓制你的精神吧,貝黎亞德夫人。在這裡,你可以不斷感覺到女皇陛下就在附近。”


貝黎亞德夫人對我的回答微笑了。


她似乎很喜歡我說的話。


我覺得她看起來很像我大哥喜歡的那部電影中嚴格的主編。


我記得那好像叫<穿普拉達的惡魔>之類的東西。


“那是相當熟練的分析呢。 不過,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殿下。 我聽說茱麗葉宮上個月開始裝修了。”


“……”


“她也許是不想給我看裝修現場吧。”


老女人說話的時候,綠色的眼睛裡閃爍著智慧的光芒。


這是意料之中的,但當我從懺悔室的門縫裡偷看她時,她看起來沒有現在那麼的精力充沛。


輕飄飄的白髮,紅色的緞面長裙,就連臉上的每一條皺紋,都透著一股魅力,壓制著說話的人。


“裝修已經結束了。你獲取情報的速度似乎比我想像的要慢呢,貝黎亞德女士。”


這是我回答她的話。我故意忽略了它是剛剛在兩天前才完成的事實。


貝黎亞德夫人微笑著,一副沒想到會聽到這樣的話的樣子。


茱麗葉宮的一部分需要整修,是因為我上個月在處理刺客雙胞胎的時候,把臥室的內部和窗戶都弄壞了。


女皇一定沒有向貝黎亞德夫人露出任何破綻。


她可能也對某些會告訴貝黎亞德夫人事情細節的人保持警惕。


這就是為什麼貝黎亞德夫人被邀請到女皇宮而不是我居住的茱麗葉宮的原因。


“我以為你只是個溫和的人,但你也知道如何尖銳起來呢,殿下。”


她公開給了我一個評價。


這讓我很不高興,但在儒家社會生活了 29 年,讓我很難與長輩頂嘴。


我也不想被她挑釁,所以我只好微笑著轉移話題。


“我只是在說實話而已。 我聽說你有時間限制,所以你應該繼續採訪吧,貝黎亞德德女士。”


女皇只給了貝黎亞德夫人三十分鐘。這段時間可以說是短,也可以是長,就是視乎你在做什麼。


“那我就從我相信我們的大多數讀者會好奇的東西開始吧。”


<里司特雙周刊>主編打開筆記本,戴上一副小眼鏡。


我再次回想我之前告訴過自己的話。 ‘我不知道任何會令事情變得複雜的問題,然後只簡略地回答簡單的問題。’


“對於聖國的無賴之徒的這個綽號,你是怎麼看的?”


“貝黎亞德夫人,這對我們尊貴的殿下是極大的不敬。”


站在我身後的本澤明,輕聲斥責她的無情質問。


我轉過頭告訴他我沒事。


我倒是沒想到,帝國最暢銷刊物的掌管人會做出這樣的事情來。


“我不肯定啊。無賴之徒……”


我後半句的句子被我拉長了。其實這可能是我比她更好奇的事情。


從我穿越到這個世界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在想。


真正的‘傑希王子’,被公眾稱為無賴之徒,他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聽說他在聖國散佈各種八卦,偷走無數貴族女性的心,但不知是真是假的。


恩世從來沒有說過傑希王子的過去,通常只談論他對克麗絲蒂爾的甜蜜以及他對她的忠誠。


“我並沒有太多的想法。”


這就是為什麼我選擇這句來作為我的回應。反正這跟我沒關係啊。


“呵呵呵,這是你找藉口或解釋的機會唷。”


貝黎亞德夫人一邊解釋一邊低聲輕笑。 ‘藉口? 我需要知道發生了什麼才能好好找藉口啊。’


“你具體問的是哪一件事呢?”


“哦,你問我呀,殿下? 嗯,首先想到的是關於你是如何與兩個已婚女人約會的謠言。我聽說其中一位是在她懷孕的最後一個月,而另一位是新婚的女祭司。我聽說聖國的每個人都知道這件事啊。”


我的下巴掉下來了。 我能聽到加尼邇在我身後倒吸了一口氣。


‘我現在該感到震驚的是什麼?傑希王子對一些瘋狂的出軌事件有責任的事?


還是不只是一個,而是兩個已婚婦女的事? 還是說也許是因為鄭恩世喜歡這樣的渣男的事?


等等等等,這和小說中解釋的背景設定是一樣嗎?’


“殿下。”


本澤明平靜地呼喚我的名字,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然後移開了。


我在內心用力地搖搖頭。


我無法確認這是真的還是假的。


‘冷靜點,鄭傑希。跟你為自己訂下的方針去說吧。’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你不知道?”


‘對所有尷尬或者困難的問題假裝無知。’ 我說我不知道,其實也不是個謊話。


然後她用鵝毛筆在她的筆記本上寫了一些東西。


“所以你是說這是誹謗?”


貝黎亞德夫人稍微低下頭,透過她的眼鏡看著我。


收到這種‘已婚女性出軌三角戀’的極其有效攻擊,我到現在仍然感到毛骨悚然。


“聖國的威洱納王夫千方百計抹黑你的名聲的事,在帝國內也挺眾所周知的,殿下。難道你把這些醜聞看作是王夫的陰謀?”


那一刻,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我的頭腦變得非常冷靜,就像我往裡面倒了一些薄荷巧克力一樣。


她的話裡是有點邏輯。


威洱納 維納楔安。維納楔安聖國的王夫,克莉絲坦女王的丈夫。


這傢伙不僅為了保護女王和他之間的孩子,伊莉絲公主的地位,將私生子傑希 維納楔安作為外交人質派往帝國,甚至還試圖暗殺我。


作為長子和合法婚生女兒,伊莉絲擁有她應有的權利,但因為傑希王子非常受歡迎,所以他也起了戒心。


那傢伙散佈各種下流的謠言,抹黑王子的名聲,是有道理的。


恩世為什麼會這麼憐憫傑希王子,也是有道理的。


面對如此多的輕蔑和流言蜚語,他竟然沒有做錯什麼,而最終又愛上了克麗絲蒂爾,卻得不到她的心。 最後,為她而死。


“……王夫殿下真的很關心聖國的未來。我怎麼會知道他內心深處的想法呢?”


過了許久,我才開口。


我的聲音自然是低了下去,但貝黎亞德夫人似乎認為這是因為我說的是實話。


“聖國的未來……你的話聽起來就像是說王夫為了伊麗絲公主殿下而拖下了你。”


“殿下已經回應了。請轉到下一個問題吧。”


加尼邇代表我回應。 我輕輕一笑,抬頭看著小男孩。


加尼邇看起來有點生氣,但在感覺到我的目光後,他盡力控制了自己的表情。


“他真是個好孩子呢。”


“那我能問點敏感的問題嗎?”


貝黎亞德夫人一邊問道,一邊將眼鏡放在桌上。


我設法偷看了她現在寫滿文字的筆記本。


“到目前為止,這些問題也已經夠敏感了吧。”


她對我的評論大聲笑了起來。我也笑著,沒有退縮。


這是一場我最終會贏的戰鬥。


這場談話對於在任何旁聽的人來說似乎很難,但從剛才的問答,我也獲得了一些新信息。


一開始我太緊張了,都想不起來原來她是被稱為‘聖國專家’。


如果我正確利用這次採訪,我就能夠從莎拉 貝黎亞德那裡獲得很多情報。


畢竟我對這個世界的運作方式一無所知,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


“這次是政治問題。”


“聽起來很有趣呢。”


“殿下,你以外交人質的身份來到這裡,是因為聖國違背停戰協定,入侵了我們的北方邊境。


“是的夫人。”


“有傳言說,衝突是由公主伊麗絲自己造成的。”


‘……嗯?’


*


西德利克從女皇的辦公室出來,停下了腳步。


他轉過頭,順著走廊往下看。


他能清晰的感受到那股寬闊如南野,輕柔如春風的以太流動。


奧蕾璃 布緹璦紅衣主教和其他許多祭司的以太他都感受過,但能發出這種感覺的人,卻只有一個。


“……我猜王子的行程還沒有完成呢。”


“沒錯,皇子殿下。”


他的侍從大衛回應。


皇子靜靜地低頭看著自己的左手,拳頭攥緊放鬆了好幾下。


他今天的身體狀況還不錯。


不,自從傑希王子進宮以來,他的狀態都一直不錯。


只是用了太多力量就會變成一個小孩子而已。


但是,既然附近有一口井,那將水壺裝滿是明智的決定。


即使那個水壺有一個小裂縫,這樣做也是明智的。


“我們走之前先休息一下。”


“接待室旁邊的房間是空的。是傑希王子今天早上用來準備的房間。”


敏銳的大衛給了他最好的建議。


皇子點了點頭,邁步走了過去。


雖然不如直接接受王子的以太,但只要在那傢伙身邊,就能平息他體內的火焰。


神殿懺悔室裡的劣質以太根本無法與之相比。


皇子和侍從很快就來到了接待室旁邊的房間。


大衛正想著為皇子煮咖啡,輕輕推開門。


不過,裡面已經有人了。


“……”


“……薩爾南茲小姐。”


“微臣再次向皇子殿下請安。”


擁有迷人粉紅色頭髮的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站起身來,優雅地向皇子打招呼。


皇子頓時感到心中的惱火越來越強烈。


他知道她今天是作為客人來了女皇宮的,沒想到她還在這裡。


他有種想離開房間的小念頭。


“大衛,咖啡。”


“是的,皇子殿下。 薩爾南茲小姐,你想要什麼嗎?”


“啊,能請我喝一杯不太濃的冰咖啡嗎? 非常感謝。”


她的水屬性總是讓皇子感到緊張。


他的感官會處於警戒狀態,每當他們在同一個地方時,一種本能的不悅就會淹沒他,尤其是在室內時。


雖然他不確定,但她應該對他的火屬性以太也有類似的不悅。


“這個房間的景色很棒呢。”


克麗絲蒂爾一邊看著大衛離開,一邊大膽地試圖向他搭話。


兩人對視了。


她的眼神冷若冰霜。


他們真的如他所想那樣,水火不容。


//////


翻譯者的小角落:

啊啊啊這…這麼有文采的形容…皇子你愛上我家的傑希了嗎? TvT


359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