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7 - 聖國的無賴之徒 (3)

已更新:2022年4月5日

“……”

“……”


侍從,大衛 卡普遜的腦海在一瞬間冒出了背叛的想法。


他想離開他的主人,馬上離開這裡。


他是支持皇子時間最長的人。而且,身為羅密歐宮的首席侍從,他有能夠隨時都保持冷靜地應付任何情況的能力。


不過,就算是他,也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事情。


西德利克皇子似乎在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身邊的時候很不自在,但他想不通這到底是為什麼。


問題是,少女似乎也覺得皇子很不討喜。


接待室旁邊的房間裡,一股令人窒息的氣氛掠過。


“這是你的咖啡,殿下,還有你的,薩爾南茲小姐。”

“非常感謝。”


薩爾南茲小姐恭敬地向侍從道謝。


皇子用眼神感謝了他。之後又恢復了寂靜。


大衛爭論著他是否應該走出去,又或者是讓他們兩個單獨待著。


他唯一能想到兩人之間的關係如此不融洽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們的婚約破裂了。


然而,他們並不是因為對彼此有感情而結婚。他聽說薩爾南家族的事情已經解決得很好了。


他們第一次在春季舞會上見面時甚至還一起跳過舞。


當然,皇子身為皇室的一員,他的演技非常嫻熟,但是……


– 咔啦。


他能聽到薩爾南茲小姐的咖啡杯裡的冰塊在移動。


大衛從思緒中回過神來,習慣性的看向自己的主人。


皇子臉色更難看了。


“大衛。”

“是,皇子殿下。”

“去休息。”


他被要求離開了。


他回想起他們兩個前幾天是怎麼把室內訓場弄得一團糟,但又想到這裡可是女皇宮。


而且,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就在這間會客室旁邊。


他們沒可能會搞出什麼問題來。侍從恭敬的鞠了一躬才離開。


“……”

“……”


房間裡又恢復了令人窒息的平靜。


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呃應該是,她體內的韓嘉賢的靈魂,幾乎無法阻止她自己皺眉。


她從 31 年的生活中學到的保持撲克臉的藝術,在這裡也非常有用。


她不喜歡坐在她對面的男人,但她的臉上一直保持著微笑。


穿越後遇到的每一個人,對她來說都是第一次見面。但這卻是第一次她無緣無故討厭一個陌生人。


“呼……”


克麗絲蒂爾悄悄地吸了一口氣。她盡量不去想皇子的事。


與傑希王子道別後,她之所以沒有立即返回帝都的薩爾南茲府邸,是因為不想和這個男人進行不必要的心理鬥爭。


就算不很用力,她也能清晰地感覺到隔壁房間裡的王子的以太。


作為一個還沒有被正式任命為聖騎士的人,她唯一可以使用自己能力的時間就是在上課的時候。她從未體驗過缺乏以太的感覺。


所以對她來說,這更接近於某種芳香療法,而關於聲音的可以說是 ASMR。


沉浸在王子的以太中,她的心冷靜了下來,彷彿內心的波濤也平靜下來了。


她遇到的其他祭司對以太的控制非常精確,但他們的以太沒有那麼純淨。


他們的以太更像是皇子的……


‘等一下。皇子的?’


“……”

“你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西德利克皇子滿臉不悅,睜大眼睛看著她。


他沒有公然的對她皺眉,但在他漂亮的臉上看不出任何善意。


她不舒服的原因開始露出了一點線索。


克麗絲蒂爾開始說話的時候,莫名地感覺到了勝利的感覺。


“你不是祭司,皇子殿下。”

“……”

“但感覺好像你有以太呢。”


西德利克 里司特對這個尖銳的推論保持沉默。


迄今為止,帝國內還沒有聖騎士。


也就是說,沒有人能夠感應到他的火屬性以太。


就連治愈系祭司也不得不打開一個特殊的圈陣,釋放出他們的以太來確認他的狀況。


然而,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跟他們不同。


果然,這個女人對他的火以太反應很敏感。


這會很煩人啊。


*


“邊境的兵力衝突,是伊麗絲公主親自的作為?”

“我可是有一百隻鳥給我提供情報呢,殿下。”


貝黎亞德夫人聽了我的問題,露出燦爛的笑容,隨口說了一句。


我喝了一口侍從給我帶來的乾青檸茶,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表情。


甜甜的味道彷佛又可以讓我集中注意力了。


“他們當中大約有 20 人告訴我情況就是這樣。他們說威洱納王夫與那件事沒有任何關係,需要負責任的只有公主。”

“就算你所說的一切屬實,事件完全是伊麗絲公主造成的,也改變不了任何事情。”


那是我的回應。這是事實。


就算王夫沒有吩咐她去做,我來到這裡也是因為公主違背了約定。


這只是意味著父女倆懷著同樣的目標行事。


誰會在乎他們有沒有為這件事一起行事啊?


“我想是吧,殿下。但是我的五隻鳥……他們都說了一些不同的話。不,可能是六隻鳥呀。”


她咕噥著什麼年紀越大數數越差,然後壓低了聲音。


我幾乎聽不到她接下來說的話。


“他們說公主不同意王夫的做法。”

“你在說一些危險的話呢。”


我感到毛骨悚然,但我一定要冷靜地回應。這也是新的情報啊。


我確定這只是一個謠言,但知道這些謠言和什麼也不知道是有區別的。


伊麗絲公主比傑希王子大兩歲。


我不知道他們兩個是什麼關係。


但是,我不相信聖國三兄妹的關係會是非常親密,畢竟恩世也說過傑希王子的家庭就像韓劇裡面的,都荒謬不已。


他們可能只是在表面上很友好,就像在宮廷劇裡演同父異母的兄弟姐妹的那樣,經常會在幕後搞政治鬥爭。


至少我大哥看的中國電視劇就是這樣的。


“王夫殿下,他重視伊麗絲公主多於自己的性命。”


我說了一些幾乎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


“可是你覺得公主對王夫也有同樣的感受嗎?”


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意味深長地問道。


她碧綠的眼睛,彷彿能穿透人的靈魂。


然而,她從我這裡得不到任何東西。


“我不知道。”


我什麼都不知道,我平靜地說道,將茶杯遞到唇邊。不,我正打算把杯子放在唇邊。


– 噗通……


茶杯裡的液體以很奇怪的方式動了動。我嚇了一跳,但還是咬緊牙關沒有說話。


“……”

“你也不知道啊。”

“貝黎亞德夫人,最好還是別再問聖國的政局了。這可能會影響兩國之間的關係。”


本澤明嚴厲地插嘴。


貝黎亞德夫人聽完後看起來很震驚,然後聳了聳肩。


直到那一刻,我的視線仍然無法從茶杯上離開。


我是唯一一個看到這個問題的人,因為貝黎亞德夫人剛剛正在說她不會喝酒,說她在接受采訪時什麼都不會喝。


剛才發生的事情,並不是因為我的身體或地面在震動而造成的。


我確信我杯子裡的茶在升高後又跌下來了。


現在完全靜止了,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但又感覺像是在電影裡看到的東西……


– 哐啷!


我聽到牆的另一邊傳來玻璃破碎的聲音。我猛地抬起頭。


正在翻閱筆記本的貝黎亞德夫人,以及站在我身後的本澤明和加尼邇,也被突如其來的噪音驚呆了。


“我猜他們還沒打掃完隔壁的房間吧。聽起來好像有侍從做錯了點東西。”


本澤明冷靜地評論道。我疑惑地抬頭看著他。


幸好,加尼邇為我解釋了那番話。


“隔壁的房間是你今天早上用來準備的地方,殿下。這個接待室和那個房間是共用一個壁爐的。”


我偷瞄了瞄貝黎亞德夫人身後的壁爐。


我們似乎能夠聽到另一邊的聲音,因為壁爐是開著的,兩個房間是連接在一起的。


現在就說得通了,我就覺得女皇宮的牆壁不會薄到讓聲音這麼容易穿過呢。


“我們早上的房間不是更遠嗎?我不記得女皇陛下的辦公室是這麼近的啊。”


“那是因為我們用了東側的樓梯,殿下。那樣的話距離便會近多一點。但如果像我們剛才那樣使用中央樓梯的話,感覺就會不一樣了。”

“我還以為那是完全不同的樓層啊。”

“嗯,殿下……”


加納邇憐憫地看著我。本澤明輕輕嘆了口氣。


“我知道我不擅長辨別方向,但是……”

“那真是個有趣的故事呀。”


聽到我的評論,貝黎亞德夫人的眼睛閃閃發光。我閉上了嘴,但已經太晚了。


“被稱為聖國之月的王子,方向感很差。或者說是覺得有挑戰性會更好呢?”


她把眼鏡放回臉上,開始移動她的鵝毛筆。


‘該死,這不是我想要的展開啊。’


“……我的方向感很一般的。”


我想說要是打開地圖應用程式的話,那我就沒有什麼可害怕的了,而且我自己一個人走也沒有問題。


感覺太不公平了,因為我穿越到了這個身體裡,我什麼都不能說。


看來好像我的弱點會在我試圖從她那裡獲取情報時暴露出來啊。


– 劈啪!


就在這時,我看到在貝黎亞德夫人身後的壁爐裡的火猛烈燃燒了一下。


“呃……”


這次加尼邇似乎也親眼目睹了。


火勢很快就恢復了正常,但我無法擺脫這種奇怪的感覺。


貝黎亞德夫人看到我們臉上僵硬的表情後,轉過身子看向身後。


“呃,你聽說過神獸的事情嗎?”


我趕緊給她扔了些誘餌。


<里司特雙周刊>的總編輯用有趣的目光回頭看著我。


“你說的神獸,是說你收養的動物,而不是送去杜恆領地的那些?”

“是的夫人。”


我知道這毫無意義,但我有一種強烈的感覺,我不能讓她注意到這個鬼上身的茶杯或者可疑的壁爐。


里司特皇宮的牆壁和地板都用了反魔法石,以防止別人在訓練場以外的任何地方使用魔法。


神殿是個例外,因為它在教皇的管轄之下。


基本上,就是說,剛才的事情,並不是因為魔法。


“他叫戴米。我來女皇宮的時候我會讓他在花園裡玩耍呢……”


我甚至開始說一些她根本沒問過的事情,並成功讓她的目光集中在我身上了。


我不在乎他們在隔壁房間裡往壁爐裡倒油還是酒。


然而,關於罪魁禍首是誰,那杯茶已經給了我一個明確的答案了。


而且,據我所知,她的能力暫時不應該被暴露。


‘為什麼還不回家啊啊啊?’


“他聽起來很可愛呢。”

“對啊,他很可愛。而且他最近對我吃的肉表現出了興趣呢……”


我強行撬開了我僵硬的嘴巴,繼續和貝黎亞德夫人聊天。


我嘗試從貝黎亞德夫人那裡挖些新情報,同時很好的保住了關於我的個人生活的事情,以及克麗絲蒂爾 薩爾南茲的秘密。最終,我咬到了舌頭。


如果我跟她說我幫了她所以她欠我一頓飯,我感覺可能會好一點吧。但我不能這麼說,因為這可能會讓我們更親近。


‘該死的……’


*


星期五與火熱的壁爐迎來了終結,今天已經是星期一。


外面正在下雨。


“歡迎你啊,我的小王子。”

“很高興見到你,尊貴的紅衣主教閣下。”


上午 11 點,當我進入她的辦公室時,我受到了紅衣主教布緹璦的熱烈歡迎。


比我先到達的兩位客人坐在沙發上。


一個混蛋看著我,一言不發,另一個則起身恭敬地向我打招呼。


“你好,傑希王子。”

“你好,薩爾南茲小姐。皇子殿下你好。”

“……”


與表現得像個大人的克麗絲蒂爾不同,西德利克皇子看起來很不高興。


但至少他沒有像往常一樣嘗試激怒我,是件好事呢。


“因為下雨,我教子的身體狀況很糟糕呀。”


‘因為下雨?這小子是春天常發燒的類型嗎?’


當我坐在遠離兩個主要角色的地方時,我盡力保持著我的撲克臉。


聽到浪幻的主角正在與春季發燒作鬥爭,這是個好消息啊。


‘用那種‘熱度’來點亮你的浪漫生活,並開始和她約會吧。’


“我敢肯定因為他被懲罰所以又更沮喪了。”

“閣下。”


聽到皇子僵硬的聲音,紅衣主教輕聲一笑。


來到這個世界後,我第一次聽到這個詞,眨了幾下眼睛。


‘皇子懲罰?為什麼?'


“我也接受了懲罰。”


克麗絲蒂爾靠近桌子,低聲說道。


她的笑臉是那麼的漂亮,又是那麼的不祥。


“怎麼……你們倆做了什麼事?”


皇子對我的問題皺起了眉頭。主角清脆的笑聲則是在房間裡迴盪著。


//////


366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