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8 - 胃、胃、胃疼啊 (1)

已更新:2022年5月15日

“對啊,他們引發了一場大事件,令芙蕾德利克非常生氣呢。”


回應我的是紅衣主教布緹璦,而不是與其有關係的人。


然後我注意到她似乎也有點不高興。


我直視克麗絲蒂爾,因為我已經知道大概發生了什麼。


“當我接受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的採訪時,薩爾南茲小姐就在隔壁房間。 她是不是……”

“皇子殿下也在喔。”


克麗絲蒂爾聽起來像是在回憶起一個愉快的時光。她沒有表現出任何悔意或道歉的跡象。


我不敢置信地轉向該死皇子。


他橙色的眼睛看起來好像要把我給燒起來。


‘他怎麼表現得好像他什麼都沒錯……’


基本上,兩人對上次在室內訓練場的混亂還不滿意,還要在女皇宮裡也搞情侶吵架。


我知道克麗絲蒂爾已經覺醒為聖騎士,但我不禁覺得這對主角情侶可能太暴力了。


這讓我擔心閱讀這小說的年輕人們會從他們身上學到什麼。


情緒失控是一回事,但他在他媽媽附近的房間裡亂扔東西?


至於克麗絲蒂爾,她竟然還使用了以太?


“這次你們兩個肯定是錯了。你們應該好好相處。”


我嚴肅地回應。皇子默默地咂了咂舌。


克麗絲蒂爾的臉上露出複雜的神色。


我瘋狂地向貝黎亞德夫人講述戴米、食物、德米吃的食物,畢竟我超害怕她會發現隔壁正在發生的事情。而現在我做到了,鬆了口氣啊。


我什至不敢想像,如果她發現皇子和一位貴族小姐在女皇宮裡打架,那篇報導會變成怎麼樣,或者他們之間的浪漫會怎麼被再度被扭曲。


‘你們倆就不能正常點約會嗎?’


“傑希王子說得對。克麗絲蒂爾只有 19 歲,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是可以理解的。可是,你在8月就25歲了,西德利克。”


‘19……’


我對主角的年齡大吃一驚,看向克麗絲蒂爾那邊了。


這在邏輯上是有道理的,但我以前並沒有仔細想過他們的年齡問題。


19歲意味著她和恩世同歲。


就算穿越到她身上的靈魂是我這個年紀的上班族,也不可能把一個看起來這麼年輕的人當成戀人吧。


當然,我沒有任何想和她約會的願望,所以沒關係啦。


“西德利克一周內不能參與任何政治事務。克麗絲蒂爾也不能以新手聖騎士的身份接受任何教訓。”


紅衣主教向我解釋。 皇子瞪向空氣,眼中透出極度的不滿。


儘管他還不是皇子,但他似乎已經有處理一些帝國的事務了。


‘所以他現在24歲。這個家譜上還沒有名字的小鬼,居然敢和我這種比他大4歲的大哥隨便說話、不加敬語……’


“那還不是全部呢。”


紅衣主教的米色眼睛在單片眼鏡下散發著危險的氣息。


“他們破壞了女皇宮內的東西,增加了侍從的工作量,所以他們的懲罰就是清理地下傳送門。不允許任何人幫助他們。”

“教母大人。”

“啊……”


皇子的聲音很低沉,聽上去有些陰森森的。克麗絲蒂爾則是倒吸了一口氣。


我不知道地下傳送門的位置,也不知道長什麼樣,但是叫他們去打掃就很像高中生會被叫去做的事。


看著他們兩個公然表示不喜歡這種情況,我不禁輕笑起來。


“我覺得你可以成為他們的監督者呢。”

“不好意思?”


笑容瞬間從我臉上消失了。突如其來的襲擊讓我不寒而栗。


“我為什麼……”

“我們需要有人照看著他們,以免他們再次打架。如果是兩個都認識的人不是更好嗎? 他們也極有可能不會聽取一個沒有太多權威的人的意見呢。”


然後她補充說每個人都有他們的任務,十分忙碌。


好聽的話就是這樣子說,但她的意思還是讓我這種懶鬼去照顧一下孩子們。


但,我可是有一張手牌可以在這樣的時候使用呢。


“我需要去接受懺悔,閣下。”

“這兩個孩子得罪了帝國女皇。請看著他們洗淨自己的罪孽吧。”

“……”


這超出了發動我袖手旁觀卡的限制。我變得心煩意亂了。


‘這些白痴要打架能不能去遠一點的地方啊。為啥要在家裡打架,還要玩火,還要影響到我了。我什麼也沒做錯啊……’


“……”

“……”


我盡力確保自己的表情上沒有絲毫想抱怨的意思,抬起了頭,與克麗絲蒂爾藍灰色的眼睛對視了。


我看到她眼中的喜悅,忍不住憤怒的咬緊牙齒。


我轉頭看向了坐在離克麗絲蒂爾三米左右的皇子。


我看著他無視我的視線,用戴著手套的手摀住嘴。


‘喂,你這小……’


“既然聖國之月會替我們受苦,那麼午餐就由女皇宮提供吧。為盡可能多的人提供全套套餐呢。”

“……我會好好履行職責的。”


我回答了她。


'該死的。既然事情都變成這樣了,不如我就把老命豁出去工作,然後把加尼邇、本澤明和戴米都帶過來,讓他們用食物塞滿肚子。


*


西德利克皇子、克麗絲蒂爾和我被趕出了紅衣主教的辦公室。


她肯定是事先商量過的,門外站著十名禁衛軍。


他們在護送我們之前恭敬地向我們打招呼。


我簡單地向本澤明和加尼邇解釋了情況,然後告訴他們準備好吃飯,直到他們的胃爆炸。


“我不知道女皇宮裡有傳送門欸。”


我的聲音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上迴響著。


我們現在正在走到女皇宮最黑暗的地方。


我們下去時,一些帝國衛隊成員迅速點燃了火把。


“自戰爭以來,它從未被使用過。”


雖然我沒想到會得到回覆,但皇子低聲回答了。


我想起了之前讀過的帝國歷史,點了點頭。


‘經過這樣的事情之後,他們會關閉傳送門也是有道理的吧。’


不過,他們居然在女皇所在的宮殿中設置傳送門真的是十分的自信啊。


— 嗒,嗒……


— 咚,咚……


我只能再次聽到腳步聲。


帝國衛隊成員像機器人一樣行走,只是向前看,而克麗絲蒂爾和皇子沒有說話。我原本還以為他們會爭論,但現在這麼靜的氣氛讓我很驚訝。


我抬頭看了看站在我旁邊的皇子,然後轉頭看向跟在我們後面一步的克麗絲蒂爾。


‘他們真的因為我在這裡所以不吵架嗎?’


“你真安靜呢,皇子殿下。”

“你想我們打架嗎?”

“不,我希望你們兩個能好好相處,皇子殿下。”


皇子聽到我的回答,微微皺眉。克麗絲蒂爾似乎也不太高興。


我不知道他們是有什麼問題。


我聽說他們在原作裡墜入愛河之前都表現得像死對頭,但現在他們之間的裂痕似乎更嚴重,因為克麗絲蒂爾獲得了力量。


“我們相處得很好。”


當我們繼續向下移動時,克麗絲蒂爾突然說道。


‘哦耶斯。’


“這是個好消息呢。”

“我也知道了皇子殿下的一個秘密呢。”


幾名近衛軍成員變得緊張起來,差點絆倒。 另一方面,我的臉簡直是透著光。


“那真是太棒了。”

“太棒了?”


皇子立即厲聲問道。這個年輕的小子殺氣十足。


‘等等,通常兩人之間不是會交換一些秘密,然後拉近距離的嗎? 我現在甚至不准說話喔?’


“有一個可以傾訴秘密的朋友,真是太好了呢,皇子殿下。”

“我們到了。這邊請,皇子殿下。”


皇子似乎已經準備好對我進行口頭攻擊,但一名皇家禁衛軍成員首先向我們報告了。


我們都抬頭看著那扇遮擋住我們視線的大石門。


與上面的地板是用卡拉拉大理石裝飾不同,地下室就像電子遊戲中的地下城。


高高的天花板和寒冷的空氣,黑暗而詭異。


不過,我仍然沒有看到任何老鼠或蟲子,可能是因為這裡還在皇宮內吧。


“我們現在會開門。”


皇子點了點頭,禁衛軍齊聚在一起,推開石門。


– 隆隆隆隆隆……


開門的時候並沒有太大阻力,大門被順利地移開了。它似乎沒有被鎖上。


一切都太奇妙了,我穿越到這個世界後,從來沒有去過這樣的地方。


甚至恩世也可能從未讀過這方面的內容。我很快就看到了另一邊的大片區域。


“咳,咳!”

“咳咳!”

“哈啾!”


頭幾個進去點燃火炬並確保安全的帝國禁衛軍成員們都在咳嗽,或者打著噴嚏揮舞著雙手。


我什至可以看到有人流著鼻涕哭泣和抽鼻子。


我和克麗絲蒂爾跟在大步向前走的皇子身後。


“……清理這所有東西需要多久啊?”


我喃喃自語道。


走廊雖然很陰森,但很乾淨,但這間有傳送門的房間,似乎已經很久沒有人來過了。


天花板上到處都是蜘蛛網,地板上滿是灰塵,令我也無法弄清楚它原本的顏色。


“我猜女皇真的很生氣啊。”


兩個人應該都鬆了口氣,做了這種事也沒有被放逐或者關進監獄。


‘想知道薩爾南茲公爵和薩爾南茲夫人現在會有什麼樣的想法呢。’


“呃嗯,掃帚和水桶已經準備好了。還有破布也是……”

“皇子殿下,如果這太困難的話,我們可以幫忙……”

“要不我們先準備一個地方坐下?”


至今還一副撲克臉高手模樣的禁衛軍成員,看到這裡後,似乎發現他們自己處於尷尬的境地,無法離開我們。


當然,他們已經告訴我們,他們只會在外面站崗,不會真正的離開我們。


然而,他們似乎很難讓這個最終會成為皇帝、鄰國的王子、受人尊敬的世家大小姐的人來完成如此骯髒的任務。


“沒關係。 請去處理你們需要去處理的事務吧。”


我站出來讓他們冷靜下來。


皇子帶著他那雕塑般的臉龐像雕塑一樣站在那裡,而克麗絲蒂爾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搗亂,所以只有我一個人能管得住她。


“傑希王子,可是……”

“這兩個人嚴重地得罪了女皇陛下,是為了履行懲罰而來的。難道你們是想掩護他們嗎?”

“絕對不會,殿下!”


帝國禁衛軍成員齊聲反駁。他們似乎終於擺脫了困境。


“很好,你們都離開也無妨。請不要擔心。我會好好監視他們的。”


我笑了笑,送他們出門。


禁衛軍一臉猶豫,一副想要反抗的樣子,但腳還是動了。


我向他們揮了揮手,慢慢轉過身來。


“呼……這裡全部,你們兩個能解決嗎?”

“我不明白為什麼不能。”


皇子反駁道。


‘他的心態能夠讓不可能化為可能,這一點是很好。但我,作為你們的上司,其實對你們兩人的期望並不高……’


“我一個人來做吧。”


克麗絲蒂爾插嘴了。我有些震驚,低頭看向她。


我們親愛的主角打開了手掌,一顆籃球大小的水滴匯聚而成。


‘哇,我還在想她到底有什麼主意呢。’


“她說不能尋求幫助。但她從來沒有說過不能使用我們的能力呀。”


她笑得像個淘氣的孩子。我忍不住笑了一聲。


*


– 沙啦,沙啦!


– 沙……


在圓形房間裡,到達天花板的波浪正在旋轉,並在移動時撞到牆壁上。


比大多數小指還細的水絲像蛇一樣掃過地板。


髒水流入門外的下水道。


這持續了大約二十分鐘。


我站在門的右邊,大聲喊道。


“你還好嗎,薩爾南茲小姐?”

“是的,我還沒暈呢,殿下!”


我從房間裡聽到克麗絲蒂爾充滿活力的聲音。


我聽說聖騎士真的很喜歡使用他們的神力。


他們在釋放他們獨特的以太時會感到自由和寧靜的事似乎是真的。


我看向靠在門左邊的皇子。


甚至他的側面看起來也很嚴肅啊。這讓我想起了一些事情了。我還沒來得及仔細想就說了出口。


“嗯,不會有事的,皇子殿下。”

“……”


他似乎不明白我的意思。 我假咳了一聲。


“我說的是塞迪。”


皇子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你是在說什——”

“你現在可以進來了!”


克麗絲蒂爾在裡面喊道。 地板上的髒水消失得無影無踪。


我往裡面一看,現在的房間和我們三十分鐘前看到的房間完全不同。


我覺得我應該播一下<我愛的家>的音樂啊。 (像家居大改造之類的節目,改造完後會播個音樂: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g4bp9_JCuw


‘我的天……’


//////


353 次查看2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