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9 - 胃、胃、胃疼啊 (2)

“哇……”

“很漂亮吧?”


我嘴裡唯一傳出來的是羨慕的嘆息。克麗絲蒂爾燦爛地笑了笑,看向我。


面對她的提問,我茫然地點了點頭。


這間沒有一絲陽光照射進來的地下室,但現在卻顯得格外的耀眼。


看起來好像為了建造這個地方,這裡牆壁曾經被鑿下來。


“是白金嗎? 又好像不是啊……”


我喃喃自語,慢慢地在房間裡走來走去。


圓形房間的地板、牆壁和天花板都是用同一種金屬製成。


白色和藍色的光從現在一塵不染的房間裡透出,反射在另一邊的牆壁上。


在地上,我依稀可以看到西德利克皇子、克麗絲蒂爾和我的倒影。


這看起來也很像是科幻電影的背景啊。


“哦不,我頭暈了。”


克麗絲蒂爾終於開始走路不穩了。 我趕緊走過去抓住她的胳膊,扶住她一把。


她創造了許多不同形狀和形式的水,所以她應該比與皇子對戰,或者拿下那些毒牛時使用了更多的以太吧。


“請留在我的圓陣裡。”

“謝謝。”


克麗絲蒂爾對我微笑。 我鬆開了她的手臂,平靜的發動了我的聖域。


環繞在我們三人周圍的圓形金光,與這裡的白光和藍光混合在一起,散發出前所未有的神秘光芒。


當我將以太釋放到圓陣中時,克麗絲蒂爾原本蒼白的臉上恢復了一些顏色。


皇子只默默地看著。


“這一定是傳送門了吧。”


克麗絲蒂爾靜靜地吸收了一點以太,然後指向了地板的中央。


我轉過頭去看她指的地方。


房間中央似乎有一個大圓圈之類的東西。 但是,形狀與以太圓陣不同。


它看起來像兩個以一定角度相互重疊的方塊。 我走上去仔細一看,發現是有人精心地從地裡刻出這個形狀的。


“看起來非常優雅呢。”

“我聽說以太陣和魔法陣是完全不同的。我想這是真的吧。”


克麗絲蒂爾和我正輪流欣賞著這複雜的陣型。


相比之下,我聖域的符號,簡直就是四歲小雞的爪痕。


然而,魔法陣法並沒有完成。


中間出現一道巨大的裂縫,就好像有人用長矛或斧頭劈開了一樣。


“這一定是他們說傳送門關閉的原因吧。”


皇子聽到我的話,點了點頭。


很久以前,魔法陣的一部分被摧毀後,傳送門已經無法使用了。


傳送門有99%的部分是由我無法破譯的文字和圖像組成的,但有一部分確實引起了我的注意。


“……‘為了我心愛的茱麗葉。’”


我大聲朗讀出來。


“茱麗葉? 殿下,這不是你居住的宮殿的名字嗎?”


克麗絲蒂爾評論道。 我點點頭。


我想起了大約一個月前本澤明在下午茶時間告訴我的一個故事。


史書上也多次記載。


現任女皇芙蕾德利克的祖父,已故的羅密歐皇帝曾經與一位名叫‘茱麗茨’的女人訂了婚。


她是來自維納楔安聖國的貴族女祭司,因為當時里司特和維納楔安之間沒有任何問題,所以兩國之間是可以通婚的。


茱麗茨非常喜歡她的名字,以里司特口音說的話就是‘茱麗葉’,已故的羅密歐皇帝在皇宮為他的愛人建造了兩座建築。


那些建築是羅密歐宮和茱麗葉宮。


羅密歐宮之所以位於茱麗葉宮的前面,據說是因為已故皇帝發誓要永遠做她的盾牌。


然而…


“茱麗葉是背叛了已故皇帝羅密歐陛下的人。 這就是茱麗葉宮常被稱為冷宮的原因。”


我向克麗絲蒂爾解釋了這一點。克麗絲蒂爾微微歪著頭開始說話。


“我回家要好好嘮叨一下我的私人導師,讓他多吐點資訊來啊。我病了這麼久,記憶也所剩無幾呢。”


我笑著點了點頭。


克麗絲蒂爾可能沒有時間去研究歷史吧,畢竟她在進入新身體後,要適應這種生活所產生的各種問題已經夠多了。


但因為我是一個外交人質,根本沒什麼人理我,所以我有很多時間。而且,基於我作為第二男主角的結局是死亡,在時間限制下收集情報是一件由巨大壓力推動的事情,但對她來說卻是不同。


反正傳送門如果是為茱麗葉特製的,所以它在女皇宮裡出現也是可以理解的。


已故皇帝羅密歐想要這個傳送門大概是因為這樣她就可以隨時來找他吧。


當然,他最終在傳送門的另一側遇到了聖國的聖騎士。


甚至有可能是羅密歐親手破壞了這個魔法陣。


“那就是,即使我們將魔力導入這裡,也不會發生任何事情的意思嗎?”


我轉向皇子問道。他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回答了是。


‘嗯……’


“真想看一次呀。”


和我有同樣想法的克麗絲蒂爾大聲評論道。


我緩緩看向皇子。克麗絲蒂爾正明顯地盯著他。


年輕男人的橘色眼睛露出不悅的神色。


“看什麼?”

“我很好奇它點亮後的樣子呢。”

“反正它起不了作用,所以沒關係吧?”


我表示了我的意見,克麗絲蒂爾很快也找了個藉口搭上來了。


與我們兩個不同,他是一名劍士但同時又是魔法師。


如果他願意,他可以很容易地把魔力注入破碎的魔法陣裡。


因為傳送門不能帶我們去任何地方,所以也很安全,而這正是一個我們能夠好好觀察一個戰爭時代前就落成的歷史遺蹟的機會。


我們會好奇是很正常的吧。


“哈……”

“這裡全部東西也是我自己一個人打掃的,所以這樣頂多只算是一點小服務吧,難道你不這麼認為嗎,殿下?”


克麗絲蒂爾用她獨有的尖銳語氣問道。


她的聲音感覺和上次她問我要‘以太樣本’時一樣。


皇子沉默了片刻,用鼻子緩慢地吐出長長的鼻息。


隨後,他將左手伸向了那魔法陣。


克麗絲蒂爾的情況似乎已經穩定了下來,所以我很快就消除了我的聖域。


我想在沒有被我的圓圈覆蓋的情況下看到完整的魔法陣法。


“……”


赤色的氣息從皇子的黑色手套的尖端流出。這就是魔力,魔法之源。


我見過他用魔法控制金屬,但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引導純魔力。


魔力如塗漆一般緩緩落下,又如霧氣般擴散開來,將魔法陣籠罩著。


克麗絲蒂爾和我靜靜地看著。


— 吼……


一道詭異的聲音從魔法陣中傳出。它真的很像科幻電影中會出現的噪音的類型。


渾濁的紅色魔力迅速化為液體,從精心雕琢的魔法陣中流動。


魔法陣的紋路迅速被紅色的墨水填滿。


傳送門一被填滿……


– 翁————!


傳送門發出血紅色的光芒,大地開始震動。銳利的金屬光看起來很嚇人。


“齁……”

“這也太狂了吧……”


我的下巴自己掉下來了。克麗絲蒂爾也表現出強烈的反應。


我低頭看著自己的腳,同意她的說法。


魔法陣法華麗而細緻。


由於中間的大斜線,傳送門根本沒有動,但我的胃在翻騰。就好像我上了一輛裝有極強空氣清新劑的車……


“呃。”


我開始作嘔。我趕緊用手摀住嘴。


‘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沒事吧,殿下?


震驚的克麗絲蒂爾開始檢查我的臉色。


皇子似乎也被嚇了一跳,停止了從他手中流出魔力。


當我快要跌倒時,我感覺到我的臉色開始變差了。


“我就感覺不太……”


我雙腿發軟,感覺到額頭發涼,全身都是冷汗。


然後我倒……


“啊!”


該死的皇子一把抓住了我的衣領。


‘喂,你這瘋子,我無法呼吸啊!’


“看來你還是不行啊。”

“請放開他吧,皇子殿下!”


克麗絲蒂爾提高了嗓門。


皇子放開了我,我連忙站直身子,深吸一口氣。


“呼。”


我的眼睛再次聚焦,但胃還在翻騰。


這是一種與以太枯竭完全不同的感覺。


‘不,這真的感覺就像……’


“我覺得噁、呃……”


我盡力地阻止著嘔吐和呻吟。當我的嘴開始嚐到酸味時,我皺起了眉頭。


地上的紅光瞬間消失。


房間恢復了精緻的藍白相間的色彩,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


不知道是紅色讓我感到不安還是什麼,但魔法陣一關閉了,我的心似乎平靜了點。


我緩緩抬起頭。 我可以看到他低著頭用橙色的眼睛看著我。


皇子一定是停止了導入魔力。


“你有傳送門噁心症嗎?”

“不好意思?”


他低沉的聲音在我耳邊迴響。儘管我確實聽到了他的聲音,但我還是很困惑。


“傳送門什麼?”


“這是魔力敏感度的問題。 去見御醫吧。”

“等一下,那什麼噁心……”


我一邊問,一邊勉強嚥下舌下的唾液。


我的內臟感覺好多了,但頭還是有點暈,類似於暈車的後遺症。


克麗絲蒂爾支撐著我慢慢的走。


混蛋皇子已經用他的長腿走出了房間。


“等等,誰會因為使用傳送門而頭暈的……”


更何況,那魔法陣根本就沒有發動。我喃喃自語道,感到眩暈的輕聲回答。


“你呀,殿下。”

“……”


*


“是傳送門噁心症。”


‘哈……’


“這是發生在魔力敏感度極低的人身上的事情。 他們的身體無法承受傳送門魔法陣中的魔力。”


御醫平靜地向我解釋道。


我頭靠床上的枕頭,躺著聽,而戴米則是趴在了我的肚子上。


本澤明和加尼邇站在我旁邊,看起來非常擔心。


紅衣主教布緹璦和我素未謀面的人站在御醫旁邊。


至於全套午餐? 我沒有得到它。


那該死皇子向紅衣主教告發說我在地下傳送門前頭暈了,讓我被迫喝了兩碗清湯來治好這東西。


恩世是對的。


‘不管怎樣,都是那混蛋的錯……’


“即使不是魔法師,每個人都天生具有一定程度的魔力敏感度。 他們至少可以分辨出周圍的動物是普通動物還是魔獸。不過,也時常有人在靠近他們並使用魔力的時候,才知道那動物是魔獸。”


醫生再往我胸口裡插入了一些更具體的匕首。


回想起來,茱麗葉宮後面後山的毒牛,我是在確認了牠們能力後才知道牠們是魔獸的。


我是那種需要嚐一嘗才能區分豆醬和屎的人。


‘該死的……’


“天生魔力敏感度這麼低的人,是無法通過正常方式使用傳送門的。”


御醫沈重地表態。我靜靜地嘆了口氣。


我還以為說我穿越到的這具身體有很多以太,所以我很幸運,但我想其實我在魔法方面沒有任何天賦吧。


我的能力值都集中在祭司上。


“我擔心,如果你不能使用傳送門,那你就不得不使用馬車前往魔獸大討滅啊。聽說那裡的路很崎嶇呢……”


紅衣主教布緹璦認真地聆聽的醫生說的話,然後評論道。


她米色的眼睛裡滿是關心。我也很擔心啊。


通常,外交人質不需要使用皇宮外的傳送門,但我下個月需要前往杜恆領地。


“我們慢慢地前進,最好是坐車,然後在不同的地方都休息一下吧。”


我給出了我的建議。


使用馬車會使我們的行程更長,費用更高,但我沒有勇氣再次嘗試使傳送門。


光是想想那個紅光就讓人胃裡翻騰,有種不祥的預感。


邊走邊慢慢欣賞帝國的風景,會好一百倍吧。


“一點也不。請交給我吧,傑希王子。”


一直沉默到現在的陌生男子第一次開口。


我看向站在紅衣主教右邊的看上去很虛弱的人。


黑色的皮膚和淺粉色的眼睛讓他看起來很英俊,令人難以忘記。他散發出與他的弟弟杜恆隊長完全不同的氛圍。


“你有更好的主意嗎,杜恆侯爵?”


我問他,他笑著打開袋子。


我能聽到紅衣主教的嘆氣。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是一位擅長傳送的魔法師。我聽說他投入了大量資金來研究傳送門,而且他根據他的專長發明了許多東西。


紅衣主教在聽說我被診斷出患有傳送門噁心症後,就將碰巧在帝都的侯爵都叫來了。


當然,她現在看起來好像有點後悔那個決定了……


“就是這個!”


侯爵在空中舉起手臂,做了一些戲劇性的動作。


他的手上,是一塊扁平的、圓潤的、神秘的杏色布片。


“如果你把它放在耳朵下面,你的傳送門噁心症就會像魔法一樣消失喔!”


‘喂你這傢伙,這是商標侵權啊!’


//////


37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