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滑水道(1)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從那以後已經過去了一個星期。


「維納楔安聖國的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殿下,您好。」


「你好,園丁先生。」


「傑希王子,您今天的散步比平常早啊!」


「是呀,我很想知道早上的花園是長什麼樣子呢。」


我像什麼事都沒有地撒了謊,對迎接我的園丁微笑著。


早上花園是很漂亮,但我不是為了看它而早早來到的。


前五天,我早上的計劃有吃早餐、四處閒逛、什麼也不幹,然後閱讀最新一期的《里司特雙周刊》或者是過去幾期的,了解一下帝國的運作模式。


午餐後,我會走到陽台,從加尼邇和其他侍從孩子們推薦給我的歷史書當中,收集有關帝國成立的資料。然後當我的身體開始感到僵硬時,我便會去散步1小時。


但是之後……


「這些山茶花很漂亮吧?我們會特別注意這裏,因為羅密歐宮的後花園是皇子殿下非常喜歡的地方呀。」


「是的,它們確實是很漂亮呢。」


這句話連我自己聽起來也覺得毫無感情。


就是呀,那個該死的皇子就是問題所在。斯德利克 里司特,也稱為「垃圾克」。


未來的皇太子和<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異世界的貴族大小姐>的男主角。


如果不是他每天都在那個時候出來訓練,那我本應可以在下午散步的那段時間裡享受新鮮空氣的啊。


「因為快到鬱金香季節,皇家園丁們現在都非常忙碌。畢竟您來自聖國,我想給您看看紫色的鬱金香,但是……」


園丁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這個花園裏沒有種鬱金香嗎?


「沒關係的,園丁先生。我相信將來肯定還會有機會的。」


我對花又不是很熟悉,沒看到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我只對他笑了笑。


園丁們很快向我鞠躬,再次拿起他們的修枝剪。


本澤明肯定說過,帝國皇子「有時候」會使用訓練場,但是自從我在窗外看見他以來,他每天都在茱麗葉宮後面的訓練場裡揮舞著劍。


那傢伙似乎是過分努力啊。帝國又不是處於戰爭狀態。而且據本澤明說,皇子已經是帝國中最強大的人之一了。


他是壓力很大還是怎樣啊?


無論如何,只要他在那裏,我也不會去散步。


即使是巧合,我也不想碰上皇子。畢竟我們的每天的計畫都長到不得了。


但幾天前,他開始會在我來散步的時候來到訓練場。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日程安排發生了變化,但除了調整我的日程來配合房主以外,我還能做什麼?


而且,這房主又是浪幻小說中的大boss。


我決定了。從今天開始,我要成為喜歡早晨散步的傢伙。


「殿下,要我準備茶桌嗎?」


「啊,謝謝了。本澤明,你們所有人也都來一杯吧。」


我說完之後,本澤明表情複雜,但最終還是點了點頭。


加尼邇和孩子們滿是笑容地去拿桌子和用品。


本澤明在我第一次要求他們和我喝茶時拒絕了。他說帝國法律對侍從和皇室共用餐桌有嚴格的限制。


我反駁了,說本澤明和孩子們也來自貴族家庭,喝杯茶又有什麼不好。然後再說,所有人看著我自己一個人喝會很尷尬。


但是,沒有一個藉口有用。


最後,茱麗葉宮集體下午茶時間是由我說「我也在聖國也有這樣做過。如果你不喜歡,你也是可以隨時調職的。」,而爭取回來的。


「殿下,今天的小吃是瑪德蓮蛋糕!」


「還有餅乾。是剛從烤箱拿裡出來的!」


「加尼邇,別跑。如果你開始跑,那對雙胞胎也會跟着你跑的啊。」


加尼邇和孩子們帶來了一個大野餐籃和一張可折疊的桌子。


我輕輕笑了笑,警告那些似乎因為餅乾而感到非常興奮的孩子們。


恩世年輕時也是這樣呀。


我們三兄弟姐妹一向也都很好吃,但恩世是從小就到達了會瘋狂地追求食物的程度。


茶桌幾乎立即就擺好了。我們圍著桌子坐了下來。


「我們每個人都拿三塊餅乾和兩塊瑪德蓮蛋糕吧。」


「好的殿下!」


本澤明專業地倒著薄荷茶,而我在把零食放到孩子們的盤子上。


我必須要這樣做,因為如果我不這樣給他們,他們永遠都不會碰那些零食。


「非常感謝您,殿下。」


「我們感謝您的厚愛。」


「只是零食而已。厚愛有點太多了,你們不覺得嗎?」


孩子們對我的反應大笑起來。


就和他們的年齡一樣,他們的眼睛會因為零食而閃閃發亮,既可愛又可憐。


他們只有十幾歲,所以我希望他們至少可以在我面前放鬆一下。


除了本澤明,年僅16歲的加尼邇是我的侍從中年齡最大的。由孩子來伺候自己是一件非常不舒服的事情。


當他們早上來喚醒我、幫助我洗臉時,我可以看到他們困倦的表情,這讓我感到十分的內疚。


他們得多早起床來準備伺候我呢?


「這些餅乾是給園丁的。加尼邇,等會兒幫我拿給他們好嗎?」


「殿下,您真是親切呢。」


當看起來比我大得多的人在我面前做體力勞動,我卻在旁邊摸魚時,我只會產生罪惡感。


但我只能笑了笑,畢竟我不可能這麼說出來。


今早的集體下午茶時間非常美好。


本澤明給我解釋了不少東西,例如我住的茱麗葉宮和皇子的羅密歐宮的建築理念。


雖然我當然沒有說出來,但我其實只認為羅密羅宮擋住了陽光照進茱麗葉宮。


當孩子們吃完餅乾後,他們不斷稱讚著我,說自從我來到這裡後,他們再也沒有做過噩夢。


真是和平呢。


這一星期都很和平。如果以後一直會是這樣,那就很棒啦。


「那我現在就去和園丁們分享這些零食了。」


「好啊,謝謝你。」


加尼邇完全清空了杯子和碟子,其他孩子跟在他身後,說他們會幫忙喝光。


這裡只剩下我和本澤明。由於真的很安靜,所以氣氛是有點尷尬。


我把茶杯放到嘴邊。本澤明是第一個講話的人。


「您今早的散步如何,殿下?」


「挺不錯。有叫醒我實在是太好了。」


我感到一身輕鬆。輕鬆得我覺得我一回到室內,就可以很輕鬆地吸收書中的信息。


早上可以在床上翻滾當然是最好的,但是偶然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也不錯。


「我留意到您讀很多書。殿下,我聽說您讀過各種各樣的東西,雜誌,歷史書籍,聖經,甚至是小冊子?」


我在想書本的事情,他就提起書本的話題,我不禁不寒而栗。


但是,本澤明為何選擇這個話題是可以理解的。


我就像一個在很小的宿舍裡學習的學生,除了我的宿舍是一座超豪華的宮殿呢。


侍從帶給我的每一本書我也有劃重點,整理筆記,並且一邊問自己有關成了大小姐問題,一邊溫習各種大大小小設定。


所有恩世告訴過我很重要的事情,我在它們旁邊都畫了五顆星。


我唯一可以依靠的只有我的大腦,因為作者或系統沒有賦予我任何技能或者是影像記憶能力。


我經常質疑自己到底是在幹什麼,但我會一直想著自己需要活著回家,從而繼續下去。


除了一小時左右的散步外,我基本上不會外出或鍛煉身體,只會與在這裡工作的人聊聊天。


「我沒有適合安靜生活的嗜好啊。」


「我還聽說您也有向我們要求過把《里司特雙周刊》過去的期刊帶來?」


‘嗯?這有什麼問題嗎?’


《里司特雙周刊》是本有一些帝國貴族社會的八卦和資訊的雜誌,但這些也不是浪費時間的三流雜誌。


對於像我這樣的人來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情報來源。雜誌中有很多採訪貴族和他們的社會貢獻的資訊。


「小的想請問一下,為什麼您對帝國的貴族社會如此感興趣,卻又避免與任何重要人物會面呢?」


‘嗯,這的確有可能會引起好奇啊。’


我明智地選擇了自己的用詞。


「我有點內向。」


這是事實。


「我只喜歡通過文字來認識事物。」


我本應也會讀成了大小姐的。


「殿下,這種性格聽起來與我們在里司特所聽說的非常不同啊。」


「謠言就是這個樣子呢。往往被會誇大。」


「您是對的,殿下。」


他做出了簡短的回應。本澤明皺著眉頭看向我。


「殿下,我的工作是盡我所能為您服務。對我來說,無論你是來自另一個王國,還是作為外交人質而來到這裡,都不重要。」


「當……當然。」


這是他第一次說出「外交人質」。


感覺氣氛好像突然變得非常嚴肅。


「我為您「服務」還包括確保您的安全,殿下。」


「知道了。」


「但是,如果您對我隱藏了什麼東西,我會很難好好保護您的,殿下。」


「不好意思?」


‘他顯然是想說我有向他隱瞞了某些東西吧?’


我看上去非常震驚,但本澤明只是默默地看著我。


本澤明最清楚我只去過我房間,飯廳還有花園的這一事實。


我根本沒有時間或空間製造什麼秘密事件。


「……本澤明,我沒有對你隱瞞任何事情。」


‘好吧,我有。但那就是有關這世界是一本小說裏的世界,而你是小說中的角色的事情,所以我們先把它放一邊。’


「你知道我是什麼人吧。我連進入皇家圖書館許可也沒有、也從未離開你的視線範圍、也從未寫過一封信給聖國,也從未收到過任何信件。」


「是的,殿下,我知道。」


「那你突然之間在說什麼啊?」


「……」


本澤明終於放低了視線。


我瞄了瞄他的臉,發現他的樣子看起來 好像比平時更老了。


「殿下,我不知道您是否知道這一點,但我是全能之神的忠實信徒。」


他突然改變話題。我回想起了我所學到的資訊。


全能之神教是維納楔安聖國的國教,也是里司特帝國80%國民所信奉的宗教。


傑希 維納楔安是全能之神教的祭師。


「我不知道呢。我還以為加尼邇是唯一一個。」


「茱麗葉特宮殿經常被稱為『冷宮』。這裡所有的侍從都被降級才來到這個地方的。但是,這次卻有所不同。那是因為關於您會到來的消息傳開了,殿下。」


我不知道他是想說什麼。


本澤明,一直保持著冷靜的態度、說話不多的他,現在就像壞掉的水龍頭一樣,說話無法停止。


「來自各貴族忠實信徒家庭的孩子互相爭鬥,想要成為茱麗葉宮的侍從。卡拉瑪德子爵一家曾經生過一名殉教者,以及我的家庭—吉拉丁伯爵一家,都希望我們家有人能被派來這裏,殿下。這裡其他的孩子都是經過嚴格評估的信徒。」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把這些東西告訴我,但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孩子們對我如此友好了。


我本來就是一個神秘的外國人,一個他們在雜誌上看過的名人,最重要的是—一位信仰的代理人。


「我堅信自己會成為殉教者。」


「本澤明先生,你為什麼要說這樣的東西 ?! 」


我震驚地揮了揮手。


‘成為殉教者?’


對於來自21世紀大韓民國的辦公室員工來說,這是個極為沈重而令人震驚的概念。


本澤明看著我,繼續講話。


「但是孩子們又知道些什麼?面對死亡,他們會變得非常虛弱。即使有全能之神賦予他們的能力,他們也也無法生存。」


「本澤明,請冷靜。孩子們是不會有危險的。」


我瞄了瞄本澤明的茶杯。


‘他為什麼會說這些東西?就像他其實一直在喝酒而不是茶一樣。是發生了什麼事嗎?'


「請原諒我這麼說。但拜托您向我保證,您會為了信徒們,成為負責任的祭師。」


「當然,我保證。」


「請向全能之神發誓。」


[我向全能之神發誓。]


我突然驚呆了。我的聲音聽起來就好像我使用了麥克風。


桌子開始發金光。


「我的天啊……」


本澤明驚訝地低頭看著地面。我也看向他看著的地方。


桌子不是光源。


是一個以我為中心的金色圓圈發着明亮的光芒。


//////


翻譯者的小角落:

帝國=「皇」,其他王國/聖國=「王」

在想像傑希說話自帶回音噗哈哈哈哈


1,456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