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0 - 胃、胃、胃疼啊 (3)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站在一個大箱子旁邊,一隻手拿​​著那塊布開始說話。


隨著侯爵的單人秀開始了,御醫慢慢收拾物品。


‘我在地鐵裡經常看到這個東西啊。’


“這塊布的背面有一種非常獨特的膠水。既然你看起來很好奇,要我給你一個提示嗎? 你只需要想像這東西是‘魔獸’和‘獸皮膠’融合在一起的。呼呼呼。如果你將這部分貼在耳朵下方,動物皮明膠中的魔力和布料融合在一起,產生獨特的反應。這是我親自參與了研究……”


他有很多話要說,而且似乎就是我聽說的那種會尋求關注的人。


他的每一個手勢都大而迅速。 到了即使他不說話,只繼續他的動作,也會顯得很吵的地步。


紅衣主教布緹璦甚至懶得隱瞞她正在無視侯爵所說的話,她從他的手中接過kimi、啊不,止暈藥。 (一種止暈藥叫kimite)


“啊! 殿下,正如我所料,你對此很感興趣呢。”

“弗朗索瓦,你能不能安靜點?小王子是個病人。”


她聽起來很生氣。


我從未見過紅衣主教這樣對待人,很有趣吶。


不過,杜恆侯爵似乎並沒有氣餒。


“當然,我非常粗魯。但是,請不要擔心,因為他很快就會好起來呢,閣下。這裡還有一些啊,傑希王子。”


他優雅地笑了笑,開始翻找他的另一個袋子。


以他作為侯爵來說,他那個性格似乎也挺無憂無慮的,但我聽說他因為我的身體狀況不佳後就趕過來了,所以決定我應該感謝他。


聰明、對他居民的福利投資了很多,那就應該意味著他是一個相當不錯的握權人。


他的言行看似極為輕浮和自在,但他有一張英俊的臉龐和大量的金錢,所以這很有機會是利大於弊吧。


“給你,請拿點吧。”


侯爵一瘸一拐地遞給我一些止暈藥。


我忽然意識到,因為我一直在聽御醫說的話,所以我沒有注意到他的情況。


“你的腿是怎麼受傷的?”


我好奇地問道。


侯爵做出了一些戲劇性的動作,彷彿一直在等我問話似的,摸了摸自己被夾住的左腿。


淡粉色的瞳孔微微顫抖。 感覺好像在看話劇……


“我們敬愛的陛下代替全能之神下達了一些狠毒的世俗痛苦。”


‘她一定是揍了他一頓吧。’


“我聽說你將放在你的領地的聖物,火星智慧之劍,作為魔獸大討滅的獎勵啊。”


我問他關於它的事情。 大概是因為智慧之劍,女皇才叫他過去揍他的。


紅衣主教取消了我的課程,以處理侯爵的所作所為,而女皇則是與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達成了協議,允許她採訪我。


我對女皇的暴力行為感到震驚,尤其是對侯爵也是如此,但考慮到我迄今為止所聽說的,有關芙蕾德利克女皇性格的事情,這並不令人震驚。


“是的,殿下。這是我家族出於忠心的決定,不過,陛下的臉上卻是明顯的憤怒……”

“你應該慶幸你的腿還在。”


紅衣主教嚴厲地打斷了他。 我聽到侯爵靜靜地抽鼻子。


我忍不住笑了,因為這就像在看小品。


聽說杜恆侯爵是女皇的親信之一,從某種意義上說,他們真的很像一家人。


“總之,非常感謝你的止暈藥。”


我控制住自己的笑聲,接過他的藥。


他以極其戲劇性的動作優雅地鞠躬。


‘我猜他這麼瘦是因為他動得太多了,都可以當鍛煉了。’


“那麼從聖國來的路上,你一定是用了馬車吧。 那一定很辛苦呢。”


紅衣主教用憐憫的聲音看著我。


我對這出乎意料之外的陳述有點僵住了。但現在想想這也是有道理的。


儘管傳送門在維納楔安聖國也被大量使用,傑希王子不可能用這個身體使用傳送門。


如果他真的使用了,他就會半昏迷不醒地越過邊界吧。


“嗯,都過去了啊。”


我只咕噥著沒經過思考的話。 我能看到她米色眼睛裡的同情。


我想我甚至沒有在爭取同情的情況下,都賺到了一些同情吧。


“如果藥物真的有效的話,你應該可以再試試使用傳送門。”


她低聲說道。我只能茫然地點點頭。


當他們告訴我有一種藥物可以幫我治好暈症時,我無法繼續抱怨我不想使用傳送門吧。


很明顯,無論我怎麼做,只要我離開家,都會導致各種困難。


所以我決定充分利用它,因為這次旅行應該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旅行了。


– 咿——


從午睡中醒來的戴米在我的肚子上悄悄地尖叫。


我一邊想著那個日子,一邊撫摸著他溫暖的腦袋。


魔獸大討滅是5月8日,現在是4月27日。


從帝都騎馬到杜恆領地最多需要四天時間。


藥不行的話,那顯然就要坐四天以上的馬車了。


‘嗯,我們時間不多了。’


“無論你何時來訪,傑希王子,我的家人和杜恆領地都會打從心底歡迎你。”


侯爵說這話的時候,就像孔雀一樣張開了嘴。 我尷尬地笑了笑。


*


接下來的三天都非常平靜。


我的意思是,我已經三天沒有見到克麗絲蒂爾或西德利克皇子了。感覺真好啊。


“我應該把派對的衣服放在哪裡呢?”

“把它們放在角落裡的那個袋子裡。因為我們應該會在下午得到一雙新鞋,所以之後再整理吧。”

“是的,本澤明前輩!”

“本澤明前輩,有三個帽子……”

“加尼邇前輩,我們要在黎明時分準備殿下的點心……”


從一大早開始就有很多人進出我的房間、走廊和宮殿。


不僅僅是本澤明和加尼邇。


茱麗葉宮的所有侍從和宮女都被捲入了,顯得十分混亂。


那是因為我明天要去杜恆了。


本澤明告訴我,我靜靜地坐著就是幫助了,所以我坐在一張舒適的椅子上,並盡力地隱身。


而當我試圖折疊睡衣時,一些侍從瞪了我一眼。


‘都分不清到底這裡誰最大了……’


“戴米,過來吧。”


— 噗嗚—!


我把在地毯上打滾的小熊貓叫到我身邊,讓他坐在我的膝蓋上,一邊用鵝毛筆在侍從送來的一張精美的紙上寫字。


– 咿!


“噓,我們需要安靜啊,每個人都在工作呢。”


戴米跟著我的手,揮舞他黑色的前爪。他似乎是覺得每當我的手移動時,墨水就會從鋼筆中流出很有趣。


我不能畫圓圈,因為我看不到紙。


本來想利用這段空閒時間學習的,可是這只神獸卻很不配合。


– 敲敲敲


“你好,傑希王子。”


有人敲開了敞開的門。那是熟悉的聲音。


我抬起頭和她打招呼。


“你好,埃莉莎白副隊長。”


像往常一樣臉上掛著清爽笑容的埃莉莎白副隊長,和加尼邇手挽著手走進了我的房間。


加尼邇端著點心走了進來,臉色有些發紅。


我有這個想法有一段時間了,但他們兩個似乎非常親密。


“加尼邇,你也休息一下吧。”

“但……”


聽到我的話,小男孩臉色一變。 當其他人都很忙時,他似乎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休息而感到內疚。


“你還帶了兩杯果汁跟我喝啊。”


埃莉莎白副隊長開玩笑的說道。加尼邇的臉漲得通紅。


“那、那個!”

“加尼邇,你看起來像個西紅柿呢。”

“哦,你帶來的果汁也是番茄汁呢。”


我和禁衛軍副隊長輪流調侃他。小男孩看起來好像快要哭了。


我覺得如果我們逗他太多,他可能會生氣,所以我讓加尼邇坐下來後,我就停止了笑聲並轉移了話題。


“明天就要走了,你一定很忙吧。”

“我正在快樂地工作呢。畢竟我等會兒就可以玩了。 出差最爽啊,殿下。”


埃莉莎白副隊長燦爛地笑著,舉起杯中的番茄汁,像是在敬酒。


我想起了她今年是有多麼想參加魔獸大討滅的。


加尼邇將熱騰騰的接骨木花茶倒入我的杯子。同時,副隊長喝完了她的酒,開始說正事了。


“那麼,請讓我向你介紹一下日程安排,殿下。 明天上午11點,我們將使用離皇宮最近的傳送門前往帝都南部。傳送門就在帝都的中央,勒戈區。”


我點了點頭,把一根香蕉放進了戴米的嘴裡。


我把它剝皮並放在手裡,然後戴米就會抓住我的手腕,自己咬。


“我們已經決定只使用一個傳送門,所以這將是第一個也是唯一的傳送門。”

“我明白了。”


我回覆了她。


在過去的四天裡,我與御醫、紅衣主教和杜恆侯爵一起測試了相當多的止暈藥。


我最終成為了一種尚未上市的藥物的封測測試員。


我覺得他們利用我這個外交人質也利用得挺好的。


我會把藥貼在耳下,站在女皇宮的地下傳送門上。我們得出的結論是,我每天至少可以在不會出現任何問題的情況下使用一次傳送門。


即使在使用藥物時,第二次也被證明了是相當困難的。


‘那我猜你四天後就會到了,殿下。早上貼一個,使用傳送門,然後休息一下。 第二天早上再貼一個,再使用傳送門,然後休息一下。 你只需要重複這個過程而已啊!’


杜恆侯爵高興得像個瘋狂的科學家。


‘可能會有一些副作用,所以我不建議在整個旅行期間都使用。’


御醫說了幾句非常合理的話,阻止了這個計劃。


‘弗朗索瓦,毆打你一點都不好玩,所以你給我控制住自己。你最好在第一天使用藥物,然後從那裡乘坐馬車過去呢。’


紅衣主教布緹璦為我們總結了一些事情。


顯然,傳送門不是從 A 點到 B 點的簡單運作。它們的運作方式類似於地鐵。


如果我們可以使用帝都的勒戈傳送門直接前往杜恆領地那就好了,但我們需要從勒戈到另一個街區的傳送門,然後再到另一個傳送門。


它們也超級昂貴,以至於平民和貧窮的貴族甚至都不會考慮要使用它們。


“我們預計從帝都南部到杜恆領地至少需要四天時間。 事情可能會根據天氣或道路狀況而改變。”

“明白了。”


儘管聽說我們要走四天的路,我還是很興奮,就像郊遊的前一天呢。


直到昨天我也沒有多想。


但看到茱麗葉宮的人一大早就跑來跑去收拾行李,讓我對外面的世界感到興奮和好奇。


我去過皇宮的地下室和後山。


我也去過很多建築物,甚至有人按照我的意願修好了神殿。


不過,我一直都是待在皇宮內。


我對此沒有任何抱怨,但我確信,能夠看到更大的‘成了大小姐’世界是一件好事。


“你看起來很高興啊,殿下。”

“是因為這是你第一次出遊嗎?”


埃莉莎莎白副隊長和加尼邇笑著問道。


我不好意思地摸了摸戴米黑色的小肚子。


‘有那麼明顯嗎?’


“總共會有十輛馬車。其中八輛將會載侍從、護衛和貨物……”

“十輛馬車?”


我幾乎昏過去了。我還以為只會有三四輛,因為看起來應該也已經夠多了。


‘他們在外交人質身上也花了太多的錢吧?喔喔,他們是不是因為我是外交人質所以要更小心地盯著我?’


“我不打算逃跑啊。”

“哈哈哈哈。”


我焦急地回答,而埃莉莎莎白副隊長大笑起來了。我是認真的啊。


我無處可去,一個人又會很危險。我為什麼要逃離這家五星級酒店啊?


生存對我來說是最重要的事情。


“你等會兒親自告訴那小子吧。”

“當你說小子……”


我沒有說完我的話。埃莉莎白副隊長的灰色眼睛像貓眼一樣彎曲著,笑起來了。


她說的是塞迪。 我看向加尼邇。


小男孩被戴米分心了,聽不到我們的聊天內容。


“請繼續會報吧。”


我很快轉移了話題。


在很多人來來去去的時候說薩迪的事讓我感到很不自在。


埃莉莎白副隊長對我笑了笑,然後從口袋裡掏出一張帝國地圖。


*


五月初。


茱麗葉宮和羅密歐宮之間可以看到一排長長的馬車。


強壯美麗的駿馬靜靜地等待出發。


黑色馬車側面那巨大的帝國國徽,閃閃發亮,五百米外都能看到。


本澤明和加尼邇登上了預備給我坐的第六輛馬車。


我在花園裡等著還沒回來的戴米。


我站在那裡並打開我的圈陣來釋放以太,打算在他從灌木叢中出來的那一刻立即抓住他。


“戴米,現在出來。 我們需要去見你的朋友。”


我放大了聲音,大聲說道。


我回想起那三隻比我們早一大截就去到了杜恆領地的小熊貓,不禁笑了起來。正是在那個時候……


- 咔啦。


就在我面前的第五節馬車的門打開了。


我下意識地看向音源。


“……好慢啊。”


我聽到了一個聽起來像配音演員在讀詩的低沉聲音。然後,看到了一張非常熟悉的面孔。


我的聖域隨著我失去控製而擴展了。即使沒有傳送門,我的內心也已在翻騰。


//////


381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