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1 - 逃離皇宮1號 (1)

已更新:2021年11月7日

馬車在移動時輕輕搖晃。 加尼邇的聲音也在顫抖。


“我犯了大罪,殿下。請寬恕我。 ”

“沒關係,加尼邇。人在忙碌的時候都會忘記事情呢。”

“可是……”

“我是認真的。我完全沒事啊。”


我微笑著安慰加尼邇。


少年原本鬱悶至極的金色眼睛終於明亮了幾分。


我覺得他可能會繼續求饒,所以我趕緊把三個馬卡龍放在他手裡。


本澤明看了我們的互動後,嘆了口氣。


早些時候,我在花園裡等戴米時,遇到了西德利克皇子,他從我旁邊的馬車上下來。


那混蛋說的話就好像我是旅行被推遲的原因。那時我才知道皇子原來是會和我們一起旅行的。


‘難怪會有十輛馬車啊。難怪禁衛軍副隊長要跟我們一起去啊。’


許多拼圖終於落到位。


‘該死的 ……’


看到那張意想不到的臉後,感到震驚,但說實話,對這樣的事情已經不再感到那麼的震驚了。


當皇子決定他想要省錢、觀察他的人民的生活時,我這個外交人質有什麼能說能做?


“我明明是想告訴你的,皇子殿下會和我們一起旅行,但昨天我的腦實在是太混亂了……”


加尼邇的聲音逐漸變小。


我記得昨天那個小男孩帶著埃莉莎白副隊長來看我的時候。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加尼邇是……’


“是是,我知道的。 你忙著看著戴米,連果汁都沒喝完啊。”


我冷靜地評論道。


加尼邇的臉色愣了一下,然後用力地點了點頭。


“畢竟戴米真的很可愛呢。”


我不確定,但埃莉莎白副隊長似乎是故意不告訴我關於皇子的事情,讓我感到驚訝的吧。


“我們在不同的車廂裡,而且我的日程安排也不會因為皇子殿下而改變啊。沒關係吧。”


我笑著說實話。


加尼邇的臉色看起來好多了,他遞給我一份今天早上發布的 <里司特雙週刊> 。


封面用大字寫著‘貝黎亞德問,維納楔安答’。


莎拉 貝黎亞德夫人對我的採訪似乎是主要文章。


儘管事先聽說了這件事,但我還是感到非常的尷尬。


“魔獸大討滅獎勵的事也在這裡呢。”


我盡量避開標題,看到了封面底部用小字列出的內容。


“魔獸大討滅、聖物——火星的智慧之劍想要個主人。”聽起來很厲害欸。


在15號最後的一期無法發表的報導,在得到女皇陛下的批准後,現在終於出爐了。


我開始想著前面馬車裡的皇子。


據說他是帝國最擅長使用武器的人,他可能很容易就會贏,但我不知道他是打算如何拔出智慧之劍。


‘他會連同周圍的部分一起挖出來嗎?’


“殿下,這應該是你第一次往這個方向走呢。”


本澤明輕輕地跟我搭話。


我的視線順著他的手看向窗外。


馬車正經過女皇宮旁邊的大樓。我的下巴自己掉了下來。


“哇,這裡什麼都很大欸。”


兩位侍從對我的讚嘆不禁輕聲笑了起來。


還沒出皇宮,我新看到的東西已經有很多了。


我在宮殿裡到訪過的大部分都是在皇宮的後方,而且我也沒有理由走到前面這麼遠。


我可能說得有點誇張,但這裡有一個和茱麗葉宮一樣大的噴泉和一個看起來至少是女皇宮三倍大的花園。


還有無數的宮殿,雖然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但看起來非常的豪華。


還有一尊芙蕾德利克女皇的母親,已故的思琳女皇的雕像,至少有 5 米高。


“我們現正穿過正門。”


本澤明繼續他的解釋。 我們已經到了正門,而我看著美妙的景色已經看得出神了。


離開皇宮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但我還是忍不住緊張起來。


馬車的駕駛速度似乎慢了一點,然後我隱約聽到馬蹄踏地的聲音,馬車再次前進。


我觀察著外面,額頭靠在了窗戶上。


高大的黑色大門敞開著。


當我們經過時,身著銀色盔甲的騎士單膝跪在我們身邊。


皇子離開時,他們向他表示敬意。


“這有點酷欸。戴米,你看看那邊啊。”


我輕輕叫了叫一隻像果凍一樣攤在我膝蓋上的小熊貓。


在花園裡玩過之後,他似乎很困,沒有太多反應。


我輕輕撫摸著戴米的後背,一邊欣賞著緩緩出現在我眼前的皇宮外的世界。


*


“說真的,人太多了。”

“殿下,你已經說第四次了。”


加尼邇邊回答邊放聲大笑。


一段時間以來,我一直以‘說真的’和‘你懂的’還有‘說實話’開始我的句子。


看到皇宮的新部分就足以讓我驚嘆了,但帝都——皇宮外的城市確實是一個新世界。


在同一個地方走來走去的,有穿著花哨的貴族,也有穿著樸素衣服的平民。


乾淨的街道上有賣街頭食品和鮮花的小販。


房子的形狀和顏色各不相同,看起來就像是從童話故事中走出來的。


總的來說,人們看起來雖忙碌,但很開心。


看來據說帝都有帝國的10%人口是真的呢。


“殿下,請注意你的面部表情,因為他們可能會從外面看到你呢。”


聽了本澤明的建議後,我迅速遠離了窗口。


外面的一大群人,全都在向我們的馬車行禮鞠躬。


如果至少有一個人抬起頭也不奇怪,但沒有人動。


從建築物的窗戶往外看的人,要麼摘下了帽子,要麼低下了頭,以示敬意。


這讓我不寒而栗。


“帝國人民對皇室是如此尊重的啊。”

“如果你對此已經感到驚訝了,那就請你再等會兒吧,殿下。”


本澤明微笑著給出了一個溫和的回答。


他似乎很喜歡我不斷驚訝的感覺。


“我們快到勒戈傳送門了,殿下。”


加尼邇把止暈藥給了我。


我將杜恆侯爵牌止暈藥放在耳下,等待馬車減速。


位於帝都的中心,也是最大的地區的勒戈區,人口眾多,是帝國最先獲得傳送門的地方之一。


計劃是使用勒戈傳送門前往帝都南部並從那裡乘坐馬車。


“我相信我們已經到了。”

“已經?”

“那是因為道路已經事先為皇子殿下清理好了。”


‘是嗎?是不是和總統出門時總是亮綠燈,光化門總是被清理好一樣?’ (光化門:景福宮的大門,在韓國首爾)


“殿下,下馬車後,人們可能會嘗試向你搭話。你不需要一一回應他們的。”

“聽說皇子殿下根本不說話呢。”


‘那混蛋一直都是這樣啊。’


我幾乎沒能忍住大聲說了出來。我只笑了笑。


當我們的馬車經過時,人們仍然非常恭敬地鞠著躬。


帝國的馬車很快停在了一座閃閃發亮的建築物外,排成一列。


雖沒有皇宮那麼豪華,但也能看出來不是什麼人都可以進去的建築。


- 敲敲。


車夫敲了敲門,然後很快地把門打開了。


我再最後一次檢查我的衣服。


我也沒忘記問加尼邇和本澤明我的額頭上還有沒有任何我剛才把額頭壓在玻璃上的痕跡。


我不喜歡擁擠的地方或有很多人看著我,但我該下車了。


*


我將從結論開始。


勒戈中央貿易中心類似於韓國的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


我非常努力地讓自己看起來不害怕。


戴米還在我懷裡睡著,滿不在乎這個世界的事。我嫉妒啊。


“殿下,請你邊走邊往前看。”

“我會的,本澤明。”


整棟樓到處都是不同的店鋪,小路錯綜複雜如迷宮。 大堂與傳送門相連,因此每當名人來訪時,大樓裡都會擠滿觀眾。


它真的和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一樣。比如說我們現在的情況。


“皇子殿下萬歲!”

“我們向帝國未來的太陽,西德利克皇子殿下請安!”

“為皇子殿下喝彩三聲!”

“請一定要獲得勝利啊!”


這是我輪迴以來第一次很慶幸有西德利克皇子在我身邊。


“他超受歡迎的呢。”

“是啊,皇子殿下清理過許多魔獸呀。”


加尼邇像幽靈似的,聽到我靜靜的呢喃後就立刻回答了。


我毫不掩飾的點了點頭,朝走在我面前的皇子看了一眼。


埃莉莎白副隊長正在他旁邊清路,臉上沒有了她平時的笑容。


皇家禁衛軍成員的人肉屏障分隔了人們和我們。


像紅海一樣分散開來的人們,在貿易中心的大廳裡擠得像沙丁魚一樣,瘋狂無比。


多虧皇子的獲得了壓倒性關注,我才能夠暫時避開聚光燈。


“皇子殿下!”

“我現在死而無憾了……”


我也看到很多女人在看著他的時候淚流滿面。


我不知道是什麼讓她們如此情緒化,但考慮到皇子的臉,這也是可以理解的。


還有人在他腳邊放花。


‘街邊賣花的小販一定是盯上了這個活動吧。’


“每年等候室裡都會掛上慶祝皇子殿下生日的廣告呢。”

“嗯?”


我懷疑起自己的耳朵,我感覺我因為看其他東西看得太專注而聽錯了。


“雖然他在外面的活動不多,但皇子殿下是很受人愛戴的。”


加尼邇興奮地解釋道。 我忍不住著急地問。


‘這小說是現代幻想類的嗎?’


“嗯……他們會說‘你是我們的星星啊’之類的東西嗎?’”


“唉呀,殿下。 他們怎麼敢把這種東西放出來呢? ‘8月13日的奇蹟,皇子殿下是我們的星光。’他們就是這麼說的。


我的面部肌肉不再聽我的話了。


我不知道是對過多的資訊突然湧入,還是在經典的浪幻類小說中突然彈出生日廣告更讓我震驚了。


‘這真的就是國際會議暨展示中心。’


“謝謝你的慈悲,傑希王子!”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一個男人的聲音。


我下意識地轉向聲音的源頭。


一個中年男人,似乎穿著他擁有的最好的衣服,看著我淚流滿面。


我很難忽視這樣的人。


“先生,你說的慈悲是什麼意思?”


我走到他身邊問道。 附近的竊竊私語聲如翻滾的海浪一般蔓延開來。


我察覺到那些小心翼翼地注視我的眼睛後,苦澀地笑了笑。


我可以聽到關於真的是紫色的低語。


“我、我聽說你給貝朗男爵殿下寄了好一大筆錢。 由於你的慷慨解囊,我們的領土上發生了許多好事。 我們開始修建一條運河,領主大人也在建造一座大型孤兒院。 我、這一切都多虧了你的仁慈,殿下。”


那人臉上帶著感激的神色,連忙回答。


因為他的聲音在顫抖著,我很難聽懂他在講什麼,但他似乎是在說我是怎麼給死去的雙胞胎的父母寄錢。


他一定是貝朗男爵領地的居民吧。


“不,那是男爵夫婦的恩情。我只是幫助他們支付了喪葬費而已。”


聽完我的話,那人深深鞠了一躬。


“祝、祝你能永遠接受全能之神的祝福。”

“非常感謝。祝平安回家。”


我跟他道別,又開始走路了。


我向前看,看到皇子飛快地穿過大廳來到傳送門前,默默地觀察著我。


‘當然,他的動作一直都很快,畢竟他忽略了所有這些從黎明開始就一直在等著,想對他說些什麼的人呢。’


他的目光似乎在暗示我又在拖慢進度了。


“我來,我這就來啦。”


我喃喃自語道。


我嘗試輕快地走路,但看起來又不能匆匆忙忙。結果,這讓我覺得我的手和腿都在奇怪的移動


我終於看到到地上大約有三分之一的花是紫色的。


我環顧四周,雖然覺得不太可能,卻發現有幾道熱切的目光注視著我。


我感覺我的耳朵頓時發燙了。


‘哇,可能不知道會更好呢。’


“我現在會開門,皇子殿下。”


我笨拙地走到傳送門前,一個看起來像個員工的人恭敬地引導著我。


皇子輕輕動了動他的下巴以作回應。


- 咔啦咔啦咔啦……


巨大的銅門緩緩向兩邊打開。


根據帝令,整個上午都沒有人使用過傳送門。


這個空曠的地方,在很多方面都和女皇宮的地下傳送門很相似。


房間是圓形的,地上有一個奇特的魔法陣。


“啊,你終於來了。皇子殿下和傑希王子你好。”


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已經在那裡,手裡拿著鞭子了。


‘…… 哈?’


//////


35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