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2 - 逃離皇宮1號 (2)

已更新:2021年12月5日

— 咔啦咔啦咔啦……


當所有要使用傳送門的人走進去後,沉重的門再次關閉。


我和西德里利皇子站在隊伍前面,面對著克麗絲蒂爾。


“……”


混蛋皇子看著克麗絲蒂爾的時候,依舊是一副冷漠的樣子,不過,也有顯得奇怪的不滿。


儘管他一定知道她會來到傳送門呢,畢竟他似乎並不感到震驚。


感覺我是唯一一個又再次被排除在外的人。


“薩爾南茲小姐。 你為什麼……”


‘不,這樣的問題現在已經毫無意義了。我已經告訴過自己,浪幻主角和男主角經常碰面是正常的事了。’


很明顯,克麗斯蒂爾會出現在傳送門中是因為她也要去參加‘魔獸大討滅’。


兩人命中注定。


我改變我的問題的同時,讓懷裡昏昏欲睡地說著夢話的戴米平靜下來。


“那鞭子是怎麼回事?”


閃亮的藍色皮革看起來很嚇人。


“啊,我從樓上隨手偷了一個。”


克麗絲蒂爾揮舞著拿著鞭子的手,氣勢洶洶地回應。


我在煩惱著我需不需要跟她表明,說我理解她所說的‘偷’是什麼意思,但站在我旁邊的一個人做出回應了。


“好久不見,薩爾南茲小姐。 你打算用鞭子當武器嗎?”


和我們一起旅行的是埃莉莎白副隊長。


她走向克麗絲蒂爾,灰色的眼睛閃閃發光。


兩人之前曾在外練場見過面,但估計都沒有機會說話,因為那次會面突然中止了。


“你好,埃莉莎白副隊長。”

“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看看你的鞭子嗎?”

“當然可以。突然間要我握劍或長槍對我來說很困難,因為我以前從未使用過我的肌肉啊。我嘮叨著公國的騎士,叫他們幫我找到像我這樣的人可以使用的武器,他們就推薦了鞭子。”

“如果你有照顧好你的手臂,這不是一個糟糕的決定啊。 這也是一個高質量的武器呢。”

“非常感謝。幸好我的手腕柔軟度不錯呢。”


接回鞭子後,克麗絲蒂爾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她似乎很喜歡這個新的談話對象。


埃莉莎白副隊長也笑著點了點頭。


然後她告訴克麗絲蒂爾,如果她需要陪練的話就來找她。


我本來已經感覺他們兩個會相處得很好,但看到他們這樣在一起,我相信他們可以成為融洽的朋友吧。


“閒聊夠了。我們走b。”


皇子給溫馨的氣氛潑了一盆冷水。


我用憐憫的目光看著這個混蛋。


我能理解為什麼埃莉莎白副隊長是他唯一的朋友了。


‘你也該試試和克麗絲蒂爾聊聊,而不是一直和她吵架啊。’


“抱歉,皇子殿下。 大家注意! 一半的護衛先留在這裡,最後才會傳送。另一半的,這邊來……”


埃莉莎白副隊長臉色迅速變得凝重,恭敬的向皇子行禮,對禁衛軍成員下達了命令。


隨行的侍從和護衛也分別站在了各自的位置上。


克麗絲蒂爾帶著幾分失望的神色目送埃莉莎白副隊長,然後站到我身邊。


無意中站在被夾在兩個主角中間讓我感到非常不安。


我默默地揉了揉熟睡的戴米的背部,從動物身上尋求些安慰。


先鋒隊進入傳送門,消失,並到達了帝都南部。


看著魔陣用紅色的金屬光吞噬著人,看著人如塵土般消失,我的心中既敬畏又恐懼。


當終於輪到我們時,我非常的緊張,不是因為我的魔力敏感度,而是因為我心理狀態的問題。


“我聽說情況了。 殿下,止暈藥帶上了嗎?”


克麗絲蒂爾輕聲問道。


“啊,帶了。”

“那應該沒問題了。”

“應該吧。 我們也做有過一些臨床試驗。”


我回應後,她大笑著鼓勵了我。


埃莉莎白副隊長、加尼邇、本澤明、皇子的侍從大衛和我們一起站在大魔法陣上,他們也都叫我不要擔心。


這讓我感覺好多了。


“我們不需要魔法師。”


當我聽到一個冰冷的低沉聲音,我的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


我抬起頭想看看發生了什麼事。


我可以看到勒戈傳送門法師一臉尷尬地站在那裡,而皇子站在他面前。


“是怎麼事呢?”

“正如我所說的那樣。我會使用我的魔力,所以另一個魔法師是不需要的。”


橘黃色的眼睛裡充滿了警惕。看來他不喜歡別人的魔力碰到他。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他和長頸鹿一樣高,但他這樣的表現就像一個 24 個月的蹣跚學步的孩子,而不是一個 24歲的成年人。


因為紅衣主教布緹璦不在,我似乎是唯一能處理這個問題的人。


“……如你所願,皇子殿下。非常抱歉,魔法師先生。 請把它當作是節省魔力吧。”


混蛋皇子對我的道歉怒目而視。


傳送門魔法師鞠躬,迅速後退。 然後我問了皇子。


“作為回報,你必須像那個魔法師那樣輕輕地發動,殿下。請數到三,然後導入你的魔力……”

“現在。”


– 嘰———!


皇子毫無預兆地將紅色的法力導入魔法陣中。


他在女皇宮的地下傳送門給我們看的東西,似乎只是個假象,他的魔力無情地吞噬著魔法陣,就像是剛剛從火山中噴出的熔岩。


克麗絲蒂爾難以置信地笑了起來。埃莉莎白副隊長搖了搖頭。


– 哄———!


“你他……”


傳送門啟動得比我罵髒話還要快。


戴米剛醒來就開始抱怨了。


我緊緊抱住小熊貓,盯著皇子那雙如火花般消失在紅色魔力中的眼睛。


當他的魔力抓住我的衣領時,我感覺到腳下的地面消失了。


我低頭看到我的手尖、我的腳尖和戴米的尾巴像灰塵一樣消失了。


‘喂喂,魔法師先生,我感覺不太好呐……’


*


謝天謝地,我很好。杜恆侯爵的止暈藥神奇的有效!


頭不暈的我就到了帝都南部,上了另一輛馬車,身體也保持了良好的狀態。


唯一不好的是,有一位先生因為這次傳送門旅行而心煩意亂。


– 咿!


“對,你很震驚。你生氣了。”


– 咿咿———!


“對對,你生氣是因為大哥沒有叫醒你,突然把你放進傳送門。”


– 咕嚕————!


“嗯嗯,大哥真的很抱歉。善良的小戴米能原諒他這一次嗎? 戴米,你是受人尊敬的神獸,而大哥只是一個人類而已呀。”

“殿下。”


本澤明用似乎在暗示我不應該那樣說的臉向我喊道。


我放下戴米,因為這讓我感覺有點尷尬了。


小熊貓頭頂著我的手掌,好像還在生氣似的。


它溫暖而軟呼呼。


“我還以為會沒事的,因為杜恆侯爵也說會沒事的,但我想我不應該讓他睡覺吧。”


本澤明知道我在說什麼。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幾天前就說過,他確信戴米使用傳送門不會有問題,因為神獸的魔力敏感度很高。


老實說,我很懷疑。


那是因為上次被傳送到杜恆領地的神獸,為了避免任何有機會發生的問題,所以並沒有使用傳送門。


侯爵當時承認了事實。


‘老實說,我試過抱著神獸瞬移。進展挺順利。 所以,你不必擔心,殿下。’

‘他完全瘋了……’


“不,殿下。你因該會很難叫醒戴米大人吧,因為他在那個吵鬧的商業中心睡得很香呢。”


加尼邇站在我這邊。


他是對的,所以我微笑著遞給戴米三盤樹莓。


他看起來有點不高興,但無法拒絕覆盆子裡的甜味。


– 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你吃得真好哇。”


但怎麼說,我都克服了傳送門這個巨大的障礙。


剩下的就是確保我和戴米在魔獸大討滅的安全了。


主角們會照顧好自己的啦。


*


“我們到暫住處了,殿下。”

“吸溜吸溜……”


我迅速吸了吸嘴巴周圍的口水,然後醒了過來。


在我睡昏前,我吃了牛肉乾、庫洛米耶起司、沙拉和大約四個裝有不同餡料的乳蛋餅。


我有點記得看著窗外欣賞風景,但帝國的森林小徑變得非常重複,就像五分鐘後高速公路上的景色變得重複一樣。


我醒來的時候太陽已經落山了。


“和皇宮比起來,這裡固然是極度的破爛不堪。不過,這裡應該也具備了所有的基本條件,因為這裡是貴族和皇室經常居住的地方。”


本澤明向我講解了關於我們的住宿的事。我點點頭。


我們是住在一些旅館而不是貴族的城堡。


我疑惑著,既然皇子也已經和我們在一起了,這樣的旅館真的可以嗎,但是前往位於帝國南部的杜恆領地的道路實在是太崎嶇不平了。


這邊沒有什麼領主的城堡可以用來留宿一下,而要是這樣做就需要繞道很長的路。


如果你想尋找那一家的五星級酒店的話,那你會浪費更多時間。


我們最終在盧卡斯村度過了第一晚。


— 咔噠,咔噠,咔噠。


馬車在停下之前放慢了速度。


我把現在精力充沛的戴米扛在肩上,在車夫的護送下下了馬車。


然後我環顧了四周。


“哇……”


在快速移動的侍從和皇宮的侍從之間,我能看到一座乾淨的建築。


對於旅館來說,它相當大,讓我想起了歐洲鄉村的一家小旅館。


周圍散落著魔法燈,可以驅散黑暗,讓人感到安全。


大樓前面有一塊牌匾,上面寫著‘魯思法旅館’。


“殿下。”


本澤明悄悄地對我喊道。 我從思緒中猛然回神,看向身後。


“噫。”


我靜靜的倒吸了一口氣。


大約有1000名左右的盧卡斯居民聚集在旅館前,低頭伏地。


我在帝都也看到過類似的東西,但這感覺完全不同。


帝都的人,似乎都在行禮,表達著對皇室的愛慕和敬意,但這些人,卻是帶著敬畏之色。


我可以看到很多他們的背影在顫抖。


“我、我們向你請安,皇子殿下……願你、如太陽般閃耀……”


我能聽到一個年幼的孩子抽泣的聲音。


我回過頭,看到一個年輕的女孩,手裡拿著一束花,站在西德利克皇子面前。


她看起來只有十歲左右,但她肯定是迎接皇室的村代表。


讓孩子做這種事的大人是最壞的,但我立即走到了皇子面前。


我擔心他會無情地對待孩子。 然而…


– 沙沙。


皇子用簡單的動作接過花束。


少女嚇了一跳,蹲下身子,低下了頭。


在這突如其來的事件中,我眨了幾下眼睛。


“……快把東西拿出來發給他們。”

“是的,皇子殿下。”


侍從們在皇子的吩咐下行動得更快了。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們要帶這麼多東西了。


十輛馬車全部通過傳送門傳送是有原因的。


它們不是他會使用的東西。


“請站成五行! 我們將分發皇子殿下的御禮。”

“請在這裡寫上你的名字,然後在這裡……”

“我、我很榮幸能得到這份如此貴重的祝福……”


‘……他似乎並不是那種會被稱為垃圾克的人啊。’


我看著那些連連九十度鞠躬的居民們,跟著皇子快步走進了住處。


不知何時走到了我身邊的克麗絲蒂爾,看著皇子的背影,說著‘雙面……’她也被嚇了一跳吧。


她說她看到了他新的一面。


“微臣向尊貴的皇子殿下請安。”

“我們將竭盡所能為你服務,殿下。”


我一走進大廳,就看到衣著整潔的員工和一個似是老闆的人向皇子鞠躬。


這種打招呼在皇宮外感覺有些沉重。


幸好,我們應該可以在裡面安靜地休息,因為我們租了整間旅館呢……


– 沙沙。


“嗯?”


皇子把花束塞進我的懷裡。


然後頭也不回地跟著旅館老闆上了樓梯。


‘有沒有搞錯啊?’


“對不起,傑希王子。皇子殿下不喜歡手上拿著東西……交給我吧,我會處理的。”


皇子的侍從大衛連忙走過來代他道歉。


基本上,這意味著那個混蛋把花束塞進我的懷裡,把它扔掉了。


‘喂,這就是為什麼恩世會叫你垃圾克的原因啊……’


“他是那種會賺點好感度,然後因為他的行為舉止而令它們全都流失的人。他為什麼會過著如此艱難的生活呀?”


克麗絲蒂爾從我旁邊發射了一枚事實炸彈。


大衛看起來好像聽到了她的聲音,但也不敢說什麼。


我可以聽到埃莉莎白副隊長一邊拉著加尼邇的手臂一邊笑著從我們身後進來。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我會把花放在我的房間裡的。要是把它們扔掉,浪費那個女孩的努力,我會覺得太可惜的。”

“那我給你倒水吧。”


克麗絲蒂爾臉上帶著微笑回應。 我不知道她是在取笑我還是在為我加油。


我只是想吃點晚飯然後睡覺啊。


//////


翻譯者的小角落~

傑希+休息?沒可能的!每逢你這樣説都會遭殃啊,別給自己立flag啊


33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