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3 - 第二次的人生 (1)

已更新:2022年5月15日

“沒有孩子們的皇宮感覺好空虛呢。”


奧蕾璃 布緹璦悠閒地評論道。


她細細品嚐著手中咖啡的香氣。


芙蕾德利克女皇坐在紅衣主教的對面,看著帝國的事務,對紅衣主教的評論嗤之以鼻。


“因為他們兩個才離開一會兒,你就感到空虛了?”

“我們十多天都不會見到他們嘛。”

“就算去魔獸大討滅的是我們,也是一樣的吧。”

“嗯,也是呢。”


紅衣主教輕輕一笑,將杯子遞到唇邊。


平靜的寂靜回到了女皇的辦公室。


女皇邊翻閱文件邊咂嘴小聲咒罵,而紅衣主教則是在翻書途中不時回應女皇。


大窗戶外可以看到與他們心愛的孩子的眼睛相似的日落。


這是一個平靜的五月。


每年的這個時候對她們來說通常都會很忙碌,他們需要通過傳送門前往杜恆領地,但這次是長時間以來第一次有這樣一個安靜的春天,是一個歡樂的時刻呢。


“他們現在應該已經抵達了那個小村莊吧。”


紅衣主教再次開始講話。


片刻之後,女皇反應過來,但她的目光並沒有從手中的紙張上移開。


“什麼村子?”

“村裡人都很好,而旅館老闆喜歡賭博的那個。”


芙蕾德利克微微皺眉。


讓人想起西德利克皇子的,那個也是同樣的皺眉。


當然,更準確的說是西德利克和他的母親一樣。


“這樣的村子只有一兩個嗎?”

“還記得那次因為其中一個傳送門有裂縫,然後我們乘馬車旅行了幾天的事嗎? 那是我們在那場風暴中呆過的地方。”


紅衣主教臉上帶著微笑補充道。


女皇終於抬起了櫻桃色的眼睛,看向了自己的契約者。


她皺著眉頭,彷彿在回憶從前的那一刻。


“如果是我想到的地方,我記得那個旅館老闆被帶到了領主城堡的牢獄裡了。”

“啊,對呀。 我都忘記了呢,這真是很久以前的事啊。”


“已經十年了嗎?”


奧蕾璃 布緹璦再次啜飲咖啡時想到了這一點。


這不是一個嚴肅的話題,所以芙蕾德利克再次低頭看向手中的文件。


寂靜再次充滿了房間。


一時間,充斥在兩人之間的只有衣服和紙張的沙沙聲。


“我打算在晚餐時開一種新酒。”

“那現在是誰在經營旅館呢?”


兩人同時開口。


正想叫輔佐官拿來酒單和品酒筆記的芙蕾德利克,一臉不悅的看著奧蕾璃。


紅衣主教的米色眼睛微微彎曲,像是在安慰女皇似的,繼續說道。


“這是孩子們將要住的地方。我當然會憂慮啊。”

“那可能是被監禁者的家人吧。畢竟到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收到太多消息,我不覺得會有任何問題吧。”

“那倒是真的。”

“塞迪和埃莉莎白很快就會成為劍聖。王子是主教級祭司,而那個薩爾南茲小姑娘是新手聖騎士。你有什麼好擔心的。”

“好吧。 我今天感覺想吃一道魚菜。”


女皇點了點頭,召見了輔佐官。


她被告知有一種來自南方不錯喝的白葡萄酒進貢給了女皇。


紅衣主教知道女皇的反應並不是因為她不關心孩子,而是因為她信任他們。


她正在盡力以類似的方式思考。


她確信這兩個孩子,不,包括埃莉莎白和克麗絲蒂爾在內的四個孩子,會沒事的,會平安回來。


即使途中發生了什麼事,她們也能把事情處理得乾乾淨淨。


傑希王子,這群人中最大的,也不是很年輕。


在她喝完咖啡後,她開始感到內疚了; 就像一位貴族的父母將淘氣的麻煩製造者交給了一位私人導師來照顧。


*


“哇,太好吃了吧。”

“是呀,很好吃啊,殿下!”

“對我來說也不錯,殿下。”


– 咿!


我先評論,然後是加尼邇、本澤明和戴米,以表示我們對晚餐的滿意。


老實說,戴米只是吃著皇子扔給我的花束裡的花,但他覺得很好吃,我就放心了。


使用這裡的客房服務可能是我今天做出最好的決定之一。


雖然離皇宮很遠,但我的心卻很平靜,因為我在吃飯時都是被我熟悉的人包圍著,讓我可以放鬆一下。


– 敲敲。


“進來吧。”


本澤明回應了敲門聲。


我看到一位身材魁梧的旅館員工進來清理盤子。


男人看上去二十多歲,長得還不錯。


他也是把我的包裹抬到三樓並給我們帶來食物的人。


在他身後的,還有幾名帝衛隊員,目光凝重。 他們是來保護我們的。


“感謝你的款待。”

“這、這是我的榮幸,殿下。”


畢竟就坐在這裡不說話感覺很尷尬,所以我就感謝了他的服務,但員工畏縮地鞠躬了。


儘管看起來很慌亂,但他快速地清理桌子的方式讓他看起來很有經驗。


然後甜點被放在了桌子上。


甜點是散發出橙子香味的橙酒煮班戟。


“光是看著我就可以嚐到呢。”


加尼邇對我的評論笑了笑。


“十年前我們來這裡時,我們也有橙酒煮班戟。 我相信你也會喜歡的,殿下。”


本澤明用溫和的聲音回應。


他說他之前是在照顧女皇和紅衣主教的時候吃過的。


我拿起一把新刀,專心聽他說話。


“但我記得當時好像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呢。”


– 哐啷 !


所有人都嚇了一跳了,把頭轉向噪音的源頭。


員工打破了一個大盤子,站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辦。


禁衛軍上前幾步,那人如觸電一般渾身一顫,然後迅速撲倒在地。


他似乎是打算赤手地清理碎片。


“你還好嗎?”

“是、是的,我沒事。 殿下,對此我深表歉意。”

“你可能會受傷,為什麼不拿一把掃帚——”

“啊!”


鮮紅的血滴落在地上。 我不再說話,朝他走去。


本澤明和加尼邇起身跟在我身後。


禁衛軍的人用腳將玻璃片往遠處推開。


他們似乎在為萬一發生不好的事情做好準備。


男人的右手上有一道巨大的傷口。


“傷口似乎很深。我要叫另外一個員工來嗎?”

“不,沒關係的,殿下。我可以自己止血。”

“那我們讓他們拿點藥過來吧。”

“沒,沒事的,殿下。藥很貴……”


我困惑地歪著頭。


“藥費我出。”

“那……”


男人似乎有些猶豫。 他似乎在爭論到底該不該說點什麼。


我靜靜地等待著他的解釋。


“我需要親自向旅館支付我所使用的藥物的價格。這是‘魯思法’的規則。”

“……員工上班受了傷,還要自己交藥費?”

“就、就是這樣,殿下。”


我難以置信地回頭看著本澤明和加尼邇。


兩人看著我問這是否是里司特帝國的常態的目光,都搖了搖頭。


這說明旅館老闆是個奇怪的人。


“那我猜不吃藥就應該沒問題了吧。”

“不、不好意思?”

“請張開手掌吧。我會對你使用我的治癒之力。”


那人聽到我的提議後跳了起來。


“我、我這種人怎麼敢……”

“我已經學會如何去做了,但這​​是我第一次使用。就請你把自己當成我的白老鼠吧,放心。”


我平靜地安慰他。這是事實。


祭司在使用治癒之力時需要釋放一個特殊的治癒圓陣,只有記住圓的形狀才能啟動它。


與根據祭司的性格和神力創造出他們自己的聖域完全不同。


這就是為什麼大陸上有特定的治癒祭司的原因。


無論是在這個世界還是在另一個世界,想成為一名醫生都很難。


我一直有遵循紅衣主教布緹璦的建議,在紙上畫圓圈並好好記住它。


治癒圓陣的種類也很多,但我記憶中的那個是輕傷和小傷口的基本圓陣之一。


“不要覺得負擔太重。你這樣做是在幫助我。”


我趕緊補充道。


男人抬起頭,看了看加尼邇、本澤明和帝國衛隊的人,才緩緩點頭。


然後他小心地張開了沾滿血蹟的手掌。


“那我就開始了。”


我閉上了眼睛。


我跪下,深吸一口氣,引導著我從頭到腳的以太,然後在我腦海中準確地畫出了沒有瑕疵的治癒圓陣。


我也沒忘記念咒語。


[ 全能之神的淚水將匯聚你的血液。]


一邊說著,一邊睜開眼睛……


— 嗚嗚嗚……


一個天藍色的圓陣輕輕地出現在地面上,將我和員工包圍了起來。


這和我在書中讀到的一樣清楚。


治癒圓陣緩緩順時針轉動,似乎在尋找著什麼,直到……


– 沙———……


它在男人受傷的手掌上創造了一個小小的奇蹟。


看到藍色的以太石滲入長長的傷口讓我想起了電視上的廣告。


流動的血液瞬間停止,傷口緩緩閉合。


就連我自己,使用治癒之力的人,也不由得驚得下巴都掉了。


“啊……”


員工眨了幾下眼睛。


他的拳頭攥了幾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手中發生的事情,然後飛快的低下了頭。


“多,多謝殿下! 給我這樣的一個平民送上這樣的祝福……真是太感謝了。”

“不,我感謝你的配合才是。”


我苦澀地笑了笑。


這是他進到房間以來,臉上第一次露出燦爛的笑容,並說他會帶來新的橙酒煮班戟。


*


現在是晚上 9 點,房間裡只剩下戴米和我。


加尼邇和本澤明共用一個在隔壁的房間。


– 咿……


“這真是漫長的一天吧? 出去旅遊的時候總是這樣喔。”


戴米在我的肚子上伸懶腰,嘆了口氣。 至少,在我看來是這樣的。


我側躺在床上,一邊安慰小傢伙,一邊在一張紙上畫著治癒圓陣。


在照顧旅館員工莫里斯在晚餐時受的傷時,我一邊想著想著多記一些療傷圈圈好了。


“如果我回去的時候能帶著這種的能力走的話,那該有多好呀。”


小熊貓聽到我的喃喃自語,揚起了尾巴。


我不禁對他的舉動笑了笑。我知道這是無稽之談。


就算我能在現實世界中使用治癒之力,也極有可能無法記住這些複雜的圓陣來發動它們吧。


需要治癒的疾病越嚴重,圓陣就越難記住。


慢慢積累;沿著這基本溫習方法,從最簡單的圓陣開始吧。


“我們要不要早點洗漱然後睡呀?”


– 敲敲。


就在這時,有人敲門了。


在我住的三樓以及魯思法的所有走廊裡,都有帝國衛隊成員駐紮。


即使在深夜,我也沒有理由對訪客保持警惕。


我放下準備用來抹乾淨戴米的濕毛巾,起身去開門。


“殿下你好。”

“……薩爾南茲小姐。”


我覺得需要一個去顫器。我的心沉下去了。(去顫器:治療心律不正的機器)


自從我們在皇宮的懺悔室初次見面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單獨和克麗絲蒂爾見面。


那時我們之間至少還隔了一扇木窗,但現在,我是穿著一件至少解開了兩顆鈕扣的襯衫。


“你吃過晚飯了嗎,殿下?”

“當然。那你呢,薩爾南茲小姐?”


我盡可能自然地伸出右手蓋住脖子的左側。


我覺得這樣可以把覆蓋自己的範圍變多。


我知道我自我意識過剩,但此時與身著休閒裝束的主角單獨呆在一起,絕對是一件可怕的事情。


“吃過了呀,而正因為我已經吃飽了,我正想去散個步。 聽說盧卡斯村的夜市今天有開呢。”


克麗絲蒂爾笑得十分燦爛。 看著這彷彿會讓整個世界都變得明亮的笑容,我的心變得更暗了。


‘她又要想出去了? 這就是聖騎士的體力嗎……’


“你為什麼不和埃莉莎白副隊長一起去? 我有點累。”


我連忙拒絕,一步也沒有離開門。


我的唇角感覺好像要開始痙攣了。


“我確實先問過埃莉莎白副隊長,但她因為工作所以不能離開旅館。除非皇子殿下或你離開,否則顯然很難。”


‘埃莉莎白副隊長!’


“那我猜你可以跟皇子殿下一起去。”


我笑了。克麗絲蒂爾的眼睛帶著懷疑的態度瞇起來了。


“你知道我和皇子殿下相處得不自在。你是想讓我不開心嗎?”

“不,當然不是。皇子殿下去,我就去。”

“嗯。”


‘我說錯東西了嗎?’


克麗絲蒂爾藍灰色的眼睛裡閃爍著危險的光芒。


她將一隻手放在下巴上,似乎在思考著什麼,然後非常恭敬地微笑著向我鞠躬。


然後,她轉身就朝著樓梯走去。


我迅速關上門,抱起戴米。


“呃,好嚇人……”


“她不會真的要把混蛋皇子帶來吧?


那混蛋是絕對不可能來的吧。


不會吧?


對吧?


//////


譯者的小角落:

傑希你死定了。咱克麗肯定會為了和你逛街而把混蛋皇子綁架來的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那個…「不愉快的」事件令我有點擔心呢…0-0;;


38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