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4 - 第二次的人生 (2)

已更新:2021年11月19日

然而,這真的變成了現實。


“這群人……變多了。”


我打開門,看著站在走廊上的一群孩子。


有一個興奮的克麗絲蒂爾,一個假裝平靜但顯然很興奮的埃莉莎白副隊長、一個我不知道他為什麼是這個團體的一員的加尼邇,還有……


“殿下你不累嗎?”


混蛋自然無視了我的問題。


我不知道她是怎麼說服了他,但克麗絲蒂爾居然成功把皇子拖到這裡了。


他穿著黑色長袍,正瞪著我。


‘怎麼可能? 我還以為你們兩個不是很親近呐!’


我在想她到底是威脅還是勒索了他,但不管怎樣,此時此刻的我都沒有任何出路了。


“我們這樣出去太引人注目了。這裡的每一個人……都不是一般人的樣子。”


我必須至少試著抵抗最後一次。


“這就是我準備這些的原因啊!你看看!”


克麗絲蒂爾燦爛地笑了笑,把一個小籃子舉過來。


我偷看了一眼,裏面有看起來很可疑的藥物和眼鏡。


我吞了吞口水。


我能聽到趴在床上的戴米打鼾的聲音。


*


“我們從來沒有去過這樣的地方吧?”

“沒,我們沒有去過。”


頭髮由深綠色變成了褐色的埃莉莎白副隊長和頭髮由天藍色變成了褐色的加尼邇一起走在了一行人的前面。


克麗絲蒂爾從勒戈中央貿易中心購買的不僅僅是鞭子。


她一定是預料到了這件事,才事先收集了各種魔法工具用來喬裝和偽裝。


她說她也買了很多其他的東西,但我實在是不敢問。


我們在夜市裡左穿右插,我左邊是該死的混蛋皇子,右邊則是主角。


我多次試過慢慢後退,但克麗絲蒂爾會立即注意到並像幽靈一樣盯著我,所以我根本無法離開。


被大量小型廉價魔燈照亮的街道非常繁忙,就好像盧卡斯村所有的居民都聚集了在這裡。


以噴泉為中心,出售各種產品、食品和酒類的攤位都排得密密麻麻,擠滿了人。


甚至還有小孩子帶著大狗跑過狹窄的街道。


感覺和皇宮或帝都完全不一樣。


“殿下,要不要試試那個啊?”


當克麗絲蒂爾向我搭話時,我正對孩子們微笑著。


她因為滴了眼藥水而變成了褐色的眼睛正看著我。


我轉向她指的地方。


‘匕首投擲大賽!’


“……看起來很危險啊。”

“他們說尖端是鈍的,所以沒關係啦。讓我看看啊,‘只需擊中目標即可獲得獎品。任何人能擲中靶中心都會收到店主特製的熏牛肉三明治和火龍果汁!’ 啊,都是食物。我比較喜歡錢呢。”

“那我們就試試吧。”


我回答了她。


“不好意思?”

“我們大老遠跑到夜市來,不就應該以中獎為目標嗎?”

“你突然變得那麼認真了,傑希王子。”

“這邊,殿下。”


皇子聽了我的話,輕輕嘆了口氣。


他不喜歡藥物接觸自己的身體,於是就戴了一副用來喬裝的眼鏡。而畢竟我們知道他的真實身份,所以他在我們看來仍然像普通的皇子。


但昂貴的眼鏡應該真的很有效,其他人似乎都沒有注意到他。


“歡迎,三人份嗎? 3次是10法郎!”

“好,我付錢。”


漂亮的店主穿著圍裙迎接我們。


克麗絲蒂爾應了一聲,把她30法郎遞給了她。


埃莉莎白副隊長和加尼邇吃著不知道從哪裡弄來了雞串,看著我們。


“感謝你,薩爾南茲小姐。”


我默默地感謝她。


“這沒什麼啦。那我先過去咯。”

“祝你好運。”


店主祝克麗絲蒂爾好運,把舊匕首遞給她了。


克麗絲蒂爾輕輕將長袍拉回頭頂,抬起手臂。


她現在深褐色的頭髮緊緊地編成了辮子。


她揮著拿著匕首的右臂,往後拉,瞄準了前方……


- 嗒!


“哦!”

“第一次就擊中了目標呢!”


台下兩人激動得尖叫了起來。


雖然它不在中心,但她在第一次嘗試中就擊中了目標這一事實顯示了她龐大的潛力。


“那我這次就輪到我吧。”


我從店主那裡收到了匕首。


我無法放棄這種令人著迷的熏牛肉三明治和火龍果汁的組合啊。


克麗絲蒂爾笑著問我為什麼看起來這麼嚴肅,但我不能和她一起笑。


就連我在大學期間都從來沒有在酒吧裡命中飛鏢板……我在這裡要怎麼扔呢?


*


我的身心都感覺很糟糕。 三個人圍在我身邊,不停地竊竊私語。


“殿下,我猜你真的只有過多的以太呢。”

“請安靜,薩爾南茲小姐……”

“振作起來呀,殿下!當我們一到杜恆領地,我馬上幫你從廚師那裡訂一份熏牛肉三明治。”

“謝謝……”

“投擲是手腕的事,殿下。你不能只用你的手臂呢。”

“這麼晚才說……”


我在包括店主在內的五個人的注視下,把手中的3把匕首英勇地毀滅了。


我怨恨作者。覺得超級尷尬的我幾乎開始磨牙了。


‘到底是怎樣的‘男二’才會又沒魔力敏感度又沒體力啊?’


當克麗絲蒂爾用三把匕首擊中了目標後,我收到了店主的公開嘲笑。


“老爺爺,你不扔嗎?”


女人的聲音把我從這深深的絕望沼澤中拉了出來。


我回頭一看,看到店主正在和皇子說話。


因為戴著眼鏡,他在別人眼中一定像個老頭吧。


埃莉莎白副隊長開始用手摀住嘴笑。


“……”


皇子神色有些不悅,但沒出什麼問題的就接過匕首。


當他拿著匕首觀察它時,他的橙色眼睛開始變得模糊。


‘等下,這混蛋……’


*


——砰!


克麗絲蒂爾放下了她喝了一半的啤酒。


她圓圓的大眼睛裡滿是抱怨。


“使用魔法就是作弊。”

“薩爾南茲小姐,冷靜下來嚐嚐這道菜啊。”


我把桌上的熏牛肉三明治推向克麗絲蒂爾。


我們面前擺著三個用自製黑麥麵包、熏牛肉和涼拌捲心菜做成的三明治。


我一個人在吃一個,而我的好朋友埃莉莎白副隊長和加尼邇正在分享另一個。


儘管已經快晚上 11 點了,但這個攤販攤位的人數並沒有減少。


“如果我在扔匕首之前把它先浸一浸水,那我也可以擊中中心啊。那是完全可行的啊。”

“所以你不把這些話變成行動的原因是什麼?”


皇子反駁道。


剛才在‘匕首投擲大賽!’中連續三擊中靶中心,贏得三盤三明治的人,連碰都沒有碰那些食物。


能夠從中受益的我是很高興的,但沒想到他們兩個又開始這樣互相挑釁。


“我很感謝你的三明治,但請不要取笑她,皇子殿下。”

“所以,他真的是在取笑我啊! 因為他喝了點酒,我都搞不清楚他是不是認真的了。”


在我試圖阻止皇子後,克麗絲蒂爾發表了她的意見。


我檢查了她的杯子,看她是不是喝醉了,發現裡面的 750 毫升左右的啤酒都沒有了。


‘她喝了很多啊。’


“不,他說他不是在取笑你。”


我立刻改變了我所說的話。混蛋皇子挑了挑眉毛,但誰管他呢。


我前幾天就想過了,看來現在要慢慢改變策略了。


如果我無法避開這兩個人,那麼我就設法將他們兩個粘在一起,這樣感覺可能會更好吧。


我知道要做到這一點、令一切如我所願並不容易,但我至少想嘗試一下。


“你也有你贏得的獎品啊,薩爾南茲小姐。”

“對呀,很漂亮吧。你吃三明治那三明治就沒了,不過這個我可以放很久呢。”


她珍惜著精神上的勝利,取出了鉤針編織的裝飾品。


掌櫃贈送了三件用鉤針編織出來的裝飾品,分別是‘碧海的祝福’、‘火星的智慧之劍’、‘風神之舟’三件聖物的造型。


聽說帝國有很多這四件聖物形狀的紀念品。


感覺就像在巴黎賣埃菲爾鐵塔鑰匙扣或者在慶州賣瞻星台形狀的巧克力。


“我要這個,然後這個給你,殿下。 至於這個……”


克麗絲蒂爾猶豫了一下,將智慧之劍形狀的環遞給了皇子,眼神略顯煩躁。


我差點忍不住笑了。


“這個給你,皇子殿下。”

“謝謝,薩爾南茲小姐。”


我還以為混蛋皇子會拒絕,所以我已經趕緊想了我該用怎麼樣的語氣,讓他覺得他有義務接受。


我抓起克麗絲蒂爾沒有吃的三明治和果汁,把它推給埃莉莎白副隊長和加尼邇。


一直在悄悄聊天的兩人,都笑得合不攏嘴。


“……”


皇子默默看了看桌上的智慧之劍環,一把抓起放進了口袋。


一陣令人愉悅的感覺瞬間流過我的身體 。


‘哇,我早就該這麼做了!’


感覺只要我輕輕一推,他們兩個就會很快靠近彼此。


“謝謝大家今晚陪我出來。”


看到這新的希望之光後,我在心裡為鄭恩世喊叫。克麗絲蒂爾繼續說話。


店主給她續杯,讓她手裡拿著一整杯啤酒。


“我想做的事情有很多。 但是我從家裡帶來的侍從似乎不想讓我做任何事。 我明白為什麼,但是……”


她喝了一口啤酒。


因為埃莉莎白副隊長正在值班,所以她沒有喝酒,與加尼邇分享著火龍果汁。


我也沒有喝酒,皇子也沒有點任何東西,所以我們的餐桌上只有克麗絲蒂爾在喝酒。


“在我把這視為了第二次的人生後,我想要無怨無悔地生活下去啊。 這就是為什麼我明知道深夜要你們這些尊貴的人抽出時間是沒禮貌,但還是要這麼做的原因。”

“沒關係,薩爾南茲小姐。我明白的。”


埃莉莎白副隊長熱情地應了一聲,將她的果汁杯與克麗絲蒂爾的啤酒杯輕輕碰了一下。


聽起來好像克麗絲蒂爾是因為喝醉了而發脾氣,但我的臉上不禁露出苦澀的笑容。


其他三個人大概以為她說的第二次人生,是因為她病了很久。


不過,我知道克麗絲蒂爾的真實情況。


‘我想做很多事情’,‘沒有任何遺憾地過我的第二人生。’


對於一個提交辭職信,最後穿越到這個世界的人,這是有道理的。


我覺得接下來的發展可能也是會繼續圍繞著那個主題,但它對主角來說卻是現實。


我知道這是一部小說,但這個地方對克麗絲蒂爾來說是一個新的機會。


“北方在夏天涼爽宜人呀。大家要一起去——”

“該死的,我告訴過你半夜就要還錢了吧!”


嚇了一跳。沙啞男人的聲音蓋過了埃莉莎白副隊長的低語。


我們的頭自然的看向了聲音源頭。


喧鬧的攤位頓時安靜了下來。


“呃,我得先還別處的債……”

“債? 那你欠客棧的就不是債嗎? 你覺得‘魯思法’很好推辭喔?”


明顯像個暴徒的男人一腳踢開了木桌。


– 喀郎!


玻璃碎了,顧客留下的食物灑在了地板上。


我皺了皺眉。


‘那傢伙剛剛談到了我們住的旅館欸。’


“菲利克斯先生,這裡還有客人,你為什麼要這樣?”


就在這時,有人走到了掌櫃的面前。 看到那個人後,我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是莫里斯,幾個小時前被我的治癒之力治好的旅館員工。


暴徒也認出了他,稍稍冷靜了下來。


“滾。這王八蛋上個月也是這樣不還錢。”

“我會和姑姑說好話的。”

“你……”


暴徒不服地瞪著莫里斯。


我開始思考莫里斯的姑姑可能是誰。


‘也許……’


“你這麼軟弱,怎麼樣才能繼承旅館啊? 你打算怎麼控制村子啊?”

“我對此沒有任何想法。”

“多麼愚蠢。你錯過了成為這個鄉下地方的主人的機會吶。”


暴徒往地板吐口水後,向莫里斯身後的店主伸出手指,然後走向另一個攤位。


這似乎是一種警告。


情況結束後,攤位慢慢開始恢復生機。


我轉身看著其他人。


“我的天啊……”


加尼邇似乎對這種情況感到十分的震驚。


埃莉莎白副隊長也一臉僵硬的看著皇子。


“你想做什麼,皇子殿下?”

“……”


皇子的眼中若有所思。 我小心地打斷。


“我認識莫里斯啊。 哦,他是那個剛才阻止局勢的人,是旅館員工之一呢。”


克麗絲蒂爾突然從座位上站了起來。


我抬起頭,看到她臉上的表情很嚴肅。 等一下……


哦,偉大的作者大人啊,為什麼主角現在在微笑啊?


////


翻譯者的小角落~

最後了!!!!沒有存貨啦!以後每逢星期六更新,謝謝支持~

412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