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5 - 第二次的人生 (3)

已更新:2022年5月15日

世事難料。


因為我可以和加尼邇、本澤明和 戴米一起吃飯,所以直到昨天我都很開心,但今天早上,我自願下了樓吃早餐。


當然,那並不是現代世界常見的自助餐風格。


我和克麗絲蒂爾、伊莉莎白副隊長和西德利克皇子圍著圓桌坐。


長話短說,這頓飯很平靜。


這種組合在其他時候通常都會引起很大的騷動,但我們四人在昨晚回到旅館之前已經達成了某種協議。


桌上的盤子開始清空,而皇子放下了餐具。


我咬了一大口帶有生奶油和黑加侖果醬的熱羊角麵包來清潔我的味覺。


“好吃啊。”


我悄悄地說,但克麗絲蒂爾看著我笑了。


就在這時,有人敲了餐廳的門。


– 敲敲敲


“進來吧。”


埃莉莎白副隊長回應後,一個女人走了進來。


在她身後,還有五名禁衛軍。皇家禁衛軍帶來了旅店老闆。


“忠臣向尊敬的維納楔安王子殿下、穆特少主和薩爾南茲小姐請安。”


旅館老闆可勞奵 格林走進用餐區,恭敬地行禮。


我仔細觀察她的臉。


昨天親自送皇子到他房間的女人,看上去三十多歲,有著和莫里斯一樣柔和的臉龐。


很難想像她會做出這樣的事情。


“我對盧卡斯村和魯思法旅館的熱情好客表示感謝。”

“我很榮幸,皇子殿下。與我們所得到的恩惠相比,這算不了什麼。”


聽到皇子的感激之情,可勞奵更加低下頭,謙虛地回答。


聽說她是平民,但她的言行舉止十分優雅,大概是因為她有與貴族和皇室打交道的經驗吧。


皇子橘色的眼睛微微瞇了瞇,才道出了我們的話題。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多住一天。”

“……不好意思?”


可勞奵用略帶焦急的聲音回答,抬起了頭,然後才意識到自己在和誰說話,迅速垂下視線。


“薩爾南茲小姐最近才從病中康復,並且感到疲倦。多休息一會兒也不錯。”


皇子低沉的聲音,冰冷到極點,說出了他事先計劃好的話。可勞奵似乎覺得他的話有些道理,點了幾下頭。


帝國的每個人都知道克麗絲蒂爾已經沉睡了三年。


我們昨晚的小探險是一個只有本澤明和大衛知道的秘密。


“我們會更加努力,報答你的信任的,皇子殿下!”


可勞奵以更高音的聲線快樂地回應。皇子不再說話,移開了視線。


這似乎是讓皇家衛隊成員和她一起離開用餐區的信號。


之後旅館有員工進來了。他們現在正清理盤子,擺出甜點。


我徹底觀察了員工,而克麗絲蒂爾做了一個可怕的小動作,‘啊,我該死的缺鐵性貧血’。


‘找到他了。’


“莫里斯你好啊。”

“你睡得好嗎,傑西王子?”


聽到我的問候的莫里斯好像很震驚,他的肩膀向前彎曲。


我微笑著看他放下一盤鬱金香形狀的餅乾,上面放著果子露。


然後當員工鞠躬並開始離開用餐區……


“莫里斯,關於昨天發生的事情,我有件事要和你商量。”


我阻止莫里斯離開,沒有忘記抬起右手,輕輕揮動。


他點了點頭,朝我走了過來。


其他員工似乎以為我要罵莫里斯,連忙垂下視線,將用餐區的門關上了。


- 喀啦


一直靜靜站在那裡的加尼邇連忙鎖上門。


莫里斯眨了眨眼,就如一頭受驚的小牛。


“你的手沒事吧?”

“不好意思? 是,是的,殿下。這一切都歸功於你的幫助。謝謝你的恩典。”

“那就太好了。 那我現在就問點別的吧。”

“當然。請提出任何問題。”


他恭敬地雙手合十。我直視著他,開始了我的提問。


“昨晚有人在夜市威脅了一名叫菲利克斯的店主。 我想聽聽解釋。”


年輕人倒吸一口涼氣。


他小心翼翼地抬頭,發現我們都在看著他,臉色開始變得蒼白了。


*


“所以,旅館老闆可勞奵 格林小姐是你的姑姑。”

“是的殿下。 我們年齡相差不大,但是……當我成為了孤兒時,我的祖父和姑姑收留了我。”


莫里斯解釋了情況。


他一邊被我們(偽)審問,一邊將他龐大的身軀塞進一張小椅子裡。


他說的祖父,是在可勞奵繼承旅館之前,在經營旅館的人。


根據本澤明的說法,那個祖父用了可怕的手段向村民勒索錢財,被恰巧住在這裡的紅衣主教布緹璦逮住了。


十多年前,和她在一起的芙蕾德利克女皇,立即將他送進了領主城堡的監獄。


從那以後,罪犯的女兒可勞奵就接管了這家旅館。


“那個費用是……是魯思法從村民那裡收到的錢。 每當皇室成員或貴族來訪時,我姑姑都會派人去夜市和商販收取費用。”


埃莉莎白副隊長一臉驚訝。


“她是不是拿走了一部分皇子殿下賜予村民的御禮?”

“沒錯,少主。”


莫里斯臉上帶著悲傷的表情回應。 他的聲音因為愧疚而慢慢加重。


“尊貴的客人總是向村民贈送昂貴的禮物,以回應他們受到的熱烈歡迎。 我姑姑認為這樣的事情只是因為魯思法旅館在這裡才會發生。所以如果沒有旅館,那些貴客就沒有理由來這裡,村民們也就不會收到任何禮物了。”


我們四個人聽了他的解釋後,同時皺起了眉頭。


可勞奵並沒有完全錯。


皇室和大貴族都會在此地久留,不難想到每次有送禮都是因為旅館。


然而,這絕對不是拿走人們錢財的正當理由。


更何況村民也不是在胡鬧。


我聽說,從我們把行程通知了他們的那一刻起,他們每天早上都會​​出來打掃街道,美化整個村莊。


儘管他們的勞動沒有得到報酬,他們也為帝國衛隊成員修好了路和烤了麵包。


事實上,就連皇子昨天收到的花束,也是村民親手栽培,挑選出來的最好的鮮花所組成的。


“我犯了大罪,殿下。 我無數次想阻止姑姑,可是……沒用。 我,請你先懲罰我。”


莫里斯深深地鞠了一躬,整個人都在顫抖。


當他的祖父被送進監獄時,他才 13 歲。


他的姑姑是他唯一的親人,而且他還未成年,他想改變現狀恐怕並不容易。


畢竟她都讓她的侄子自己付藥費了,我可以想像可勞奵是如何對待他的。


“聽了你的解釋,我還不能確定什麼。”


皇子默不作聲地聽完事情的原委後說了一句話。莫里斯僵住了。


我注意到他夕陽色的眼睛裡燃燒著無聲的憤怒。


“我會舉辦一個午餐會。把村代表召集起來。”


他發表了他的宣言。 行動的第二階段現已開始。


*


在西德利克皇子對可勞奵 格林表示感謝,並延長他的逗留時間後,他把兩個村代表叫來請他們吃午飯了。


任何人都會認為皇子對村子和旅館非常滿意。


正因如此,陪伴皇子的羅密歐宮主廚們忙了一整天。


到現在都還好,但是……


“……”

“……”


問題是和我們一起在用餐區的那兩個村代表因為害怕而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我苦笑著看著他們。


坐在我旁邊的克麗絲蒂爾正在認真思考著什麼事情。


如果這兩個中年人只警惕著皇子,那就不一樣了。


我可以告訴他減輕他給他們的壓力。


然而,他們警惕的人分明卻是……


“最後一道主菜是紅酒燉雞。請享用。”


這個人。可勞奵 格林帶著笑容燦爛伺候我們。


她聲稱因為這是一個特殊的場合,她會親自為我們服務。


然而,在食物端出來後不到五分鐘,我就注意到了她的另一個動機。


中年人們一和她有目光接觸就會立刻低頭看自己的盤子,而可勞奵則是低頭輪流盯著他們一會兒。


雖然她臉上的表情極其慈悲,但很明顯,她是正在以某種方式威脅著村代表們。


她基本上就是在告訴他們想都別想說任何負面評論。


皇子靜靜地注視著桌子。


他們需要將可勞奵送出房間,聽取村代表的意見。


在我想著該怎麼做的時候,我注意到克麗絲蒂爾對埃莉莎白副隊長無聲地說些什麼。


‘裝病。’


她嘴裡說的話很清楚。


這些不可能被誤解的字眼令埃莉莎白副隊長的灰色眼睛睜得大大的。


她指了指自己,回答了。


‘我?’

‘沒錯,裝病。’


克麗絲蒂爾眨了眨左眼,然後又眨右眼。真是驚人吶。


‘我兩隻眼睛都不能眨眼呢。’


“唔。”


埃莉莎白副隊長輕笑起來。


她咬著嘴唇,似乎她覺得突然的演戲會很尷尬。


我看著她,內心變得焦慮起來。


“呃。突然。我的。胃……”


‘噗。’


我連忙抓起餐巾紙,假裝擦嘴,止住笑聲。


只見皇子在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期間放下了手中的餐刀。


‘你沒事吧? 你也很震驚吧?’


“天哪,少主。你還好嗎?”


可勞奵不再解釋食物的事,而是關心去埃莉莎白副隊長了。


就在此刻,我們的主角克麗絲蒂爾,變成了主持。


她輕輕拂過伯爵少主的頭髮和臉頰,然後用悲傷的表情抓住節奏。


“穆特伯爵家少主不僅作為皇家禁衛軍副隊長保護著的殿下,而且還竭盡全力支持著像我這樣的弱者。現在回想起來,她從早餐後臉色就不太好了。我這樣也沒有留意到,真的很抱歉。我們需要將少主送回到她的房間,並讓侍從立刻幫她放鬆一下,皇子殿下。”


‘哇……你可以隨口說出這樣的東西?’


皇子似乎對情況有些頭緒,看向可勞奵點了點頭,我茫然地任由下巴往下掉。


“少主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我想你親自照顧好她。”

“不好意思? 是的,殿下。我會盡全力為她服務的。”


她似乎有些著急,卻又不敢跟皇子說話。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的人會認為埃莉莎白副隊長的紅臉是個嚴重的問題。


可勞奵立即扶住她,走出了用餐區。


只剩下克麗絲蒂爾、皇子、本澤明、加尼邇、大衛、兩個村代表和我。


站在我身後的加尼邇用急切的聲音對我耳語。


“殿下,喬治剛剛離開是不是因為她真的病了……”


我轉過頭,看到小男孩臉色蒼白。


‘喬治? 他是在說伊麗莎白副隊長嗎?’


“埃莉莎白副隊長她沒事。 這不是真的,所以別擔心,加尼邇。”


我趕緊安慰加尼邇。


他金色的眼睛緩緩眨了幾下,才平靜下來。


他很快又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我想還有其他人相信她的演戲吧。”


我對他微笑,然後看向克麗絲蒂爾。


“……剛才的處理謝謝了,薩爾南茲小姐。”

“這沒什麼。請稍後報答埃莉莎白副隊長吧。她現在要拖延時間會很艱難呢。”


她藍灰色的眼睛閃閃發光。


我繼續微笑著看向我們的客人。


兩個中年人面無表情地看著我們。


‘嗯,我想他們肯定會感到震驚吧。’


“莫里斯已經告訴我們情況了。”


我毫不猶豫地開始說話。從現在開始,這是一場的速度戰。


//////


翻譯者的小角落:

喬治…我猜大概是埃莉的中間名吧?好親密啊啊啊啊><

-

啊哈哈哈,大遲到了呢,邊雙週更了呢(沒

明天!明天會再更新一話的!算追上了吧>.>


32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