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7 - 第二次的人生 (5)

咔啦咔啦咔啦!


“什麼……”


可勞奵 格林茫然地嘟囔著。


她像親人一樣珍惜,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疼愛的旅館,在熊熊烈火中燃燒殆盡。


這一切發生的太突然了,太難以置信了,她感覺她的大腦好像停止了運作。


“裡面,你確定裡面沒有人?”

“莫里斯,冷靜點!所有人都出來和皇子殿下告別了。 沒事的!”


她聽到熟悉的聲音後,猛地回過神來。可勞奵迅速轉過頭。


她看到村民們只茫然地盯著看,而旅館員工們在阻止著莫里斯跳進火裡。


她也能看到逃到廣場另一邊的孩子和他們的監護人。


心中如烈火般的情緒終於開始爆發。


“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快去打水滅火啊!”


可勞奵大聲疾呼。


她如雷霆般的叫喊聲,令某些人僵住了,看向她。


現場一片混亂,有的人後退,有的人則上前幾步。


“你想看到旅館消失嗎? 你想失去所有那些恩惠和小費啊? 快動起來!”


女人睜大的眼睛裡,滿是殺氣。 她說的有道理。


然而奇怪的是,沒有人做任何事。


感覺和十年前的那個冬天有些不同。


她沮喪地跺著腳。


“莫里斯! 別傻站著,去打水!”

“姑姑……”

“別再騷擾你侄子了。”


就在這時,有人走到了青年的面前。可勞奵認出了這個人。


她就是那些所謂的村代表之一。


“瑪麗。”

“莫里斯和我們其他人不會再聽你的了。 我們是認真的。”


雖然瑪麗的聲音在顫抖,但她的目光卻堅定無比。


可勞奵開始磨牙。


“你們都瘋了?! 如果沒了魯思法,盧卡斯村就會完蛋了! 完了!”

“不會,我們不會。我們的耕作進展順利,我們儲存了一些穀物。”


瑪麗冷靜地回答。


可勞奵看著瑪麗,眼神就像有人往她背部打了一拳一樣。


她非常生氣,反酸在她的喉嚨後燃燒著。


正是這些人。她確信這群混蛋是點燃旅館的人。


“你們這些白痴……你們這些蠢貨!都不知道誰養活了你們,為你們穿的衣服買單!你們這群畜生!”


她尖叫起來。然後她跺著腳走到井邊。


她每走一步,眾人就如紅海一般蔓延開來。


她咬住嘴唇,鮮血從她的嘴裡滴落。她憤怒的眼神看起來跟瘋子沒兩樣。


“你們甚至比動物還糟糕!連流浪狗都比你們有良心!”


克勞蒂娜一邊打水一邊繼續喊著。


水花濺到了她華麗的裙子上,鞋子也髒了,但她毫不在意,拎著水桶。


人們在恐懼中發抖,害怕著可勞奵和他們的未來。


但他們咬緊牙關,緊緊閉上眼睛,忍住了。


他們團結在一起,他們會沒事的。所以,明天應該也沒事的。


“要是我救了旅館你們就死定了!我要拿走所有禮物的 80%……”


– 唰啦!


可勞奵把水倒在旅館的一樓。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就在這一刻發生了。


“嗯……?”


她帶過來的水還沒碰到火焰就慢慢散開了。


水珠漂浮在空中,然後慢慢飄回井邊,彷彿回到了家。


孩子們在見到了這個奇蹟後,倒吸了一口氣。


“什、什麼鬼?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廣場上響起一陣尖叫聲。


可勞奵氣喘吁吁地抓起水桶,再次向井邊跑去。


“可勞奵,停下來吧。”


她立刻看向叫她停下來的人。


是她眼中的那根刺,村代表泰迪站了在年老體弱的村民面前,像是在保護他們。


“閉嘴。”

“你父親和你都辛苦工作了很長時間。不過,你和你父親照顧的並不是我們。”

“我說閉嘴!”

“是旅館。你拿走了我們的錢,來珍惜這家旅館。”

“你他媽的懂什麼?!”


可勞奵的臉更紅了,繼續喊道。


她迅速裝滿第二個桶,向旅館跑去。


然後她把它舉到胸前,又倒掉了水。


– 唰唰!


浮漂……


空中漂浮著巨大的水珠。它們仍然沒有觸碰到火焰。


可勞奵跌跌撞撞,一臉茫然。


她不知道這些既煩人又可怕的村民到底做了什麼,但他們似乎已經下定決心要毀了旅館。


這樣的火,她是無法撲滅的。她在旅館的門前坐了下來。


“你們他媽的算什麼人,竟然這樣無視我父親的功勞?! 你們這些王八蛋以為你們是誰啊?!”


她憤怒地哀嘆。 她脖子上的血管清晰可見,她的眼睛佈滿了血絲。


她那通紅的臉,彷彿隨時都會爆裂。


“你知道我和我爸為了擴建這家旅館付出了多少嗎?!”

“在騷擾他人的孩子同時,撫養自己的孩子並不是真正的在撫養孩子。你是在毀掉他們。”


就在這時,她聽到了一個清晰而堅定的聲音。


可勞奵和村民們都朝著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


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穿著藍色夾克的小姐,正站在廣場上。


*


– 咔咔咔咔咔!


“哇……”


我事先聽說過這會發生,但親眼看到它更令人驚嘆。


我看著眼前的一幕,緊緊地抱住了戴米。


小熊貓伸出兩隻前爪,伸向火焰。


“我的天哪,怎麼……”

“是全能之神的旨意,全能之神的旨意……”


村民們議論紛紛。


在克麗絲蒂爾像一個真正的主角一樣出現,並說了一些超有主角感覺的台詞時,魯思法旅館周圍的火焰立即消失了。


火焰更像是消失了,而不是被撲滅。


如同海市蜃樓般消失的火焰……


“我的天啊!”

“哦!”


完全沒有損壞建築物! 人們忍不住驚嘆。


本該被燒焦的旅館,除了有幾處小小的燒痕外,其他的都沒事。


就連盆栽也沒有被燒毀。


對此我也忍不住感到震驚了。


“薩爾南茲小姐,你為什麼要買這種魔法道具?”


能無聲無息地爆炸的魔法道具是一回事,但能製造假火焰的魔法道具呢?


似乎有人會出於惡意出售或購買這種東西。


我認真地思考了繼續這樣放任勒戈貿易中心行不行。


我很擔心克麗絲蒂爾會不會在這第二次的人生中開始一場革命或其他什麼的。


‘那宛如咬開草莓時漸漸融化的味道……’(參考 Red Velvet 歌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f2INebOc)


“哎呀,突然這樣用了些以太我頭暈呀。​​”


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說了一些其他的話。


‘哦,對了,這件事。’


“請把手給我。”


克麗絲蒂爾笑了笑,連忙伸出右手。


她從遠處偷偷地使用了她的以太,以阻止可勞奵往旅館倒水。


我用一隻手臂抓住她的肘部,開始通過我們的接觸點輸送以太。


‘看她的膚色,好像沒那麼嚴重啊。她是那種不太會表現出疲勞的人嗎?’


“辛苦你了,薩爾南茲小姐。 嗯?!”


我突然覺得腳下的地面好像突然消失了一樣。


在感覺到大量以太離開我的身體的奇怪熟悉感後,我有點站不穩。


同時,有人抓住了我的後頸。


‘不,以太是在他抓住我的脖子後才流失的嗎?’


我焦急地轉身。


“皇子殿下。”

“……”


‘這混蛋怎麼臉色這麼蒼白? 他是害怕克麗絲蒂爾真的會毀掉旅館嗎?’


“請放開我。 為什麼在人跌倒的時候,你會抓住人的脖子?”


皇子像推開我一樣鬆開了我的脖子。克麗絲蒂爾也很快道歉。


“對不起殿下。 我一定是太累了,吸收了太多以太。”

“沒關係,下次小心點。”


我輕輕回應。


因為時間緊迫,我們同意了我將會通過物理接觸提供以太。


因為克麗絲蒂爾從來沒有用過這種方法,所以要做到這樣的控制肯定不容易吧。


‘等一下,那我剛剛是不是答應了會有下一次?!’


“不!伯爵少主!”


我們聽到有人喊叫。我們轉頭看像聲音的主人。


村民們已經朝那個方向看去了。


“可勞奵 格林。你會因為侮辱皇室,偷走盧卡斯村村民的恩賜,而成為芙蕾德利克女皇陛下的囚徒。”

“那不是真的,少主! 我是無辜的!”


可勞奵被士兵們扶著,看上去一團糟。


皇子在昨天的午飯後聯繫了領主,要了些人手。


天一亮就躲在村子外圍的士兵們把囚車開過來,把可勞奵綁起來。


“證據、都沒有證據!”

“我們有證據。這些,是你侄子莫里斯的繳費簿。”

“……你說什麼?”


可勞奵的眼睛睜得大大的。


埃莉莎白副隊長從口袋裡掏出一堆舊文件,臉上沒有一絲笑意。


她灰色的眸子冰冷得像劍尖。


“這是過去十年的記錄。 我們需要對筆跡進行鑑定才能確定,但我覺得它應該是你的吧。”

“那個,為什麼……”


可勞奵的嘴唇在顫抖。


她臉上的笑容頓時消失了,是件很詭異的事情。


“莫里斯! 我叫過你要馬上燒掉那些的!”

“姑姑,是你做的不對。你知道的……”

“你這個該死的貪吃鬼!到最後你竟然要弄死我?! 你怎麼能稱自己為家人?!”


可勞奵朝莫里斯吐口水。 然而,在唾液到達莫里斯的臉上之前……


– 唰!


一大滴水珠濺在了可勞奵的臉上。


被冰冷的水和口水濺到的可勞奵茫然地看著前方。


“可勞奵小姐,你為什麼要活得像你父親一樣呢?”


夾在兩人中間的克麗絲蒂爾,用憐憫的語氣說道。


旅館老闆看著她,水從她的頭髮上滴落下來。


“我知道你父親創造的、手掌般大小的世界對你很重要。我也理解你已經習慣了,但是,你無法擺脫過去,這讓我還是有點難過。你應該三十二歲了。”

“我、我……”


可勞奵的聲音在顫抖。


這大概是她這輩子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


“聽說你前兩天晚上在夜市對這些人做了什麼,我忍不住笑了。無論你走到哪裡,人都是一樣的呢。這也與繼承有關係吧。你這唯一的人生,你為什麼要活成這樣呢?”

“我的父親……”

“我希望你能把這視為第二次機會,格林小姐。這是一個你出獄後成為一個全新的人的機會。”

“……”


克麗絲蒂爾毫不猶豫地轉身。


埃莉莎白副隊長迅速回過神來,用下巴向士兵們示意。


士兵們將可勞奵安放在車隊的馬車上,準備啟程前往領主城堡。


曾經是旅館老闆的女人,臉色徹底蒼白。 那是失去一切的人的臉。


禁衛軍讓旁觀者退後,再次駐守在囚車旁。


克麗絲蒂爾向我們走來。


她對著呆呆站在這裡的皇子和我露出燦爛的笑容。


*


“你想我陪你去見皇子殿下嗎?”

“嗯,如果你要我這樣說……是的,殿下。請陪陪我吧。”


我眨了好幾下眼睛。


站在我坐的馬車前的克麗絲蒂爾說著難以置信的話。


可勞奵被帶走了,村民們一邊哭一邊向我們鞠躬。


旅館的經營問題和一些政治問題仍然存在,但我對此無能為力。


我們在沒有發生什麼問題的情況下處理了這個大問題,所以我認為我們現在只需要前往杜恆領地,但主角顯然有話要對帝國皇子西德利克說。


“……我明白。”


我示意本澤明和加尼邇我會沒事的,然後和掛了在我脖子上的戴米一起下車。


我通常會拒絕她的請求並讓她一個人去,但自從我們到達盧卡斯村後,克麗絲蒂爾和皇子已經很親近了。


這對我來說還不錯,因為如果我稍微幫一幫他們,他們可能會讓他們超越界限,成為情侶呢。


昨天兩人在後院散步的時候,商量好今天的計劃了。 看到他們在沒有我的情況下做事,那個畫面真的很美好。


我給它一個五星評價。


– 敲敲。


“殿下,傑希王子和克麗絲蒂爾小姐求見。”


不用走多遠,皇子的馬車就在我面前。


一開門,他那橘黃色的眼睛就瞪著我,就好像一直在等我。


‘冷靜點,不是我。’


“皇子殿下。”


克麗絲蒂爾優雅地鞠躬。 皇子終於轉頭看她。


“你有什麼事?”

“那個,咳咳。 我的建議……”


克麗絲蒂爾掙扎著說不出話來。 我用焦急的目光看著她。


我想知道媒人在安排人見面的時候是不是也有這種感覺。


“非常感謝你聽取了我的建議。你本可以立即將旅館老闆送進監獄,但你按照我的請求給村民們一個機會了。”

“照顧陛下的臣民是我的職責。”


他冷漠無情地的低聲回答。


“而今天……感謝你多方面的努力。”


克麗絲蒂爾強調了‘努力’的部分。


皇子隨後轉過頭來瞪了我一眼。


‘為啥要這樣瞪我?’


//////



翻譯者的小角落~

克麗絲蒂爾:登登登登!火焰噴射器!(拿出西德利克

我不知道是不是這樣,但我就有種感覺….


還有下面這個!是我根據28話畫的,在我腦海揮之不去啊~(但一直沒時間畫所以擱置到現在了哈哈哈哈哈





349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