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8 - 皇子睡不著覺 (1)

已更新:2021年12月11日

“你要說的就這些?”

“是的,皇子殿下。”


對皇子直率的問題,克麗絲蒂爾的回答十分爽快。


他們看起來就像兩個 Ebay 用戶完成了一件二手商品的交易。 (ebay是一個全球民眾上網買賣物品的線上拍賣及購物網站)


‘這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浪漫啊……哦,也是呢,浪幻小說的兩個主角可能比我這樣的#永世孤獨 更加了解浪漫吧。”


“那我就不再打擾你,先行告退了。”


皇子用下巴輕輕准許了。


克麗絲蒂爾連忙躬身離開馬車。


在我考慮著要不要跟她一起回去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也需要見見皇子。


我走近馬車之前,先確認了克麗絲蒂爾正在離開。


“我也有話要對你說,皇子殿下。”


他默默地挑了挑眉。這小子的肢體語言真的用得很出色呢。


我平靜地繼續說話。


“我想紅衣主教布緹璦已經告訴過你了,但我想我還是應該親自跟你說。”


皇子應該知道,我同意跟他合作了。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提供什麼有意義的幫助,但我說過我會幫助他贏得魔獸大討滅,從火星那裡獲得智慧之劍。


然而,我從未對他說過任何話。


我認為利用這個機會表明我的動機和意圖是件好事。


我看向坐在他對面的皇子的侍從大衛。


“大衛在這裡聽可以嗎?是跟薩迪有關的事。”

“咳咳! 咳! 呃!”


大衛開始劇烈地咳嗽。


他神色焦急,從口袋裡掏出手帕,摀住嘴繼續咳嗽。


“大衛,你沒事吧? 要不要叫御醫啊?”


中年男人喘不過氣讓我有些擔心。


他搖了搖頭,勉強說出了幾句話。


“我、咳! 我被自己的口水給、嗆到、咳咳! 請不用、咳咳!”

“你不用擔心大衛,他是知道的。”


皇子低聲說道。


照料皇子這麼久的人,知道他有一個私生子也很正常吧。


我點點頭,左右看了看。


大家都忙著準備出發,現在皇子的馬車附近,正好沒有人。


我的聲音變得更小了。


“我會以懺悔祭司的身份正式參加魔獸大討滅,但我希望你能得到智慧之劍,皇子殿下。 那個聖物……我知道你是給薩迪用的。”


他立刻皺起眉頭。


皇子似乎想說什麼,卻又無法輕易說出口,彷彿在思考著該從何說起。


我感到有些少不舒服,便問了一個問題。


“我錯了嗎,皇子殿下?”

“理論上來說,你是對的。”


彷彿過了永恆後,他低聲回答道。 ‘要麼對,要麼就錯。 理論上是對的是啥意思?’


我對他不真誠的回答咂了咂舌,然後說了最重要的話。


“那我會盡力幫忙的。 皇子殿下,希望你的兒子不要再痛苦了。”


“你剛說的…?”

“傑希王子?”


我聽到遠處有個車夫在找我。


看來現在真的是時候該走了。


我不想皇子又說我耽誤時間,所以便鞠躬並離開了。


我看到大衛的臉還埋在手帕裡。我有點擔心他不是他所說的那樣沒事啊。


*


“殿下,我看到那邊的主城了!”


– 咿——


加尼邇用明亮的聲音喊道。


戴米在試著爬上窗戶,所以我抓住了他黑色的肚子,撐起他讓他看看外面。


本澤明也順著加尼邇的手指轉過頭。


“哇……”

“是不是和皇宮很不一樣呢,殿下?杜恆侯爵的城堡因其極其悠久的歷史而備受推崇。”


本澤明很好地向我解釋了。


這個景觀讓我讚歎不已。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的領主城堡被一層薄霧籠罩,顯得高貴而凝重。


在棕灰色的城堡後面,我可以看到一座巨大的山峰,看起來像動物的牙齒一樣鋒利。


峰頂雲霧繚繞,宛如一面雄偉的屏風。


離開盧卡斯村,經過三天的旅行,我們終於到達了杜恆領地。


“帝都地勢平坦,但東邊山巒很多欸。”

“是的,殿下。 邊境方向有一大片山脈。 除了有河流的東南端,帝國東部的地區大部分都有類似的地形。”


本澤明的解釋聽起來像是一位有豐富經驗的導遊。


他在教我任何東西的時候看起來都很開心,所以每當我對什麼事感到好奇時,我也總是問他。


“智慧之劍應該就在那附近了。但我想我們這裡離它太遠,看不到了。”


他指了指主城前的平原。


類似蘆葦的植物隨風飄揚著。


我們走近領主城堡時,我輕輕點了點頭,欣賞著它的樣貌。


我不禁想,要是恩世和大哥也能在這裡跟我一起看看就好了。


“殿下,直到明天你可以在領主城堡休息。杜恆侯爵今晚要舉辦歡迎晚宴,不過規模應該不大,因為皇子殿下不喜歡這樣的事情。魔獸大討滅是在後天一早開始。”


加尼邇給我安排了日程。


“由皇子殿下長大成人以來……”


我繼續說著,微微皺了皺眉。


“他這幾天是不是有點奇怪?”


兩人聽到我的問題,都歪著頭。


‘等等,我不可能是唯一感覺到的人吧。’


“雖然他平時也是這樣,不過從三天前開始就顯得特別的冷淡了。他會對我們住過的每家旅館的老闆都會嘮叨一番,每晚都在院子裡揮舞著他的劍。”

“嗯。”

“我不知道欸……”


他們的反應不是很自信。


“我能理解為什麼皇子殿下在經歷過盧卡斯村的事情之後,會翻看其他村的旅館的記錄,或者威脅那些老闆們。”


本澤明冷靜地回答。 我同意這一點。


可勞奵 格林事件對於未來皇帝來說是無法接受的。 他可能擔心其他地方會發生類似的罪行。


不過,皇子的言行,卻顯得冷靜了許多。


‘是食物不合他的胃口嗎?’


“此外……”


加尼邇小心翼翼地回答。


“皇子殿下向來如此呀,殿下。”

“嗯?”

“既然你這麼一說,我想,自從殿下你進入皇宮之後,他的心情已經輕鬆了許多吧。”


‘他這樣是更放鬆?’


本澤明看到我的表情補充道。


“能和皇子殿下進行簡單對話的人並不多。 大概只有女皇陛下、紅衣主教大人、埃莉莎白副隊長和大衛先生了。 就算是杜恆侯爵,要是他在殿下面前也會冷靜下來。”

“<里司特雙周刊>甚至還給皇子殿下起了個綽號呢。我想好像是冰之皇子什麼的……”


這讓我不寒而栗。


我猜這是貝黎亞德夫人的好事吧,畢竟喜歡想出奇怪綽號的只有她了。


“哦,多完美的時機呢,我在那邊看到杜恆侯爵了。”


本澤明指著某個地方。 我再次看向窗外。


有一個男人,淡粉色的眼睛裡閃爍著櫻花般的光彩,優雅地揮舞著手臂向我們打招呼。


‘這傢伙永遠不會改變啊。’


*


“再次歡迎殿下和諸位來到我的城堡!感謝各位!”

“為皇子殿下喝彩三聲!”

“乾杯!”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爽快地喊道。隨著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響起,他拿起了酒杯。


身為遊藝高手的侯爵,即使以沉默的皇子為中心,也能讓所有人都樂呵呵。


‘我從未見過這樣的人啊。’


正如加尼邇所說,參加歡迎晚宴的人並不多。


包括我們皇子的使者、杜恆家族的人以及他們的心腹在內,大約有五十人。


我坐在宴會廳前長長的貴賓桌的盡頭,利用我的角落座位大吃特吃。


埃莉莎白副隊長坐在我的左邊。


杜恆侯爵和克麗絲蒂爾坐在貴賓桌的最右側,他們已經在調酒了。


‘他們在把紅酒混進啤酒裡欸……’


“基本上就和上山尋寶差不多啊。”

“埃莉莎白副隊長,魔獸不是寶藏啊。”

“可是呀,每次抓到一個,你的分數就會增加,如果你的分數是最高,你就會贏。牠們可以說是寶藏吧。”


禁衛軍副隊長擺出燦爛的笑容,喝了一口雪利酒。


我們一到杜恆領地,終於可以下班的埃莉莎白副隊長喝著酒,看起來和春季舞會後的第二天一樣精神煥發。


她說,自從她入了禁衛軍之後,她就沒有參加過魔獸大討滅,但作為帝國貴族,魔獸大討滅的規則和玩法她都知道。


“你應該在來這裡的路上看到了大山脈吧。在最低的山峰有一個大洞穴,我們稱之為杜恆地牢。”


‘地牢……這世界真的什麼都有啊。’


我一邊嚼著一塊柔軟的烤鴨,一邊等著她繼續說下去。


鴨子柔嫩多汁,苦橙醬汁也很好吃。


“每年這個時候,地牢裡的魔獸都會出來襲擊領主城堡和附近的城市。結界是沒有用的,因為每年都有不同種類的魔獸出來。而其中一些傢伙肯定設法逃離了城堡。 這就是比賽從山上開始,而在領主城堡的平原上結束的原因。”


我也知道這件事。


甚至有不少魔獸,在無數貴族和皇室的攻擊下,從火星那裡逃了出來,到達了智慧之劍的所在地。


他們的本能讓他們對這件聖物產生了反感,並引導牠們去攻擊它。


“打倒魔獸最多的人是佔優勢,但一般都會給捕獲最大,最兇猛的魔獸的人加分。質量重於數量。”

“是這樣啊。”


我回應了她,看了眼坐在埃莉莎白副隊長左邊的皇子。


那張漂亮的臉上沒有一絲笑意。


平時只是一般喜怒無常的小子,來到南方之後,似乎變得超級喜怒無常了。


“你覺得皇子殿下能贏嗎?”

“當然。”


埃莉莎白副隊長立即回應。


“雖然承認這一點讓我很痛苦,但在體力上,恐怕只有陛下才能擊敗皇子殿下了。”

“他最近的狀態好像不太好啊。”

“皇子殿下的情況?”


她灰色的眼睛睜得大大的,她看向了她的左邊。


皇子感受到了我們的目光,回頭看了我們一眼。


他依舊銳利的眼神讓我覺得他是因為勝利的壓力而在緊張著。


我想不出任何其他原因來解釋為什麼他最近幾天這麼敏感了。


我簡單地無視了橙色眼睛的注視,喝了一口橙汁。


‘看這小子都不小了還這個樣子。’

*


“……他以為我是我的兒子。”

“咳! 你終於知道了?! 哈哈哈哈!”


埃莉莎白一邊尖叫一邊大笑。


她笑得太大聲,聲音在貴族接待室裡迴盪著,然後她把臉埋在大衛緊急遞給她的沙發墊上。


如果她笑得太大聲,杜恆侯爵可能過來看看有什麼好笑的。


埃莉莎白一巴掌拍在大衛的胳膊上,一副快要哭出來的樣子。


侍從能夠忍受她的巴掌,是多虧了他這些年所建立起來的堅韌。


“大衛先生,你是怎麼做到的? 你怎麼能不分享這麼有趣的消息啊?”

“老實說,這是我一生中最艱難的障礙啊,少主。”

“啊! 我該怎麼辦?! 傑希王子!”

“喬治。”


西德利克用她的中間名叫了她,他的聲音因憤怒而沸騰。


這是他叫她控制自己的方式,但埃莉莎白做不到,又把臉埋在墊子裡了。


傑希王子把誤會的事情告訴她的時候,她差點笑暈過去了,但發現對方終於知道這件事後,就讓她忍不住要笑出聲來。


這……這實在是太過分了。 眼淚終於開始流了下來。


“我、呼、我之前告訴過你。 我寧願承認真相,也不願受到這種誤會吧。”

“……他是怎麼不覺得我們是同一個人?”

“你說什麼鬼?! 你是說你想讓他查出真相?!”


埃莉莎白笑著指了指。


皇子用複雜的目光俯視著自己的密友。


這三天來,他的心思一直很混亂。


他不知道是該對向自己隱瞞了這種誤會的埃莉莎白生氣,還是該無情對待竟敢相信自己有私生子的王子。


然而,無視了埃莉莎白的暗示的是他,利用了王子的善意的也是他。


怎麼會變成如此不幸和不誠實的情況呢?


這和他變成孩子的時候沒什麼兩樣。


“咳咳,咳咳。 但不是這合情合理嘛? 以太耗盡的症狀有很多,但你所擁有的卻是獨一無二的。甚至連書本上都沒有提到。”


埃莉莎白假咳了幾聲,然後繼續說話。


“另外,你使用的以太是一個秘密。 他會認為你們是不同的人的原因是可以理解的吧。”

“所以說,你覺得這是我的錯。”

“哈哈、哈哈。呼哈。”


伯爵少主再次趴在墊子上大笑起來。 皇子輕輕嘆了口氣。


//////


翻譯者的肚子餓角落:

大衛…你比埃莉更慘啊…為你祈禱 ;v;

這…這..香橙煎鴨胸..嘿嘿吸溜吸溜




413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