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49 - 皇子睡不著覺 (2)

已更新:2022年5月15日

“殿下,你喜歡這座城堡嗎? 當然,你沒理由不喜歡這個地方吧!”


‘既然你自己已經有結論,那為什麼還要問我?


“這座城堡實在是太美妙了。感覺就像是從一幅畫中走出來的呢。”

“哈哈哈!那樣的評價我也不是第一次聽到呢。 殿下,你的審美觀很好啊。”


此刻,我正和已經激動萬分的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一起在領主城堡前走著,尋找來自火星的智慧之劍。


映入我眼簾的銀草般的植物,不停地搖曳著。


而侯爵也在全速地閒聊著。


我陷入了這樣的處境並沒有什麼原因。


昨晚的歡迎晚會結束後,我一直睡到上午10:30,然後悠閒地吃著休息著……


– 庫嚕嚕———!


‘啊對了,戴米。我們要去看你的朋友們啊。‘


我看到戴米求我抱起他後,我終於想起來了。


我來這裡的原因之一,是為了看戴米的小熊貓家族,另外兩隻神獸。


我想為戴米騰出一些時間來跟他們打個招呼,確保他們過得很好,畢竟也有很長時間沒見到他們了呢。


跟預想的一樣,本澤明和加尼邇正打算跟我一起去,但結果在走廊上碰巧遇到了杜恆侯爵……


在那之後,嗯……發生的事情很明顯了吧。


‘能容我加入嗎?’


侯爵說他是與神獸接觸最多的人,會親自護送我,讓兩個一臉疲憊的侍從在房間裡休息。


這個尷尬的組合就是這樣產生的。


當然,我是唯一感到尷尬的人,但侯爵似乎很興奮。


– 咿!


“戴米,別在馬背上胡鬧。你的馬朋友在工作呢。”


— 咔嚓,咔嚓……


我趕緊抓住正想爬上馬頭的戴米,把他抱在懷裡。


這是我第一次騎馬,但奇蹟般地,傑希王子的身體記住了馬術。


我成功避免了成為一個已經28歲但連上馬都不會的王子。


‘他會騎馬,卻就怎麼不會扔匕首呢……’


“他們這邊在搭帳篷,所以我們最好從這邊繞過去呢,殿下。”

“啊,好的。”


侯爵用戲劇性的手勢指向那邊。


我離開領主城堡的時候都沒想到平原上原來還有很多人,但現在看到這裡已經擠滿了準備明天的魔獸大討滅的人。


我跟著侯爵的嚮導,穿過帳篷。


然後,我看到能讓我下巴掉下來的東西了。


“……這些都是觀眾席嗎?”

“正是! 殿下是不是很震驚呀?我肯定你是吧! 這場比賽將是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啊!”


侯爵淡粉色的眼睛像彎彎的月牙般捲曲了。


我看著穿過兩側平原的 10 層看台,無法合上下巴。


兩排座椅相距約100m,每一個看起來至少有300m長。


任何人都會認為這看起來像一個大型戶外體育場。


用來阻擋五月炎陽的熱力的白色帳篷似乎不僅覆蓋了座椅的頂部,還覆蓋了側面和背面。


現場擠滿了拉緊著布、把樁插進地裡、喊叫、用手臂圍成圈的人。


他們有部分注意到侯爵和我的到來,向我們鞠躬了。


我和他們打了招呼,看了看山脈和體育場。


“你們會將山上出來的魔獸趕到中央兩側。”

“更準確的說,是魔獸拉動了參與者。火星的智慧之劍就插了在那兒了。”


杜恆侯爵指著體育場的中央。


我可以看到遠處有什麼黑色的東西,在溫暖的陽光下閃閃發光。


我的頭腦有點空白,我騎著馬走向它。


– 咿——


“對對,我們到了。”


戴米爬上我的胸口並坐在了我的肩膀上。他一定是再也無法控制住自己了吧。


看到侯爵下馬後,我也一隻手扶著小傢伙,下馬了。


我將目光放在草地上,向前走去,直到聖物的出現。


我感覺自己好像停止了呼吸。


被漫不經心地刺入泥土、漆黑的劍,彷彿沒有一絲光能穿透它。


它大約有一半被埋在了地下,但我能看到的部分卻是完全乾淨的,連一粒灰塵都沒有。


除了劍柄底部有血紅色的寶石外,刀柄和刀身下的區域也都是黑色的。


它看上去無比的生機勃勃,彷彿是昨天剛被刺進去的,但又顯得無比的古老,彷彿比什麼都要早存在於此。


這是一把千百年來,無數人想要拔出的聖劍。


這是火星的智慧之劍。


“……是鋪天蓋地的以太啊。”


過了好久,我終於分享了我的想法。


戴米從早上就開始嘮叨的原因,以及我現在感覺自己好像在一個巨大的篝火前的原因,可能都是因為這把劍。


其實它並不滾湯,也沒有讓這片區域變得溫暖,但我能感覺到壓倒性的火屬性以太的存在。


這讓我覺得這才是聖物該有的樣子。


甚至它們存在的理由也不同於人類為了方便而創造和使用的物品。


這是全能之神的心意和能力的體現。


“所有的祭司每次看到劍都會說同樣的話呢。”


侯爵幾乎像在哼唱一樣繼續說話。


“很漂亮吧? 魔獸至少會經過這裡一次去攻擊聖物,然後參與者們就會紛紛下來追趕了。智慧之劍堪稱大賽之花呢。”


然後他看向草地的一側。 戴米的反應比我還快。


– 咿!


— 嘰!


– 噗嚕!


兩隻小熊貓跳了出來。


侯爵說神獸總會靠近聖物,而那一定是實話吧。


值得慶幸的是,他們倆看起來都很健康。


戴米懸在我的右臂上,所以我輕輕地把他放在地上。


看到這些小傢伙在這遙遠的領地再次相見,我不禁笑了起來。


– 庫嚕嚕嚕……


– 咿?


– 噗!


他們三人成一個球,在地面上滾來滾去,就像告別那天一樣。


侯爵繼續說話,而我擔憂地看著他們,害怕他們會被智慧之劍弄傷。


“我聽說你會是以一個團隊去比賽呢,殿下。 你會與皇子殿下、埃莉莎白副隊長和麗絲蒂爾小姐組隊。”


我看向他。


‘我還是第一次聽說欸……’


我幫助皇子是一個既定的事實,埃莉莎白副隊長可能也在做同樣的事情,但我想麗絲蒂爾也在我們的團隊中吧,畢竟她就像搭配什麼也好吃的配菜一樣,很討人喜歡。


當然,這只是暫時的結盟,一回到皇宮就會結束的。


“你沒有錯。”


當他微笑著問一個不同的問題時,我給出了間接的回答。


“你認為我該相信你嗎,傑希王子?”

“……你剛剛說了什麼,杜恆侯爵?”


我反問道。


我意識到從某個時候開始,只有他的嘴唇在微笑。


他淡淡的眸子裡,似乎帶著一絲懷疑。


‘我不知道他居然能擺出這種表情啊。’


“對不起,殿下。 我知道皇子殿下和紅衣主教大人選擇了你。 然而……我已宣誓效忠芙蕾德利克女皇陛下。 在你得到陛下的完全信任之前,我不能放鬆警惕。”


侯爵優雅一笑,低下頭。 這是表達他的歉意的一種姿態。


當我在整理思緒時,我久久地看著他。


他是說與紅衣主教布緹璦和西德利克皇子不同,女皇還不信任我。


我很難接受該死的皇子混蛋已經很信任我的事實,但把女皇也納入討論就有點麻煩呐。


我沒有做任何事情讓女皇看好我。


她最好不要看到我。


“杜恆侯爵,你是女皇陛下的親信,所以我相信你知道皇子殿下的秘密吧。”


不過,我還是無意在侯爵心中留下任何懷疑。


我是一個不能在這裡樹敵的人。


“你說秘密……”

“我不能忽視一個受傷的孩子。”

“我的天啊。”


成年人原本輕鬆的臉色瞬間僵硬。


侯爵抬手摀住了嘴巴,瞳孔顫抖的看著我。


‘所以這傢伙確實知道那件事啊。’


“我這樣做不是因為我想從女皇陛下或殿下那裡得到什麼。我只是在幫助他而已,不然的話我的內心不會得到平靜呢。你不用考慮得這麼複雜啊。”

“……沒想到你會知道,殿下! 我的天啊!”

“我不知怎麼就發現了這件事呢。請不要擔心,我沒有與其他人提起過。”


侯爵連忙單膝跪在我面前。


我倒吸一口氣後退了一步。


“你在做什麼,杜恆侯爵? 人們在看啊。”

“我現在知道了。皇子殿下會依靠你是有原因的,傑希王子。”

“誰依靠誰? 我們現在說的是同一個皇子嗎?”

“我沒想到你居然會帶著一塵不染的本意,心無雜念地幫助著皇子殿下……還請見諒鄙人的愚昧無知!”


‘等等,我們剛三分鐘前的氣氛不是挺緊張的嗎?雖然我已經知道了,但為什麼這人怎麼會這麼極端啊?’


“你說你懷疑我……”

“我今天會去懺悔的。如果我被問到我的罪過,我會回答說,當我遇到傑希王子時……”

“在你反省期間,我就去摸一下智慧之劍吧。”


‘啊,隨便吧。’


我離開了那個心情搖擺不定的男人,迅速抓住了火星的智慧之劍。


本來想悠閒地檢查一下的,卻因為那傢伙的愚蠢而沒能做到。


‘該死的。’


*


“但是劍出不來,所以我踢了它。對不起。”


[我明白了。但你這樣做是不對的喔,索菲。]


我盡量溫和地回答。


我能聽到木窗另一邊的孩子輕敲她腳的聲音。


當我想著接下來該說什麼時,我幾乎忍不住笑聲。


到現在為止我聽過很多懺悔,但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可愛的小懺悔者。


我目前正在履行我來到杜恆領地的‘職責’。


我身為祭司的工作是聆聽魔獸大討滅的參加者們的懺悔,但因為今天早些時候侯爵開放了領主城堡的懺悔室,所以我的日程就被推遲半天了。


畢竟我明天才會開始忙,所以這對我來說其實很有幫助。


但是侯爵,他真的……他看起來很正常,但他的大腦卻一點也不正常。


多虧了他,小懺悔室的門前從傍晚開始就人山人海。


幾乎每一個來領主城堡做客的貴族都排成了一排。


此刻坐在懺悔席上的,正是快五歲的蘇菲。


這個以韓國算法來說快六歲的女孩,說她是和參加比賽的媽媽一起來的。


‘我想起了恩世還是這麼小的時候啊。’


“我現在會受到懲罰嗎?”


[這不會是一個很大的懲罰。 蘇菲還小,所以你會受到一點懲罰吧。]


“可是我一點都不想受到懲罰欸……”


[老實說,叔叔我之前也想拔起智慧之劍,但它也是動也沒動呢。]


“你也踢了它嗎,殿下?”


[不,我不能這樣做,因為有些先生在看著我呀。]


孩子對我的評論笑了。我也苦澀地笑了笑。


更具體地說,我不是想拔劍,而是許願。


我先向全能之神祈禱,以防聖物不理解我的願望,然後還滿懷希望地把以太導入其中。


然後我緊緊地握著劍,拼命祈禱。 我祈禱它讓我回家。


結果呢? 對,我還在這個身體裡。


就是啊。我不可能那麼容易回家。


[蘇菲整個星期都必須吃掉她所有的蔬菜。你踢球時也必須只能將球踢到外面,並確保在你踢的那個方向沒有人在。這就是你的補贖。]


“哦……但是青椒不好吃呀……”


對我嚴厲的態度,孩子的聲音聽起來很沮喪。


蘇菲沙沙作響了一會兒,然後離開了懺悔室……


– 咔啦!


“再見,殿下!”


她急忙推開房門,恭恭敬敬地告別。


她媽媽一定是問她有沒有跟我說再見吧。


我回答孩子後,淺笑起來了。緊接著,是從外面傳來很混亂的雜聲。


一定有新客人來了。


我以為我可以再多聽一個人的懺悔後就能休息了。


– 咔啦!


另一邊的門又被砰的一聲打開了。我能聽到某人的衣服沙沙作響。


“蘇菲?”

“那是誰?”


耳邊傳來熟悉的低沉聲音。 我焦急地看向窗戶。


“皇子殿下?”

“你也告訴了那個蘇菲嗎?”


‘他說什麼鬼?’


我趕緊傾身,透過木窗往外看。


透過窗戶上緊密編織的圖案,我可以看到他橙色的眼睛在燃燒。


他龐大的身軀正在折磨著那張小椅子。


我不明白為什麼這個混蛋現在會在這裡。 是為了明天的魔獸大討滅嗎?


“皇子殿下是來懺悔的嗎? 對了,你剛才插隊了嗎?”

“現在連侯爵都知道了。”

“知道什麼,皇子殿下?”

“……”


西德利克王子閉上了嘴。就連四歲的蘇菲也比他更擅長說話呢。


來懺悔就懺悔啊,有怨言就說出來啊,可是皇子卻跟他兒子一模一樣。


這顯然是業務阻礙吧。


//////


翻譯者的花心角落:

哈哈哈哈懺悔吧,豈敢欺騙我們家傑希!笑死,就看傑希或混蛋皇子什麼時候開竅吧哈哈哈哈哈!


P.S.啊…嘶…就、就最近看上了一個熱血戰鬥系列想翻譯…但就我的搞笑戀愛北方公爵已經被我放置了快一年….呃……再想想吧TvT


305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