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 - 滑水道(2)

已更新:2021年10月31日

「……我從未見過如此巨大又明亮的聖域呢。」


本澤明似乎知道一些事,與我不同。我在這種意外的情況下就猶如一個破玩具。


我花了大約10秒鐘才意識到這個,「在地面上召喚一個金色圈圈」是我的能力。


看到這個只會在遊戲中見到的東西發生在我身上,到現在這一刻我仍然感到非常困惑。但是感覺如果我問「這是啥?」會顯得我很愚蠢。


[總之,孩子們不會因為我而受到傷害。本澤明,你也是。]


我的聲音再次迴響,就像我在卡拉OK吧一樣。


地面上的圓圈逐漸變暗,直到消失不見。似乎它明白我已經說完我要說的話,所以才消失。


「我會相信您的,畢竟殿下連神諭也使用了呢。」


「……」


現在的本澤明是我整個星期中見過最開朗,最溫柔的本澤明。


我沒有回應。


要控制面部表情好難。而且回到房間後,我需要繼續學習超多東西。


「聖域」、「神諭」……還有今天的本澤明為什麼會這麼奇怪。


我開始變得焦慮不安,就像一位還未溫習完所有課本內容就去考試的學生。


* * *


「加尼邇,我們來聊一會兒吧。」


我合上了教科書,呃...就是那本神學的,並阻止了這個小男孩走出去。


加尼邇能有多高興今天早上就多高興,但現在卻顯得異常焦慮。


他在為我準備午餐時臉色蒼白。而每當我嘗試向他搭話,他都會尷尬地笑起來然後不知嘀咕著什麼。


「是的,殿下。」


「坐下。你吃午飯了沒?」


男孩小聲地說他吃了。我可以看到他金色的瞳孔在顫抖。


他一定從本澤明那裡聽說了什麼, 或者事情嚴重得他不可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本澤明,那個在早些時候讓我非常焦慮的傢伙自從我散步後就一直不見踪影。


他沒有回答我的任何問題,就這樣子消失了。


「本澤明剛才在花園裡跟我說了些奇怪的話。你知道嗎?」


「噫。」


所有人也知道他知道的東西很多。


加尼邇也許是很敏銳,但他似乎不擅長演戲或說謊。


還是這是因為是我,所以他沒想過要隱瞞?


「如果這件事和我有關係,我覺得我有權利知道吧。」


‘我肯定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我告訴我自己,儘力抑制內心的不祥之感。


在這一星期,我行事一直都極為安靜,從未遇到過皇子,就如同我計劃一樣。


我從沒聽說過有關克麗絲蒂爾——<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另一個世界的貴族大小姐>的女主角的事情。


這意味著,我和男主角也從未有過任何交集。


「嗯,殿下……你知道的,就……」


我冷靜地等待他的解釋。


年紀大了,我知道催促孩子們快點說只會起反作用。


至少與恩世一樣呢。


「呃……有小偷出現了。」


「嗯?」


'什麼?小偷?不是間諜而是竊賊?’


我有點好奇讓我不得不聽本澤明說那些莫名其妙的東西的神奇道具是什麼。


加尼邇看到我震驚的表情後,似乎放心了。


「您真的完全不知道這件事呢,殿下。我就相信會是這樣的。」


「本澤明甚至提起了殉教者啊。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我至少應該了解一下,即使這件事與我沒關係也是呢。」


我突然有種感覺……一定是有個重要的事件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發生了。


這可能是推動成了大小姐故事發展的事件。


即使我盡力不被河流沖走,一塊小卵石也不會變成巨石。如果水流太強,到最後甚至會隨波逐流。


在那種情況下,我至少想知道我會把我自己托付給它的那條河是什麼樣子和水流的快慢。


「我聽說有件寶藏……聖物不見了……」


–敲敲。


聽到低沉的敲門聲後,我們倆都停止了說話,看向了門。


「請進來。」


本澤明打開門進入。加尼邇迅速從座位上站起來。我對他一直在做什麼感到好奇,但他先開口了。


「殿下,您有一位客人。」


「客人?」


「她是皇家禁衛軍的副隊長,埃莉莎白 穆特。」


‘我擦!’


「我不記得我和她有會議的計畫呢。」


「抱歉了,殿下。」


一位年輕女子從本澤明的背後跳出來,恭敬地向我打招呼。


我焦急地站了起來。


她有一頭橄欖色的短捲髮和明亮的灰色眼睛。


她制服上許多的徽章都在炫耀著她的功績。


「在里司特帝國和維納楔安聖國的邊境發生了一起嚴重的盜竊案。我之所以要求召開這次緊急會議,是因為對於這件事,我對殿下有一些疑問。請原諒我無法提前通知您有關這次會議的事情。」


如果我不諒解她的話,就會顯得我很奇怪或者可疑。


我慢慢地點頭。


我吞了吞口水,知道除了和這個我連認識也不認識的女人開會以外,也別無選擇。就感覺我不久之前的想法變成了現實,然後打了我一巴掌。


先把河流放一邊……看來我似乎不小心上了滑水道了呢。


* * *


自從來到這裡以來,我唯一有偷的東西就是我呼吸的空氣。


我提醒自己並沒有做過任何虧心事,坐直身子。


「啊,殿下,您確實會喝沒有任何咖啡因的茶呢。」


穆特副隊長是第一個講話的人。


她品嚐了加尼邇帶來的芙蓉茶。我現在知道她說的是什麼意思了。


全能之神教會的祭師都不碰咖啡因和酒精等刺激物。


他們相信,如果被他們被迫醒著或者精神迷迷糊糊,他們就無法好好地使用神力。


這件事寫了在《全能之神教會的規條與信仰》的第一頁上,但只有那些最虔誠的祭師才會遵守這條規則。


當我在來到第一天要求喝草本茶時,本澤明和孩子們感到震驚是因為他們不知道傑希王子如此忠於教會的規則。


畢竟這個人被稱為聖國的無賴之徒,所以也挺正常的。


我只是碰巧真的很幸運而已,就像一頭公牛在後退時捉到一隻老鼠。


「聞起來真香啊。我也應該向皇子殿下推薦這個。他總是喝黑咖啡呢。」


「呃,您可以不用兜圈子的,穆特副隊長。」


她的目光似乎覺得我打斷她說話很奇怪。


但是,像西德利克皇子這樣的自虐狂喜歡特濃咖啡之類的資訊是我不需要的情報。


「我肯定您也很忙吧,穆特副隊長。您不是說這是非常嚴重的盜竊案嗎?」


‘最重要的是,我不想和你聊天那麼久啊。’


「說副隊長只不過是所有工作都要負個責任而已。我的頭銜幾乎只是空有榮譽呢。還請叫我埃莉莎白。」


她笑著說。我勉強地對她擠出笑容。


埃埃莉莎白副隊長是伯爵的女兒,並且是該頭銜的未來繼承人。她的地位絕不是只空有榮譽的。


「那麼,請原諒我會問您一些可能會令你反感的問題。」


皇家禁衛軍副隊長又喝了一口茶,然後才慢慢開始審問我。


當她手裡拿著茶杯時,我看到她左手上的戒指閃著光芒。


「能否請您告訴我3月17日晚上您在哪里以及在做什麼呢?」


「3月17日……那是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我只記得我有洗漱和入睡。」


我不太確定,因為我第一次在這裡睜開眼睛是在3月18日上午。


但這是我的私人侍從和本澤明監視員告訴我的嘛,所以應該也沒錯了。


「您有沒有在睡覺前或醒來後與外部的人有過任何的接觸?」


「沒有。如果您去問本澤明可能會得到更好的答案。畢竟我記不太清,當時太累了。」


「我也已經審問過他。他也給了我同樣的答复。」


‘這一定是本澤明失踪幾個小時的原因吧。’


我點了點頭。


「能否請您告訴我您在3月24日聯繫過的所有人?」


「昨天?嗯,加尼邇和雙胞胎來叫醒我。我穿好衣服後,本澤明也和我們在一起了。我在下午散步時有遇到一些園丁,但我還沒有記住他們所有人的名字呢。」


「大多數人也不會記住他們的名字呀。」


她的聲音聽起來好像是在抑制笑聲。


「您就像加尼邇告訴我的一樣呢,殿下。有人告訴我,您是個地位很高的人,但對侍從們都很慷慨,甚至對園丁也很尊重。」


我不能告訴她那是因為侍從們比我妹妹還年輕,而園丁們就在我父母或祖母的歲數左右。


「那樣做我會更輕鬆啊。」


我能真誠地說出的只有這句。感覺是個堅定而真實的回答。


「您是說您的侍從中有雙胞胎嗎,殿下?」


埃莉莎白副隊長迅速改變了話題。


「啊,他們長得不怎麼一樣,但只有他們的身高是相同的,是貝朗男爵的孩子。」


我跟她說了雙胞胎的事情。那兩個一直追隨著加尼邇的男孩都是13歲。


我告訴她自此後我再也沒有見過任何人了。


只有本澤明,加尼邇和貝朗雙胞胎是我正式的侍從,而其他待從只會在當他們四人需要幫助時才出現。


「我年輕時有拜訪過貝朗男爵的莊園。」


「……原來如此。」


「男爵夫婦都非常友善。我應該要寄個信,問問他們近況如何了。」


審訊肯定已經在沒有問任何重要事情的情況下結束了,畢竟她已經在談論這樣的瑣碎事呢。


然後她站起來,恭敬地告別我。


以這件事令本澤明差點在花園裏發瘋,以及加尼邇則整日都焦躁不安來說,現在事情在我看來是過於簡單了,特別因為是埃莉莎白副隊長也稱它為「嚴重事件」。


當然,因為我什麼都沒有做,所以我覺得這很正常。


「後會有期,殿下。」


我只微笑着看她走出去。


我不想再在如此意外的情況下看到皇子最要好的朋友了。


* * *


「殿下,今天一定很辛苦吧。」


加尼邇和我聊著天,給我帶來了一杯水,以防半夜我突然需要喝水。


當我回答他時,我正坐在床上讀著教科書,不,是《控制神力的理論與實踐》。


「你今天受到審問也很辛苦啊。盜竊案發生在那麼遠的地方,為什麼要質疑我們呢?」


「這是真的很辛苦啊,殿下。我完全嚇到了。」


男孩嘆了口氣。


在埃莉莎白副隊長離開茱麗葉宮之後,我從本澤明那裏聽說了更多有關這件事的消息。


盜竊案發生在距離皇宮很遠的「界之神殿」。


顯然,那是一個需要通過多道大門,然後騎馬一星期才能到達的地方。


「那個地方不是也有很嚴謹的保護措施嗎?」


我在一本書中讀過。


界之神殿是大陸上最大的神殿,位於里司特帝國和維納楔安聖國的接壤處。


它也是教皇的住所,儘管目前是空缺的。


教皇會在他們成為教皇後放棄國籍,因此教皇會住在界之神殿——由帝國和聖國一同守護的中立領土。


「沒錯。據羅密歐宮的侍從說,聖物憑空消失了,沒有留下任何痕跡或目擊者。如果是聖國偷走了它,他們顯然會把它帶回國吧,所以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會這樣煩擾您,殿下。」


我也覺得很可笑。就因為我是外交人質,他們肯定認為我是什麼幕後黑手之一吧,


就算王子真的在成為帝國的人質的途中搶劫走聖物,他也知道他到來後會被徹底搜身吧,那他怎麼還會帶著這樣的寶藏呢?


「讓我們先把它當作是參考性質的檢查吧。」


我毫不猶豫地回應。


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言行舉止一點也不凝重。


如果她真的認為我是嫌疑犯,那我肯定會出現的是皇家禁衛軍的隊長而不是副隊長。


或者他們會把我拖到某個地方接受審問。


「好的。殿下,請睡個好覺。」


「你也是,加尼邇。」


男孩關了燈,說再見,然後就離開了。


即使他看不見我,我也向他揮了揮手,然後才慢慢躺下。


我凝視天花板時突然想到了恩世。她有提過這件事嗎嗎?


我不這麼認為。


她確實談論過神殿和儀式,但從未提及過任何有關寶藏失踪或「我們的傑希」如何被人冤枉說他犯了罪。


我一定是太蠢了呀。根本就沒有什麼滑水道呢。


因為所有人都坐立不安,所以我想我也太激動了,那不是什麼大事呢。


沒錯,¹蠢貨只不過是糖果的名稱而已。


- 嘎吱。


有人連門也沒敲就進入了房間。


是那對雙胞胎侍從,貝朗雙胞胎。


//////


¹原文利用了食物的名稱作了個冷笑話,中文我沒找到類似的就用了蠢和蠢貨,就把蠢貨當作是某款糖果的品牌名


1,235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