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0 - 在帝國裡,魔獸… (1)

已更新:2022年1月8日

“所以你做了什麼呢,傑希王子?”

“以誠相待啊。 我告訴他,如果他繼續什麼都不說,那就請離開。”

“噗唔呵呵呵呵!”


埃莉莎白副隊長連忙拿出手帕摀住臉。


她的狀態早上開始就很好了,我每說一句話,她都會燦爛地笑或者這樣子笑。


戴米推了推我的大腿,我開始慢慢撫摸他的背部。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在講台前說著開場白,開啟了魔獸大討滅序幕。


“女士們,先生們,男孩和女孩,所有年齡、性別和地位的遊客! 願你們高貴的靈魂,充滿精神,帶領你們到大討滅……”

“那你說這句話之後,皇子殿下有離開嗎?”


克麗絲蒂爾在我的右邊輕聲問道。我點點頭。


“他肯定沒什麼要事吧。他闖進來跟闖出去一樣快。後來我看到懺悔室的半邊們倒了。”

“哎呀,因為自己不高興所以走去別人檔口搗亂呢。”


埃莉莎白副隊長聽到克麗絲蒂爾的話,輕輕笑了起來。


我們在平台後面的貴賓區,西德利克皇子坐在最高的座位上,擺著跟雕塑一樣的樣子,臉無表情。


我不知道他的情況如何,但埃莉莎白副隊長多次告訴我,皇子的勝利基本上是確定的了。


“對於為我們的參與者提供了無盡的鼓勵和支持的人們——我們尊貴的客人們,以及我心愛的領地居民! 歡迎!”


杜恆侯爵在那一刻發表了他的最後演講台詞,然後……


“喔喔喔喔喔!”

“為皇子殿下喝彩三聲!”

“勝利! 勝利! 勝利! 勝利!”


出無比響亮的歡呼聲頓時爆發,讓我的耳朵都發麻了。


克麗絲蒂爾和埃莉莎白副隊長坐直了身子,仔細觀察著他們的面部表情。


這已經是我今天第六次倒吸一口氣了。自從穿越到這個世界後,這是我第一次見到這麼大的人群。


帝都的人很多,但從來沒有過上千萬情緒高漲的人像這樣聚集在一個地方。


我在勒戈中央貿易中心看到的與這個相比根本不算什麼。


我從這群人身上感受到的熱情,就像在任何韓國對日本的體育比賽中都能看到的熱情。


“杜恆!杜恆! 杜恆!”

“團結一致!萬事成功!四分五裂!注定失敗!”


我不知道的口號在平原上迴盪。


興奮的熱度衝上了五月晴朗的天空。


很多人都帶來了像大門那樣巨大的海報、花束和毛巾,所以台上看上去都是彩色的。


整個氣氛都很熱鬧,即使是我,一個只打算確保戴米和我安全到最後的人,也變得興奮起來了。


“皇子殿下和我們尊敬的貴賓。請往這邊走!”


不知何時來到了平台後方的杜恆侯爵,優雅地指了指樓梯。


皇子率先起身,身邊的侍衛也跟著動了起來。


我和在我面前的克麗絲蒂爾一起走,低調地環顧著四周。


“里司特帝國萬歲! 萬歲! 萬歲!”

“為皇子殿下喝彩三聲! 萬歲!”


兩排圍觀的人,左邊是貴族,右邊是平民,但兩邊都擠得滿滿噹噹,站著不少人。


平民這邊的歡呼聲一般都比較響亮,用詞也比較粗糙,但出人意料的是,貴族們也不甘落後。


劍士和魔法師大多是貴族出身,所以他們的家人和密友似乎已經習慣了這種氛圍。


那邊已經有很多人喝著邊喝著酒邊大喊著了。


「那邊,請前往中央的傳送門。」


侯爵修長的手指指向了體育場的中央。


坐在約100m平原兩側的觀眾看到我們後歡呼得更響了。


我確認了今天早上我帶來的傳送門防暈藥還在不在。


一夜之間,已經大約有 100 個臨時傳送門被放置在比賽場地裡了。


其他參與者都已經站在了他們的傳送門旁邊。 我們到達中央傳送門就意味著開幕式結束了。


“參與者已經做好準備!”

“哇啊啊啊啊啊啊!”


侯爵對著一個長長的魔法裝置說話,讓他的聲音在整個體育場內迴盪著。


我在想,像侯爵這樣地位這麼高的人來當主持妥不妥當,但我也不覺得這傢伙會允許別人做這麼有趣的工作吧。


“我們再見面了呢。”

“哈哈哈哈。”


進入傳送門後,克麗絲蒂爾開了個玩笑,埃莉莎白副隊長大笑起來。


之前說過,戴米、皇子和我兩個人是一隊的。


以前從來沒有合作過的人,竟然這樣聚集在一起,真是既令人發笑又令人難以置信。


‘哈…至少應該沒有人會死吧。’


“殿下,這是你的皮包。”


坐在貴族區第一排的本澤明和加尼邇趕緊過來遞給我一些補給品。


那個皮包裡面裝滿了簡單的食物、水、一些藥物和其他東西。


我把背包帶放在胸前,把皮包背上。


我環顧四周,看到其他人正在利用這個時刻檢查他們的武器和食物。


“謝謝了。 請不要擔心。我保證我會平安回來的。”

“是的,殿下。 我會為你祈禱的。”

“要擔心的可是魔獸呢。祝你好運,殿下!”


他們兩個熱情地為我加油。 我微笑著低頭看著戴米。


“戴米,你確定不想走嗎? 那裡很危險啊,所以你不跟我一起去也可以喔。”


– 庫嚕嚕嚕嚕嚕!


小熊貓輕輕咬了咬我的肩膀。


黑豆般的眼睛裡充斥著不滿。


“好,那我少說點廢話了。”


我揉了揉他的耳朵。 加尼邇和本澤明回到他們的座位上。


“好,開啟傳送門吧!”


– 轟隆隆隆!


山上響起雷鳴般的聲音,打斷了侯爵。


緊接著,地面像地震一樣的震動起來。我甚至看到一些參與者跌倒了。


觀眾們神色緊張,神情激動。


“……第一座山開始雷鳴。預言是準確的! 魔獸在靠近了!”


杜恆侯爵用更大的聲音喊道。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殺! 殺! 殺!”


他們站著的模樣像極了快要去參戰的斯巴達人一樣。


我吞了吞口水,嘗試想起我之前塞了進腦子裡的信息。


山洪轟鳴是在魔獸大討滅開始,魔獸將會從地牢中出來的前兆。


魔獸出現之前,一般都會有三聲山響,參加者最好在這期間登山、布陣、準備戰鬥。


預言準確的部分,是指那個預言魔獸今天會出現的魔法師沒說錯東西。


“我們不需要想想用什麼策略嗎?”


我開口說話了。


魔法師們正在把他們的魔力導入傳送門中。


我們將會被一瞬間傳送到山上的一個隨機位置,所以我認為我們最好提前討論一下。


克麗絲蒂爾和埃莉莎白副隊長用嚴肅的目光看著我。


“哪怕只是簡單討論一下怎麼對付不同屬性怪物的事情……”

“你怕了嗎?”


一個低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我抬頭看向太陽般的橙色眼睛。


昨天就那樣消失後,他今天對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嘲諷。


“不,殿下。我其實是比外表看上去更強的祭司。我是在問你們,而這也只是因為我認為我們小隊中可能有人連說出自己要說的話也不會呢。”

“咳呵唔呵呵呵。”


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臉再次因笑而皺起。皇子微微皺眉。


“……那我想我也沒什麼好擔心的了。”


– 轟隆隆隆!


第二座山的隆隆聲震動了體育場和看台。 成千上萬的低語如波浪般在人群中起伏。


我環顧四周,看到大約一半的參與者已經通過傳送門傳送到了山上。


身後的一名年輕魔法師正偷偷看著我,一副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


‘我猜這人今天不用工作了吧。’


“是的,皇子殿下。我現在即將把魔力導入傳送門——”

“沒必要。”

“沒關係的,先生。請你去休息一下吧。”

“不好意思? 可、可是……”


魔法師聽到我和皇子的話,睜大了眼睛。


皇子混蛋毫無徵兆的將他奇特的紅色魔力導入傳送門。


小小的傳送門瞬間就如同一塊金屬丟進了熔爐中一樣燃燒了起來。


– 翁——!


– 嘰—————


“抱歉啊,戴米。這樣傳送的感覺不好吧?”


我一邊看著小熊貓把自己埋在我的胸膛裡,一邊大聲地低語,故意讓其他人聽到。


一切很快就變成白色了。


*


“這裡仍然什麼也沒有啊。”


我首先聽到的是克麗絲蒂爾清晰的聲音。


當我睜開眼睛時,她正拿著藍色的鞭子小心地邁出一步。


地面長滿苔蘚的鵝卵石,看起來很容易讓人滑倒。


我小心地放下戴米,環顧四周。


我可以看到一個稍微傾斜的地面,一條寬闊的溪流,大大小小的巨石,還有樹木形成的陰影。


一陣涼風從山頂吹來。


我們被傳送到了山谷。


“這裡有好多水喔,事情變得更容易了呢。”

“我明白了,克麗絲蒂爾小姐。請多多指教咯。”


埃莉莎白副隊長拔出劍,歡快地回答道。


這對克麗絲蒂爾來說確實是一個有利的局面。


她的適應力很強,而且也不需要擔心以太的事,畢竟我在這裡呢。


在斜坡上是一個劣勢,但對於兩個劍士來說應該不成問題。


– 轟隆隆隆隆隆隆隆!


“呃。”


在那一刻,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山的隆隆聲猛烈地衝擊我的耳朵。


聲音非常響亮,非常兇猛,是我們在平原上聽到的無法比擬的。


我本能地皺起眉頭,努力保持平衡。


山谷裡的水向四面八方潑灑,打濕了我們的靴子、塵土飛揚、石塊滾動,彷彿是在跳舞一樣。


劇烈的搖晃幾乎讓我的頭也搖晃起來了,但隆隆聲隨即停下。


埃莉莎白副隊長輕輕搖頭。


“多麼嘈雜的開始方式啊。”

“牠們要來了。”


– 嗡!


在皇子喃喃自語的同時,我啟動了聖域。


我無法感知魔獸的到來,但我已經看過關於牠們的資料,我知道牠們是在第三座山的隆隆聲之後會開始第一次衝鋒。


戴米揚起尾巴,張開了嘴。


“請大家先暫時站在圓陣內。”

“好的。”


– 啪嗒!


– 庫—————!


就在這時,一群野生動物從樹梢上向我們衝來。


埃莉莎白副隊長作為我們的先鋒迅速上前。


– 唰!


— 咔噹!


她的劍毫不猶豫的劃破了空氣。


爆發出的劍氣無比的飛快,我都看不出來它是怎麼瞬間解決掉數十隻和我手臂一樣大的魔獸。


形似蝙蝠的怪物迅速撲倒在地。


“……奇怪了。”


埃莉莎白副隊長揮舞著劍,皺起了眉頭。


我頓時明白了她的意思。 那是因為……


– 庫—————


– 啪嗒!


牠們都從我們身邊匆匆而過。


牠們甚至不在乎牠們之中的一部分死掉了。


向我們飛來的那看似無窮無盡的魔獸,卻沒有一隻理會我們。


牠們衝向山腳的樣子,彷彿……


“他們在逃。”


我小聲嘟囔著。 四雙眼睛飛快的對視了一眼。


——轟!


大地再次震動。 但這是不同的。


這不是山的隆隆聲,而是沉重的一步。 例如……


——轟!


這讓我想起了<侏羅紀公園>裡的背景聲。


‘該死的。’


——轟!


– 咿!


戴米尖叫著用後腿站了起來。


他的周圍出現了濃密的帶刺藤蔓。


我在手掌上創造了多個以太球。


當我和克麗絲蒂爾的視線對上,她已經在我們面前製造了一層厚厚的水牆。


——轟!


– 哐啷!


皇子用左手拔出了劍。我簡直不敢相信我正在利用這個機會來確定他是左撇子。


– 嘎吱嘎吱!


- 裂縫…..


我能聽到附近樹木彎曲和被壓碎的聲音。 敵人就在我們面前了。


一個鍋蓋大小的捕蠅草開始從戴米的藤蔓上長出來。


我想盡一切辦法擴大我的聖域範圍,但30m仍然是我能達到的距離界限。


“該死的主教級力量。”


——轟!


– 吼—————


在這混帳衝破森林現身之前,我聽到了一聲刺耳的吼叫聲。


三個人的下巴都自己掉下來了。


站在我們面前的是一隻有黃色身體,四層樓那麼高的東西。牠有黃色、佈滿血絲,眨著的眼睛。


牠粗壯的後腿和危險的尾巴看起來好像即使輕輕地刷在我身上也能折斷我的骨頭。


牠那可怕的錐形牙齒和短腿造就了這個我永遠無法忘記的異常風景。


出事了。


“那是暴龍……”

“暴虐電龍。”


克麗絲蒂爾面無表情地喃喃自語,而皇子嚴厲的批評了。


“這曾是為女皇陛下的勝利而獻祭的野獸。”


‘你老媽親手抓到過這條金色暴龍?’


“沒道理啊,皇子殿下。 這種魔獸,兩百年才出來一次。怎麼只隔了兩年又再……”


埃莉莎白副隊長的眼睛在劇烈的顫抖著。 皇子沒有回應。


魔獸一旦逃出地牢,根本就沒有辦法把牠塞回去了。


“畢竟是電系怪物,別用水了。”


他回頭看了看我們三個,不,他在看我。


“我們需要一個策略。”


——轟!


– 嗚嗚嗚嗚嗚!


暴龍,啊不是,暴虐電龍,開始移動了。 我感覺我的大腦好像在出汗了。


我的嘴說了一句能夠表達韓國人通常在這種情形下會產生的怨恨的句子。


“你真以現在是想策略的時候嗎你這瘋子?!”


//////


翻譯者的累死角落:

傑希:以防萬一的策略-

混蛋皇子:你慫

!暴龍出現啦!

混蛋皇子:所以你策略呢?


最…最近都很忙…更新..會慢…慢……直到…1月半(死


286 次查看2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