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1 - 在帝國裡,魔獸… (2)

“……你生氣了。”

“這樣子有誰不會生——”


– 轟!


‘靠,嚇死我了!’


我們立刻抬頭看天。


暴虐電龍的大下巴不知何時已經靠近我們,兇狠地撞上我的聖域。


怪物用牙齒無情地咀嚼著,就好像是一個試圖從雪球中取出小雕像的孩子。


—哐! 轟!


“殿下……你真的是一位與我聽聞的那樣,是個非常厲害的祭司啊。”


埃莉莎白副隊長讚歎不已。


這是我第一次受到來自上方的攻擊,所以我以前都沒注意到,但每當電龍的頭轟下來的時候,我聖域的上方就會有一個金色的圓頂閃爍著。


這個圓陣在地面和空中都起到了盾牌的作用。


聖域是一個圓陣,可以擋住所有對祭司的攻擊。但是,這只限定於對神力較弱的對手。


電龍是魔獸,神力肯定比我低。


此外,我現在以太多得都快要溢出來了。


鬆了一口氣啊。


—砰!轟轟轟轟!砰!


– 吼————!


那隻混帳張大了嘴,怒吼了一聲,彷彿是對那連搖晃都沒有的聖域生氣。


戴米蜷縮在我的腳邊,而除了皇子之外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摀住了耳朵。


我覺得我們可能會在這隻混帳撕開或吃掉我們之前,就會因為破耳膜而死掉了。


—砰! 砰!


“水火是魔獸的弱點,難道水對這傢伙就一點作用都沒有嗎?”

“我會嘗試的!”


我幾乎可以說是對著皇子喊著問這個問題了,但隨後回答我的是克麗絲蒂爾。


她藍灰色的眼睛裡帶著奇怪的興奮。她小心地動了動右手的指尖。


之前出現在我們周圍的水牆,彷彿是為了保護我們,緩緩升起。


電龍只看著我們,根本沒有注意到它。


– 轟——! 砰!


– 滋滋滋滋滋滋滋!


一股水流轟在了電龍的大腦袋上。 接著…


– 滋滋滋滋滋!


– 吼——————!


大量產生的火花可以輕鬆地把我們四個人烤焦。電龍再次咆哮起來。


水完全蒸發掉之後,牠的身上連一絲划痕都沒有。


我害怕得頭都涼了。


“……我猜它的電屬性抵消了牠的水弱。”


– 哐! 轟! 轟!


電龍肯定是被挑釁給激怒了,比剛才更狂暴地撞上聖域。


我的耳朵很痛,而腳下的地面在震動。


要是遇到了更小更易駕馭的電屬性魔獸,情況可能就不一樣了。


然而,電龍是傳說中的魔獸,通常每兩百年才會出現一次。


不知道這次會為什麼牠這麼快就再次出現,也不知道為什麼牠會在第一波魔獸中出現……


還有一件事是我需要檢查的。 我看向西德利克皇子。


“我們應該看看牠對金屬的反應。”


他似乎明白我在說什麼,橙色的眼睛開始亮起來了。不久後…


– 嗒咻!


系在他靴子側面的匕首沖向空中。


準確地飛向電龍的眼睛的武器……


– 滋滋滋滋!


– 吼————————!


被半空的火花擊中,燒得焦脆。


“哈……”


‘所以基本上……拿著劍走出聖域,就跟拿著避雷針沒差,必定會被雷劈。’


水雖然不能傷害怪物,但至少可以引起牠的注意或激怒它。


而且我們還有大絕招呢,我們令人敬畏的神獸唷。


– 啊啊啊! 砰! 砰!


“我們應該要瞄準牠的後腿。 牠的重心應該在那裡!”


在我大喊一聲後,埃莉莎白副隊長握緊了她的劍。


克麗絲蒂爾對我說著什麼,皇子只是用平靜的目光注視著我。


至於我,即使在這種情況下,我也想起了我的妹妹。


那個小傢伙七歲之前的夢想就是成為一隻暴龍啊。


*


“戴米,你能做到嗎? 今天你是我們的王牌呢。”


– 咿!


小熊貓揮舞著兩隻前爪,一臉凶悍。


白皙的臉頰和顫抖的鬍鬚充滿了決心。


我把戴米抱在懷裡,給他灌滿了以太。


克麗絲蒂爾看著戴米和我的互動,慢慢地把水滴變大。


—轟! 砰!轟———!


“喂!看這邊啊,你這廢物!” (原本為韓國流行語,有侮辱電龍的意思,我用’廢物‘代替了)


‘廢物……’


她對著牠大喊大叫。


電龍聽了這話後顯得極為不爽,張大了嘴巴,怒吼了起來。


克麗絲蒂爾笑了笑,用一縷細水從左邊戳了戳牠的腦袋。


– 吼———!


– 滋滋滋滋!


猛獸把頭轉向左邊,射出了一道火花。


“戴米,現在!”


– 咿!


– 轟隆隆—————!


一個巨大的捕蠅草在電龍右側從泥土中迅速生長。


直徑約2m的綠色藤蔓沖天而起。


在它們旁邊,一棵癒創木也開始成長。


電龍聽到動靜,將頭轉向另一邊……


– 滋!


– 吼——!


兩顆健身球大小的水珠在這隻混帳眼前爆裂。


電龍猛地搖頭。與牠的皮膚相比,牠的眼睛顯得十分脆弱。


– 滋滋滋滋滋……


房子大小的捕蠅草利用這一刻張開了它的下巴。


它看起來大到足以蓋住電龍的下巴。


我能感覺到戴米正在吸收我的以太,出盡了全力。 在那之後…


– 沙沙!


– 吼————!


捕蠅草咬住了電龍的頭!


電龍的下巴被封起,視線被擋住,胡亂地掙扎著。


牠從嘴裡噴出火花,但戴米堅持了下去,沒有退縮。


– 滋滋滋滋滋滋滋!


“沒那麼快。”


火花也到達了我的聖域。 但是,我的圓陣沒事。


我和紅衣主教布緹璦的訓練,建立起自己的韌性,並不是為了被這該死的魔獸幹掉。


焦急的電龍使勁揮舞牠的四肢。可惜牠的前肢太短,無法將捕蠅草拉下來。


這是我們的機會。


- 嗒!


皇子是個不需要我信號的傢伙。


他瞬間衝出聖域,朝著電龍的左腿衝去。


幾乎同時衝出的埃莉莎白副隊長,瞄準的是牠的右腿。


“薩爾南茲小姐!”

“是的!”


克麗絲蒂爾為這次攻擊行動準備了核心技能。


皇子和埃莉莎白副隊長一邊橫著揮劍,一邊滑開了。


兩道劍芒冰冷至極,就如女子說出在盛夏裡能讓周圍氣溫下降的輕蔑。


– 咻!


—砰!


– 吼———!


牠的大腿上有深紅色的斜線痕跡。


襲擊者迅速躲開尾巴,退到了幾棵樹後面。


當魔獸因疼痛而掙扎並跺著腳時……


– 滋滋滋……


牠的腳下出現了真正的霜凍領域。這冰憑空出現了!


電龍在突然變得光滑的地面上失去平衡,開始跌跌撞撞。


感覺牠沉重的身體好像開了慢動作一樣緩緩倒下。


克麗絲蒂爾終於吸了口氣,笑了。


– 轟!


– 吼———!


牠的震動幾乎和山震動的幅度一樣大。倒地的魔獸咆哮的同時,大地在顫抖著。


快結束了。


“埃莉莎白副隊長!”

“請交給我!”


我把戴米長的癒創木樹枝扔給她,因為她離我比較近。


她左手抓住樹枝,立即跳了起來。 至於少主右手中的劍……


– 嚓喀!


– 吼——!


瞬間刺穿了電龍的尾巴,刺入了地面。魔獸流著口水,咆哮著。


她連忙鬆開劍,跳了起來。


– 嗒噠!


– 滋滋滋滋滋!


隨著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跳躍,魔獸發出了短暫的火花。


儘管少主稍後跳下去就會觸電,但她卻很冷靜。


左手的癒創木,彷彿流水一般,向右手移動,然後……


– 咻!


– 吼—————————!


它迅速刺入了電龍的眼睛。


埃莉莎白副隊長用力過猛,一刀刺入樹枝深處,額頭上的青筋清晰可見。


我緊緊抱住戴米,吞了吞口水,擔心電龍會發動最後一次攻擊。


最後……


– 呼嚕嚕嚕……


—轟!


牠咆哮了最後一口氣,它的頭倒了下來。


埃莉莎白副隊長呼吸急促,坐在了鵝卵石地上。她的額頭有點濕。


“你真的很努力了,埃莉莎白副隊長。”

“啊,還好吧,殿下。”

“哈哈哈哈。”


我身上所有的緊張都釋放了,我忍不住對這種很有埃莉莎白風格的反應笑了。


我解除了我的聖域,放下了戴米。埃莉莎白副隊長突然問了我一個問題。


“殿下,你是怎麼想到用癒創木的?”

“它被用於重建茱麗葉宮。他們通常會使用紫檀木或烏木,但他們說他們帶來了更堅固的木材,因為他們認為我可能會再次破壞房間呢。”


基本上,這是我所知道的最堅固的木材類型吧。


我只好好稱讚了戴米,他完全理解我想要什麼呀。


木頭不導電,所以我認為它可能是一種安全的武器。 埃莉莎白副隊長沒有受傷,這讓我鬆了口氣。


“像這樣捕捉它感覺很奇怪啊。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想成為暴虐電龍呢。”


埃莉莎白副隊長聽了克麗絲蒂爾的話放聲大笑,向我走來。


我的嘴一時僵硬了。正是在那個時候。


– 吼———!


“埃莉莎白!”


電龍怒吼,皇子同時大叫。


– 嗚嗚嗚!


—咔滋咔滋咔滋!


一個巨大的火花球從墮落的魔獸的下巴中爆發出來。


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身體被打飛了。


“啊!”

“埃莉莎白副隊長!”


克麗絲蒂爾和我迅速跑向倒下的埃莉莎白。這種情況下很難專注於任何其他事情。


“你沒事吧,埃莉莎白副隊長?!”

“我沒事……”


克麗絲蒂爾小心地把她轉過身來。 謝天謝地,她沒有流血。


她並沒有被電龍的吐息直接擊中。擦過吐息的她似乎是被衝擊力捲走了。


我終於可以呼吸了。 我可以看到少主的臉頰上有一些划痕。


她緩緩地用力下半身,站了起來。


“皇子殿下……”

“我不會有事的,去山腳吧。這是命令。”


皇子不知何時過來了,低聲道。他的劍被魔獸的血浸透。


轉頭一看,皇子確定了這次電龍真的是死了。


“你在說什麼? 我也沒事啊。”

“斷了的胳膊能拿劍嗎?”

“……”


埃莉莎白副隊長咬著嘴唇。


克麗絲蒂爾和我嚇了一跳,檢查了她的右臂。


直到皇子講出來,我們才注意到。


看到手臂軟弱無力,我的心沉了下去。


我今天又記住了幾個治癒圓陣,但沒有一個能治愈這種程度的骨折。


我咬緊牙關。


“對不起,埃莉莎白副隊長。我作為一名治療祭司,仍然差得很多。”

“一點也不,傑希王子。 放鬆了警惕是我的錯。”


少主笑了笑。她的額頭現在是因為不同的原因冒出冷汗。


“我會聯絡侯爵的。我不想聽到你的未婚夫對我懷恨在心或者有什麼情緒而詛咒我。”


皇子再次開口。 他的第二句話,讓埃莉莎白副隊長終於微微點頭。


她用左手在口袋裡翻找,掏出一個透明的球體。


那是在魔獸大討滅開始時,所有參與者都得到的一次性魔法工具。


她戴著閃閃發光的黃色鑽石戒指的左手握緊了球體。


- 咔啦!


球體裂開,一條紅色的魔力線沖天而起。


我順著光抬起頭,看到藍天上有多處都有紅燈。


這意味著現在有很多參與者放棄了。


“天哪,埃莉莎白!”


緊接著,從山谷的方向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以傳送的特長瞬間出現的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用關切的目光靠近了我們。


他是比賽的組織者,也是唯一的護理人員。


據他的弟弟杜恆隊長說,他日復一日地訓練自己的魔法技能,等待到今天,就是為了救人下山。


“你的手臂怎麼會這樣? 我的天啊! 你們四個抓到了那隻怪物?!”


侯爵淡粉色的瞳孔在顫抖。


他似乎無法決定該對電龍的屍體感到更震驚,還是對突如其來的患者感到更震驚。


埃莉莎白副隊長皺了皺眉。


“老頭子,你能不能直接帶我下山……”

“當然。不想惹到卡拉瑪德少爺,就得抓緊時間了。 但要打倒一條電龍……”


侯爵看著我們每個人,然後把手放在埃莉莎莎白副隊長的額頭上。


那樣接觸,似乎已經足以讓兩人傳送了。


克麗絲蒂爾握住了少主的手片刻,鬆開了手,低聲說她們待會兒見。


就在這時,皇子開口了。


“侯爵。”

“是,皇子殿下。”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皇子揮了揮劍,指著侯爵的下巴尖。


他的眼睛像太陽的表面一樣波動著。


“皇子殿下,”

“安靜。”


我嘗試阻止他,但他讓我閉嘴了。


我也很好奇到底是怎麼回事,但我也覺得這混蛋就算是埃莉莎白副隊長也受了傷的時候,也依舊狠毒。


“兩年前的勝利祭品的傳奇級魔獸,在第一次沖鋒就出現了。 這種事情很普遍嗎?”

“我請求你的諒解,殿下。 這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

“那你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的原因有什麼看法?”


低沉的聲音只問了非常清楚的問題。 侯爵緩緩閉上了顫抖的眼睛,然後又睜開了。


他是帝國最熱衷於魔獸和聖物研究的人。


他至少應該對此有一個理論。


“……大概是因為這裡的聖物不止一件吧。”


他口中說出的解釋,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


翻譯者忙死的角落:

快…快考完試了…然後更新就可以追上進度了(希望能夠這星期更新52,53,54


228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