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3 - 不可放下的事物 (1)

已更新:2022年4月5日

“怎麼了,殿下?”


克麗絲蒂爾清晰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從皇子身上迅速移開視線,檢查她的狀況。


像往常一樣清澈的藍灰色眼睛正注視著我。


“你還好嗎,薩爾南茲小姐?”

“不好意思? 我當然……”


她說不完她的句子。


她眼中的光輝慢慢消失了。


一股寒氣從我後背蔓延到腳底。


她轉身向前看,彷彿成為了一個吊線木偶。


好像有人從兩棵蘋果樹旁走過。


然而,無論我把眼睛睜得多大去看,連一隻小鳥都看不到,更別說一個人了。


“薩爾南茲小姐?”

“……”


沒有任何回應。我吞了吞口水。


迷霧谷中,有兩個人的目光不再聚焦,而山的另一邊則迴盪著人們的尖叫和叫喊聲。


和…


– 喀擦!


那該死的聲音。我咬緊牙關。現在樹上只剩下四個蘋果了。


儘管沒有任何證據,但我確信是這個隱形的蘋果小偷將他們兩個變成了這樣。


媒介可能就是這股迷霧。


“父親。這都是我的錯。”


西德利克皇子一邊說著一邊開始走動。


我迅速走到他前面。


因為遮住了戴米和臉,我已經沒有剩下能動的手了,但即使我要踢他,我也必須阻止他離開聖域。


“你能聽到我的話嗎,殿下?”

“你不應該為了我而犧牲你自己。應該是我——”

“請停止說奇怪的話。”


我打斷了他。 他蒼白的臉和凹陷的眼睛讓我皺起了眉頭。


皇夫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這混蛋應該還很小,但為什麼會有這麼激進的想法呢?這樣想著的我感到很不舒服。


‘他不會一直都是這樣想的吧,不會吧?’


“姐,你怎麼來了?”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一個顫抖著的聲音。


當我看向克麗絲蒂爾時,我有一種非常不祥的預感。


“姐,你怎麼來了? 結婚後你應該要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啊。 你在這裡幹什麼?!”


她的聲音充滿了深切的悲傷和愛情。我感覺我好像無法呼吸了。


兩人彷彿看到了離開了這個世界的親人。


我不能就這樣離開他們,因為我不知道幻象和他們的情緒會變得多強烈。


我至少需要暫時喚醒他們——


“走。去找姐夫,這裡很危險! 快點!”

“你不能離開,薩爾南茲小姐!”


‘該死的!’


我趕緊伸出腿阻止她。


我的腿在發抖,因為兩個主角站得很遠。


[你們倆都快給我醒醒!]


我立即釋放了一個神諭。


璀璨的光芒從聖域中射出,隱隱散發出金色的光芒,籠罩了兩人的身體。


神諭只對法陣內的生物有效,所以在與魔獸交戰的時候,我不需要這樣大喊。


我根本什麼身體能力都沒有,才不能讓魔獸進入我的15m範圍內。


– 沙沙沙


聖光很快就放開了兩人。


我看到克麗絲蒂爾的大眼睛在閃爍,而光芒慢慢消失了。


‘還好有效。’


我鬆了口氣。


“嗯? 剛才,剛才,姐姐……”

“恢復理智了嗎? 請迅速摀住口鼻。皇子殿下你呢?”


克麗絲蒂爾迅速從口袋裡掏出一條手帕。


她雙眼通紅,但一定是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最後也沒有說什麼。至於皇子……


“……”


當我們的目光相遇時,他的橙色眼睛正在燃燒。


他看起來好像會燒掉他看到的任何東西。


儘管我知道他憤怒的情緒並不是對著我,但我還是控制不住那種本能的恐懼。


他的理智似乎恢復了,但我不確定他是不是處於完全理性的狀態。


我體內的以太焦急地波動著。


‘等等,這真的是我的以太?’


“……你竟敢。”

“請冷靜一下,皇子殿下。在你看到另一個幻影之前,你需要拿一塊布——”

“不知好歹的魔獸,竟敢把我父親帶來。”


青年聲音低沉得很,就彷彿要穿透大地一般。


烏黑的髮梢像不祥之兆一樣飄動著。 他正在摘下左手的黑色手套。


我的指尖因莫名的焦躁而麻木了。


“你現在不能攻擊牠,皇子殿下。怪物還在躲藏,離開聖域會很危險。 由於霧霾,你會很快看到另一個幻象的。 小姐有一些可以引起爆炸的魔法道具,所以我們應該——”

“我是不會原諒的。”


他將左手合成花蕾的形狀。


‘我以前見過這樣的東西啊。’


- 嗒!


我聽到他打響指。克麗絲蒂爾乾嘔著倒在了地上。


我和皇子對視了一會兒。


– 喀啦喀啦喀!


然後,火災開始了。


男人手中爆發出的赤紅火焰,正狂暴的吞噬著我聖域之外的一切。


霧氣、山谷、樹木、苔蘚、草叢、森林、大地……一切都被迅速染成了血一樣的紅色。


他隨心所欲地燒毀著一切,就好像他還是個孩子,卻同時又像個暴君一樣無情。


光是看著他這樣做,我就覺得頭很熱了。由於酷熱,我有點走神了。


- 嘰—————!


一直在躲藏的魔獸發出痛苦的慘叫。


– 轟隆隆!


我能聽到有什麼大東西掉下來的聲音。


某人的以太急速地流動著。但這還沒有結束。


—喀喀喀喀喀喀!


– 咕嚕嚕嚕嚕嚕! 咕嚕嚕嚕!


– 咿—————!


我立刻抬起頭。從山頂、山邊、山腳……


所有魔獸都在死亡的陣痛中掙扎著。


其中一些似乎來自很遠的地方,而另一些則聽起來很近。


遠處隱約可見的山峰,彷彿點燃了信號火一般,正在燃燒。


皇子的怒火,似乎已經完全佔據了侯爵的山脈。


乾燥的空氣灼燒著我的喉嚨。震驚和困惑的情緒充斥著我的腦袋。


“他為什麼要把這種力量隱藏到現在……”


– 咿,咿,咿……


‘哎呀。’


“戴米,你沒事吧?”


我安撫了鑽進我胸膛的小熊貓,然後將手帕塞進口袋。


看著搖搖晃晃的戴米,我的心沉了下去,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霧都被燒掉了,他應該不會看到幻象了吧。’


他會不會怕火……等一下。


我的腦海中閃過一道紅色的警示燈,但已經有點晚了。 我立刻轉過頭。


“殿下,請停下來。如果你像這樣使用這麼多的以太是很危——”


撲通一聲,一個小小的身體朝我倒下。我反射性地抓住了那個小男孩。


同時…


– 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喀啦……


肆虐山脈的怒火如海市蜃樓一般慢慢消散。


即使親眼看到,我也無法相信。


億萬火花乘著春風,慢慢消失在陽光下。


小小的火花充斥了我的視野。好像什麼大事都沒有發生過,一切都只是一時的任性所為。


剩下在我面前的只有……


“即使在再看多一遍,我也不覺得這有道理啊。”


眼前出現的是鬱鬱蔥蔥的山。克麗絲蒂爾似乎有點茫然,她喃喃自語道。


我環顧四周,沒有放開靠在我腿上的發燙的身體。


會識別這座大山上的魔獸的火以太,只燒死了牠們,把碎石和岩石稍微烤焦之後,就消失了。


我完全無法理解我剛剛所看到的事情。


它威力無比強大,但他對它的掌控,更是震撼。


我無法合上掉了下來的下巴。


- 咿!


戴米迅速從我懷裡跳了出來,貼了在克麗絲蒂爾的腿上。


我終於低頭看著正在燃燒的孩子。


“啊……”


我無法呼吸。我的舌頭僵硬得說不出話來。


暈倒的孩子睜不開眼睛,但我知道這小子眼睛的顏色。


他的黑髮和固執地閉著的嘴唇似曾相識。


我小心翼翼地把他放下。裹在少年身上的大衣飄揚起來。


他的前額被我以前見過的汗水完全打濕了。


“……塞迪。”


我悄悄地喚了皇子的名字。


*


“啊,火要滅了!”

“天啊,全能之神……”

“全能之神在保護帝國啊!”

“我的天,這是個奇蹟! 我的天啊!”


看台上的上千人都在大聲哭喊。


貴族和平民都在歡呼,把東西扔到空中。


掌聲、口哨、讚美和祈禱,隨著擁抱和安慰充滿了平原。


弗朗索瓦 杜恆一副大受打擊的樣子看著地下城。


剛剛發生的不可思議的事情,分明就是皇子的能力。


因為帝國內沒有其他人使用過火屬性的以太,所以他很確定。


不,皇子是整個帝國唯一一個天生具備成為聖騎士資格的人。


他公開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是一個歡樂的時刻,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事件。


然而…


“呼……”


他的胸口很悶。侯爵舉起拳頭,在他的肋骨上方拍了拍。


這位珍貴的年輕人現在應該變成了一個孩子。


而他現在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就是作為外交人質來到此地的一位聖國祭司。


就算皇子和紅衣主教信任他……就算他也選擇了接受王子……


事已至此,身為臣子的侯爵不由得開始忐忑不安。


“也許我應該回去——”

“欸,先生。不要去干涉,坐下。你讓我很頭疼呢。”


他聽到一個清晰的聲音。 他迅速轉身。


埃莉莎白靠在一張戶外的床上,手臂上夾著夾板,抬頭看著他。


“……你的胳膊怎麼樣了?”

“不疼了。”

“既然卡拉瑪德少爺也在聽,你就不能說得再有誠意一點嗎?”


埃莉莎白似乎終於被說服,她看向了一邊。


從下山的那一刻起就沒有離開過她身邊的加尼邇,臉上還有淚痕。


想到自己無緣無故讓他擔心了,她心裡就很不舒服。


‘這又不是什麼重傷。’


“……那個治愈祭司把骨頭放回原處了,說我身體健康,所以要痊癒應該也會很快吧。傑希王子給我的止痛藥也很有效。你給他打包的?”

“你說什麼? 嗯,對,是我放的。”


加尼邇蜜色的眼睛瞇了起來。 讓她放心的是,他是那種即使一直在哭,但之後也能輕鬆微笑的類型。


少主毫不猶豫地繼續說道。


“現在無論那裡發生了什麼,都是因為皇子殿下信任傑希王子才會有那樣的決定。這就是為什麼你應該冷靜下來看著就好了,老頭。這裡是最好的座位吧?

“座位?”

“我們只需要看著他拔出智慧之劍。而如果你離開,我會拉本澤明先生來坐你這個座位的。”

“你、你不會敢的!”


侯爵迅速坐回椅子上。 埃莉莎白輕輕嘆了口氣。


‘這樣的人當侯爵真的可以嗎?’


“天空中有某人發射的信號了。請去救他們吧。”


*


我感到非常的尷尬。


這是我深思熟慮後得出的結論。


我尷尬得快想死了。


“哇,我猜有些人的身體會因為以太耗盡而縮小呢。”

“好像是這樣呢……”

“他睡著的時候,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天使啊。太漂亮了。”


克麗絲蒂爾看向沉睡中的塞迪……皇……反正她戳了戳小孩子的臉頰。


我把孩子放在了聖域上,握著他的手肘。


這小子使用了過多的以太了,以至於即使是身體接觸也無法很快地補充他的以太。


‘該死的,我需要這小子恢復正常體型。無論他要繼續比賽還是下山,我都得這樣做。’


儘管情況讓我快讓我抓狂,但我也盡我所能盡可能理性地思考。


“你知道這件事嗎,殿下? 你知道殿下會使用以太嗎?”

“……我想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啊。”


這不是謊言。我以前只見過小孩子型態的他使用以太呢。


媽的,這是<名偵探柯南>還是什麼啊……


“那我想我真的是唯一知道這件事的局外人呢。我還在想為什麼有這麼多條件限制他使用以太,但肯定是因為他會變成小孩子呢。”


‘你為什麼不讓我也知道這個秘密啊?’


我把那份無謂的怨恨牢牢記在心裡,臉上保持著平靜的神色。


克麗絲蒂爾所說的皇子的秘密就是以太。


如果我知道克麗絲蒂爾也知道我所知道的秘密的話,情況會好一百萬倍啊。


我難過得胸口有點悶。


“我猜他別無選擇,只能隱瞞吧。這個孩子看起來和他成年後的自己幾乎一模一樣。 誰都看能出來,這是皇子殿下。考慮到他的地位,這將是一個很大的弱點吶。”

“……”


我覺得我的耳朵因為羞愧而發燙了。


‘認為兩個長相相似的人是一家人不是很正常嗎? 我有錯嗎?’


“不了解情況的人……可能會換一種方式來分析,你不覺得嗎?”

“嗯。也許是如果他們的性格或言行不同的時候吧,但我不認為皇子殿下會做出那樣的舉動。”


‘別再把匕首刺得更深啊啊啊啊。 我快要死了啊。’


- 咿——,咿——。


戴米在我們周圍遊蕩​​,試圖和睡著的孩子說話。


‘現在想想的話,戴米應該也是知道的。’


“哈………………”


‘當他醒來,我該怎麼面對他啊? 該咬舌自殺嗎? 要是這樣做了,我就能回家嗎?’


//////

翻譯者快笑死的角落:

終於!終於啊啊啊啊啊啊!傑希哥發現塞迪=混蛋皇子了啊啊啊啊哈哈哈哈哈哈

還有!我才發現原來這小說有新封面了,我放了在網頁整合,封面上的人物有未來會出現的角色,某程度上也可以算是劇透吧。所以就,酌情欣賞吧。


234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