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4 - 不可放下的事物 (2)

我咬緊了牙齒,但還是小心翼翼地把手放在了孩子的額頭上。


至少感覺他的發燒好像退了很多。他的呼吸似乎也平靜了下來。


“你似乎很習慣照顧孩子呢,殿下。”


克麗絲蒂爾輕聲說道。


儘管她似乎沒有多想,但其實我感到超級尷尬。


像被入了硬幣的自動售貨機一樣,一個藉口自然地從我的口中吐出。


‘才不是因為我已經幫助過這小子好幾次呢。’


“我有個妹妹。”


“啊,我聽說過呢。你有個姐姐和妹妹啊。”


“沒錯。”


雖然我不認為傑希王子和兩位公主的關係會很好,但這是隱瞞秘密的完美藉口。


我的意思是,我有個比我小的妹妹是事實嘛。


我一邊抱著爬到我腿上的戴米,一邊瞥了一眼小男孩的狀況。


“話說,剛才……你好像很難受啊。戴米也是一樣。你現在還好嗎?”


這次是我問了這個問題。


我想起了當皇子的火焰爆發時,克麗絲蒂爾是怎麼干嘔並撲通一聲倒下,而戴米則從鑽出我的懷抱跑到了克麗絲蒂爾身邊的。


火焰消失後,兩人似乎是自然而然的恢復了過來。


“嗯,我沒事了,殿下。剛剛就有點胃疼呢,因為皇子殿下的以太威壓太強了。對戴米來說,這可能是類似的經歷。”


以太威壓……我讀到過聖騎士之間有這樣的概念啊。


畢竟它對作為祭司的我又沒有影響,我也是隨便看過就算了,所以我完全不知道它也會影響像戴米這樣的神獸。


‘我回到宮殿後要再仔細讀一遍嗎?’


克麗絲蒂爾觀察了我的表情,然後微笑著站了起來。


我沒有阻止她走出我的聖域。


皇子把山上的魔獸全殺光了。


“除了威壓的威力超強,他的控制力也太厲害了吧,只殺死了魔獸耶。看到皇子殿下這麼強,我的鬥志也被點燃了呢。”


‘有競爭精神應該是件好事吧?’我對她的評論點了點頭。


作為兩個主角開始約會的感情基礎不管是什麼也好吧。


人們確實說愛情的反面是冷漠。


現在只要他們對彼此不冷漠,我都會很高興地歡迎任何事情發生。


“哇,味道也不錯呀。 戴米,你以後甚至可以造自己的果園呢。”


克麗絲蒂爾很欣賞戴米的作品,從蘋果樹上摘下了剩下的四個蘋果。


這座山完全平靜且美好。我什至可以聽到附近的一些鳥兒在鳴叫。


如果我們把那幾塊燒黑的石頭扔掉,沒人會相信這裡發生過火災吧。


她帶著蘋果回到了聖域,繼續說道。


“還有一點我很好奇。 殿下,你似乎沒有看到幻覺呢……”


“嗯,關於這部分我也覺得很奇怪。”


令人震驚的是,本應是能夠消除所有力量的圓陣並沒有淨化空氣功能,但我更關心的是幻術的效果。


“皇子殿下是第一個對迷霧做出反應的人,而你是下一個,薩爾南茲小姐。戴米他沒有太大反應,是因為我用布蓋住了他的臉……又或者可能是因為他是神獸,所以會有所不同。然而,它似乎對我沒有太大的影響。 我敢肯定,我一定也吸入了霧氣。雖然這只是我的假設,但是……”


克麗絲蒂爾向前推了三個蘋果。


我把一個橙色蘋果掰成兩半,遞給了戴米。


他用前爪抓住了它,開始愉快地吃起來。


– 咔嚓,喀嚓。


“謝謝。無論如何,我懷疑是不是擁有的魔力敏感度越高,就會越容易陷入那個混帳的幻術裡呢。”


這是我唯一能想到可以解釋我們三個反應差異的原因。


我的魔力敏感度是最低的,所以有可能即使魔獸站了在我面前,我也看不到幻象。


我應該對此感到寬慰的,但還是感到難過啊。


“這也許是有可能的呢。殿下是個魔法師,所以…… 說不定他看到的幻象比我的還要生動。那麼他為什麼會變得那麼憤怒就說得通了。”


她點點頭,咬了一大口青灰色的蘋果。


“如果一樣的混帳又下來了該怎麼辦?”


“我倒是覺得不會?”


“萬事皆有可能。那混帳的家人或朋友可能會追著我們報仇呢。”


克麗絲蒂爾指著山谷的盡頭。


一隻看起來像是蜈蚣和蝎子混合體的魔獸,倒在兩棵蘋果樹之間,被燒成了黑色。


從這裡看過去牠也有一扇大門那麼大。


我皺著眉頭轉身看著克麗絲蒂爾。


“我覺得最好用你的爆炸魔法道具暫時將霧氣推回去,薩爾南茲小姐。”


“是的殿下。 然而,這可能只是片刻。勒戈中央貿易中心賣的魔法道具全都要經過審查……都是派對用的”


“不好意思? 派對用?”


“如果它們會引起大爆炸的話,就會很危險啊。他們才不賣武器呢。”


‘那個……好像很奇怪呐。’


“那盧卡斯村的那個是什麼? 你假裝燒毀了整個旅館的那個。你說你買了一個假火焰魔道具啊。”


我揉了揉眼睛。克麗絲蒂爾笑了笑,把肩膀往後挪了挪。


我迅速低頭看向睡著的男孩,然後又看向她。


突然的醒悟就如雷霆般擊中了我腦袋。


‘這些瘋小鬼們!’


“那當時皇子殿下是不是使用了他的能力? 那那天吸我以太的那個人……”


“殿下,請認真聽。”


‘難怪皇子會掐我脖子啊。’


難怪那感覺跟薩迪吸收我以太時一樣!


“皇子殿下說過,他需要得到你的以太,殿下。他說絕對不可能是你以外的任何人。不過,他也說過,你千萬不能發現他就是那個拿以太的人。我本想幫助村民,可是我們尊貴的皇子殿下出了這麼多條件……所以我別無選擇了! 我不得不插在你們兩個之間,對你撒謊,但這是出於好意啊。”


“你……”


‘聽你那該死的花言巧語!’


“我做錯了,殿下。我很對不起。”


“……哈——”


我忍不住嘆了口氣。 現在生氣有什麼好處? 生氣有什麼好處?


“這就是你們兩個一直粘在一起走的原因嗎? 是為了讓你們想出這樣的計劃來?”


“我們並沒有一直粘在一起走。要我們彼此靠近都是很痛苦的。”


她一臉嚴肅。 “我很確定我是最痛苦的那個。”


“從現在開始……如果你需要以太,請告訴我。 我不接受任何謊言。”


“是的! 但也請告知皇子殿下。為什麼只對我說啊……”


“他現在在睡覺。”


我猛地打斷了她。


克麗絲蒂爾藍灰色的眼睛眨了幾下,點了點頭。


心灰意冷的我仰望天空。


晴朗的藍天讓我今天更加難過了。成了大小姐真的是浪幻類小說的代表作嗎?


我沒聽說過主角有孩子,但我怎麼突然感覺我有了兩個孩子呢?


“如果有必要的話,如果那隻幻術魔獸再次出現的話,我會用神諭讓你們睡著,然後背你們下山。無論你是在睡夢中拔出智慧之劍,還是說著夢話放棄了,都不關我的事。 因為我無法戰鬥,所以我也別無選擇。請記住這一點。”


無論如何,聖物都沒有實現我的願望,而我想幫助的孩子——塞迪,但實際上是西德利克皇子。


‘他媽的。’ 我沒有理由繼續關心這場比賽了。


“那可能會太重了。”


“我很高,也比一般人強。”


“包括戴米在內是三個欸……”


克麗絲蒂爾用難以置信的樣子看著我。


我簡直不敢相信她竟然這樣和我頂嘴,就好像她已經忘記了自己幹過的可怕行為一樣。就在那一刻。


“殿下,皇子殿下他……”


我連忙扭頭看向小孩子。


金色的小石子從少年的身上飄了起來。


這是我現在熟悉的,他已經充滿以太的象徵。


到了這個地步,那個小孩總是會離開我房間的陽台。


‘是啊,難怪他會馬上走。他總不能讓我看到他的身體突然變大啊。該死的。’


雖然瞞著我的混蛋是有錯的那個,但到頭來感到尷尬的是我。


‘問他是不是有一個被隱藏弟弟而不是一首歌會更好啊? 這兩件事是不是基本上都沒差?’


“……薩爾南茲小姐。”


我張開嘴。


“是的,殿下?”


“嗯,就像你和皇子殿下的秘密一樣……我們也可以保密嗎?”


“不好意思?”


她正盯著我看。 她似乎不明白我在說什麼。


“皇子殿下變成了孩子……希望你能裝作不知道這件事。”


“哦呀。”


“我是一名外交人質。得知皇室如此重要的秘密,對我來說是一種威脅。陛下之所以不管我,大概是因為我是個無力的王子吧。”


既然我已經下定了決心,這些話就直接從我嘴裡流了出來。我輕輕咬住顫抖的嘴唇。


我不能承認我知道這件事的最大原因是因為我很尷尬,但我絕對不能跟克麗絲蒂爾這樣解釋。


埃莉莎白副隊長那幅哭笑不得的樣子還歷歷在目。‘該死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我們不應該將今天發生的事情告訴皇子殿下?”


“嗯,是吧。只是……我們就說他因為以太枯竭而昏倒,而我幫助了他如何?”


我能感覺到我的臉頰都在發紅。甚至連我也說得出這是個垃圾主意。


克麗絲蒂爾困惑地歪著頭。


“雖然我很擅長說謊,所以我倒是沒什麼所謂,但是……”


‘你確定你該為此感到驕傲嗎?’


“殿下覺得這樣可以嗎?”


“嗯,可以的。”


我自信地回應。


我已經很好地適應了這種穿越的生活了,所以如果我閉嘴不說的話,應該是可以好好瞞過去的。


什麼都比混蛋皇子冷笑,鄙視我要好。


反正等我們回到皇宮之後,我們的聯繫就該會停止了吧。


“那聽起來很棒呢。有一個可以分享秘密的朋友真開心啊。”


克麗絲蒂爾甩了甩粉紅色的頭髮,燦爛地笑了。


聽到她用朋友之類的詞,我不禁不寒而栗。‘我提出主意並不是為了讓我們能親近啊……’


- 砰!


就在這時,山頂上傳來一聲巨響。克麗絲蒂爾跳了起來。


我趕緊收拾東西。 在那之後…


“啊啊啊!”


“跑啊—,快點!”


我可以聽到其他競爭對手在遠處尖叫並警告其他人。


轟隆,塔啦塔拉。 我聽到了一些聽起來像石頭滾動的聲音。


“看來第三波已經開始了呢。”


克麗絲蒂爾拉著鞭子說道。我急忙看向躺著的孩子。


‘他的燒已經完全退了……’


“該死的,他已經完全長大了。”


我趕緊把手從這混蛋的臉頰上移開,在我的襯衫上擦了擦。


空氣中的以太小石也消失了。


‘媽的,他什麼時候又長到190cm以上的?’


“皇子殿下怎麼樣了?”


“他的身體已經恢復正常,但仍處於昏迷狀態。薩爾南茲小姐,你自己一個人可以嗎?”


“請交給我吧。”


她那雙水汪汪的眼睛閃閃發光。


總會讓人想起她的鞭子在午後的陽光下閃爍著危險的光芒。


克麗絲蒂爾低聲嘟囔著。


“牠們來了。”


*


“哇,他也太重了吧。我要用力了!”


– 咿——


小熊貓用前爪壓在我的肩膀上,彷彿在為我加油。


我背著兩個健康的成年人,一男一女,蹒跚地走著。


我低下頭,看到了纏繞在克麗絲蒂爾、混蛋皇子和我腰間的大片綠葉。


它被堅固的藤蔓綁住,所以似乎沒有鬆開的機會。


兩個人都睡著了,我只能聽到他們的呼吸聲。


我輕笑一聲,想著自己有多久沒有做這件事了。


戴米為我設計了這款嬰兒背帶。


“魔獸是萬惡之源,是萬惡之源啊,我跟你說。牠們真的又來了。”


我咬緊牙關。


在開始我們的計劃之前,我確認了戴米的鼻子和嘴巴已經被手帕確實地蓋住了。


由於迷霧覆蓋著周圍,我很難看清遠方的東西,但我周圍的還是很清楚的。


對,就是這該死的霧。 ‘你媽的。’


- 嘰———!


“就因為我說了句話所以你就真出現了?!”


我衝著眼前的魔獸大喊。


那個混帳的大爪子咔噠作響,威脅地站了起來。


因為我有聖域,所以我很安全,但我還是下意識地後退了一步。我的胃感覺有點不對勁。


牠主要看起來像一隻蝎子,但牠靠近牠的尾巴看起來更像一隻蜈蚣。


牠那閃亮的深褐色車身大約有一輛水泥車那麼大,即使從前面看也至少有20m長。


看樣子,很可能就是剛才被皇子燒死的那個混帳的父母。牠們的大小截然不同。


- 嘰——————!


“好,等一下啊。”


我咕噥著翻找我的皮包。


如果這個混蛋沒有現身,如果牠沒有散發幻霧,如果牠沒有和其他魔獸一起來……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兩個蘋果很快就到了我的手中。 那是留給皇子和我的兩個蘋果。


當然,從現在開始那兩個蘋果就是這混帳的零食了。


“你也喜歡蘋果吧? 就像那邊那個死去的混帳一樣? 這不是你來這裡的原因嗎?”


我說了一些殘忍的話,舉起蘋果。


– 嘶嘶嘶嘶! 嘰——————!


那混帳紅褐色的瞳孔不停的顫動著,四處張望。


牠的嘴巴上有一種看起來像唾液的白色東西。我閉上眼睛,然後再睜開。


我很害怕,但現在是背水一戰的時候了。


“這是巴士票價!”


我將一個蘋果高高拋向空中。 然後我開啟了我的聖域。


//////


翻譯者終於考完試很開心角落:

阿斯…我也開始緊張起來了,傑希哥第一次獨自打架呐…


213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