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6 - 芙蕾德利克 里司特 (1)

已更新:2022年2月12日

畢竟它是聖物,所以我知道它一定會有特殊的能力,但我沒想到這把劍竟然會跟隨主人的意志燃起火焰。


那火焰與其說是熊熊燃燒的火焰,倒不如說更像是隨風舞動的燭火,但這似乎也是皇子的意願。


西德利克皇子沒有任何猶豫地,彎起左臂,手中的劍隨之移動……


“難道他是打算……”


我慢慢感覺我好像可以預測到他下一步的行動。


萬千貴族和平民都屏著呼吸,把目光集中到他身上。


- 嘰———!


– 咕嚕咕嚕,咕嚕嚕!


還活著的蝎子魔獸正好在這一刻出手了。


剩下的幾隻魔獸也都回過神來,紛紛搖頭。


我注意到有很多參賽者都平安無事地到達了競技場。


克麗絲蒂爾興的眼睛趣盎然地閃爍著。


– 嘰!嘰——!嘰—! 嘰—————!


“吵鬧至極。”


說著,皇子手裡的劍一揮。接著…


- 嗡——!


空氣再次震動。


我知道他的火焰不會攻擊我,但我還是低下了頭,把戴米藏在懷裡。


灼熱的劍氣掠過我的頭髮。


– 轟——!


– 噼哩啪啦噼哩啪啦!


它的形狀似波浪。


只不過這個波浪是由火焰組成,而不是水。房屋般大小的大火焰迅速吞噬了整個競技場。


然而,水和火有著根本的不同。隨著大火迅速把空氣燃燒至盡……


– 嘭嘭嘭嘭—-!


餘波開始了。


在鬧鬧哄哄的地面之上,一陣颱風般的狂風驟起。


觀眾們抱著頭,彎下身子。


我可以看到帽子和毛巾之類的東西飛到空中。我緊閉雙眼。


我,理所當然地,預料自己會跌倒並開始在地上滾動。


“沒事的,殿下。”


然而,就在這時,我聽到了一個溫暖的聲音。


我睜開眼睛,看到面前有一面巨大的盾牌。更具體來說,是一堵水牆。


隔著水花四錢的水牆,我看到了皇子的身影。


完全沒有任何衝擊波能接觸到我。


“……薩爾南茲小姐。”

“皇子殿下似乎很興奮呢。我明白啊,畢竟我第一次使用我的能力時也是同樣的感覺。”


那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


幾乎是瞬間就走到我面前展開屏障的克麗絲蒂爾,微笑著,輕輕用手拂開掉下來的幾條頭髮。


當我正要感謝她的時候……


– 嘎嘎嘎嘎,嘰……


– 咕嚕,咕嚕,咕嚕嚕……


魔獸最後的痛苦叫聲充滿了整個競技場。


我連忙轉過頭看向身後。


– 轟隆隆!


- 砰!


– 轟!


大大小小的魔獸都被那赤紅的火焰捲起,一隻一隻的倒在了地上。


除了魔獸之外的一切都沒有變化。


其他的競爭者,都被皇子壓倒性的力量所震撼,紛紛放下武器,看向我們。


他們一臉茫然,敬畏和欽佩地看著他。


沒有人敢說什麼,甚至不敢動。


片刻的沉默可能持續了幾秒鐘或幾分鐘,我也不清楚。


克麗絲蒂爾慢慢地消除了她的水牆。


大討滅結束了。正如皇子所說的那樣。


“聖歷1613年魔獸大討滅的獲勝者,是西德利克 里司特皇子殿下!”


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顫抖著的聲音在這一帶迴盪着。


在短暫的沈默過後……


“喔喔喔喔喔喔!”

“為皇子殿下喝彩三聲!!”

“里司特萬歲!萬歲!萬歲!”

“勝利!勝利!勝利!勝利!”


成千上萬的觀眾興奮的叫喊聲在我耳邊響起。他們的掌聲聽起來跟煙花很像。


儘管這與我無關,我也開始興奮起來了。


每個人都興奮得臉頰通紅。春雨從天空緩緩落下。


皇子不知何時走到了我的面前,默默地低頭看著我。


就在我與他目光接觸的時候,有人從看台上扔出的一束鮮花,而它正好落在了我的腳邊。


– 咿!


戴米認出了這個人,開始搖尾巴。


我轉頭看向花束飛來的方向。


“是埃莉莎白副隊長啊!”


克麗絲蒂爾用清晰的聲音喊道。加尼邇和本澤明也和少主在一起。


三個人都在用力地揮舞著手臂,面帶微笑。


跟在他們身後的杜恆侯爵正忙著用手帕擦眼淚。


“哈哈哈。”


我開始大笑。我能感覺到戴米溫暖的身體環繞在我的肩膀和臉頰上。


全身都麻了,好像被打了一拳,衣服也亂七八糟,但我覺得只要是這樣的話,第一次出遊好像也挺不錯。


一片淡粉色的花瓣落在了皇子的靴子前。


*


我連我們是怎麼回到皇宮也不記得了。


“唉唷……”


身體疲累不堪,我勉強翻了個身,躺到了另一邊。


多虧了治癒祭司,我額頭上的破傷和右腿的扭傷很快就痊癒了。


但是,大討滅結束的第二天,我們就離開了主城堡,所以我的身體還是充滿了疲累感。


我可能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從過去兩星期所積累的精神和身體壓力中恢復過來。


雖然我需要盡我最大的努力,迅速思考如何才能回家,但我覺得自己應該會有一段時間什麼也思考不了。


– 咿——


“戴米啊,我們多躺一會兒吧。現在才十點啊。”


我將壓在我手臂上的神獸移到了我的肚子上。


長時間以來第一次躺在熟悉的床上後,我的手腳都放鬆了,緊張的情緒終於得到了釋放。


下星期正式放假了,所以我打算每天只吃玩睡。


– 叩叩。


“……進來吧。”


但是,我周圍的人太勤奮了。


我對著兩個小心翼翼地走進房間的人影笑了笑。


‘我想11 個小時真的是很長的睡眠時間吧。’


我的床簾很快就被打開了,加尼邇蜜色的眼睛關切地看著我。


“早上好,傑希王子。你也許還有些少不舒服?要不要叫御醫?”

“不,我沒事。只是有點累而已。早上好,加尼邇。”

“我本想不叫醒你的,可是你已經睡了十二個多小時了,殿下……我進來是因為我很擔心。”


小男孩的聲音越來越小。


我震驚地回頭看了看時鐘,已經過了 11 點,而不是 10 點。


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是昨天我一回到家就洗漱並倒在床上。我似乎已經徹底睡死了。


“好。現在該起床了吧,再睡下去可能會傷到腰呢。”


我立刻坐了起來。加尼邇笑了笑,臉上露出瞭如釋重負的神色。


拉開窗簾的本澤明也親切地向我打招呼。


“睡得好嗎,殿下?”

“睡得很好。你睡得好嗎,本澤明?”


陽台的門很快就被打開了。


一陣涼風吹過,溫暖的春日陽光照亮了房間的內部。


在那之後,生活又回到了我想要的正常模式。


這是混亂的茱麗葉宮早午餐的開始。


“太好吃了。我還活著實在是太好了。”

“殿、殿下!為什麼要說這種話啊?”


坐在我對面的加尼邇被我的話語驚呆了。


我燦爛地笑了笑,咬了一大口魚子醬煎蛋捲。


空腹吃雞蛋的話,可能會覺得油膩,但現在它混合著海洋的鮮味和酸奶油,營造出了清爽的味道。


它口感光滑,根本不用咬,就直接我的嘴裡融化了,突出了雞蛋的感覺也很棒。


杜恆領地和羅密歐宮的廚師也很有才華,但沒有人能比得上茱麗葉宮的廚師勞倫斯。


它完全符合我的喜好。


“但我真的很慶幸你平安無事,殿下。當時看到你背著殿下和薩爾南茲小姐下山是,我真的非常震驚。”


本澤明在我的盤子上放了一塊放了很多普羅旺斯雜燴的吐司。


我尷尬得低下了頭。


“那個……我除了下山也別無選擇了。而且,我又不得不讓他們兩個睡。”

“可是你是騎著魔獸下來的啊,殿下!”


加尼邇的聲音提高了一個檔次。那時的焦急和激動,彷彿融入了他現在的目光。


“你那時候看起來很厲害,但我很害怕啊,殿下。我擔心會出事……哦對了,皇宮裡的人都想見你,殿下。今早連神殿的騎士都過來問你怎麼樣了!”


小男孩用他的叉子叉起法式火腿薄餅。我稍微睜大了眼睛。


“見我?為什麼?”

“嗯,在我們回皇宮的路上,謠言傳開了。他們說著你是如何騎著如要塞那麼大的巨龍駕雲降臨,用愛的力量喚醒了皇子殿下和薩爾南茲小姐……”

“牠不是龍,而我也沒有使用那種力量。”

“沒關係吧。薩爾南茲小姐睜開眼睛,然後,嘩啦!她用聖水將魔獸一掃而空。然後,皇子殿下拔出火星的智慧之劍的時候真的很酷,然後…… 他一瞬間在杜恆城堡前創造出了一個大瀑布和一個溫泉!全能之神的喜樂傾瀉而下了啊!”


加尼邇興奮地解釋道。


小男孩激動地揮著勺子,本澤明平靜地伸出手,阻止他繼續說下去。


我震驚地來回看著他們兩個。


我根本無法理解在我們到達帝都的四天裡,真相已經變得多麼扭曲了。


“本澤明,他在說什麼?”

“我也是今天早上才明白這個情況的,殿下。”


他平靜地用餐巾擦了擦嘴。我喝了一點微苦的槲寄生茶潤濕了我的喉嚨。


“這是在意料之中,但皇子殿下獲勝並獲得聖物的故事,似乎已經傳遍了整個帝國。他們說,這大概是自皇子殿下誕生以來發生的最偉大的事情。甚至有傳言說他將在八月生日之時會被任命為太子。”

“我想這次帝國的人不會因為聖物被用於個人用途,而感到反感吧?”


我輕輕回應道。


‘是因為他是皇子嗎?’


“皇子殿下的人氣是一回事,但直到現在,沒有人能夠拔出智慧之劍。人們似乎堅信著,皇子殿下是全能之神所選擇的人。更何況他展現了他作為聖騎士的能力……相信他應該使用聖物的人應該也不少吧。”


這樣想是可以理解的。


我點點頭,咬了一口吐司。


吐司咬下去嘎嘣作響,我能聞到番茄的甜味,而過多的味道覆蓋了我的舌尖。


“而且,薩爾南茲,那位擁有最高權力的公爵的家族,出現了一位聖騎士。這些帝國1000多年來從未發生過的奇蹟,竟然一天發生了兩次。關於這些英雄的謠言被傳播並不奇怪。”


本澤明平靜地完成了他的解釋。我一邊品嚐著口中的普羅旺斯雜燴,一邊靜靜地想著。


‘這也太誇張了吧……嗯,這道菜就算涼了應該也依舊好吃吧……’


“我沒想到皇子殿下竟然有這樣的聖力。你們三個看起來都很像神話裡走出來的人物啊。在我們回帝都的路上,所有人都想和你說話想瘋了。殿下沒有注意到嗎?”


加尼邇一邊聊,一邊在我的甜點盤上放了一些蒙地安巧克力。


‘真的嗎?’


“謝謝。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很困,所以我都不記得了。”


我如實回答。


我們在回來的路上確實住過幾家旅館,但它們對我來說只是用來睡覺的房間。


我只記得因為我不小心把埃莉莎白的藥誤以為是茶,喝掉了,然後需要克麗絲蒂爾護送我下馬車,還有我半睡半醒地打開了皇子的房門,嚇退了幾步,所以被笑了好幾天。


“……我覺得我當時的精神狀態不太好啊。”

“‘你得發瘋才能成事。’我才知道有這麼一句話的,殿下。”


加尼邇非常自豪地看著我。


‘他現在是當著我的面,說我壞話嗎?’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一些低沈的敲門聲。


- 叩叩叩


“進來吧。”


我向他們道。


‘我也有一段時間沒叫過他們了。’


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看到茱麗葉宮其他侍從的臉了。


“殿下,幕僚長請見。”


“幕僚長?”


在看到這熟悉的臉孔後,我高興了一秒,然後心都涼了。


幕僚長是能親自協助芙蕾德利克女皇的人。她是整個皇宮中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


這也是我穿越到‘成了大小姐’之後沒見過的人。


我瞥了一眼本澤明和加尼邇的臉,然後點了點頭。


一名中年女子出現在年輕侍者的身後。


女人小麥色的頭髮被盤成一縷,一絲不掛,給人一種冷峻冷峻的整體氣質。


她的彎腰姿勢也洋溢著優雅的氣質。


“我以全能之神的祝福向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請安。我是門迪公爵府的勞拉 門迪,我是侍奉女皇陛下的幕僚長。”

“很高興認識你,勞拉。”


我平靜地回應。


幕僚長親自來到這座稱為冷宮的茱麗葉宮只有一個原因。


女皇的旨意。


我立刻開始回想我到現在為止可能犯下的罪過


‘她發現我罵皇子是個瘋子了?但這是那混蛋活該啊。’


“我們尊貴的陛下已正式邀請你參加慶祝西德利克皇子殿下在魔獸大討滅獲勝的慶典,殿下。”

“不好意思?”

“陛下對於你這次的表現表現出極大的興趣和關注,對你挺身而出協助皇子殿下的勇氣和善意,深感感動。因此,她希望她能夠在皇室、貴族、等重要人物會出現慶典上,直接認識你。”


‘……直接?’


//////


翻譯者0.0的角落:

傑希哥我祝你好運👍🏻


翻譯調整:

侍從長/參謀長—>幕僚長


傑希餐廳的今日菜單:




255 次查看4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