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7 - 芙蕾德利克 里司特 (2)

已更新:2022年5月16日

“……勝利慶典是在何時何日?”

“從現在開始數,兩天後的晚上 7 點。我們會準備好一切,讓你能在下午六點前抵達女皇宮的,殿下。”


‘兩天……’


因為不是今天,而且女皇甚至還派了幕僚長來邀請我,所以我沒有拒絕這個提議的藉口。


你必須明智地選擇用裝病藉口的時機。而把這個藉口丟給控制我生活和養活我的人,只會讓他們討厭我。


不參加每月一次的團隊聚會,跟不參加公司總裁將出席的年度郊游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


我冷靜地下了定論。


我只需要參加,然後靜靜地吃東西,然後再回家就好了。


她說她想認識我,但慶典的主要焦點自然是皇子。


如果我閉著眼,過一點尷尬時刻,那我應該可以很快回茱麗葉宮吧。


“我明白了。”


我回應了她。


幕僚長勞拉 門迪臉上沒有情緒波幅,彷彿聽到了她所預料到的答案。


在我正要放她走前,幸好我還記得問最重要的問題。


“那麼那些人有機會會過來嗎?”


“那些人是……”


“準備我的裝束和其他東西的人。如果他們早上來,我也需要做好準備呢。”


本澤明和加尼邇點點頭,似乎是在稱讚我問了這個問題。


如果女皇會在早上把兩位老闆和他們的團隊派來的話,我就需要做好心理準備了。


我絕對不希望他們再說什麼要親手把我洗乾淨,又或者親手編織我的短髮了。


“他們不會來的。這是一個小型的慶祝活動,只有女皇陛下和與她的關係比較密切的人才能參加。請帶著輕鬆的心情,穿著舒適的衣服來吧。”


勞拉用略帶笑意的語氣說道。我只能茫然地點點頭。


女皇出人意料的邀請讓我的疲倦和睏意一掃而空,我的腦袋飛快地旋轉起來。


‘我應該穿什麼好呢?’


*


“說真的,我該穿什麼啊?”


不幸的是,這是我直到慶典的那天仍在考慮的問題。


本澤明、加尼邇和其他平時幫助我的侍從都聚集在會客室討論這個話題。


為數不多的最終候選衣服和它們相配的鞋子正坐在一張大沙發上等待我們的決定。


距離我不得不離開還有兩個小時。


雖然我很想隨便選一件,但當親自主持慶典的不是皇子而是女皇的時候,我覺得我不能這樣做。


這類似於當你參加低級員工面試時,¹商務休閒的造型聽起來很簡單,但當你參加高管職位面試時,你就會開始質疑商務休閒造型的定義和風格了。


我做夢也想不到自己穿越到這浪幻小說裡後,會再次體驗幾年前也體驗過的感覺,畢業後就直接進入職場的感覺。


“殿下,穿紫色系的如何?你是維納楔安王子。就跟著‘我是聖國的月亮’那種感覺去吧。”


一位時不時給我泡茶的侍從自信地指了指那件紫色的正裝。


然而,其他侍從倒吸一口涼氣,開始議論起來。


“皮埃爾,你知道殿下不喜歡惹人注目啊。”


“是啊,殿下不那樣穿也依舊帥氣十足……而且好像也包含太多政治元素了。”


本澤明聽完政治部分,一臉關切地點了點頭。


另一名侍者掀起身旁的金色禮服。


我對他很熟悉,因為他是經常給我換床單和窗簾的人。


“那麼金色呢,殿下?這個金色比較暗淡,所以不會太搶眼。”


然後,他小心地把它貼在了我的身上。


我靜靜地站在那裡,接受侍從們的目光。‘我猜這件不錯吧?’


“哎喲,絕對不是這件。”


“不,別啊。”


我聽到了很多嘆息聲。


我感到有點尷尬,看向了表情相當複雜的加尼邇。


“和你的頭髮和眼睛很配,殿下……這會讓你看起來像主角啊。”


‘哇,那絕對不行。’ 我迅速將身體移開。


另一名侍者拿起一身黑色的正裝,彷彿一直在等待這一刻。


它上面也有金色和紅色的裝飾。


“黑色是常見的正裝色系。殿下,這件衣服無論走到哪裡都是標準。這是最安全的選擇了。”


“他說得對,殿下。我相信到時候其中一些貴族也會穿黑色的,這樣你就能很容易地躲在人群中了。”


站在我旁邊的侍從也補充了一句。


他們似乎沒有發現這件黑色正裝有任何問題。


我回答的時候有點迷茫。


“這絕對是皇子殿下的風格啊。”


“啊……”


侍從們彷彿頓悟了一般,驚訝地吸了一口氣。


穿黑色去皇子也會參加的慶典,就跟穿白色去婚禮的賓客一樣。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感覺。一些侍從尷尬地揉了揉臉。


一件舒適的衣服就有那麼難選,以至於讓我這樣不知所措嗎?


我與芙蕾德利克女皇的唯一接觸就只有在上個月的春季舞會上,從施綽勞德宮的陽台遠遠看到她而已。


自從我進宮以來,她都沒有親自召見我,我連一句簡單的問候都沒說過。


事實是兩天前,幕僚長才第一次來到茱麗葉宮說明一切。


關於她的事情我聽說過很多,但我無法從中得知女皇是什麼樣的人,喜歡什麼,又不喜歡什麼。


我唯一記得鄭恩世對女皇的評價是,‘帶我走啊,大姐姐。’和‘太酷了啊啊啊!她好漂亮啊!’


她一點用都沒有。


……這就是為什麼這困難到讓我不知所措的原因。


如果我想繼續活下去,我就不可以得罪她,但我也不能太突出。


我本該請那些好老闆來的。


“為什麼我們不把白色和紅色的拿回來?”


“殿下,要是你穿一身白的話,你就會很像一位聖人了!”


“紅色配金髮?聽起來就像一個注定要推翻皇子,並成為國皇的三皇子啊。”


‘為啥你們要分享這麼具體的故事啊?’


– 叩叩。


就在這時,有人敲響了會客室的門。


我以為是那個去拿藍色正裝的侍從。


“進來吧。”


“你好呀,我們的小王子。”


我聽到了一個非常熟悉和親切的聲音。


我震驚地轉過身來。


“你英俊帥氣的臉只有正常大小的一半啊。”


“紅衣主教閣下。”


是紅衣主教奧蕾璃 布緹璦。


她一出現,所有侍從都閉上了嘴,後退一步,深深鞠躬。


上一次見到紅衣主教已經是半個月前了,但聽到她溫暖的聲音真是令我百感交集。


她帶著眾多的侍從走了過來,輕輕地握住了我的臉頰。


然後她把臉頰貼在我的臉頰上,發出了親吻的聲音。


只在電影裡見過的法式問候讓我有些迷惑,但我也很高興見到她。


“你一定很難受吧。你的身體怎麼樣了?”


“我沒事,閣下。我希望你也過得很好?”


“你們都不在,我感覺好空虛啊。”


米色的眼睛微微瞇起。


“因為忙著準備官宣和宴會,所以沒能來見你。但……”


她看看侍從,再看看我,以及在接待室沙發周圍擺放著的衣服。


“看來我選對時間出現了呢。”


我微笑著迴避回應。


我本來應該在下午 6 點之前到達女皇宮的,但現在已經過了下午 4 點,而我還在為我的裝束而苦苦掙扎著。我確實看起來很迷茫。


“今天我是我們小王子的監督人,所以我想我該幫個忙吧。”


紅衣主教評論道,並對她的侍從做了一個簡單的手勢。


‘監……不好意思?’


*


“這樣的衣服真的可以嗎?”


“芙蕾德利克不是口是心非的人。她說過你可以穿舒適的衣服,所以你安心穿舒適的衣服就是了。”


紅衣主教熱情地笑了笑,站在了茱麗葉宮前。


我穿著她挑選的,袖扣比平時更華麗的淺黃色休閒裝,而不是正裝,而且還穿了一雙新靴子。


我戴著一條紅衣主教選擇的項鍊,它上面有一條帶有南瓜色鑽石的細銀帶。


與真正的休閒裝相比,這些配飾顯得特別奢侈。


‘這就是他們所謂的‘好好打扮了’,但又不是真的打扮好嗎?是嗎?'


“戴米,留在這裡和你的朋友一起玩。大哥吃完晚飯就會快回來了的。”


– 咿


神獸像是要回應似的尖叫一聲,從我懷裡跳了出來。


其他一直在花園裡跑來跑去的小熊貓都過來,和戴米一起捲成一個球。


我向三隻捲成一團的小熊貓揮了揮手,上了紅衣主教的馬車。


本澤明、加尼邇和其他侍從上了緊隨這輛馬車後的那輛馬車。


輪子緩緩地開始轉動。


“我們把那些孩子帶回來了,但是……我們不應該把他們送到更好的地方去嗎?”


我一邊從窗戶看著戴米一家人慢慢變小,一邊問道。


曾經在杜恆領地守護聖物——火星的智慧之劍的兩隻小熊貓,因為它找到了主人,所以沒有地方可以去了。


我覺得讓他們在平原上徘徊不太好,所以就帶他們回來了。


我在大討滅中親身體驗過,神獸和魔獸是完全不同的存在。


魔獸探測到聖物裡的以太後,不管它是什麼形狀,都會發動攻擊。


然而,如果聖物選擇了主人或消失了,他們就會失去使命感,會開始四處徘徊。


正因如此,他們無法察覺被克麗絲蒂爾吸收的‘碧海的祝福’,而在智慧之劍落入皇子手中後,他們似乎頓時對它失去了興趣。


他們被稱為眾神的使者,看起來更像元素精靈而不是野獸。


“帝國的北部和東部也有聖物。如果我們有機會,就會把他們送到其中一個地方,這樣好像挺好的。”


紅衣主教似乎在安慰我。


“埃莉莎白每年六月都會去北方避暑,所以把他們和她一起送過去就最好了。”


我聽說過她曾去過盧卡斯村的夜市避暑。


我想直到他們離開,我也應該好好照顧他們。我護送著紅衣主教走。


當我們下了馬車,走上女皇宮的台階時,我一直在抱怨所有讓我感到沮喪的事情。


“我完全不明白啊,閣下。聖域本應是能把所有力量無力化的啊,怎麼就擋不住幻化之霧呢?”


“因為全能之神的任性?”


“紅衣主教閣下。”


我咕噥了一句,紅衣主教大笑了一聲,帶我去了一樓的宴會廳。


無論我們走到哪裡,都會有比平時穿得更好的女皇宮侍從們向我們打招呼。


從外到內,大理石地板上鋪著長長的紅地毯。


枝形吊燈被擦得乾乾淨淨,比平時更亮。


“大概是因為那霧氣並沒有要殺死你們的意思。”


“你是什麼……”


“如果那霧氣有毒,那麼聖域肯定會把它阻隔。毒是用來殺人的。然而,幻象只會造成混亂,甚至會給某些人帶來快樂。那麼就沒有理由阻隔它了。聖域的判斷就是這麼隨機。”


“……”


“聖域不會擋住從天而降的大冰雹。那只是可怕的天氣,而不是試圖殺死祭司的東西。”


我慢慢地走在被夕陽照亮,彷彿被油漆灑了一地的走廊上。


這很難理解,但同時也可以理解。


在我見到塞迪的第一天,儘管我的聖域已被啟動,那孩子的匕首卻能從我身邊擦過,原因是……


因為小子的目標不是我,而是我身後的裝飾繩索。


一星期前,皇子揮動智慧之劍的餘波之所以會襲向我,是因為那不是對我的‘攻擊’。


‘嗯嗯。’


“這真是令人困惑。我想我需要一些時間來抓住那個感覺啊。”


“這就是我所說的全能之神的任性呢。”


她說話的聲音幾乎就像在唱歌一樣。我們現在走進了最後一個彎道。


十多名侍從默默地跟在我們身後。


“我們的神諭看似無所不能,卻無法奪走別人的性命。”


“是呢。”


這就是<全能之神教會神學概論>第一章所寫的基礎。


祭司不能藉全能之神的話來命令生物的生死。


那是全能之神旨意的決定。


“聖域也是一樣。它保護你免受所有力量的傷害,但你不能決定哪些事情會打到你。那是全能之神決定的事。”


‘怎麼會這麼複雜?’


魔法師和聖騎士在成了大小姐的世界中幾乎都可說是擁有超能力的人,但似乎只有祭司有諸多限制。


有很多事情我們需要知道如何去做,還有很多事情需要我們記住。


我什至質疑過作者殺了傑希王子是不是因為這男二的設定太複雜了。


“啊,我的小聖騎士已經來了呢。”


此刻,紅衣主教用愉快的聲音說道。


這令我把目光從她身上移開,向前看。


一個男人和他的侍從站在通向天花板的大宴會廳前看著我們。


他的臉看起來很完美,沒有半點疲倦。


‘我沒穿黑色真的是太好了。’

//////


¹商務休閒造型:正式職場穿搭和休閒服裝混搭的造型


翻譯者開心的角落:

這一話翻譯得特別爽,真的很喜歡看傑希哥和人相處的時候啊,通常都很溫馨(慘)


237 次查看2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