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8 - 芙蕾德利克 里司特 (3)

已更新:2022年4月5日

“閣下。”

“嗨,西德利克。”

“你好,皇子殿下。”

“……”


他那目中無人的態度今天也照常發揮呢。


混蛋皇子看了我一眼,連一句最簡短的問候都沒有。


這並不令人震驚,所以我只站在紅衣主教布緹璦旁邊,靜靜等待輪到我們。


本來是要檢查客人名單的侍從,沒有低頭看名單,反而向騎士們示意了一下。


兩名身穿銀色鎧甲的騎士同時向前走去,如同印花般相互對稱,將大門推開。


- 咔!


“西德利克皇子殿下,布緹璦紅衣主教大人,和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殿下駕到!”


在侍從大聲宣布我們的到來的同時,我聽到門把手轉動的聲音。


我又開始感到緊張了。


大約十到二十分鐘後,我就會見到這個帝國的主人了。


我忍不住瞄了一眼皇子和紅衣主教的衣服。


他們也沒有穿正裝。


“沒關係,我們的小王子。每個人都對你有積極的興趣呢。”


紅衣主教一定是注意到我的不安,她在我耳邊輕聲說了一些安慰的話。


– 吱……


門開了,寬敞的宴會廳充斥了我的視野。


根本不能一覽而盡。


我非常努力地嘗試合上我的下巴,但它卻自己掉下來了。


我也很難不環顧四周。


宴會廳裡的一切都巨大而豪華,仿似女皇宮的風格。


高高的天花板上懸掛著十多盞枝形吊燈。


大廳兩端支撐天花板的柱子似乎是用大理石製成的。我可以看到一個管弦樂隊坐著演奏著。


大廳的中央空無一人,也許是舞池。


氣氛和規模與杜恆領地的歡迎宴完全不同。


整個內部的白金都在閃爍著。


“他們都是與芙蕾德利克關係密切或體面的里司特貴族。”


紅衣主教細語道,優雅地笑了笑。


我們開始在皇子的後面並肩行走。


他的鞋子嗒嗒作響。在遠方,我可以看到貴族們紛紛站起來,表達敬意。


這裏大約有200人。


對我來說是一個令人窒息的數字,但對於女皇來說,這絕對像是一個小密友的聚會。


他們均勻地坐在三張又長又寬的桌子上。不出所料,卡拉拉大理石桌椅上有著奢華的金色裝飾。


“不要太有壓力;想些高興的事。例如,你可以從芙蕾德利克那裡搶劫到什麼呢。”

“閣下。”


皇子低聲呼喚紅衣主教。


我知道她這麼說只是為了讓我冷靜下來,所以我只笑了笑就算了。


我們現在站了在中央桌子首席附近的位置。


貴族們仍然還在深深地鞠躬,沒有偷看我們。紅衣主教補充道。


“不久後就是你的生日了。有沒有想要的東西啊?”

“不好意思?”


‘我的生日快到了?’


聽到這個完全出乎意料的消息後,我睜大了眼睛。


侍從很快過來拉開我們的椅子。


桌子首席明明是女皇的位子,但那裡卻空空如也。紅衣主教的座位在右邊,皇子的座位在左邊。


我坐在紅衣主教旁邊。光是想女皇會離我這麼近,我就已經頭暈了。


‘我和大老闆在同一張桌子。逃不了啊。’

“可以讓音樂繼續起奏嗎?”


紅衣主教悠閒地對著空氣說道。


一個衣冠楚楚的侍從默默鞠躬,揮了揮手。


-♬♪♩••••••


管弦樂隊優美的旋律立刻包圍了我們。


感覺就像我們在暫停的播放列表上按下播放鍵。


貴族們齊齊坐下。所有人的動作都很整齊,看起來像是預先安排好的。


大殿內頓時爆發出混雜的低語,彷彿前一秒的靜寂根本不存在。


這讓我開始想其實在我們到達之前是不是已經有這麼熱鬧。


“你好,閣下。皇子殿下。傑希王子。”


我聽到對面傳來熟悉的優美聲音。


那是今天會坐在皇子身邊的人。


她笑得很美。她的頭髮輕輕飄揚,彷彿置身於聚光燈下。


*


“那隻蝎子魔獸,名為幻蠍。那是七年前的魔獸大討滅的勝利貢品。我差點也被牠幹掉啊!”


坐在我右邊的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提高了聲音解釋道。


宴會廳周圍都是微醺的貴族,在談笑風生。


已經七點多了,女皇卻沒有出現的跡象。


克麗絲蒂爾像專業人士一樣將白蘭地混合到侯爵的黑啤酒中。


‘那是顆炸彈啊……’


“紅衣主教閣下相信,它的幻霧不是用來殺人的。”


我連忙開口。我覺得有必要在侯爵還有理智的時候,解決我的問題。


把那杯炸彈飲料推了給侯爵的克麗絲蒂爾,轉向她的左邊,開始把紅酒燉牛肉餵給埃莉莎白副隊長。


主角真的是個好人。


伯爵少主的右臂上還有一個簡單的夾板,但她說如果再小心休養一個星期左右,它應該會徹底癒合。


“那倒是真的。我看到的幻覺既令人悲傷,又令人快樂。我三個妹妹中的一個帶了男人回家說要結婚。”


侯爵說話的時候裝哭。


‘他有三個妹妹?我沒在公國看到她們啊。’


“我哥哥非常愛他的弟弟妹妹。看到那個幻象後,他哭了一個小時。”

“赫弗!你怎麼敢在這些尊貴的人面前撒謊?!我哭了足足兩個小時啊。”


坐在埃莉莎白副隊長左邊的赫弗 杜恆船長發表了他的評論,然後侯爵立刻用尖銳的語氣糾正他了。


因為看上去太蠢了,所以我也忍不住笑。


本來以為是女皇主持的慶功宴,是個莊重難處的地方,沒想到,原來並沒有那麼難受。


可能是因為他們把參加了大討滅的人放了在桌子的最前面,所以有很多熟悉的面孔。


“畢竟你看到的是這麼開心的場面,那麼那隻魔獸的迷霧肯定是用來製造混亂的。這讓我更容易理解紅衣主教閣下的解釋呢。”

“因為你是個好學生啊,我的小王子。”


紅衣主教親切地回應,並吃了一口她的法式奶焗千層馬鈴薯。


溫暖的馬鈴薯香氣撲鼻。


‘肯定會很好吃。’


我點點頭,把手伸向桌子中央的卡酥來。


“既然我們已經提起了這件事,殿下……”

“是的?”


侯爵微微轉身看向我。


“我最大的妹妹下星期就會立下天恆誓約。多虧了陛下的恩典,她有幸能夠在皇家神殿舉行大典。”

“是呢,恭喜你啊。”


我在勺子上放了一些腰豆、雉雞肉和鵝肉,然後一口把它們吞掉。


在我開始思考天恆誓約的含義的同時,我享受著食物像焗薯蓉般在我嘴裡融化的感覺。


天恆誓約的正式名稱是雙星誓約,是里司特皇室和他們的旁系會與祭司立下的誓約。


兩個人在全能之神面前發誓,成為靈魂伴侶,正式成為宗教伴侶。


皇室通常會選擇有影響力的祭司為伴侶,以鞏固他們的宗教影響力和支持,而祭司則會通過與皇室成員合作獲得財富、名望和特權。


我讀到情況就是這樣,至少在最近的歷史中也沒變化。


聽說杜恆侯爵府是皇室旁系的一部分,所以她和祭司立下天恆誓約也就不足為奇。


芙蕾德利克女皇和紅衣主教布緹璦也因天恆誓約而聯繫在一起。


當然,他們兩個在那之前似乎也已經就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天恆誓約的契約者應該可以感受到對方的情緒,聽到對方的聲音,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反正<里司特雙周刊>上發表的言情小說就是這樣描述的。


“但是,我們還缺一位見證人。誓約要求一名至少為侯爵級別的貴族,兩名至少為主教級的祭司。”


侯爵繼續說話。我點點頭,把盤子裡最後一點卡酥來都刮下來吃掉了。


關於天恆誓約的談話一定很有趣,因為克麗絲蒂爾和埃莉莎白副隊長也在看著我們。


“如果你有空,能否有幸邀請你作為最後的見證人呢,殿下?”

“我?”


我眨了幾下眼。


如果我不用走出皇宮,做主持人,主持儀式,那麼做一個見證人並不太難。


參與天恆誓約的只有兩人,他們的家人不會來,也沒有教區的人會來,所以以後做見證人應該不會有後顧之憂。


杜恆家族是女皇的密友之一,但恩世從未提及過他們,這意味著他們在成了大小姐中並沒有扮演重要的角色。


我看向紅衣主教。


我沒有什麼可失去的。如果她允許,我就會去做。如果她說不,我就懶懶散散地過日子。


“我認為這對我們的小王子來說將會是一次很好的經歷。我贊成。”


她平靜地回應。


“那我也沒問題。”


侯爵聽了我的回答,激動萬分,雙手摀住臉。


杜恆隊長也用燦爛的表情向我道謝。


“讓尊貴的皇家祭司作為見證人,安托妮特會很高興的。”


‘我猜他妹妹的名字是安托妮特吧。’


這個家庭在很多方面都非常引人注目。


侯爵的聲音提高了一個檔次。


“殿下,你有什麼想要的回報嗎?聽說你的生日是31號。只要是本小侯爵能為你做的,我都會給你!”

“我不確定啊。”


我現在得知 5 月 31 日是傑希王子的生日。


因為我的生日是二月,我什至沒有考慮過生日的事情。


我感覺我對王子真的很不熟悉。


我現在知道了他的生日,但他的中間名仍然是個未知。


‘我肯定他也有一個。’


“殿下,請他送你去度假吧。”


埃莉莎白副隊長這時輕輕插話。我看向她。


克麗絲蒂爾和伯爵少主並排而坐,眼裡閃爍著光芒,目不轉睛地看著我。


尷尬的我把視線移開,但這次和皇子的視線對上了。


‘真是非常糟糕的座位啊。’


“很抱歉,但我想我進出宮殿的批准,並不在侯爵的管轄範圍呢。”

“那倒是真的。不過,如果你願意的話,我會向陛下提出誠摯的請求。”


‘你不認為那樣做反而會產生反效果嗎?’


“不,我認為我不需要度假。”

“里司特的六月很熱啊,殿下。請慎重考慮呢。”


埃莉莎白副隊長燦爛地笑了笑,搖晃著手中的那杯青蘋果汁。


‘我敢肯定它不像韓國夏天那麼熱,就感覺像瀝青正在融化的那樣熱。’


“當六月的熱浪侵襲時,我會和埃莉莎白副隊長去北方玩。”


克麗絲蒂爾聽起來很興奮。


我猜她們兩個是通過魔獸大討滅才真正走近的。而我的想法我是對的,畢竟她們都已經一起計劃暑假了。


那樣的話,我就更有理由躲在皇宮裡了。


“或者你應該跟他要一座宮殿。這次你扮演了很重要角色啊。”


克麗絲蒂爾聽到她安靜的評論後,邊‘哎唷,哎唷’的說著,邊拍了拍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背。


伯爵少主一臉惡作劇地朝皇子看了一眼。


‘這些人怎麼了?’


“這些芥末很辣。我想你會喜歡的,薩爾南茲小姐。”


我試圖改變話題。


克麗絲蒂爾臉上帶著懷疑的笑容,但因為她聽到我說那很辣,所以就很快地收下了我遞給她的那盤羊排骨。


雖說這個主角很卑鄙,但至少她應該會保守我的秘密。


我不知道女皇和紅衣主教對情況了解多少,但我絕對沒有理由承​​認我知道了皇子的真實身份。


“怎麼了,皇子殿下?”


最後,我和一臉嚴肅的皇子對視了。


“……你真的想要宮殿嗎?”


‘等等,¹你的思路怎麼歪成這樣了?’


- 喀噠!


“陛下駕到!”


我聽到了從最高的座位方向傳來的充滿活力的呼喊聲。管弦樂隊停止演奏。


喧鬧的房間頓時凝固了。


所有的貴族都迅速鎮定下來,站了起來。


紅衣主教似乎是這裡唯一一個還很輕鬆自在的人。


我趕緊用餐巾紙擦了擦嘴,跟著紅衣主教站了起來。在那之後……


“看來你們都玩得很開心呢。”


一道略帶沙啞的聲音,宛如一艘破冰船般,劃破了寂靜。


這個方向與我們進來的時候不同。我半抬起頭向前看。


首席後面厚重的大理石牆正在緩緩打開。


正中央站著一個沒站直的中年婦女。


‘誰知道那裡也會有一扇門啊?’


“眾所周知,我兒子是魔獸大討滅的獲勝者。”


她聽起來很累。透過她珍珠色外套的縫隙,我可以看到一把又長又靈巧的劍。


她是皇宮裡唯一可以攜帶武器的人。


她的銀色短髮在燈光下閃閃發光。出於某種奇怪的原因,我不得不提醒自己需要呼吸。


“所以,繼續喝吧。今晚別想早點離開。”


芙蕾德利克女皇發表了這一宣言,然後像黃蜂一樣怒瞪著我。


她那雙銳利的櫻桃色眼睛直直地盯著我。


一股寒意從我背部上升。


‘我想直到這一天結束之前,我都不能走了。’


//////


¹這裡原文用了個笑話:

「思路」=「思想的列車」

「歪了」=「在星聲夢裡人(夢裡/不知道在哪裡」

所以直譯就是:「等一下,你的思想列車怎麼在夢裡停車了?」


翻譯者有點怕的角落:

就感覺女皇她會好…好…傲嬌…? >.>




20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