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 - 滑水道(3)

已更新:2022年4月5日

注:標點符號大改,“”為普通對話


我坐了起來,看到兩個孩子靜靜地站在黑暗中。


“嗨,有什麼……”


‘呃。’


我突然覺得自己開始窒息。我立刻抓住了我的脖子。


那裡什麼也沒有。但是,即使脖子上什麼也沒有...


“啊……”


我無法呼吸。我的聲音被封住,甚至連呼氣也做不到。


我看著站在我面前的孩子,慢慢倒下了。


貝朗雙胞胎臉上因月光而可見的表情看起來極為陌生。


一直對我微笑著的面孔現在就像冰雕一樣冷酷。


‘到底是怎麼回事?’


“辛基,準備聖禮。”


“先管好你自己的工作吧,彼特。他在抵抗啊。”


“ 呃,咳咳……”


‘辛基和彼特?’


這不是那些孩子的名字。至少不是我所知道的名字。


即使我的臉孔因窒息而變紫,我也盡力保持著清醒狀態。


“別依靠你的魔法。試著用多一點神力看看。”


“好呢。”


“啊!”


‘辛基’正在給‘彼特’建議。那建議進一步加強了掐住我喉嚨的力量。


這些孩子試圖殺死我。我至少可以確定這一點。


雖然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做的,但是那對雙胞胎試圖在沒有把手放到我身上的情況下謀殺我。


“呃,啊啊,唔!”


“他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堅強呀。”


“殿下,請接受您的命運。這是全能之神的旨意和陛下的決定。”


這些連青春期也還沒踏入的小鬼在說著些可怕的話。


我感覺到我額頭在冒青筋。我咬緊牙關,搖了搖頭。


‘我接你媽接受。’


“呃,唔……”


“快要完成了。”


我開始頭暈。缺氧使眼前的一切都變得模糊。


我不禁覺得這個世界是‘真實存在’。


如此緩慢的逐漸死亡不可能是假的。


‘我很害怕。’


恩世、我的兄弟和媽媽的臉容在我眼前閃過。


“呃……”


“很好很好。”


雷諾 貝朗,不,彼特的臉上露出了單純的表情,說著可怕的話。


我瞪著那個男孩,拼命地回想我剛才讀過的《控制神力的理論與實踐》。


我的思緒很朦朧,並不能很好地想起來。我不太相信自己會成功。


但是……我必須嘗試。


“我要開始聖禮了。”


“好的。”


抓住最後一根稻草,嘗試某種方法,總比不做任何事情就死去好一百倍,不,好一千倍。


我盡所有辦法保持我的意識。我必須集中精神。


在我開始祈禱的那一刻,辛基的腳下出現了一個金色的小圓圈。


‘大陸的全能之神啊。我不知道您是否願意接受我的祈禱,但我懇求您。請救救我。’


“等等,彼特。你剛才是不是……”


“我能做到的啦。快點。”


“白痴,不是那個啊!”


‘幫助我。’


– 咔啦————!


– 噹!


[滾開,你們這些混蛋!]


“啊呃!”


一個金色的圓圈從我的身體裏轟出。


由於我的‘神諭’,兩個男孩的身體就像子彈一樣飛了出去。我終於可以呼吸了。


牆壁裂開,臥室的每扇窗戶都被打碎。


枝形吊燈與地面一起劇烈地晃動。


散落在房間的書本像風中的蘆葦般翻著頁。


我腳下的金色圓圈是唯一在黑暗中發亮的東西。


[咳咳,別靠近!]


我沙啞的聲音透過神諭迴盪著。


正當這兩個男孩想站起來時,他們的腳似乎黏在了地上,好像有人給他們塗上了強力膠一樣。


“ 他、他怎麼會有這樣的……”


“ 哈,哈……呼———……”


我急切地一次又一次地呼吸。而咳嗽根本停不下來。


窒息時聚集的淚水令我眼睛發燙。


“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你不可能擁有那麼龐大的神力!”


“你真的偷了聖物嗎?!”


[你們倆不會閉嘴嗎?]


那兩個混蛋太吵了。


我這樣說是因為我很煩躁,但是神諭再次下達,所以男孩們的嘴緊閉了。


我屏住呼吸,看向床下。


那正是我在書中讀到的東西。這個完美的圓圈散發出光芒四射的金色……


這就是‘聖域’,以太圓陣最簡單的形式,能夠保護祭司免遭所有外來攻擊。


這是我向本澤明發誓時出現的東西。


只要這個圈發動了,我所說的一切都會成為‘神諭’。


神諭的強弱,是由發動圓圈的祭司擁有多少神力而決定。


如果對手的神力大於施法者,那神諭將無法運作。


基本上,這些小鬼會被我的神諭無力化,就意味著他們的神力遠低於我。


[別咬舌頭。想都別想自殺。]


“唔……”


無論是為了弄清楚他們的身份,或者是找出他們想殺死我的背後原因,我現在都必須讓他們活著。


我需要弄清楚這問題的細節,想一個計劃來,以防再次發生這種危險。


他們仍然尊敬地稱我為‘殿下’,還說殺害我是‘陛下的決定’。


那聖國是不是……


–砰!


“傑希王子!”


“我等是皇家禁衛軍!放下武器!”


因為我轟出圈子的方式令門變得十分脆弱,它很容易就掉了下來。


埃莉莎白副隊長站在一群拔出了劍的騎士面前。


本來已經很凌亂的房間立刻變成了吵鬧的跳蚤市場。


一些似乎是精英的護衛站到我面前,似乎是在保護我。


本澤明和他們一起來了。他迅速支撐起走路不穩的我。


我看他臉色十分蒼白。


“趴下!立刻!”


“唔! 唔!”


皇家禁衛軍的其他成員拘束了這兩名罪犯。


被閉上嘴的兩個男孩皺著眉頭掙扎。


嘗試把史蒂夫 貝朗,不,辛基從房間裡拖出來的騎士驚呆了。


男孩的腳被困在地面,不能動彈。


“傑希王子,請您釋放神諭。這樣子我們很難逮捕他們的。”


埃莉莎白副隊長意識到發生什麼事,並迅速告訴我。


然而,我什至連嘴也張不開了。


我不知道是我腎上腺素消失了,還是我終於感受到恐懼的衝擊,總之我身體無法用力。


我的雙腿顫抖著,頭痛得厲害。


“殿下!”


感覺身體快要崩潰。


我覺得我靈魂和身體似乎分開了。因為,我感覺自己正在看著前方,但是身體卻似乎倒在地上了。


“快點叫御醫!”


“該死的。喂你,快護送紅衣主教大人來!”


那就是我記得暈倒之前最後聽到的聲音。


* * *


“他是真的打算安靜地生活嗎?”


我聽到一個我不認識的男人的聲音。那低沉的聲音令我立刻醒來了。


那是一種令人放鬆的嗓音,就好像配音演員正在表演。


想睜開眼睛看看這個傢伙是誰呀。


不幸的是,儘管我的頭腦清醒得很,但是身體卻不聽使喚。


“他的以太流動穩定了。”


“這意味著他應該快要醒來了吧?”


我認出問這個問題的聲音的主人是埃莉莎白副隊長。而那個男人則沒有回應。


我只是聽到椅子被悄悄推開。


“塞迪,你會回來嗎?”


她似乎正在和另一個人說話,但我只聽到那個人離開的腳步聲。


我終於想到我有可能是在做夢了。


我並沒有感覺到混亂或窒息。我的頭腦清醒卻無法動彈的感覺令我覺得自己好像在做噩夢。


一旦有了這個想法,睡意又開始襲來。我沒有抵抗,睡著了。


* * *


“啊,你終於醒了。”


當我睜開眼睛,我……沒有看到陌生的天花板。這牆紙和我這星期一直看到的是同一張。


‘我想我仍然是傑希 維納楔安吧。我沒有回到鄭傑希的身體。’


沒有在家跟恩世和大哥一起醒來令我很失望。我慢慢看向對我說話的人。


“你好呀。”


一名中年婦女熱情地對我微笑。


她洋紅色的頭髮扎著側馬尾,落在肩上。


觀察著我狀況的米色眼睛看起來很溫暖。


第一次見識到的單片眼鏡讓我很感興趣。


“你因為以太超出負荷而暈倒了。我很慶幸你康復的速度超出了我的預期呢。”


“誰,咳咳。請問你是誰……”


我用嘶啞的聲音問道。然後,她把邊桌上的杯子遞了給我。


當我喝著水,一陣的既視感突然出現。


天花板的牆紙很熟悉,但這其實並不是我的房間。是一間有同樣牆紙的房間。


也是吧,發生那種事後我的房間可能無法使用了。


我回想起那個牆壁上的裂痕,每扇窗戶都被打碎的‘宿舍’。


‘我的天啊,我佔據這身體才一星期就摧毀掉人家的房間了。’


“我是奧蕾璃 布緹璦。你有聽説過我的名字嗎?”


“啊……”


我的下巴自己掉下來了。


奧蕾璃 布緹璦。當然,我知道她的名字。我怎麼會不知道呢?


她是一個很著名的人物,我讀過的每本書中她都有出現。


皇子的教母。她是曾經兩度拒絕公爵夫人頭銜的人。她是女皇的密友,也是她的‘宗教伴侶’。


“很榮幸認識你,尊貴的紅衣主教閣下。”


“小王子,我也很高興認識你。你不需要起床。”


帝國唯一的紅衣主教向我打招呼,輕輕地笑了起來。


當我開始坐起來時,她叫我躺回去。


我從來沒想過像這樣的大人物會出現在我面前。


恩世經常提到的紅衣主教布緹璦是成了大小姐的重要角色。


‘奧老師在克麗絲蒂爾面前維護垃圾克,然後,哇....我差點就上當了。她真的好會說話呀。’


奧老師。


她扮演著媒人的角色,是把主角——克麗絲蒂爾和男主角聯繫起來的人。


儘管看見埃莉莎白副隊長後我還能冷靜下來,但我感覺我跟紅衣主教見面後會吐。


“首先,我希望能夠代表皇室向你道歉。對於這次事件,帝國也有部分過錯。因為女皇陛下目前很忙碌,所以她無法來訪,但她表示了深切的遺憾。她答應她會盡力提供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紅衣主教布緹璦皺起眉頭。我緊緊握住了空杯子。


這個人在小說中扮演著極其重要的角色,並且與皇室家族非常親密。


從長遠來看,與這個人有來往不會給我帶來任何的好處。


但是由於同樣的原因,我能從她那裡獲得的信息將會是非常高質量的。


我在暈倒之前差點就死掉了。因為我有努力學習,所以總算挽救了自己的生命,但是……


如果我擁有除了從書本那裏學習到的知識,還加上從別人身上新鮮學到的實際操作話,那麼我就有機會能更好地掌握自己的能力,而且處境會更好吧。


我不能再讓同樣的事情發生了。我下定決心要安全地回家。


為此,我需要充分利用這個的機會。


“閣下,我希望能聽到一個解釋。你可否把整件事解釋一下嗎?”


“當然。我會告訴你一切的。”


她輕輕地從我手中拿走杯子,再往裡面倒一些水,然後還給我。


接著,她也給自己倒了一杯。


“那些傢伙是誰?他們現在在哪裡?”


“如果你說的是那對兄弟,辛基和彼特,那麼辛基是祭師,而彼特是聖騎士。他們是聖國派來暗殺你的孩子。”


我有預測到這一點,但事實仍然很殘酷。那些傢伙年輕得根本無法完成這樣的任務。


“那怎麼可能?我聽說每個侍從都要經過嚴格的檢查才能進入宮殿啊。”


“你說得沒錯,但他們也設法通過了檢查。”


她喝了一口水。她的表情令情況看起來很可怕。


“貝朗男爵是帝國南端一個小鄉村地區的貴族,他的信仰心非常根深蒂固。在得知你即將來到帝國之後,這對男爵夫婦決定派一個孩子來照顧你。但是他們的第一個孩子已經成為少主,並將會繼承他的爵位,因此他們決定派出雙胞胎——他們的第二個和第三個孩子,去參加入選測試。父母和孩子們都為此而感到很高興。”


‘我年輕時有拜訪過貝朗男爵的莊園。男爵夫婦都非常友善。’


我回想起了埃莉莎白副隊長的話。


“通過篩選程序後,那兩個孩子上了馬車來接受他們的面試。由於使用傳送門的費用十分昂貴,所以他們連考慮也不需要了。當他們穿越南部危險的森林之一時,就因為一些強盗而離開人世。馬夫也在那裡也喪命了。”


我不需要繼續聽下去就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了。


“然後,那些強盜便偽裝成貝朗雙胞胎了。”


紅衣主教點了點頭。


//////


1,15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