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66 - 北方大公爵的領地 (3)

我仍未能解開北方大公爵的秘密。就這樣,晚餐時間就來到了。


當然,即使不知道這個資訊,也完全不會影響到我。


在太陽下山,從狩獵回來的芙蕾德利克女皇美麗地微笑,說這次晚餐她請客了。


我本來還在想,明明每次也是她付錢,可為什麼還要特意說出來。但是,這次原來真的是有原因的。


“哇喔,這真的是最棒的別墅了。”


我喃喃自語道。


大公爵龐大的盛夏宮裡有著大量的休憩處,其中一個就是這個大型的草地公園,是個可以搭起篝火和燒烤的地方。


我們跟著侍從走,看見了被女皇帶回來的、與運動型多用途車差不多大的麋鹿。


準確來說,是形似麋鹿的魔獸。


“能夠吃到陛下親手煮到的魔獸……是子爵家永遠都會記住的榮幸啊。”


加尼邇金色的眼睛像LED燈閃閃發光。我的下巴因震驚而掉了下來了。


我看到在旁的侍從們也茫然地看著。


“魔獸是可以吃的啊。我都不知道呢。”

“穆特伯爵領地和其他的北方領地經常因為漫長的冬天,而發生糧食不足的情況。那就是為什麼平民百姓會一起去狩獵魔獸以作糧食。最後,那些食譜也開始在貴族之間流傳了。”


在室外,本澤明一邊拉開椅子讓我坐下,一邊解說道。這是個有趣的故事。


“謝謝了。那你們是會怎麼處理魔獸的體液呢?”

“如果你向那邊看,你會看到他們都戴著手套,殿下。但是,並不像南部中心地區那樣,在北方的魔獸的毒液都不太強。毒素通常在燃燒過後就會消失。”


我點了點頭。


我聽著關於這裡人們的生活,都忘記了這一切原來都是在一本小說裡的設定。


在公園的中心,一堆篝火在燃燒。劈裡啪啦的聲音響著,橙色的火焰搖曳著,讓我偶爾可以看清大家的臉龐。


能夠和本澤明,加尼邇和皇宮的侍從們一起吃飯實在是太美好了。


除非我親自要求,或者在我房間裡吃飯,這種事情都不會經常發生。


在盛夏宮裡,等級制度的規矩似乎比在皇宮裡的寬鬆。那是女皇所希冀的事情。


自從勝利宴會,我就一直有這種感覺了,但她真的是一個很寬容的人。


“實在太好吃了。它會直接在嘴裡融化啊。而且也沒有油膩的味道。”

“對吧,殿下?這個高湯是甜的呢。”

“我未曾想過鐵角鹿肉的味道會是如此的奢華啊。”


廚師的確用了一些香料,但即使沒有也不會有太大腥味。


我享受著魔獸那絲滑的味道,完全藏不住我的驚訝。


在其他桌子的侍從也在聊天、吃飯、喝酒。


兩隻小熊貓在桌子底下睡覺,而戴米則是獨自一人玩弄著梨子。


既和平又暖心的氣氛讓我身體好好放鬆了。


我只是一個配角。成了大小姐的世界就算沒有我,也可以繼續運轉下去的。但是,對於他們倆來說就不是這樣了。


他們現在大概在做著什麼高效率訓練,或者什麼大事吧。


神秘的期待感開始出現了。


“……”


為了壓制住奇怪的雀躍感,我喝了一口蘋果醬蘇打水,同時看到在另外一張桌子的女皇。


她彷如火焰的櫻桃色眼睛時而發亮。


看著那對眼睛讓我想起塞迪和那封可疑的信件了。


‘那小子會不會把那封信交給了女皇啊?’


“試試跟雷莫拉德獎一起吃吧,殿下。這裡的比皇宮裡的辣一點,跟魔獸肉很搭。”

“嗯,謝謝。”


我看著加尼邇推給我的醬料船。


‘不對啊,要是那樣的話,女皇就會抓我去審問了。’


我不是很清楚她的為人,但我敢肯定如果她知道的話,就不會坐視不管。


‘那麼信件還在塞迪的手裡?為什麼?他在想什麼啊?……我可以相信那個皇子嗎?’


“你好啊,小王子。魔獸肉還合你口味嗎?”


一道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我馬上把意識拉回現實。


我轉頭看見布緹璦紅衣主教站了在桌子前,一手拿香檳,一手拿碟子,微笑著。


連她的侍從——娜塔莉不在她身旁。


本澤明和加尼邇連忙站了起來。


“不用了。我來這裡是因為我想加入你們一會兒。”


她輕輕地搖頭。兩位侍從面露難色,坐了下來。


我微笑著向我的老師打招呼。


“魔獸肉實在是太好吃了。你也是吃了不少嗎,閣下?”

“對啊,因為芙蕾德利克不斷喂我吃,我現在真的好飽呢。”


眼神複雜的紅衣主教坐了在我旁面。


她的碟子上只有一些簡單的甜點和水果。


我切了一塊魔獸肉,然後沾了沾雷莫拉德獎。


“所以,你發現誰是伊夫林了嗎?”


像小孩在做惡作劇般,她問道。我不禁愀然作色。


我感覺因為塞迪和信件一事而一直被我壓抑的情緒瞬間爆發了。


‘我又不是什麼白痴。’


“我不太肯定。但在我人物名單上有一位人選。”

“哦呀。”


她睜大了米色的眼睛。


幾小時前,午飯的時候,她還說著女皇很幼稚,很令她難堪,但現在她自己卻在抓弄我,肯定是在狩獵時被女皇影響了吧。


我好好地咀嚼魔獸肉,吞了下去。接著,我繼續冷靜地說下去。


“嗯,我相信是亞歷山大皇夫吧。”

“噫。”

“我的天吶。”


“哎唷唷,我的小王子呀。”


加尼邇,本澤明和紅衣主教一個接一個驚嘆。


就算拿著香檳杯路過的侍從也停了下來,看著我。


他們的眼睛都彷彿快要掉了出來一樣。


‘該死的。他們這樣看著我,我想也沒可能是答對了吧。’


“我想我猜錯了呢。”

“哎呀。”


紅衣主教稍微揚起了眉毛。


本澤明和加尼邇似乎好像也預料到我會這樣說。我小心翼翼地問道。


“假如不失禮的話,我想請教一下……皇夫殿下在世時是一位怎樣的人?”

“嗯嗯。”


她苦笑起來。


她並不像是在避開問題;她看起來似乎在回想什麼往事。


當我正要表達如果問題太困難不回答也可以的時候,紅衣主教說話了,


“他是一個對誰都很溫柔的人。”

“……原來如此。”

“他誠實、聰明、經常以微笑面對芙蕾德利克所做的任何事。啊,我惹麻煩的時候他也是那樣對我呢。”

“你惹麻煩,閣下?”

“因為我一直都和芙蕾德利克在一起啊。就算是最小的問題,也會像雪球那樣越滾越大。我挺確定即使當時亞歷山大只是個小少爺,他已經在幫我們收拾各種爛攤子了。”


她大聲笑了出來。


女皇的丈夫,似乎跟恩世以前激昂地描述的北方公爵有些出入。


比起禁慾系王子,他更像是一位情深的暖男。


我還以為女皇的丈夫可能是大公爵候補者,但現在看來,我覺得他身分比較表哥或叔叔之類的。


“他也是一位優秀的魔法師。”

“我略有耳聞。”


我立刻回答了。


皇夫有著‘驚心動魄的大魔法師’的稱號,在世時是被認為是帝國最厲害的魔法師。


他也經常在魔獸大討滅取得勝利。即使是身為劍聖的女皇,也無法在與他的對練中贏過他。


他擁有兩種特長,與其他魔法師不同。


“他也挺愛惜西德利克的。”


紅衣主教彷如唱歌般說道。我回想起皇子在魔獸大討滅的時候是多麼的暴怒。


在他看見他的父親後,他無法壓抑住自己憤慨,直接把整座山給燒了。


就算我知道的並不多,我也可以猜到他們的關係挺親密。


我們的對話迎來了短暫的暫停。


紅衣主教一邊哼著好像是兒歌之類的東西,一邊喝著她的香檳,而本澤明、加尼邇和我繼續吃著我們的肉。


我瞄了她一眼,質疑自己是不是不該問那個問題,但她只對我笑了笑,和我說逆紋切肉會令肉更加柔軟。


“我在想啊,你明天應該能知道大公爵的名字了。”

“真的嗎?”

“我們明天會帶神獸去鐘樓。”


那是沒錯。


我們在休息只是因為這是我們休假的第一天,但明天我們都有帶小熊貓去見聖物的計畫。


北方的聖物——風神之舟被存放在伊夫林的鐘樓裡。跟被插了在平原的智慧之劍和被存放在薩爾南茲宅邸的碧海的祝福有著不同。


這次的位置好像挺特別的。


紅衣主教繼續說道。


“鐘樓是大公爵的安息之地。”


*


“殿下,我們明天早上應該可以回去。”


騎士團長報告道。


那個男人——在查看地圖的伊夫林公爵沈默地點了點頭。


營地一直都很安靜,氣氛嚴肅,就像這個騎士團的一樣。


森林裡到處都是藤黃色的篝火。騎士們圍著它們坐,休息著,喝著咖啡或熱可可。


在公爵整理他今天所巡邏過的地區時,他的視線慢慢移動了。


他那戴著手套的手指輕輕點了點在伊夫林旁邊的領地——穆特。


瑪葛蕾夫 卡羅林 穆特是帝國裡為數不多的9級劍士,也就是劍聖。


以前,她和芙蕾德利克女皇總是針鋒相對,但隨著年紀變大,她們變得極為親近。


在遠久歷史裡,穆特伯爵家已經是皇室的忠臣,所以她們根本沒可能反目成仇。


她的領地覆蓋範圍由帝國東部邊界,至到充滿海盜的北海的北部邊界。


大部分的海盜都被瑪葛蕾夫的騎士攔截下來了。


在25年內,能駛進伊夫林的海盜船僅僅只有兩艘。


可是,在越過邊界後,來到伊夫林前,伯爵領地的森林裡總會有一些渣宰躲藏著。


他們的目標非常簡單。


伊夫林是個神秘的領地,所以他們都對此有著豐富的想像,幻想著這個領地裡是怎麼充滿著寶藏。


經驗豐富的海盜都知道他們不可以踏入伊夫林,但總會有一些沒經驗沒腦子的人。


正因為這裡不用繳稅,也沒有兵役制度,所以甚至會有一些小雜種,會用掠奪回來的東西搭建小土屋,直接在伊夫林住了下來。


年輕的伊夫林公爵不太常在領地裡,但當他每次來到,他都會立刻騎著馬,迅速地處理這些傻子。


如果有一天,這個領地開放給民眾進出的話……


如果有這樣的一天的話…伊夫林公爵希望這個領地會是帝國裡最和平的領地。


“這次海盜的清掃似乎比前幾年要快呢,殿下。”

“一定是瑪葛蕾夫的功勞吧。”


公爵低沈的聲音回應了騎士團長。


能一天之內完結清掃實屬罕見,但其實這也與今年海盜的數量不多有關。


這是個良好的跡象。


埃莉莎白伯爵少主應該也在幫忙,所以一切也應該會更加順利。


公爵優雅地站了起來。


“需要現在做好日出後前往鐘樓的準備嗎?”

“我會先和女皇和紅衣主教打聲招呼。”


用魔獸絨毛製成的披風隨著他移動而飄動,彷如晚上的天空一樣。


團長深深的鞠躬。


“維納楔安的傑希王子明天會到訪鐘樓。我被告知陛下和紅衣主教大人也會與他一起去。”

“……”


公爵眨了眨漂亮的眼睛。


在懸崖上的神殿、鐘樓、‘氣’ 屬性的聖物、他父親的墳墓。


這就是他們不能夠讓王子一個人獨自前往的原因。


“那樣的話…”

“海盜船!有一艘海盜船!”


值班騎士大聲呼叫。營地馬上變得吵鬧無比。


騎士們有效率地把篝火熄滅,進入陣形。


公爵毫不猶豫地走到陣形的最前方。


— 鏘!


男人別緻的劍被拔出。


他穩定地注視著前方,開始向前走。


森林的邊界就像被掀起的面紗一樣,立刻消失了。接着出現的就是一座被黑暗圍繞的懸崖。


公爵的靴子踏上了鹹泥土。


— 咻,咻,咻


數支長槍從海那邊被擲出,對準著陣形裡的騎士。


但是,沒有人對此感到驚訝。


公爵瞇起眼睛看向遠方。


海盜船的光芒像太陽一樣向上升,劃過黑暗的地平線。


雖然距離很遠,但他很確定。


那不是一艘普通的船,也不是貴族的玩樂用船。


“這並不需要傳入陛下的耳中。”


公爵宣告道。


“我們會在這裡解決他們。”


他的手套已經被脫下了。


就在這時,副團長揮了揮被魔法石加強的雙筒望遠鏡。


“殿下,我看到了白旗!那些混帳舉起了白旗!”


//////


翻譯更改:

震撼人心的魔法師—-》驚心動魄的大魔法師


翻譯者的小角落:

明天會再更新!


17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