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8 - 關於她的消息 (2)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我的反應讓埃莉莎白副隊長睜大了眼睛。


“你不知道什麼是春季舞會嗎,殿下?畢竟是昨天公佈的細節,我想你還沒有聽說過吧。”


她咕噥著似乎加尼邇也不知道這件事。


“在里司特皇宮舉行的春季舞會,是帝國的貴族社會在上半年舉行的最盛大事件。許多年輕的小姐和少爺都會在這場舞會上首次亮相。雖然因為這次暗殺計劃,有些討論說要推遲舞會,但是……在你昏迷的期間,一件大事發生了,因此舞會將會按計劃進行。”


埃莉莎白副隊長沉默了片刻,喝了一口南瓜茶。


那刻的沉默給了我一種不祥的預感。


“薩爾南茲公爵唯一的女兒,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小姐,終於從離開病床了。”


“……”


我無法控制住自己的表情。我盡量裝出一副不感興趣的樣子,把臉埋進茶杯裡。


克麗絲蒂爾 狄 薩爾南茲。<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另一個世界的貴族大小姐>的主角。


一位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開的人。


出於負面原因,我的心臟在狂跳。


“你知道薩爾南茲小姐的事情嗎,殿下?”


“不,一點也不。”


‘我剛才的聲調還可以吧?’


“讓你知道也沒什麼不好。在里司特帝國裏,尤其是貴族社會,不會有人不知道這件事。我聽說你對那個領域也挺感興趣呢,殿下。”


我靜靜地開始吃在我面前的泡芙。


我覺得我好像需要吃點東西讓自己平靜下來。


“三年前的成人禮後,那位少女陷入了神秘的長眠。在第一年她都有時不時地恢復意識。然而,過去兩年她都一直睡著,一動不動,就像個洋娃娃一樣。”


“……聽起來好可怕啊。”


“對吧?陛下甚至還派了御醫在薩爾南茲公爵身邊待了很長時間,看看有沒有什麼辦法。薩爾南茲公爵是女皇陛下為數不多的忠臣之一。當然,他還是一樣忠誠。”


恩世從未告訴我有關成了大小姐的原始設定像潮水一樣向我襲來。


這是我在讀了一整年裡所有出版過的<里司特雙周刊>裡也找不到的事情。


“但是薩爾南斯小姐在三天前睜開了眼睛。而就在同一天晚上,你暈倒了,殿下。”


聽到這個可怕的巧合後,我不寒而栗。


‘我有造成了什麼意外嗎?她醒來是因為我?不,應該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終於到主角開始她旅程的時候了。


我一邊想著恩世時不時對自己說的話,一邊默默搖頭。


‘別自我意識過剩,自己健健康康康地生活就好了。’


“據傳聞說,小姐顯然非常健康,以至於他們無法相信她已經睡了三年。她還不斷要求要吃辛辣的食物。想必你病久了,口味也會改變吧。”


‘啊……’


聽說她想吃辣後,我就確定了。


一名韓國上班族佔據了這個三年後終於甦醒的女人的身體。


“總之……她才剛起床四天,但有不少人預測,小姐會在春季舞會上首次亮相。女皇陛下似乎打算盡可能把舞會舉行得盛大一些,以慶祝她醒來的歡樂時刻。”


埃莉莎白副隊長是具影響力的穆特家的年輕女家主,所以她不會是製造或散佈謠言的人。


她剛才說的大部分應該都是真的。


“那真是太棒了。”


“是吧?但其他原本打算亮相的少爺和小姐們可能會有不同的感受。他們都忙著呼叫首都的裁縫,想在舞會上穿不同的禮服。”


我疑惑地歪著頭,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


埃莉莎白副隊長輕笑道。


“他們正在準備非常華麗的衣服呢,因為他們擔心會被年輕的薩爾南斯小姐搶了風頭,而引不起人們的注意啊。”


‘他們做任何事情也不可能獲得比主角更多的關注呀。’


出乎意料地聽到克麗絲蒂爾的消息讓我感到震驚,但我通過吃吃吃就很快鎮定了自己。


無論如何,她是一個我不會和我有任何關係的人。而我決定要做到這一點。


“當然,還有一個他們真正該提防的人。”


埃莉莎白副隊長將橄欖色的頭髮撥到耳後,微笑起來。


“我是在說你,傑希王子。”


“什麼?”


我僵住了,正要吃的第五個泡芙從手裡掉了下來。 ‘為什麼我的名字出現了?’


“殿下,你來到皇宮一星期後,就被捲入了一場暗殺,然後靠著自己的本事活了下來。不論貴族,甚至就連大街上的平民都在議論著你。”


“你一定是在開玩笑吧,穆特副隊長?”


“絕對不是。不管你會帶誰作為搭檔來舞會,會穿什麼,甚至會跳怎樣的舞……據說,他們對你的一切都很好奇。”


我閉上眼睛,然後再睜開。另一塊奶酪麵包進入了我的喉嚨。


‘得到這麼多關注對我有什麼好處?’


“嗯,我不會參加舞會。畢竟沒有有陛下的允許,我幾乎不能在花園裡散步呢。”


“有傳言說,陛下會向你發出正式邀請,殿下。”


“等等……她為什麼要那樣做 ?! ”


“這只是我的假設,但皇室因為這次暗殺而受到一些蔑視。我相信她是想通過公開展示你身體很健康來恢復皇室的聲望。”


我覺得事情好像變得模糊了。在主角貴族社會首次亮相的宮廷舞會?


我從未讀過浪幻類的東西,但我的直覺告訴了我一件事。


這是我必須不惜一切代價避免的事件。


事實上,這個舞會對我來說可能比雙胞胎的暗殺更危險。


現在我還可以打開圈圈來阻止一些攻擊,但如果我是被捲入了主角的故事,那我真的是逃不了的。


“我那天會很忙。”


“不好意思?我連舞會是哪天還沒有提到?”


“我來帝國是為了履行懺悔祭司的職責。我得聆聽宮中的那些貴人的懺悔。”


我想到什麼就說了什麼,但就連我自己也認為這是一個不錯的藉口。


我也許是一個外交人質,但我的正式頭銜是‘懺悔祭司’,所以我只需要做好我的工作。


‘男二’的位置不關我的事。


“但那天所有人都會在舞廳……”


“我知道的可能並不多,但我知道無法參加舞會的人數會比來參加舞會的人數多得多。”


我回想起我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加尼邇如何叫我聆聽他的懺悔。


我還記得那些總是以燦爛笑容迎接我的園丁、侍從和廚房工作人員的面孔。


“我將繼續擔任這些人的祭司。”


我笑得非常燦爛。即使再仔細考慮過,這聽起來也是一個完美的藉口呢。


*


“陛下,紅衣主教閣下,奧蕾璃 布緹璦來了。”


“叫她進來。”


帝國皇后芙蕾德利克 里司特沒有靠在沙發上,而是坐直了。


如果她一直那樣坐著,紅衣主教就會嘮叨她的姿勢有多糟糕,或者叫她想想自己幾歲了。


在紅衣主教出現時,她正在整理她皺巴巴的領巾。


紅衣主教穿著一套完整的禮儀長袍,頭上戴著主教冠,不像她去檢查傑希王子時的穿著。


“紅衣主教,奧蕾璃 布緹璦向降臨大地的太陽請安。”


“勞拉,給我們一分鐘。”


“是的,陛下。”


侍從長淡淡回應,轉身走出了房間。


大辦公室裡只剩下女皇和紅衣主教。


奧蕾璃像平常一樣在女皇對面的沙發上坐了下來,喝了一口為她準備的咖啡。


“你怎麼這麼晚啊?”


“你一叫我就來了。你要知道茱麗葉宮離女皇宮很遠呢。”


紅衣主教以溫和的微笑,回答了發著牢騷的芙蕾德利克。


奧蕾璃 布緹璦在聽到她的契約者在腦海中呼喚她的聲音後,便立即離開了傑希王子的房間。


少年紫眸中的震驚,在她的腦海中依舊清晰。


“那麼,情況如何了?”


“傑希王子非常健康。他沒有受傷,精神衝擊應該很快就會痊癒吧。”


“你知道我不是在問那個。”


女皇櫻桃色的眼裡滿是怒火。


奧蕾璃看著青梅竹馬火爆的性情,輕輕嘆了口氣。


“他的以太有那種程度的大爆發,但以太流動只用了三天時間就平靜下來。他擁有的以太總量連我也難以揣摩。”


“是怎麼……”


聽到總量甚至超出了紅衣主教能知道的範圍,女皇似乎有些震驚。


紅衣主教緩緩地繼續說。


“附近的侍從最近有做好夢是合理的。若果要說那麼多的以太在他們周圍遊蕩​​反而讓他們感到不安,那就挺奇怪了。塞迪最近的情況有好轉可能也與那孩子有關。”


“……你說的話真的很難讓人跟上。”


“我想你最近可能揮劍揮太多了。也多讀一些書吧。”


這是一個簡單的玩笑,但女皇並沒有像往常一樣嗤之以鼻。


現在這個話題太沉重太嚴肅了,不能這樣做。


“他的以太達到了你無法斷定多少的程度?你是想說他將來可以會成為教皇還是什麼?”


“誰知道呢?”


奧蕾莉就像在唱歌一樣回應。


“我所知道的是,他體內的以太總量十分龐大。他現在的神力是主教級別的。”


“不管怎麼樣,他擔任主教只是為了裝裝樣子的情報都是謊言。”


“的確。一位聖職級祭師和一位聖騎士,他一個人就能輕鬆壓制。”


兩人一時間都沒有說話。


女皇將自己剛剛剪短的銀髮往後梳,說這件事真的很麻煩。


“那麼,王子真的偷了‘願望聖盤’嗎?”


她看向沙發前的桌上的文件。


那是帝國軍隊根據他們在邊境收集的信息而組織的報告。


‘界之神殿’是大陸上最大的神殿,位於里司特帝國與維納楔安聖國的交界處。


大陸上為數不多的聖物之一,就存放在教皇所住的神殿中。傳說,如果有人用自己的血液許願,全能之神就會實現這個願望。


這就是它名字的由來,‘願望聖盤’。


傑希王子在前往帝國的途中停留在神殿,被懷疑觸摸了聖盤。


以他花費的時間來看,這幾乎是不可能的,甚至是必然不可能的。而且,在王子的物品中沒有發現任何東西。


該地區的士兵們表示,當天只有王子一行人通過了帝國戒備森嚴的檢查站,但他沒有理由犯下這樣的罪行。


就算聖物永遠不會再出現,王子在未來也會從這些曖昧的猜疑中解脫出來。


“我還是不太清楚。我不確定‘被盜竊’這個詞是否恰當。”


“亞當,回答我的問題。”


女皇用紅衣主教的中間名斥責她迴避問題。


不過,女皇並不是真的不明白紅衣主教現在的態度。


願望聖盤完好無缺。


它仍然在神殿裡,散發著神聖的光輝,炫耀著它美麗的外表。


因為聖盤是只有教皇才能使用的聖物,所以也沒有什麼大問題。


別說移動聖盤,任何沒有被選為教皇的人都無法移動它,一塊指甲的距離也不行。


問題是……聖盤的內容不同了。


“就算聖盤沒問題,我們也不能忽視所有聖水都不見了的事實。”


“我知道,是的。”


紅衣主教輕聲回應。


原本在聖盤中的聖水消失了,一滴也沒留下。


傳說中,聖水不是人類往裡面放的;那是全能之神的東西,從一開始就在聖盤中。


這意味著聖盤和聖水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一直是一體的。


聖水的枯竭,可說就是聖盤的毀滅。


“我再問一次。王了是吸收了聖水得到了這樣的力量嗎?”


“那孩子是無辜的。我親自證實了這一點。”


奧蕾璃平靜的目光與女皇尖銳的目光相遇。


芙蕾德利克知道紅衣主教的意思,她說她‘親自證實了這一點’。


“最後一個接觸聖水的人,在我們的記錄裏,是在 600 年前。那個貴族喝了聖水,妄想得到教皇的力量,結果全身燃燒起來了。”


“全能之神非常慈悲呢。”


女皇用諷刺的語氣回了一句。她是一個信徒,但她已經很久沒有全心全意地愛著全能之神了。


芙蕾德利克 里司特有一種感覺,這件事可能永遠也無法解決。

//////


譯者的小角落:

-聖盤(Paten)

又名「聖餐碟」,用金或銀製成,主要作為聖餐禮上的餐具——碟子啦

(本來想翻作「聖碟」,想了想還是不了>>

1,163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