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9 - 女皇宮裏最棒的教師(1)

已更新:2022年4月4日

“哇,這皇宮跟城市沒兩樣,都這麼大欸。”


“哈哈哈。”


加尼邇對我的評論笑了。


顯然,加尼邇在我恢復意識的那天帶著哭腫的臉來看我了,然後看到我的時候又哭了。


這個小傢伙認為他被他的雙胞胎朋友背叛了,讓我差點死掉。這件事對他來說太過難接受了。


兩天後,他現在看起來好多了。


– 咔噠,咔噠。


我看著外面,馬車繼續行走著。


這是我第一次在皇宮內探索除了茱麗葉宮和花園之外的地方。


“現在是上午 10:40。鬆了口氣呢,我們準時到來了。”


“沒錯。謝謝你呀。”


星期一、三和五上午 11 點。那是紅衣主教奧蕾璃 布緹璦告訴我她可以和我談話的時間。


老實說,我沒想到她會專門為我預留那些時間。


為什麼帝國最受尊敬的宗教人物會為一個簡單的外交人質,每星期在她的日程安排上預留三次時間呢?


這就是為什麼當我只是在早餐漫不經心地提起這件事時,本澤明和加尼邇震驚得下巴也掉了下來。


‘殿下,你剛剛說了什麼?’


‘星期一、三和五上午 11 點。她告訴我,我可以在那個時間去問她任何問題……’


‘本澤明先生,我去拿正裝!’


‘加尼邇,羅密歐宮的侍從也聯繫一下!讓他們知道我們需要輛馬車。’


‘收到!’


我很震驚,說道,‘如果我們今天能去的話,那當然很好啦。我有很多問題呢。’


但是當我這樣回答時,本澤明說……


‘與其說‘那當然很好’,而是你必須去。傑希王子,這不是給你的選擇。’


然後他差點瞪了我一眼,好像要對我罵髒話。那是不久前早上九點左右發生的事情。


我本來想再休息多一天啊。


我知道要從紅衣主教那裡獲得信息很重要,但是在在幾乎失去性命後,我想給自己一點時間來讓自己清醒一下嘛。


我不知道網絡小說主角的精神毅力是有多強,能一波接一波地,而且還是輕鬆地解決事件。


‘嗯,不,不對呀。他們能那麼做是因為他們是主角嘛。我只是一個配角而已,所以我的心理質素沒有那麼強是有道理的啊。’


我安慰自己,告訴我自己已經盡力了。


“早上好,傑希王子。歡迎來到女皇宮。”


“你好。”


懷著這些想法的我,來到了通往女皇宮樓梯的底部。


一位看起來地位很高的侍從在門口等著我們。


那時我才真正意識到,紅衣主教的聲明並不只是提議。


“我相信這是你第一次來女皇宮。我會親自護送你前往紅衣主教布緹璦大人的辦公室。”


“謝謝你。”


我乖乖地跟著侍從,而本澤明和加尼邇則跟在我身後。


女皇宮的正式名稱是‘塞奈亞宮’,但沒有人這麼稱呼它,所有人都稱它為‘女皇宮’。


當本澤明告訴我這件事時,我並沒有多想,但現在我明白為什麼了。


基本上,沒有其他詞彙能夠表達這座建築壓倒性的規模和輝煌。


天花板似乎至少有三十米高,柱子、牆畫和裝飾都十分巨大。


光滑的大理石地板從一個角落連接到另一個角落,在燈光下閃閃發光,連一點污垢也看不到。


如果說茱麗葉宮是商務酒店,那麼女皇宮就是每晚要40,000,000韓元的七星級酒店。


“這邊請,殿下。”


我們走到二樓,在女皇宮工作的侍從看到我走過時會默默鞠躬。


他們大多數人似乎都會花很長時間觀察我的眼睛。我想紫色的瞳孔對他們來說挺罕見吧。


“大人,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已經到了。”


“進來吧。”


侍從敲了敲前方的一扇大紅木門後,我們聽到了一個溫和的回應。


本澤明說他們會在外面等著,後退了一步。


“請享受你的時光,殿下!”


加尼邇握緊雙拳,對我低聲說道。


*


本來我希望是會很愉快的……


“呃,不,請等一下!”


“你發動的速度太慢了。你需要掌握你體內的以太流動。”


“啊啊啊啊!”


——砰!


這已經是第四次了。


“噢噢……”


我翻了個身想從地上爬起來。


紅衣主教的大圓陣—她的‘聖域’ 把我推到門口,我幾乎沒有足夠的空間站起來。


‘這不是談話的時間嗎?是怎麼成為了沒有任何防護設備的訓練時間啊?


“哦,你還有時間想其他事情嗎?”


“對、對不起!”


我很快從思緒中回過神來。


在她縮小自己聖域的瞬間,我迅速朝著房間中央跑去。


到了全能之神教的標誌—朝下箭矢的位置。


“我做到了!”


然後我迅速開啟了我的聖域。


能用自己的意志召喚圓陣,不用祈禱,不用神諭,真的是太神奇了。


我的聖域和紅衣主教滿佈奢華花紋的聖域相比,簡直就是小雞的抓痕,但至少它有發動。


“那你就保護好自己。”


“嗯?閣下,這是作弊……!”


她維持著自己的聖域,朝我站著的地方走來,撞進我脆弱的圓陣裡。


– 啪嘰!


金色的火焰一同起舞,就像焊接東西時出現的火花一樣。


“請等一下!”


“抵抗。”


“呃……”


我感覺有點像偏頭痛,但感覺更像是壓力而不是疼痛。


好像有一股無形的力量壓在我的頭上,說:“走開,退後。”


即使紅衣主教連一根手指也沒有對我伸出,我也覺得自己被推了回去。


“你感覺到神力的流動嗎?”


“有……”


我怎麼會感覺不到呢?


體內那個所謂的‘以太’在我心頭蠕動,彷彿要抵擋她強大的力量般。


這與我抵抗刺客雙胞胎的時候不同。


那天我忘記感受以太的存在,只是靠運氣忙著大喊。


但我現在可以肯定了。


我能說出是什麼導致了這種滿足感覺,跟在冬天坐在電熱墊上一樣溫暖的感覺。它的感覺像液體,但也像氣體。


“緊緊抓住它。”


“什麼?”


我與紅衣主教布緹璦的視線相交。


她洋紅色的頭髮散在肩上,頭上的主教冠看起來像魚頭一樣鋒利,但樣子看起來和我第一次見面時一樣放鬆。


“扭曲它該死的脖子,想像它在你的控制之下。”


“嗯……”


我倒吸一口涼氣。因為她那米色的眼睛雖然彎著,像是在笑,但她說的話卻是相當的可怕和粗俗。


我還是得按照她的吩咐去做。


我相信紅衣主教現在正嘗試教我一些東西。


雖然她的措辭聽起來很粗魯,但我開始壓制我的以太。


“不錯,就是這樣。”


嗯,更具體地說,我想像自己抑制了我的以太。


我想我算是想像了生魚片刀把一條活蹦亂跳的比目魚殺了?


這就是他們所說的圖像思考訓練嗎?


“很好,試著堅持10秒。一、二……”


當她開始計時,她的聖域又開始衝擊我的聖域。


– 啪嘰!


金色的火花再次爆發。


我的圓陣的邊框感覺好像隨時會破裂。


“呃……”


“五、六……”


這十秒鐘感覺就像永遠。我能感覺到汗水從我的額頭上流下。


我盡力將我的以太引導到腳底。


這似乎是為了更長久地保持著這個位置的唯一解決方法。


– 啪嘰啪嘰!


“……九、十。”


她一數完,兩個聖域就消失了。


我的聖域如同關燈一般瞬間蒸發,而紅衣主教的聖域則是緩緩地滲入地下,輕輕消失了。


“請讓我躺一會兒……”


不等她回應,我就撲通一聲坐了在她辦公室中央的全能之神教會的標誌上。


“呼———……”


“那就是你的‘神力’。”


我勉強轉過頭看向紅衣主教。


當她告訴我緊緊抓住我的以太時,她的眼睛看起來很冷酷,但她現在看起來又像一個好人。


“平民,甚至是大部分神官都分不清‘以太’和‘神力’。很多人甚至認為兩者是一樣的。”


“是…這樣啊。”


我曾經是那些人的其中一員。我的基礎很差,因為我基本上是通過瀏覽書籍來學習的。


儘管我一直以來也把兩個詞彙搞混來使用,但她都能理解我所說的話,令我感到挺驚訝。


“如果以太是神的祝福,那麼神力就是控制它的能力。它讓你隨意使用以太並對以太下達命令。”


我不由自主地點了點頭。自己親身體驗過之後就很容易理解了。


“一個人的靈魂或‘ ¹盤子’中儲存的以太總量是在出生時就決定了,但神力並非如此。如果你努力訓練並經常讓它流動而不是偷懶,它將會繼續變得更強大。”


‘她非常擅長教學啊。’


我慢慢坐起來,想著她真的很了不起。


我深吸一口氣,注意到我波動的以太開始慢慢平靜下來。


“非常感謝你的睿智之言,閣下。但是……”


“因為我告訴過你,我會回答你的問題。”


這是完美的回答,就好像她已經預料到了我會問的問題——“你為什麼教我這些東西?”


在回到椅子坐下之前,她燦爛地笑了笑。


與周圍的一片狼藉不同,那張大桌子和上面的一大堆文件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我確實說過以太是一個人與生俱來的東西,但我知道你的以太是個例外。我認為你肯定會對突然出現的力量感到好奇吧。我有說錯嗎?”


“……不,女士,你說得對。”


我輕輕拂開皺巴巴的衣服,在她指著的沙發上坐下。


“一個人無論擁有多少以太,如果沒有足夠的神力來控制它,也是沒有用的。反之,擁有強大神力的人,即使是以太總量低下,也可以通過精細的控制成就很多事。”


她的解釋很容易理解。


她停了一會,然後用嚴肅的語氣繼續說道。


“在我們的外交人質談判中,聖國的代表表示你只是虛有其名的主教。因為你沒有接受過任何成為祭師的正當教育,所以他們說你不會對任何人構成威脅。這就是為什麼女皇陛下和我也認為情況應是如此。”


“……”


“可是,你今天沒有經過任何訓練,就可以獨自防御神職級祭師和聖騎士,又能與我的力量抗衡。”


她笑得很燦爛,說我似乎是一個合格的主教級祭師。


“那你的意思是,你把我當成威脅了?”


“如果我想那樣看待你,我大概也可以吧。”


她給了我一個模棱兩可的答案。


“但我相信,你不僅可以對里司特皇室有很大幫助,對帝國的未來也有很大幫助。”


“不好意思?”


在聽到如此沉重的期待後,我睜大了眼睛。


“你可能因為你是外交人質所以希望回家,但聖國……現在事情變成這樣了,他們很有可能並不希望你回去。”


“那…倒是真的。”


我開始思考傑希王子復雜的家譜。


威洱納王夫派我來當外交人質,然後讓刺客殺死我,以確保他心愛的女兒——伊麗絲公主的地位。


他只想我死在聖國以外的地方。


“請問你對我有什麼要求嗎,閣下?”


如果紅衣主教想要以某種交易來讓我回報她的教導的話,那我就需要考慮一下了。


因為我是主教級祭師,所以這比女皇將我視為威脅要安全得多。


當然,這要與成了大小姐的主角們——克麗絲蒂爾小姐或西德利克皇子無關,我才會同意。


“你是個聰明的孩子。”


她直視我的眼睛。


“有個年幼的孩子。”


“一個年幼的孩子?”


“是的。我希望你能幫幫那孩子。”


我可能看錯了,但是她的目光感覺有點絕望。


//////


¹盤子的意思:

「盤子」可以說是力量的容器。根據一個人的「盤子」的大小或韌度,來決定「盤子」裡能裝到的力量的多或少。「盤子」小但堅韌,就意味著他們不能夠儲存大量力量,但他們能夠沒有什麼副作用地使用該力量。「盤子」大但薄的話,就意味著能夠使用厲害或許多的力量,但副作用會很大。

如果大家覺得有比「盤子」更好的譯名可以告訴我喔!


1,127 次查看2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