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orv 21 - 5 - 3

第21話-第5章:黑暗守護者(3)


「哥哥!這個…」


李吉永發現寶箱後,我立即堵住了他的嘴。


「噓,等一下。」


滅活法的世界十分無情。星座就是喜歡看別人陷入困境,經常為了折磨人類而在任務中加入一些該死的障礙。


通常明顯地說着「來抓住我吧!」的東西都藏有陷阱,甚至連系統訊息也不能完全信任。


「藏寶庫不見得只會有寶物。」


[星座「深淵的黑焰龍」感到失望]


深淵的黑焰龍……話說這傢伙一直想我去死來著。


不管祂了,我開始等待。不久之後,藏寶庫周圍開始出現陰影。


咕嚕嚕...


是螻蛄。他們穿過地洞,帶來了一些東西,並扔在地上,開始交換交換資訊。


哈瓦魯克魯克。


一旦聚集了一定數目的螻蛄,照亮周圍環境的光亮數量就會增加。那是暗火,用黑色以太燃點的火焰。


據說這裏是黑暗之根的核心,而這就是為什麼這裏有這麼多的黑色以太的原因。就在這個時候,有人大喊了。


「這全都是你的錯,劉尚雅小姐 !」


已經不必說他是誰了。這個聲音的主人我一聽就知道。我緊緊抓住正感到驚訝的李吉永的肩膀。時機還未到啊。


「都是我的錯,你這什麼意思?」


在昏暗的燈光下,照出的是被螻蛄俘虜的兩人。他們被從地上生出來的樹枝緊緊地綁住。


「要、要是你沒有搭捷運,情況就不會像這樣子了!」


「我有沒有搭捷運關這個情況什麼事?」


為什麼她仍能可以回答這些廢話呢?也許劉尚雅是個品德高尚的人,又或者是她的背後星是個品德高尚的星座吧。


「那…那個……就是了,劉尚雅小姐,你平常也是騎腳踏車……」


韓明伍在胡言亂語的聲音顫抖著。


劉尚雅的語氣變冷。 「等等。你就是偷了我腳踏車的人?」


「那、那又怎樣?我已經告訴過你我會載你回家!你乖乖地接受就好了吧!」


「回答我,是你偷了我的腳踏車?」


一切都變得合理了。原來就是這樣啊。這就是為什麼一個擁有賓士 S-class的人會突然跑去搭捷運。


好吧,這並不奇怪。有不少男人也看上了劉尚雅,不僅是在公司,在金湖站的也有。


其實劉尚雅是個值得尊敬的人。她的氛圍很溫暖,而且很懂得如何去恭維別人。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討厭化身「韓明伍」]


韓明伍的臉紅得在昏暗的燈光下也能清晰地看到。看起來不怎麼妙啊。


「對!該死!就是我偷的!所以呢?」


「為什麼你的語氣就像這沒什麼大不了的?你偷了別人的東西,那可是盜竊欸!」


「盜竊?ma 的,別胡扯!你從一開始就應該坐上我的車!」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對於這種無趣的爭論表示厭惡]


我原本沒有想要這樣做的,但是現在沒有其他辦法了。我悄悄地抓緊尖刺。


「我只是要求你答應我一件事而已。我已經不斷地叫你讓我載你回家,但你他ma 的一直在拒絕我……」


我盡全力把尖刺扔出去。尖刺擦到了韓明伍的嘴角,並衝向到黑暗中。


「嗚哇哇哇哇!這什麼?」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感到很高興]


[收到了100Coin贊助]


「獨子先生!」


劉尚雅著呼喚我。但我沒有看他們。


嘶嘶嘶…


穿過螻蛄的棲息地,尖刺劃開黑暗。然後那個該死的傢伙要來了。牠沒有可能不會在黑暗之根之中出現。


[「黑暗守護者」出現!]


[副本任務已重新整理!]


[開始副本任務「守護者退散」!]


就像奴隸屈服於國王一樣,所有螻蛄都恐懼着、趴在了地上。在昏暗的燈光下出現了一個黑暗的身影,牠擁有著觸手,令人聯想起死神。


李吉永的臉色急劇轉差。


「嗚呃,哥哥,那個……」


「沒關係。」


李吉永跌倒在地,開始嘔吐。這不奇怪。


從遠處看已經能夠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在地下走來走去的蟑螂的肚子都爆掉了。和蟑螂有連結的李吉永必然會受相當大的心理打擊。


「吉永,你的「多元交流」還能再使用幾次?」


「……我想我應該一兩次。」


「我知道了。你在這裡休息一會兒吧。」


我讓吉永靠在牆上,走到劉尚雅和韓明伍身邊。驚慌失措的韓明哥正在掙扎。


「哦、哦呃!這是什麼…?」


我用瑞士刀割開了捆綁着他們的樹枝。雖然我只割幾次,但是接觸到樹枝的刀片已經被腐蝕,融化了。對,這就是惡魔物種的能力。


「你們退後。」


我在說的同時舉起了由螻蛄的脊骨所製成的武器。


7級惡魔物種,黑暗守護者。自世界滅亡開始以來出現的眾多怪物中,惡魔物種也是算利害的一種。


實際上,螻蛄的寶物是比較像是給惡魔「祭品」。即使等級相同,惡魔物種也不能和其他怪物物種相提並論。


[「黑暗守護者」受到自己所追隨的魔王庇右]


「卡妙,黛爾,伊圖爾。」


惡魔物種擁有自己的語言,敬奉著不同的魔王,並通過黑暗之根繼承該魔王的某種能力。


[黑暗守護者散發出「恐懼」]


[專有技能「第四面牆」抵消大部分的「恐懼」效果]


因此,殺死一隻惡魔物種,便意味著成為他們敬奉的魔王的敵人。


「伊圖爾!」


我不知道牠是在說什麼,但情況看起來並不好。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想打。


「媽媽?」


劉尚雅。她還沒離開嗎?


「我不是叫妳退後了嗎!」


「那個怪物剛剛說了「媽媽」…」


我想了一下這到底是什麼意思。不是,等一下。


「呃,我想……卡魯德,耶米倫?啊,是這樣發音嗎?阿克圖?」


這時,我以為我聽錯了。但,我沒有。


「凱利圖!」


出人意料的是,那個黑暗守護者最後點了點頭。


[人物「劉尚雅」發動技能「口譯Lv.3」]


…天哪,她居然不只會說西班牙文,連這也懂!總之先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吧。


「牠在說什麼?」


「那個……牠一直在說「成為媽媽」...」


…成為媽媽?那個黑暗守護者指着劉尚雅再次大叫。


「凱利圖!」


劉尚雅的樣子快要哭了。


「呃,媽媽?我都還沒結婚呢!」


黑暗的守護者這次是指著韓明伍。


「凱利圖!」


韓明伍臉色變得蒼白。


「為什麼我是媽媽?要也是爸爸吧!」


黑暗守護者舉起了觸手。


噗咻!


「嗚嗚唔!」


其中一隻觸手插入他的嘴。聽到了有些東西正在被韓明伍吞下去的聲音。韓明伍不行了。


沒錯。這就是成為媽媽的意思。我這時才回想起,惡魔物種是在會讓自己的後代着床在其他物種的體內。


「劉尚雅小姐,你沒有計劃要懷孕吧?」


「那當然!」


劉尚雅立刻明白了這些話,並迅速退後一步。我揮動了長矛,斬開與韓明伍相連的觸手。


黑暗守護者憤怒地咆哮。


「凱利圖!」


啪喇!


惡魔物種的觸手逐漸破壞螻蛄骨製長矛。就算是能夠刺穿魚龍魚肚子的石豬尖刺,一旦刺在惡魔體內,也會被摧毀。


在不知不覺間,韓明伍已經在遙遠的地方,而劉尚雅看著我。


「有勝算嗎? 」


她的眼睛似乎在問我。但說實話,我沒有。


啪!啪! 啪喇!


經過幾次的交手後,長矛幾乎被摧毀了。而握著長矛的手十分疼痛。


這隻怪獸根本不能被捕獲,跟東湖大橋的魚龍一樣。所以我原本的計劃並不是要處理這個怪物,而是要等牠消失後才打開寶箱的。


但就像平常一樣,計劃就是為了應付意外而存在的。


「鬼怪,在看嗎?」


[呃...嗯。你知道?]


鬼怪出現在黑暗中。我不知道祂的名字,但他好像是鼻荊的表哥。


「我的快遞應該差不多到了,快把那個交出來。」


[嘻嘻。那不是我負責的範圍。是-是鼻荊的工作呀。]


「你現在不是暫代鼻荊的工作嘛。沒有看到星座們都在抱怨嗎?」


[星座「緊箍兒的囚犯」想責罵鬼怪「鼻流」]


[星座「惡魔般的火之審判者」威脅著鬼怪「鼻流」]


鬼怪鼻流吃了一驚。


[…好、好吧。只有這一次喔。因為我想應該會很有趣呢!]


鬼怪喃喃自語,然後召喚開始了。


[交易所送達了道具]


[已獲得道具「折斷的信念」]


[由於契約效果免除仲介手續費]


折斷的信念。最終,有人用它來交換我放上鬼怪包袱的「魚龍之核」,而現在它終於送到來了。


「嘻。」


黑暗守護者看見從空氣中出現的物品後,笑了起來。難怪牠在笑,因為我收到的只是一個等級D的道具。只是一把斷了一半的劍。


[該道具已十分老舊 / 耐用性降低 / 難以發揮應有的性能]


甚至連給我道具的鬼怪也在咯咯地笑。


[你、你怎麼能用那垃圾去戰鬥?你又沒有特殊技能去使用它…]


那些事情我也知道啊。如果我不知道我又怎麼會買。


「唉…」


我深吸一口氣,集中精神。


鏘!


劍柄開始大幅度抖動。鼻流震驚地大喊。


[咦?怎麼會這樣?]


祂當然會感到驚訝。這可是我從祂的朋友那裡買,值10000Coin的技能。藍色以太開始慢慢集中在劍的折斷面。


[白清罡氣]


殺死魚龍之後,我從鼻荊買了這個技能。雖然比起其他罡氣技能,這個有些小缺陷。但其他的還不能在這個階段獲得。


[「折斷的信念」對您的魔力起了反應!]


[發動「信念之刃」!]


不久之後,一塊明亮的白色虛擬劍刃從劍的折斷面伸延出。


折斷的信念。當它被注入罡氣時,它的真身便能得以展現。


撲咻!


觸角的數量以10倍增,覆蓋了我的視野。以我目前體力的等級,我是無法全身而退。很可怕。但是現在,我有勝算了。


哐!


因為當對付惡魔物種時,信念之刃就是最佳的武器。


啪達啪達啪達啪達啪達!


接觸到劍刃的觸手被氧化並切斷。觸手被斬斷時,黑暗守護者發出了可怕的尖叫聲。我感覺到我的正在魔力急速減少,但我並不著急。


咻卡卡卡!


我從容地揮動著劍。


我有好幾次也被觸手攻擊到了。因為我沒有「戰鬥感覺」技能,也沒有「武器鍛練」技能,所以我揮劍的方式很糟糕。這是當然。我只是一個讀者而已,又不是劍士。


但,讀者能用讀者的方式進行戰鬥。


[因特性效果,對於讀過的頁數,記憶力上升]


滅活法的內容在我腦海中閃過。


………黑暗守護者的攻擊模式很簡單。右上方的觸手一定是首先發動攻擊的……


…這次的攻擊後,底部的那條觸手…


…它的觸手是會再生,但需要花幾分鐘…


我認真地閱讀並利用我所閱讀的內容。


「呃啊啊啊!」


觸手被斬斷時,黑暗守護者尖叫著。


在我視野的另一側是李吉永。小男孩用敬畏的眼神看著我。不幸的是,與他的理想不同,我不是這個世界的主角。但,我至少對一件事充滿信心。


「卡爾...文...代羅」


黑暗守護者艱難地從衝擊中站了起來,喃喃自語著。雖然我沒問,但劉尚雅用顫抖的聲音從我身後嘀咕。


「我、我的攻擊怎麼會全都被你……?」


所以這就是牠的意思啊。我用輕鬆的態度回答了。


「我就...平常讀很多書就是了。」


關於這個世界的事情,我比任何人都要更清楚。


///


譯者的小角落~~

鼻流嘛...是Cousin。總之就是表兄弟姊妹的意思,先把祂當作是表哥吧^^


以下含有崩壞成份,害怕的請別看下去...















韓叔叔:叫我爸!

守護者:爸!要吃觸手嗎?

守護者:爸~你被我的觸手玩弄的樣子好可愛啊~hhh

韓叔叔:打碼打碼打碼打碼打碼


譯:觸手play真好玩🌚👍🏻👌🏻

在翻這嘔心的一段時我就是靠着這個活下去的
























52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