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17 - 公爵家很可疑 (3)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 咿—!


“小熊……”


“是魔獸嗎?”


正當我要嘟囔‘為什麼這裡會有隻小熊貓’時,加尼邇的發問讓我閉上了嘴。


現在的氣氛有些古怪。就連平時不怎麼慌張的本澤明,都顯得有些震驚。


就好像……


“我從未見過長得像這樣的動物啊。”


他們的反應就像這個世界裡沒有小熊貓的存在。


– 咿!


小熊貓發出可愛的小叫聲,朝我走來。


我反射性地發動了我的聖域。


大圓形的金光溫暖地包圍著本澤明、加納爾和我。


“請不要動。”


“是的,殿下。”


我拿起桌上的一瓶水。


如果有需要的話,我打算向牠灑水,因為據我學習到的,惡魔對火和水都很弱。


‘可是,這真的是魔獸嗎? 成了大小姐中的小熊貓是魔獸?


– 咿———!


小熊貓注意到我的聖域後,開始用後腿站立。


接著,牠的前爪像手臂一樣邊揮舞著邊靠近,彷如在威脅我們般。


栗色的臉龐,臉頰上的兩個白圈,還有眉毛,都看起來很兇……天啊……


我開始心痛了。


“牠真的好可愛啊……”


我下意識地吐出腦海中的話。


小熊貓毫無畏懼地進入了圓陣。


那隻小可愛仔細地觀察,嗅了嗅照亮了地面的聖域後,開始把爪子按在圖案上。而當牠這樣做時……


– 沙———……


我先聽到了風和草的聲音。然後,在小可愛踩到的每個地方都開始長出雜草和野花。


“我的天啊……”


“全能之神,萬分感謝你……”


加尼邇倒吸一口氣,而本澤明似乎在祈禱。


我終於明白,這隻小熊貓並不是魔獸。


我再次觀察陽台,注意到一直生長到圍欄的大藤蔓。


– 噗———


小熊貓走到圓陣的中心,抬頭看著我。


牠再次用後腿站立,就像遇到了一個兇惡的敵人或看起來非常美味的獵物。


當牠把前爪放在我的膝蓋上並張開嘴時,牠的後腿似乎很難保持平衡。 我只能對牠輕笑,因為牠看起來也好像在微笑。


牠似乎在暗示我要餵食牠。


“這小傢伙,好像是神獸呢。”


加尼邇在聽完我的話後,他開始閉上眼睛祈禱。


我緩緩地把那瓶水放回桌子上,拿起盤子裡的一片橙子。


我先跪下來讓牠聞一聞。小熊貓先把牠的小鼻子湊到橙子前,然後才開始嚼了一會兒。


“你吃得可真好,要不要再來點呀?”


- 噗———!


我伸出另一隻手,小心翼翼地輕拍牠的額頭。牠完全沒有反抗的意思。


牠很努力地咀嚼我給牠的第二片橙子的樣子真的非常可愛。


“牠似乎沒有任何攻擊的意圖呢。在人面前也一點都不害羞……難道是這因為牠是神獸?”


‘嗯,對我來說,牠只是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熊貓而已呀。’ 我微笑著,捏了捏牠的鼻尖。


能夠使用水、火、氣、土屬性的能力的只有聖騎士和神獸。


魔法師和魔獸都無法使用四大神力。


牠一定是土屬性神獸了,能夠隨意使草花生長。


我肯定這就是塞迪所說的,讓牠們白天時躲在宮殿裡睡覺的三隻神獸之一。


‘怎麼這個時候醒了? 另外兩隻在哪裡啊。’


“殿下,你真是一個很值得受人尊敬的人呢。”


當我陷入沉思時,本澤明這樣說道。


我感到很尷尬,畢竟我所做的只是給野生動物餵食而已。


“如果祭司擁有的以高貴且豐富,它的氣場就會蔓延開來,讓祭司周圍的人睡覺能發好夢以及身體健康。因為你,殿下,我們已經體驗到這一點了。但我可沒想到的是,你還能夠吸引神獸……”


本澤明的評價讓我大吃一驚。


讓我很震驚的是,他們所談論的 ‘做好夢’ 居然不僅僅是誇大的讚美。我花了很長時間才看到他似乎在流淚。


‘我是人型捕夢網……’


“那個,嗯……我明白了。”


“那我們需要將這隻神獸,呃……尊貴的神獸大人,轉移到有聖物的地方嗎?”


加尼邇連忙問道。


有關神獸的記載並不多,但似乎大家都知道,只要神獸出現,就需要帶領神獸前往聖物之處。


“那就需要有神力的人來做了。但紅衣主教閣下不能離開陛下。我也不能隨意移動。”


我很快地回應了。


從牠出現的位置和能力來看,我可以肯定這隻小熊貓是塞迪照顧的神獸之一。


不是我100%信任那小子,而是我答應了他會暫時配合他以解決這個神獸的問題。所以我不能不先和他談談,就自己決定把這隻小動物送出皇宮。


塞迪有可能是發生什麼事了,導致他弄丟一隻小熊貓。


- 嘎嚕嚕。


“沒事的,沒關係。”


小熊貓咆哮了,牠一定察覺到了我的憂慮。


我小心翼翼地撫摸牠三角形的耳朵,因為那耳朵的尖尖是白色的,所以看起來像雪山一樣。


“也要我給你點以太嗎?”


小熊貓黑色圓滾滾的眼中閃爍著好奇。


我看著牠慢慢走,以確保這小傢伙有好好地跟著我。


我坐了下來,迅速縮小了我的圓陣的大小。這讓小熊貓大吃一驚,身體變得僵硬起來。


‘真是太可愛了吧。’


“牠好像有段時間沒吃東西了,可能是某一伙神獸的一部分,所以今天我會好好照顧牠。請不要對女皇陛下說什麼呢。”


本澤明非常輕鬆地點頭了,讓我感到十分的驚訝。


或許他也想多和神獸多呆一會兒吧,畢竟能像這樣見到神獸是千載難逢的機會。


“那我去為我們神獸大人拿點東西吧。一個盤子,一個墊子之類的。我也會一定會拿很多水果過來!”


加尼邇似乎很興奮。他在離開之前,他像在說唱一樣,快速地講完了這些話。


我不知道小熊貓喜不喜歡柔軟的靠墊,但從他的動作來看,我並不覺得這小傢伙是很挑剔的性格。


“我會去檢查陽台上的葡萄藤。我們可能得叫園丁來了。”


本澤明也很快離開了。我終於深深地嘆了口氣。


我總算為我們爭取了些時間,但如果塞迪今晚不來,我就別無選擇了。


我們必須將此事通知女皇,並從宮殿外請一位祭司來協助我們。


“你是怎麼一路走到這裡的呀?”


我邊問邊慢慢地釋放以太。


小熊貓先是歪了歪頭,然後把頭靠在我的小腿上聞了聞。


我把櫻桃連著的莖拔掉,再遞給牠。當牠把整顆櫻桃放進嘴裡咀嚼時,牠看起來真的很可愛。


這一定是恩世總是在Youtube上看動物影片的原因吧。


“我不認為這小傢伙有出現在小說裡啊。”


要是原著<我辭掉工作,最終成為了另一個世界的貴族大小姐>裡出現這樣的小可愛的話,恩世早就會和我還有我大哥分享了。


此外,不可能只有女主角和男主角出現在封面上。


網絡小說世界的規則就是,該系列任何可愛的寵物都必須上封面。


我不認為作者會浪費像小熊貓這樣的大王牌。


– 敲敲。


那一刻,敲門聲響起。 我一邊回答一邊往小熊貓嘴裡塞了一片蘋果。


“進來吧。”


“殿下,埃莉莎白副隊長來了。”


本澤明打開門,用尷尬的聲音宣布她的到來。


我愣在原地,勉強轉過頭看向本澤明,然後低下頭,與小熊貓的目光相交。


我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啊。我完全被這小傢伙的可愛給吸引住了。


‘咋辦啊?’


“傑希王子,我是來和你談一談關於進入茱麗葉宮的神獸的事情的。”


埃莉莎白副隊長所說的東西,已經遠遠超出我剛才所擔心的範圍了。


*


“所以說……女皇陛下已經知道神獸在我這兒了。”


“是的,沒錯。你可以這樣說。”


埃莉莎白副隊長似乎比平時更常重複自己的話,但我也不管了。


因為聽說春季舞會快到了,所以進出皇宮的貴族很多。


說不定她有些心不在焉。禁衛軍現在一定是忙得不可開交吧。


“園丁們看到了嗎?”


“是的。 那個……他是來看花的,然後就看到一隻神獸爬上了茱麗葉宮的城牆。”


她茫然地低頭看著地毯上的小熊貓,然後像機器人一樣回答了我的問題。


她把一杯冷迷迭香茶喝了下去。


‘這也是合情合理吧。本澤明說陽台上的藤蔓和成年男性的手臂一樣粗壯。’


那種生長極快的東西,肯定會引起人們的注意。


我把草莓遞給在我腳邊遊蕩,彷彿在向我要零食的的小熊貓。


牠一定很喜歡草莓的甜味。牠的爪尖都長出了一個小蒲公英來了。


“那我要照顧牠多久呢? 陛下是打算請外面的祭司來幫忙嗎?”


‘我想我會成為一個臨時監護人吧。’


懷著這樣的想法的我,回頭看了看埃麗莎白副隊長。


她一向充滿自信的灰色眼睛,顯得非常……虛弱。


“我們已經有祭司了……啊不是,沒錯。 我聽說她很快就會叫一位祭司來。”


她繼續說話。


“為了讓神獸能夠隨心所欲地對外界的神力做出反應……陛下下令,晚上要讓陽台開著。經過上次的暗殺事件後,我們已經核實過皇宮裡的所有侍從的身份,你大可不必再擔心自己的安全。”


條件聽起來不錯呢。


就算是晚上塞迪來把小熊貓帶走,我只需要說 ‘神獸一定感受到了神力的流動,才走出茱麗葉宮吧’。


我滿意地點點頭。


埃莉莎白副隊長嘆了口氣,然後將她柔滑的短髮往後梳。


她制服上衣的袖子都被燒成了黑色。


“埃莉莎白副隊長,你的衣服被燒焦了。”


“啊,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她對我微笑。 不知為何,這個笑容看起來很危險。


“要不我直接再捅他一刀然後去坐牢……”


“不好意思?”


“殿下,你見過信鴿嗎?”


我感覺自己好像聽到了什麼非常可怕的事情,但當她直起身來看著我的眼睛時,我的思緒有點斷掉。


一個美麗女人帶來的視覺衝擊真是驚人吶。


“我從來沒有見過呢。”


“我去年,去了北方除掉了一些魔獸。”


“啊,這樣呀。”


話題很快就變了。‘等一下,為什麼?’


“道路被大雪擋住,我們無法到達魔獸的巢穴。 但是,如果我們改變前進的方向,我們的日程安排就會被嚴重推遲。最後我們選擇了強行通過,因為牠們對北方的破壞已經非常嚴重了。

我一邊大喊,一邊安慰著部下們把雪除掉……而當我抬起頭看向天空時,我有了這個的想法。我真的很討厭這樣除雪。我寧願做那隻傳遞雪已經被除掉的消息的信鴿。”


她說的每一句話都牽動著我的心弦。


作為曾經在韓國軍隊服役的人,我知道那些從天而降的垃圾有多麼的煩人。


“可我現在成為了一隻信鴿……我覺得,我寧願做一個除雪伯爵家的繼承人。”


我為她感到十分難過。


她在皇宮的工作是那麼的苛刻和辛苦,足夠讓她寧願在雪地裡翻滾。


這樣的事情不應該發生。


“埃莉莎白副隊長,你是一位了不起的帝國禁衛軍副隊長。 如果你退役了……不,這只是你長期經歷的一小部分而已。以後你會在你喝酒的時候拿這件事來開玩笑的。”


我叫她振作起來後,她微笑著拿起茶杯。


“日後,我必會為此事乾杯的,殿下。”


//////

826 次查看4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