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22 - 處理 (1)

已更新:2021年10月24日

那一刻,我徹底明白了為什麼我是‘第二’男主,而皇子是‘第一’男主。


加尼邇曾經告訴過我一些令人十分尷尬的事情。他說,如果我從十個人身邊經過,十個人裡有十個都會回頭看我。


至於西德利克皇太子,人們不僅會回頭看他,還會放下手頭的事情追上去,因為他實在是太帥了。


即使從我下面看上去,我也能看出他至少比我高10厘米。這是規格上的差異。


我盡力讓我的頭腦擺脫這種恐懼。


我和皇子對視了一會兒。


“……”


“……”


我遇到克麗絲蒂爾時,我們之間至少有破木窗。


雖然我無法保持著一張撲克臉,但因為懺悔室的黑暗環境,我可以很容易地隱藏我的表情。


所以當克麗絲蒂爾衝進來和衝出去,我還是有優勢的。


那裡都有隱藏我的震驚和尷尬的絕佳條件。


但我現在是面對面遇到這個人的。


而且,我們是在有紅色的火炬,和從下面花園裡有閃閃發光的魔法燈的陽台上。


我幾乎要對這該死的皇子發火了。他從施綽勞德宮的所有陽台裡,就偏偏選中了這個特別的陽台來透透氣。


“是的,殿下,我會帶走這小傢伙。紅衣主教布緹璦閣下也將獲悉此事。”


我盡量露出自然的笑容,張開嘴。


即使是第一次見面,我們也沒有打招呼什麼的。我對此並不後悔,因為我希望這是我們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我向小熊貓伸出雙臂。


俯視著我和小傢伙的皇子開口了。


“我聽說你不打算參加舞會。”


“我沒有參加。皇子殿下,我只是剛好路過這裡,看到這隻小熊貓。”


所有人都能看到那裡有類似¹傑克與豌豆的藤蔓吧,那他為什麼要提起舞會?


我也不喜歡皇子在我們第一次見面說話就直接省略了敬語。


而在這一切發生的同時,小熊貓也不聽我的話了。


小傢伙似乎對新來的人很好奇,不再朝我走來,而是走到了皇子身邊。


皇子笑了笑,彷彿覺得這很有趣似的。明明看出來我在努力把神獸引到我面前,他卻沒有幫我。


他確實有好好活出他臭名昭著的人生啊。


在我袖子裡沒有餅乾時,為什麼會出現這麼愚蠢的障礙啊?


我很想回去休息,所以我忍住不嘆氣,釋放了我的以太。


我的聖域出現了,腳下的區域變得更加明亮。


[……‘戴米。’]


然後我低聲念出了小傢伙的名字。


今天早些時候讓我給他女兒取名的貴族告訴了我一些事情。


‘他們說,如果你以一個好名字叫他們,他們就會以一顆真誠的心來回應。’


這是有道理的。


雖然我在韓國沒聽說過,但我決定如果帝國有這樣的說法我就會使用它。


因為他是是土屬性神獸,所以我的取名是源於²狄蜜特。


也因為牠是神獸,所以牠可以說是³半神……


雖然這小傢伙明天可能就要走了……


我想如果我給他一個我現在能想到的最好的名字,這小傢伙可能會好好回應並來我這兒。


– 咿—!


由於我的神諭,小熊貓的尖叫聲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要大。


更具體地說,是介於‘啤———!’和‘咿———!’之間的噪音。


他再次看著我張開和閉上嘴的樣子讓我感覺非常好,因為他看起來像是在對我微笑。


小傢伙開始向我跑來,好像他從一開始就沒有誤入歧途。


然後他直接跳過壁架,爬上我的手臂,讓我微笑。


“我們走吧,戴米。”


小傢伙用後腿壓在我的脖子上,站了起來。


當他嘗試爬上我的背時,我小心地握住他的黑色前爪。


“這是什麼意思?”


皇子問出了這個問題。


‘他一直都沒用敬語啊……這混蛋一定是在他年輕的時候被人帶壞了。’


“你是什麼意思呢,皇子殿下?”


“名字。”


我相信他不會突然對我的名字感到好奇,所以他一定是在問‘戴米’。


“那個,嗯……他的顏色和⁴多蜜醬很像。”


在沒有希臘神話的世界裡,我無法提及狄蜜特,也不想在我對這個世界上的語言運作方式還不太了解時,突然談到什麼字的前綴。


我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說出來……西德利克皇子輕笑了。


“你好像很喜歡食物呢。”


“我可吃得很好。那我現在走了,皇子殿下。”


沒有必要再聊天了。


自我回收了小熊貓戴米,我在這裡的工作就完成了。


我確認戴米已經安全地靠在我的肩膀上,然後慢慢地開始……


‘等等,等一下。 他怎麼知道我喜歡吃的?’


“……”


我突然開始發冷。


我提到了多蜜醬的顏色,但我從未說過我選擇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喜歡那種醬汁。


這讓我覺得很奇怪。我知道我太過敏感了,但他立刻發現我很饞嘴就令我很惱火。


我緩緩地將目光從藤蔓上移開,看向了皇子。


那個年輕的男人還在看著我。


“你還需要什麼嗎?”


烏雲在這一刻散開了。皎潔的月光灑在他的身上。


我可以清楚地看到他明亮橙色的虹膜反射著光亮。


他那如絲緞般的黑髮微微捲曲的樣子,也似曾相識。


“不是吧……”


— 噹,噹……


我僵住了,然後低頭看。


我可以看到本澤明向我舉起九根手指。鐘聲響起,現在是晚上 9 點了。


“沒事。皇子殿下,我這就走。”


我飛快地吐出這句話,一步步走下藤蔓。


我可不能大聲地說出我的假設,畢竟這問題也挺私人的。


我的腦子裡亂七八糟,各種念頭胡亂冒出。


皇子只是微微歪了歪頭,並沒有表現出任何其他反應。


- 吱——咔啦。


就在這時,我聽到了陽台的門打開和關閉的聲音。


在客人的聲音和華爾茲音樂再次消失之前,我有一瞬間還能聽到它們。


然後我聽到一道溫柔的聲音。


我無視一切,小心翼翼地再往下走一步,以免動到戴米。


“你的忠臣向我們尊貴的皇子殿下請安。”


“薩邇南茲夫人。”


‘他說什麼?’


– 咿—。


“抱歉呀抱歉。我踩錯了呢。”


戴米因為踩空蔓藤而叫了一聲。


我焦急地扶著眼前的藤蔓。


‘那個人怎麼會在這裡?’


“夫人,我看薩邇南茲小姐還沒到呢。”


“是的,皇子殿下……因為我聽說她覺得衣服不舒服,所以要換衣服。”


薩邇南茲夫人的聲音在顫抖。


皇子正恭敬地和她說話,但語氣中的冰冷讓他更像是個高利貸,而不是她未來女婿。


戴米在我面前搖尾巴。


我重新啟動了因震驚而停止了片刻的身體。


謝天謝地,我現在看不到他們兩個。


“我也向殿下請安,傑希 維納楔安王子。”


伊莎貝爾 狄 薩爾南茲夫人突然也跟我搭話。


“沒想到你們兩個會在一起呢……”


我以為她應該只能看到我的頭頂,但後來我想起​​了我現在頭上有一個高大的主教冠。


我感覺自己像極了隻野雞。


主教冠的製作讓我感覺不到它的重量或熱量,但我現在感覺更像是一隻該死的野雞而不是一個人。


“……夫人你好。”


我勉強地說了出口。


我想告訴她,她找錯人了,但我做不到。


我穿著華麗的正裝,有一雙紫色的眼睛。


我別無選擇,只能向前衝。


“首先,我要非常感謝你。”


薩爾南茲夫人隨後走向圍欄。


當一個陰影出現在我身上時,我抬起頭,發現一張比我預期中要年輕得多的臉。


看起來頂多三十多歲的她的臉上,似乎充滿了愧疚和恐懼。


“我知道你的時間很寶貴……我知道我安排這樣的會面是很無禮。所以我只能感謝你的好意,這樣還來到……”


“對不起,薩邇南茲夫人。可惜的是,我並不是來見你的。”


“不好意思?”


一滴汗水流過我的臉頰。我咬緊牙關。


“我是來救神獸的。這邊的這個小傢伙。 如果我要去見你,我會去最右邊的陽台,薩邇南茲夫人。”


她眨了眨眼睛。 她似乎沒有聽懂我在說什麼。


“殿下,這是最右邊的陽台……”


“這是最左邊的。”


我狠狠地打斷了她。


身後靜靜聽著的皇子冷冷地哼了一聲……


“如果你從後面看,那的確這裡是最左邊呢。”


……他是這麼說的。


*


小熊貓戴米的奇特異能——‘用粗壯的藤蔓為人類造樓梯’得到了充分的展示。


可悲的是,那個希望他早點使用這種能力的願望已經為時已晚了。


小傢伙掛在我脖子上,而我擺出了最冷靜的表情,走進了陽台。


要是我讓他們知道我很尷尬,我就輸了。


我能從西德利克皇子的眼神中感受到超明顯的嘲諷,但我就是假裝沒有注意到。


幸好薩爾南茲夫人沒有問我的方向感是不是很糟糕。


“那我們開始吧? 你的懺悔。”


畢竟我是在小說裡,我希望會有戲劇性但也很順暢的進展。


即使我失敗,也許我可以在一個好地方失敗,讓自己看起來比現在更酷。


我想要那種讓讀者在向下滑的時候會忍不住想知道角色成長的場景。


我不希望那個專注點是在於——由於我無法分辨建築物的前門和後門之間,所以我不小心出現了在會議地點。


現在,為什麼施綽勞德宮的‘前面’沒有馬車就說得通了。


沒有必要停在後面,因為所有客人都會從前面進去。


我越想越難以置信。


“你不是說你是為了神獸而來的嗎?”


‘你就能不能別說話了?你可是令我快氣死啊。’


對我的凝視,皇子連眨眼都不眨一下。


我再次抑制住在內心沸騰的尷尬,將頭轉向薩邇南茲夫人。


她似乎擔心有人會從陽台的門進來,但聽到我會接受她的懺悔後,她看起來好一些。


“非常感謝你,殿下。雖然如果你選擇了離開,我也不能說什麼……”


‘沒關係,這是為了保護我最後的尊嚴呢。’


我差點說出了這些話,但這句很快就從我的腦海中消失了。


我覺得說 ‘哎呀我前後左右都搞不清,但我還是要離開呢’,之類的話似乎顯得我更蠢。


在目前的情況下,表現出冷靜並接受她的懺悔的形像似乎是更好的選擇。


我也很想知道她對從‘界只神殿’消失的聖物有什麼看法。


“那麼,請問我們的皇子可以離開陽台嗎? 懺悔是一對一的,為了保護懺悔者的私隱呢。”


皇子聽了我的話,眉毛抽動了一下。是我故意不叫他‘殿下’的。


然而,我得到了出乎意料的回應。


“我很確定你會需要我。”


隨後,他抬起了戴著黑色手套的左手。


他在空中把手放水平,定著。然後,陽台的門咔噠一聲鎖上了。


薩邇南茲夫人看起來很平靜,但我不禁感到驚訝。


“什麼……”


“我想你沒聽說過我是魔法劍士吧。”


我沒。


不過,我清楚地記得恩世有稱這混蛋為‘劍聖’。


我發誓我沒有把這與不同小說中的設定混淆。


畢竟他無時無刻都在揮劍,我還以為她是對的。可是,‘魔法劍士’?


而且,‘魔法’似乎也不是我腦海中想像的那種魔法。


這是<X戰警>還是什麼? 他是某種變種人嗎?


“殿下,沒關係的。可以向你懺悔,我認為這已經是全能之神的賜福。此外……”


薩邇南茲夫人似乎陷入了這場對峙的中間,雖然這

並不太是我和皇子之間的對峙。


她的聲音還在顫抖,但黑色的眼睛裡卻有著堅定的決心。


“殿下完全有權知道我的罪行。”


//////


¹英國童話,看故事—>連結

²希臘神話的地母神

³「半」法語是—>「demi」,有錯請糾正

⁴多蜜醬—>demi-glacé sauce

總之因為種種demi小熊貓的名字就戴米了


嗯…我知道是蔓藤台階但就…我的腦海…




671 次查看3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