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34 - 把這當作郊遊吧 (3)

– 咿!


戴米比我更早做出回應。


他又長又圓的尾巴翹起,從野餐墊上走下來。


他一遍又一遍地慢慢張開和合上嘴的樣子,讓他看起來好像在威脅著什麼或對什麼起了警戒心。


“剛才那是什麼聲音?”


我向紅衣主教布緹璦詢問了情況。 她的臉上掛著美麗優雅的笑容,沒有回應。


— 轟隆隆……


我再次聽到一聲如雷鳴般的聲音在地面傳開來。我們這邊的人開始騷動起來。


我毫不猶豫的打開了自己的聖域。


金色以太的圓陣照亮了野餐墊,並按照它主人的意願開始擴大。


我聖域的最大直徑大約是30m。


它可以輕鬆覆蓋墊子上的七個人,以及站在我們附近的皇子、克麗絲蒂爾和戴米。


至於如何讓它變得比這個更大……嗯……是有辦法的,但現在沒可能做到。


“魔獸。”


西德利克皇子低聲回答。加尼邇震驚地倒抽一口氣。


我趕緊站起來,走到戴米身邊。


我用力凝視遠方,眼睛開始疼痛,看到了幾個紅點。


“這裡怎麼會有魔獸? 聽說皇宮周圍有一道堅固的屏障……”


我的句子說到一半止住了。然後我轉身看向紅衣主教。


‘不是吧?’


“你們似乎都有些緊張啊。是我讓他們暫時解除了山脈周圍的屏障。我也讓帝國衛隊幫我放了些誘餌呢。”

“閣下。”

“芙蕾德利克許可了。你們還記得你們對女皇最喜歡的訓練場做了什麼嗎?”


我吞了吞口水。


‘所以基本上是……’


兩個主角破壞了內部訓練場。作為回報,憤怒的女皇和紅衣主教決定給他們唯一的兒子和別人家的寶貝女兒一個教訓。


‘可是,把魔獸誘導到了皇宮的後山?那平民呢?


怎麼兩個人的性格都這麼差? 皇子也是這樣子的性格是因為他又從她們身上學的嗎?


“魔獸大討滅,單靠對人的修煉是無法好好準備的呢,所以我準備了一些魔獸呢。”


‘別用跟談論今天午餐菜單一樣的語氣說這事啊!’


– 轟 轟 轟 轟……


“牠們要來了。”


克里斯特爾說道。豆子般大小的水珠開始從她的腳周圍漂浮起來。


遠處的紅點正在迅速地向我們靠近。現在每個點都有大約有指甲蓋那麼大。


– 彭 彭 彭 彭……


“一二三……”


‘四五。’


一共有五隻生物正朝我們衝過來。


我走到野餐墊的前面。


皇子和克麗絲蒂爾站在最前面,而我則站在他們身後保護紅衣主教等人。


“請不要走出我的圈陣。”

“別擔心,殿下。”


本澤明用平靜的聲音回答。


守山人艾格尼絲正在後方四處尋找我們可以用來躲藏巨石或樹木。


其他人都好像見過魔獸,不像我,他們幾乎是瞬間就冷靜下來了。


嗯……是除了加尼邇之外的所有人呢。


“我只會為大家加油啊。”


紅衣主教用輕鬆的聲音取笑我們。我忍不住輕笑了一聲。


我搖搖頭,讓我的以太流到我的手尖。


溫暖的感覺很快流到我的手掌,很快出現了饅頭大小的以太球體。


“薩爾南茲小姐,請放心將它們拿下,別擔心以太耗盡的事。”

“太好了,殿下。很高興聽你這樣說呢。”


我握緊了拳頭,然後再放鬆。


金色的以太球像熒光燈一樣閃爍著。


我需要儘早激活以太的流動,以便能夠盡快支援她。


我還沒有使用過任何治愈能力,但我相信如果我按照我讀書時看到的內容進行操作應該是可行的......


– 嗙嗙嗙嗙……


– 嗚嗚嗚嗚……


我能聽到野獸的咆哮。然後,我看到了遠處的魔獸。


牠們看起來像脖子上掛著鬃毛的紅牛,而且皮膚光滑如蛇皮,模樣令人作嘔。


牠們的體型也似乎是普通公牛的兩倍。


牠們的眼睛閃著白光,朝著我們跑來,顯得極為恐怖。


“牠們是毒牛。”


先前沉默中的皇子開口說道。


他緩緩上前幾步,從在右邊腰部的劍鞘中拔出劍。


‘毒牛?’


“牠們是能釋放毒素的牛形魔獸嗎?”

“是的。”


我的腦袋冷靜下來了。


在我尋找有關剛第一次出現在皇宮裡的小熊貓的信息時,我有看過關於牠們的事情。


毒牛是食草動物,但牠們會釋放牠們所吃的植物所產生的毒素來攻擊人類。


火屬性對毒最有效,但我們只有一個劍士和一個水屬性使用者。


“我們不能讓他們靠近。牠們吐息也是有毒的。”


– 咿—。


戴米小聲尖叫。


小傢伙在我腳邊徘徊,似乎是在抱怨,所以我低下了身子。


“你怕了嗎? 要我抱抱你嗎?”


– 咿!


戴米搖搖頭說不,然後用後腿站了起來。


進而…


– 噗嗚!


– 沙沙沙……


戴米面前的草開始彎曲。不,更具體地說……


“是繩結啊。”


草葉相互系在一起,打成了許多結。


我伸手拉了拉,但結很牢固,沒有減弱的跡象。


一個在我們處理牠們的同時,拉著牠們的腳步,防止牠們接近我們的方法。


我的腦海裡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皇子殿下,薩爾南茲小姐。不如我們這樣做吧。”


我提出了一個建議。


湛藍如水般的眼睛和燃燒著的橘色眼睛同時轉過頭來看著我。


*


– 哞哞——!


– 吼————!


他們現在距離不到100m。


五頭毒牛流著口水向我們衝來。


從他們舌頭上滴下的唾液融化了一些野花。


我將大量以太導入我懷中的戴米。


“戴米,你能做到嗎?”


– 嗚嗚!


“沒關係,就算你犯錯了,那邊的大姐大哥也會好好處理的。一二三……”


小熊貓抬起兩隻前爪。


“現在!”


- 咔啦!


上山坡的小路開始下沉,聽起來就像一個巨大的西瓜正在裂成兩半。


– 哞———!


– 吼!吼————!


失去平衡的毒牛掉進了天坑,發出的叫聲和咆哮聲混合在一起。


戴米擊中了標記的位置,可惜洞並不是很深。


– 吼吼吼——!


五頭倒下的野獸連連站了起來。


即使沒有我的信號,皇子也開始行動了。


他跑得太快了,甚至連我都看不到他。然後,他優雅地揮動著持劍的左手。


一道微弱的白光出現……


轟——


– 哞———!


皇子的劍氣砍到三隻魔獸的要害後,一聲極其響亮的爆炸聲響起了。


這真的是能送人往生的劍技啊。


簡直不敢相信他竟然還不是劍聖。


但這不是驚慌失措的時候。


兩頭險些避開了要害的毒牛,踉踉蹌蹌的爬上了天坑。


“薩爾南茲小姐!”


我把我所有集中了的以太都灌進了仍站在圓陣內的克麗絲蒂爾身上。


我看到主角笑得像星星一樣燦爛。克麗絲蒂爾深吸了一口氣,然後……


“請交給我吧!”


- 嗒!


她一腳踢向地面,立即往前衝去。


直到現在我才知道的神聖騎士居然有這種特殊能力,讓我感到十分的驚訝。


他們擁有著常人做夢都想不到的驚人身體能力。


她這個速度,如果小說按照原本的劇情發展,她是不可能達到的。


—沙,沙啦……


她一靠近天坑,水就迅速聚集了在她的靴子周圍。


一條寬闊的水流順著山流入天坑。


——轟!


– 哞哞!


乾涸的泥土化作了淤泥,變得非常滑溜溜,使得正在爬牆的魔獸踉蹌倒下。


大量的水流無情地傾瀉而下,填滿了天坑。


魔獸天生不耐水火,一旦弄濕身體,就會變得虛弱了。


– 吼……


過了一會兒,他們中只有一個還活著。


– 哞……


– 嘶嘶嘶……


魔獸的血液和唾液被水融化,變成了毒液。


我們將牠困到一個區域了,我鬆了一口氣。


要是克麗絲蒂爾一個人對抗的話,根本無法阻止毒液四處蔓延,而要是皇子一個人戰鬥的話,恐怕會讓牠們分頭行動,用數量壓倒他吧。 .


– 嗚……


牠在死前大聲的悲鳴了。最後一隻魔獸閉上了眼睛。


我的身體不再繃緊,嘆了口氣。


“殿下……”


我能聽到加尼邇靜靜地躲在最近的巨石後面,小聲呢喃著。


我轉身看到本澤明、娜塔莉、大衛和艾格尼絲仰望天空著祈禱。


我不敢置信地乾笑。


“啊,他媽……”


那一刻我聽到了克麗絲蒂爾的聲音。


我嚇了一跳,轉過身來,發現她看起來好像要摔倒了。


戴米在天坑附近的草地上打了幾個結,以防魔獸逃走,但她的腳好像是被其中一個結夾住了。


“……你還好嗎?”

“是的,我沒事,殿下。我完全忘記了這些東西呢。”


她對我微笑。我出於禮節,我也笑了笑,然後我看向了皇子。


我看到他完全沒有受傷,正如我所料,然後我們的視線相交了。


“……”

“……”


我懷疑他是不是要再要挑釁我,但他沒說什麼。


他只是將斷掉的劍扔在地上,轉身就走。


看來,他所使用的劍實在是太弱了,根本承受不住他的劍氣。


‘身為皇子怎麼會沒有什麼名劍啊?’


“做得好,各位。這熱身很有好處嘛?”


紅衣主教溫柔的聲音落在野餐墊上。


她喝著咖啡,坐姿還是那群毒牛來之前一樣。


克麗絲蒂爾笑著點了點頭。


我撫摸著蜷縮在我懷裡的戴米,然後對他耳語。


“幹得好哇,戴米。你是今天真正的最佳貢獻者啊。你是最棒的呀。”


– 咿——


小熊貓勇敢地尖叫起來。我的圈陣慢慢消失。


*


迅速喝光半杯以上的梅汁的埃莉莎白副隊長,臉色終於變得神清氣爽了。


“我就在想,主教閣下為何要召見禁衛軍呢。”


她爽朗的笑了笑,彷彿這幾天來的好奇心終於被解決了。


她橄欖色的頭髮在茱麗葉宮花園吹來的春風中飄揚。


打完後山那些毒牛,已經有一天了。


今天的早茶時間是和我的客人,已經丟下了工作的穆特副隊長一起過。


“大人通常對騎士和軍隊沒有興趣呢。我們通常都不會與她有任何互動。”


她解釋了她的意思。


“但不知為何,她那天來我們這邊,說要找一些有清除魔獸的經驗的核心成員。聽說她還問他們有沒有放牛的經驗。雖然不知道她是在什麼玩笑,但畢竟那會是獨特的體驗呢……我不禁佩服她起來了。”


埃莉莎白副隊長那雙明亮的灰色眼睛閃閃發光。


我可以看到她眼中對紅衣主教布緹璦,這個在我心中正迅速成為暴力像徵的人的尊敬,帝國的未來……


裡面估計會有灰塵呢。


“請以後也讓我參加這樣的郊遊,殿下。”

“那並不是郊遊。”

“在茱麗葉宮的風景區吃些甜點,抓些魔獸,對我來說肯定是野餐啊。”


她是認真的。我的臉上帶著苦澀的微笑,用牛蒡茶潤濕嘴唇。


昨天的經歷固然是有益的,但一想到魔獸大討滅會比這個更激烈,規模也會更大,我的心就開始變冷。


雖然明知道和兩個主角在一起也不會發生有什麼壞事……


– 沙沙。


“傑希王子。”


我聽到草被踩踏的聲音,本澤明從花園的一側出現了。


他一隻手拿著一個用銀色蓋子蓋住的盤子。


他一定是給埃莉莎白副隊長和我帶來了零食吧。


“我有好消息也有壞消息,但我會先從好消息說起,殿下。”

“喔,好吧。”


‘啊不是通常會問你想聽哪個先嗎?’


“好消息是,今天的椰子蛋糕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


他揭開了盤子裡的東西。


這種甜點被刨得很細的椰子粉包著,看起來像韓國的刨冰。


象徵全能之神教的黑巧克力位於中心。


埃莉莎白副隊長說了什麼‘ ¹喔喔太好了,太棒了’。


聽到這個極好的消息,我的唇角一直上升到我的耳朵了。


“至於壞消息……殿下,你收到一個採訪請求了。”


//////


¹這是韓國俚語,是讚嘆三連發:「太好了,太棒了,是主享賜啊」大概這樣的…


譯者的小角落:

抱歉!!!最近電腦有點問題,所以昨天沒有發,也所以今天連續發了4話了!


350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