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mlpu 59 - 芙蕾德利克 里司特 (4)

“坐下吧。”


芙蕾德利克女皇一說這話,大廳裡的人都齊齊動了起來。


有些人似乎已經喝醉,但我猜他們立刻就被眼前的女皇給嚇醒了。


對於在這種氣氛裡,仍然能夠微妙地笑著的紅衣主教布緹,我只能給她鼓個掌。


“我想是時候乾杯了呢。”


走近我們餐桌的女皇低聲說道。


近距離看她,就連鬆散的袖扣和眼角的魚尾紋散發的氛圍,都讓人難以接近。


我輕輕抓起一杯蘆薈汁。


幕僚長勞拉 門迪用一瓶新開瓶的桃紅葡萄酒倒滿了女皇的杯子。


“為了里司特帝國的永不終結的繁榮,為了我兒子的永久和平。”

“乾杯!”


近200人的歡呼聲在宴會廳內迴盪。


管弦樂隊立即恢復演奏。大殿頓時又熱鬧了起來。


貴族們拿起眼鏡,四處走動,大聲說話。就好像他們之前從未安靜過一樣。


午飯鈴聲響的聲音讓我想起了高中。


‘女皇陛下對貴族們通常管得很鬆。她相信這樣對她來說不會那麼煩人。’


我想起了本澤明曾經告訴我的一件事。


‘這是管得鬆的一種方式嗎?’


但當他們在有必要時的確很聽話。


“微臣向降臨大地的太陽請安!”

“我讓你坐下,弗朗索瓦。”

“是,陛下。”


杜恆侯爵跳了起來,很快又坐了下來。


女皇坐在桌首,右手端著酒杯,緩緩地打量著我們。


儘管不是雨季,但空氣感覺很悶。


我們旁邊的兩張桌子上的人們,把我們當作祭品,只顧自己享受著一切。


“你們所有人都在那小子的領地過得辛苦了。吃飽喝足才離開吧。”

“多謝陛下隆恩”


埃莉莎白副隊長的感謝之詞堪稱完美。


克麗絲蒂爾和我也鞠了一躬。


隨著人們繼續進食,沈默又很快恢復了。


皇子和他的母親說了幾句話。所有話題都沒有搭到我們身上。


克麗絲蒂爾、埃莉莎白副隊長、杜恆兄弟和我暗地裡已經有了一起默默填飽自己肚子的共識,讓他們享受他們的親子時間。


沒有人嘗試把對話非必要地拖長。


“聽說梵蒂岡的聖騎士已經抵達薩爾南茲公國了。”

“……是的,陛下。”


就在這時,女皇突然對克麗絲蒂爾說道。


我安靜地把我的歌布頓豬排切塊,聽著流進我的耳朵的信息。


“你的課堂什麼時候開始?”

“下星期一,陛下。”

“這麼快啊。我很高興聽到這個消息呢。”


紅衣主教請求派來教導克麗絲蒂爾的聖騎士似乎終於抵達了帝國。


也就是說,她再也不用跟我上課了!


我用力地把往上升的嘴角壓下。


克麗絲蒂爾是個好人,而且潛力也很大,但我還是不想和她混在一起。


我把一大塊豬排放進嘴裡。熟悉又新鮮的味道籠罩著我的舌尖。


心情一下子就好起來了。


女皇繼續說話。


“如果你能接受,我希望我兒子能和你一起上課。”

“陛下……你是在說皇子殿下嗎?”


‘中頭獎了啊。’


我抬起頭,看到埃莉莎白副隊長正在努力地控制著她人中的移動。


這對她來說一定很搞笑。


我趕緊往下看,因為我也擔心自己也會笑出聲來。


克麗絲蒂爾手裡握著一個蝴蝶酥,動作都停下了。


“對。皇子使用了聖騎士能力的事情在帝國裡盡人皆知。皇室會再要求他們派出另一名聖騎士的,但在那之前能一起學習不是很好嗎?”

“母親。”

“我知道你對成為聖騎士不感興趣。但是,你別覺得你自己可以在逃課的情況下也能夠正確地使用你的力量。”


女皇嚴厲斥責了皇子。


我咬了咬嘴唇,以防我公然笑起來。


克麗絲蒂爾不僅不再跟我上課,而且還會跟皇子一起上課。


'我在做夢嗎?'


“……能與皇子殿下一起學習,是我最大的榮幸。”


她盡可能平靜地回應。


不過,最後一部分聽起來幾乎像在胡扯。


雖說是請求,但女皇的話,基本就是命令。


克麗絲蒂爾用雙手將心形的蝴蝶酥掰成兩半。


“……”


至於皇子,他拿起了刀子,一副準備宰了面前的豬肉的模樣。


我正以一種新的心態看著桌子對面的他們。


他們在大人面前通常都異常的粗魯,但看到他們兩個這樣坐在彼此旁邊的感覺真是太好了。


感覺好像作者終於有將他們兩個積極地聯繫在一起的意圖了。


畢竟他們一直已經在春季舞會和魔獸大討滅慢慢建立起了關係,這似乎是一個合適的時機。


我在主角之間度過的痛苦時光在我眼前一閃而過。


“不要再吵架了,集中注意力。既然大家都知道你們兩個是聖騎士,帝國裡幾乎所有的貴族祭司們都會請求和你們締結天恆誓約的。雖然薩爾南茲家族不是皇室的旁系,但沒有多少宗教人士會忽視你們家族所擁有的權力。”


說著,女皇把酒一飲而盡。


紅衣主教叫她慢慢喝,但她假裝沒聽見,在站起來前又拿了一個新杯子。


“我想現在是時候也擊潰其他桌子了。”


她也不忘留下如此震撼的話語。


*


晚上 11 點。弗朗索瓦 杜恆侯爵掛了。


“杜恆侯爵,你不能在這裡睡。你需要回家。你住在哪裡呀?”


我搖了搖他的肩膀。


把頭埋在桌子上的侯爵,完全被克麗絲蒂爾的炸彈酒襲擊弄得筋疲力盡了。


女皇早前送來的蒸餾酒,也只是伏特加之類的,但因為克麗絲蒂爾把它和葡萄柚汁混在一起了,所以他就一口吞了下去……


“我要不要叫你的侍從過來?”


“嗚嗚……”


我差點不小心說成計程車了。 我看了看四周。


克麗絲蒂爾和她的父母在左邊的桌子旁。


埃莉莎白副隊長也在那裡照顧著她喝醉的母親,而赫弗 杜恆隊長擺著跟侯爵一模一樣的姿勢,睡著了。


除了頭髮和膚色之外,他們似乎並沒有什麼相似之處,但看到他們這樣,絕對讓他們看起來像兄弟。


‘我得抓住任何經過的侍從來照顧他們,然後離……’


“我很感謝你幫助了我的兒子。”


我僵住了一下,然後慢慢轉過頭。


不知何時回到中央桌子的芙蕾德利克女皇正在看著我。


她手裡還握著一杯酒,但她似乎一點也不醉。


皇子從一開始到現在根本動也沒動過,還在座位上喝著水。


“他說你在他從火星得到智慧之劍的過程中,幫了大忙”


“我很榮幸,陛下。”


我向她鞠躬。‘這就是她所說的認可嗎?’


我鬆了一口氣,還好不是要我站在所有人面前,接受大審判之類的事情。


“我也很感激你,我的小王子。多虧了你,我的教子至少找到了一點點安寧。”


“沒什麼,紅衣主教閣下。”


一直像幅畫一樣坐著的的紅衣主教也說了兩句。


她所說的安寧,是因為皇子的以太枯竭症狀稍微好一點。


我覺得智慧之劍裡強大的以太應該對他有很大幫助吧。


‘那是不是說塞迪……他再也不會變得那麼小了?’


“你知道西德利克是怎麼拔出智慧之劍的嗎?”


“我沒有看到,但我相信他是使用了他的火屬性以太,也就是與聖物的屬性相匹配的以太。”


“是呢。”


女皇像輕笑般說話的同時,喝了一口酒。我想回家啊。


“你對我兒子了解多少?”


“不好意思?”


我抬起頭來看


“芙蕾德利克。”


“我必須聽到他的回答。”


儘管紅衣主教勸阻了,女皇毫不動搖。我什至都不需要思考這意味著什麼了。


她基本上就是很好奇,我這個敵國的王子,對皇室的內部秘密了解多少。


我的生存本能和直覺給了我答案。我只能說出她想要的。


“我什麼都不知道,陛下。”


“……什麼?”


回答的不是女皇,而是皇子。我可以看到他微微皺眉。


“殿下使用的是火屬性以太,除此以外我什麼都不知道。”


“哈——。”


女皇嘆了口氣。我保持著冷靜。


只有白痴才會對操控你生死的人喋喋不休地談論他們寶貝兒子的秘密。


聖國已經把我趕出去了,所以即使她殺了我,什麼問題也不會發生。


這就是為什麼如果女皇想要的是我的無知,我就必須表現得毫無頭緒。


另外……其實是因為自己覺得很丟人,所以本來也打算裝作不知道的。


桌上一陣短暫的寂靜。


“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呢,西德利克。”


女皇在她兒子的肩膀上捏了一下,才鬆開。紅衣主教輕輕嘆了口氣。


‘話題突然變了嗎?’


“贏得信任並不容易吶。加倍努力吧。”


中年女人調皮地說道。


我偷偷瞄了一眼皇子,他橘黃色的眼睛正瞪著我,彷彿要當場把我烤了似的。


這讓我更害怕了,因為我知道他現在有能力做到這一點了。 ‘現在你又有什麼問題啊?’


“我們欠你一份恩情,所以我會給你個機會讓你得到你想要的東西。聽說你的生日快到了。”


女皇繼續跟我說話。


好像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都知道我的生日欸。


“多謝陛下。”


“你現在可以回去休息了。已經晚了。”


‘爽啦。’我又得控制住我的臉頰別因為興奮而鼓起來了。


我還以為我至少要在這裡過一晚後才能離開,所以能夠在午夜之前離開實在是太幸運了。


紅衣主教看到我這麼高興,臉上露出了苦笑。


她似乎想和我一起離開,但又做不到。


我叫了一個過路的侍從去照顧一下杜恆兄弟,然後恭敬地告別了留在餐桌上的三個人,就離開了。


我腦子裡唯一的在想的就是我的生日禮物。


雖然這不太算是我的生日,但我也必須好好利用這個機會,畢竟外交人質能得到一些東西的機會並不多。


貴族們手牽手,在大廳裡旋轉著。


同時,我腦子裡的計算器也在轉。


*


月升大陸的東部……維納楔安聖國。


一個男人正在生氣地拍打折扇的末端。


在廣闊的宮殿房間裡,無盡的敲擊聲不斷響起。


聚集在附近的侍從都警惕地看著他,不知所措。


因為不知道椅子或花瓶什麼時候會飛來,所有人的臉上都露出惶惶不安的情緒。


他們英俊的主人,時而如天使,時而如惡魔。


今天邊境傳來的緊急消息,足以讓他變成了後者。


“他為什麼還活著?”


他不是在問侍從。


五十多歲的臉龐依舊光滑的男人臉上,佈滿了惡毒的皺紋。


男人現在一遍又一遍地打開,關收起折扇。


那是一把紫羅蘭色的扇子,與他那逐漸在褪色的淡紫色頭髮很相配。


“皇子不僅得到了聖物,公爵的女兒也成為了聖騎士。而在他們中間,還有那個骯髒的王八蛋……”


“王、王夫殿下。關於傑希王子的出色表現的情報一定是出錯了……”


“閉嘴!”


– 嘭!


– 喀噹!


男人直接掀翻了茶几。


說話的侍從害怕地縮起了肩膀。


熱茶濺到了牆紙、地板和侍從的衣服上,但沒人敢動。


聖國的王夫威洱納梳了梳頭髮,讓自己冷靜下來。


“他那時候沒死掉已經快氣死我了。然後現在他是打算在西方建立自己的影響力?”


“王夫殿下,他怎麼敢有這種想法?帝國女皇可沒有那麼軟弱。我敢肯定,她一定不會坐以待斃,讓王子的名氣繼續上升。”


王夫狠狠的瞪了侍從一眼。


‘糟糕。’他不該用名氣這個詞的。


“你這混蛋……!”


- 啪!


“父王!”


就在這時,一個小小的身影沒有敲門就打開了門,走了進來。


王夫一時神色慌亂。


侍從利用這個機會,開始快速地清潔地板。


帶著這個不速之客來的侍從們臉色變得蒼白。


像這樣闖入王夫的臥室,通常會受到嚴厲的懲罰。


“公主。”


“你聽到消息了嗎,父王?他們說我哥哥騎的是一座山那麼大的獅鷲!然後他用親吻喚醒了皇子和小姐……”


“那都是謊言。”


王夫立刻打斷了他年幼的女兒。


七歲的二公主科妮莉絲還不知道如何控制自己興奮的情緒。


臉頰紅潤的孩子左右搖著她的小腦袋。


男人抱起了女兒。地板上的玻璃碎片被他的鞋子踩碎。


他扶著公主,朝著窗戶走去,一臉平靜,彷彿什麼都沒發生過。


孩子的象牙色頭髮在陽光下閃閃發光。


“大哥說我睡一百個晚上他就回來了。但我不知道他會在那裡冒險呀!”


“冒險……”


王夫冷笑一聲。他巧克力色的眼睛變得像黑夜一樣黑暗。


“冒險總伴隨著危險的,我的小公主。你必須把你的生命賭上才行呢。”


//////


翻譯者想看到更多聖國的角落:

我雖然會遲到,但不會不到!(無恥哈哈哈哈


看來小公主現在還是個小天使呢

希望別給帶壞了啊><

還有伊麗絲…好想看陰謀啊!陰謀!反派的大計畫!是時候來了吧!

(感覺我的角落越來越長了哈>.>


207 次查看0 則留言

相關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